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果子,這是什麼果子?有什麼用途?

2022-05-19 20:01:42 字數 1910 閱讀 3510

1樓:如意三人行

黃皮果是一種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芸香科、黃皮屬植物,又名黃彈、黃皮、黃枇、黃彈子、王罈子。拉丁文名是clausena lansium (lour.) skeels 。

果色澤金黃、光潔耀目,根據性味,可分甜、酸兩個系統,有些品種甜酸適口、汁液豐富而具香味,是色、香、味俱佳的水果,可與荔枝並稱。葉、根皮及果核均供藥用。 [1]  民間諺語云:

「飢食荔枝,飽食黃皮」,說明黃皮可幫助消化。

2樓:玩顏烈

這個是楮實子(別名構樹)的果實。楮實子是一味中藥,它性寒,味甘,補腎,清肝,明目,利尿。用於腰膝痠軟,虛勞骨蒸,目生醫膜,水腫脹滿等症。

3樓:耳又女你

豆梨,多年生落葉果樹,喬木。薔薇科梨屬落葉喬木,別名鹿梨、棠梨、野梨、鳥梨、醬梨等,原產我國華東、華南各地至越南,有若干變種。常野生於溫暖潮溼的山坡、沼地、雜木林中,可用作嫁接西洋梨等的砧(zhēn)木。

根、葉有藥用價值,可潤肺止咳,清熱解毒,**急性眼結膜炎;果實可健胃,止痢。

這是什麼果子?有什麼用途?

4樓:風燭殘年之際

這是:竹柏的果實

竹柏是一種常綠耐蔭樹種,它的種子外面被白粉,含油量達到30%,可以食用哦,此外還是製造肥皂、潤滑油、塑料增塑劑和工業用油的原料。

5樓:王者

琵琶156646

6樓:流眼淚

不是藍莓,應該是什麼野果類吧

這是什麼果子

7樓:菱舞心月

這是酸漿(拉丁文名:physali alkekengi l.)又名紅菇娘、掛金燈、戈力、燈籠草、燈籠果、洛神珠、泡泡草、鬼燈等北方稱為菇蔫兒、姑娘兒,以果實供食用。

8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水果花姑娘又稱燈籠果,

燈籠果果實,味道甜而不膩,清新怡人,營養豐富,富含vc和胡蘿蔔素。含糖5%-11%、有機酸0.9%--2.

3%,每100克鮮果含維生素c55毫克,還含有鐵、磷、鉀、鈣等微量元素。

燈籠果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它是一種營養價值豐富的蔬菜,富含維生素c,像貧血的人,可以多吃。

燈籠果可以清熱利尿,但有的人食用後容易扁桃體發炎。

燈籠果的根莖可以熬藥,**糖尿病、風熱咳嗽、還有肝炎等等。它不像很多西藥,吃了有***,它唯一的特點就是吃了沒有***,不會產生依賴感。

經常坐在辦公室的女性來說,可以經常用燈籠果泡茶喝,不僅可以補充我們每天所需要的微量元素,還能夠消炎、利尿,長久服用還能明目清腦、穩定血壓、降低血脂,就算坐再久,都不會有頭暈眼花的症狀。

請問這是什麼果子!

9樓:陽光女孩

木瓜海棠,這是果實,不能吃,可以用來薰樹上的柿子。

這是什麼果子?

這是什麼果實?看**!

這是什麼果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木薯(學名:manihot esculenta crantz),直立灌木,高1.5-3米;塊根圓柱狀。

葉紙質,輪廓近圓形,掌狀深裂幾達基部,裂片3-7片,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頂端漸尖;葉柄長8-22釐米,稍盾狀著生,具不明顯細稜;托葉三角狀披針形,全緣或具1-2條剛毛狀細裂。圓錐花序頂生或腋生,苞片條狀披針形;花萼帶紫紅色且有白粉霜;雄花:花萼長約7毫米,裂片長卵形,近等大,內面被毛;雄蕊長6-7毫米,花葯頂部被白色短毛;雌花:

花萼長約10毫米,裂片長圓狀披針形,柱頭外彎,摺扇狀。蒴果橢圓狀,表面粗糙,具6條狹而波狀縱翅;種子長約1釐米,多少具三稜,種皮硬殼質,具斑紋,光滑。花期9-11月。

這是什麼果子,請問這是什麼果子?

好吃的果子,真的太好吃了,誰都想吃?最好能連植株,葉子,花等等拍出來,這樣更能直 出來是哪種植物的果實 不確定,看著像是小山楂 是屬於一種堅果,我們這邊叫做冷乾飯。紅色的漿果可以吃的。這是茄科草質藤本植物白英的漿果。這是茄科草質藤本植物白英的漿果。不是很清晰,只看到三個小小的紅色漿果。不好確定是什麼...

這個是什麼果子啊,這是什麼果子?

沙果別稱 林檎 花紅果 萘子 沙果屬薔薇科,仁果亞科,蘋果屬,生津止渴 沙果中的有機酸 維生素含量非常豐富,食之有生津止渴,消食除煩和化積滯的作用 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海棠果。海棠樹的果實,原名 紅厚殼又名 海棠果 胡桐 呀拉菩等,側膜胎座目,薔薇科喬木,樹皮厚,灰褐色或暗褐色,有縱裂縫,創傷處常滲...

這是什麼果子,這個是什麼果子啊

貼梗海棠 別名皺皮木瓜 鐵腳梨 這是貼梗海棠,也叫皺皮木瓜,也叫木瓜海棠,果實可以吃的,一般常見的觀賞植物。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這個是什麼果子啊 蘇鐵的果實。蘇鐵。俗稱 鐵樹,別名 闢火蕉 鳳尾蕉 鳳尾松 鳳尾草,拉丁文名 cycas revoluta thunb.蘇鐵科 蘇鐵屬,一說是因其木質密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