李子樹枝幹爛心,心部變褐色,有發酵酒味,是什麼病

2022-05-13 03:39:43 字數 666 閱讀 5115

1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褐腐病侵染,褐色圓形病斑,病部果肉腐爛變褐,病害擴充套件迅速,果實快成熟時,果實腐爛的更快以病斑為中心出現一圈圈粒狀灰褐色黴層並排列成同心輪紋狀,用戊唑醇或者苯咪甲環唑或者苯甲丙環唑或者苯甲醚菌酯等藥防治

李子樹木質部變褐色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怎麼防治?

2樓:貫驥

可能的原因是:溫度過低(0℃以下就會發生凍害);儲存期限過長(早中熟的李子低溫儲藏的期限在1個月左右)。

你好,土豆爛心病怎麼預防?

3樓:雲種養

外表怎麼樣?

腐爛變質的地方是乾的還是軟腐的?

馬鈴薯幹腐病發病初期僅區域性變褐稍凹陷,擴大後病部出現很多皺褶,呈同心輪紋狀,其上有時長出灰白色的絨狀顆粒,即病菌子實體。

後期薯塊內部變褐色,常呈空心,空腔內長滿菌絲;最後薯肉變為灰褐色或深褐色、僵縮、幹腐、變輕、變硬。剖開病薯可見空心,空腔內長滿菌絲,薯內則變為深褐色或灰褐色,終致整個塊莖僵縮或幹腐,不堪食用。

請對照參考一下

防治方法:及時清除病株殘體;新薯入窖前將窖內清掃乾淨,並用硫磺粉燻蒸消毒;入窖時剔除病、傷、蟲咬的塊莖,並在陰涼通風處堆放3天左右,使塊莖表面水分充分蒸發,傷口癒合,再入窖;窖內保持通風。

如何種李子樹,李子樹怎麼種

現將其主要技術簡介如下 一 建好苗床 在陰涼處搭一塑料 用竹片 木板 草簾材料均可 棚,將棚內場地整理乾淨,並用細河沙做好扦插床。用0.5 的高錳酸鉀溶液或50 的多菌靈或70 託布津或58 的代森錳鋅500部液,對扦插床進行嚴滅菌消毒,噴藥量以溼潤沙床表面為度。棚內溫度保持在20 至28 相對溼度...

李子樹條子幾年形成花芽,李子樹花芽的培養

李子樹bai是以短果枝及花束狀短果枝du結果為主,所zhi以修剪上dao 一般以以輕剪長版放 通風透光為原則。第一權年結果樹應該以整形為主,適當加大修剪量,為豐產打下基礎。多年生樹基本是採用疏剪,回縮,拉枝等措施,用以緩和樹勢,控制營養生長。修剪時期一般是以夏季 秋季為主,重點通過疏除過密枝條,背上...

李子樹可以嫁接梨樹嗎,李子樹可以嫁接什麼樹

李子樹不可以嫁接梨樹,因為它們之間的親緣關係太遠 屬於不同的屬 種 嫁接後不親和。李子樹可以嫁接什麼樹 李子樹可以嫁接野生的桃 李 櫻桃等樹樁移栽成活後離地面6 10釐米處,也可根據樹形剪斷或鋸斷作為砧木。春季砧木發芽前一週左右,陽曆3月下旬,採用單芽切腹接或插皮接的方法嫁接李子樹,成活率較高。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