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是在某工廠簽了合同要不想上班了怎樣能補償我的損失

2022-05-17 04:06:06 字數 1641 閱讀 2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簡單的分析下。如果在正常情況下勞動者辭職,用人單位不需要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得到經濟補償的情況是1、企業辭退你,如你違法企業規章制度被辭退,也是沒有勞動補償的。2、企業沒有為你繳納社會保險或者不足額發放工資的。3、其他損害你的利益的行為,如沒有提供合法的勞動保護等。

4、因公負傷不能工作而被辭退的。5、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6、企業破產、改制需要辭退勞動者的。

7、訂立的是長期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所以你看看你符合哪一項,如符合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2樓:南方飛虹

個人申請離職,用人單位不需要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勞動者不想上班,並不是勞動者的權利受到侵害,是主觀意願,建議主動辭職,尋求更好的工作。

辭職又稱為離職,是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或勞動關係的行為。辭職一般有兩種情形,一是依法立即解除勞動關係。如用人單位對職工有暴力或威脅行為強迫其勞動、不按合同約定支付工資等,職工可以隨時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要求;二是根據職工自己的選擇,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關係。

離職時,要先與下一位接手之人指導其崗位職務上需要被交接之事,之後向人事部門歸還公司所屬物品,比如職員證、門禁卡、公司鎖匙、公務車等。

3樓:獨倚望江樓

最好的辦法——用勞動法保護自己~

勞動法很保護我們的,在裡面找個原因就去告!

工廠上班沒簽合同,我不想幹了,可以索賠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

1 ;建議協商解決,如果不成,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2 ;可以收集相關證據,如工資條,工資卡、考勤記錄、工作證、工作往來資訊、同事證明、錄音等可以證明你存在勞動關係證據,要求單位支付未籤勞動合同雙倍工資;

3 ;可以要求單位支付拖欠或剋扣的工資及其拖欠或剋扣工資額25%經濟補償金;

4 ;可以要求單位支付解除勞動合同或辭退的經濟補償金;

5 ;單位行為屬於違法,可以要求支付雙倍經濟補償金的賠償金;

6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7 ;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8 ;可以到勞動稽查部門投訴,要求補繳社保或相應經濟補償

如果協商不成,建議申請勞動仲裁

在工廠上班一年了 固定期合同簽了一份 現在領導逼我不要上班 對我有什麼補償

5樓:藍色永恆的故事

什麼叫逼你不要上班?能描述下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有解除合同證明才可以要求支付補償金,不然很難會有補償

公司要續簽合同,我不想簽訂了可以有經濟補償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前合同期滿繼續工作至今超過1個月以上,視同已經續簽合同那樣的待遇。

明天不籤合同,就等於今天為止合同結束,那麼工資不用說了,補償金計算的時候應當把之前5個月也包含進去的。

我在工廠裡簽了一年的工作合同現在幹了月不想幹了辭工廠長不批准

親!這給你籤合同的和上班的時候說的條款是否一樣!找出原因,如果是你的問題,不習慣,就正式辭工!不批准交勞動局,會幫你搞定的 去人事部辦理手續,正常離職就好了啊,廠長不批,你每天去了就什麼都別做 跟他耗 簽了合同不等於一定要幹一年,只是辭工可能會被扣工資。可以不幹打辭職都可以,不然你可以打勞動局 你都...

您好!我與公司簽了三年的合同,要是我沒做滿三年就離職,請問公

只要沒對你進行專業技能培訓,沒簽訂培訓協議,離職不需要支付違約金!當然也沒有賠償金了!你可以在勞動合同期限內提前一個月提出辭職,不要支付經濟賠償金。一般都不會的,如果有什麼保密協議的話,公司是要支付保密費的。所以沒什麼事,再說你第一份工作,找到更好的了就換唄,不過個人建議,第一個公司還是要待時間長點...

我在酒店工作剛開始時簽了合同我沒有經驗就簽了名字沒有看合同內容

您好 根據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只有以下兩種情況單位才可以與勞動者約定違約金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