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萬元存十年定期的利息是多少,八萬存銀行十年有多少利息?

2022-05-20 15:28:31 字數 5750 閱讀 1394

1樓:百怡說銀行

8萬元人民幣存銀行定期十年的利息需根據存款方式以及存款時與銀行簽署的存款協議中約定的利率來確認,如定期存款整存整取的話,按照年利率2.75%來計算,則8萬元存款十年利息為22000元,定活兩便的話,年利率按1.05%來計算,則十年利息為8400元。

拓展資料:

1、銀行存款分為城鄉居民及單位存款:包括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定期存款又分為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定活兩便,協定存款,通知存款。不同存款形式所享受的年利率均不相同,具體以銀行公佈為準。

2、定期存款是指存款人將現金存入在銀行機構開設的定期儲蓄賬戶內,事先約定以固定期限為儲蓄時間,以高於活期存款的利息獲得回報,期滿後可領取本金和利息的一種儲蓄形式。定期存款的單據,通常有"定期存單"和"定期存摺"兩種。定期存款中的整存整取一般按照存款期限分為3個月、6個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等;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一般按照存款期限分為一年、三年、五年等。

個人存款時可根據需求自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存款方式。

4、定期存款提取方式:

① 到期全額支取,按規定利率本息一次結清;

②全額提前支取,銀行按支取日掛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計付利息;

③部分提前支取,提取部分按照活期計算,剩餘仍按照定期。

通常情況下,定期存款利率根據年限的不同利率也不一樣,銀行存款利率不是每年都調整的,調整是由國家根據經濟執行狀況隨時進行的,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農業銀行和交通銀行等凡是在中國境內的各個銀行的定期存款利息率都是一樣,這是由中國人民銀行統一規定的。

2樓:潘小之牛兆

看你怎麼存了,方法有多種,每一種都不一樣,它還受利率變化的影響,不是一個固定數字,最好的一種方式是自動轉存三年期,第九年取出來再存一年期,存滿十年,如果按現行利率計算的話,應該是:第一個三年利息為:30000*3*0.

0475=4275元;

第二個三年利息為:(30000+4275)*3*0.0475+4275元=4275+4884.19元

第三個三年利息為:(30000+4275+4884.19)*3*0.0475+4275+4884.19=4275+4884.19+5580.18元;

第十年的利息為:(30000+4275+4884.19+5580.

18)*3*0.0325+4275+4884.19+5580.

18=1454.03+4275+4884.19+5580.

18元=16193.4元

八萬存銀行十年有多少利息?

3樓:這個小和尚

你存哪家銀行不知道 現在利率也就在1.5左右,1萬塊一年150塊。

然後再弱弱的問一句,銀行連通脹都跑不贏,把錢放銀行裡10年,不大大的貶值麼

10萬元存十年定期的利息是多少

4樓:小麵人

最長的定期只有五年。 五年到期預約自動轉存。 按2007.

12.21調整以後的五年的利率就是5.85%。

這樣的話, 10年的存款利息是51462元, 除去利息稅是10292.4,實的利息是41169.6元。

到時十年本息是141169.6元。

5樓:

目前最長的定期只有五年。年利率為5.85%,利息稅為5%。

第一個五年可得利息:100000*5.85%*5*(1-5%)= 27787.50元。

第二個五年可得利息:(100000+27787.50)*5.85%*5*(1-5%)=35508.95

十年可得利息:27787.50+35508.95=63296.45元。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參考資料:

5年期存款利率為5.85%

由於沒有10年期存款,故假設為存款5年,再自動轉存5年假設利率10年內不變,利息稅也不變,為5%這樣存了10年後利息=100,000*5.85%*5*2(1-5%)=58500*(1-5%)=55575

本息合計=100,000+55575=155575強烈建議:

不要放在銀行存款,要麼去買國債,利息稍高且免利息稅要麼去買投資理財產品,有些年收益超過10%,具體可以去銀行諮詢一下存款利率表(2007-12-21)

一、城鄉居民及單位存款

(一)活期 0.72

(二)定期

1.整存整取

三個月 3.33

半年 3.78

一年 4.14

二年 4.68

三年 5.40

五年 5.85

7萬元存十年定期的利息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沒有十年期存款。其次是根據需要,可以採取本息續存的方法,按照目前的利率計算,第一次5年期本息89451元,第二個5年期採取的是將第一個5年期的本息續存的方法,到期本息為114307元。如果採取一次存3年,本息續存,最後一年為一年期的存款,到期十年本息111775元。

8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定期最長的是五年,利息是百分之五點八五.

存款八萬定期一年利息是多少?

9樓:簡單說保險

1600左右。

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大約是2%。8萬元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約為1400元。具體情況取決於經辦行執行率,每個銀行有不同的利率。

整存整取計息公式如下:1.到期支取:

利息=本金×年(月)數×年(月)利率2. 全部提前支取:利息=本金×實際存期×支取日活期存款利率3.

部分提前支取:利息=部分支取的本金×實際存期×支取日活期存款利率(其中未提前支取的金額,仍按原存入日或轉存日利率計息)

每當我們整存時如果還沒到期但是急著用錢,那銀行就會以活期利息算給我們,會損失一部分利息,而且必須是全部取出的。因此,在不需要應急資金的情況下,使用者應儘可能持有到期資金。同時,如果使用者續簽定期存款,則在定期存款到期後,使用者可同時存入另一筆定期存款。

拓展資料

定期存款也叫存單。存款期限和利率由銀行與存款人事先約定,到期支付本息的存款。當存款人需要資金時,一些定期存單可以在到期前在市場上**。

有些存單是不可轉讓的,如果存款人選擇在到期前提款,就必須向銀行支付一定的費用。

一、定義:

是可以直接辦理現鈔定期存款和活期儲蓄存款。定期賬戶的最低開戶金額是50元。存款沒有上限。

期限有3個月、6個月、1年、2年、3年或5年。部分存款可以提前一次支取。存款到期時,憑存單支取本息,也可按原定期限自動多次轉存。

二、特點:

1. 穩定收入越高:利率越高,與期限成正比;當****時,銀行成了避風港。

2. 或者具有小額整筆存款到期自動續存功能,客戶可以通過銀行提供多種渠道,將存款賬戶操作到當前輪定期到期或定期活期,客戶還可以通過協議解除安裝功能,靈活管理自己的小額整存的本息、期限、形式等。

10樓:一口百會

以工商銀行為例

目前公佈的整存整取一年期年利率為1.75%銀行利息計算公式:

利息=本金×利率×存款期限

一年利息=80000×1.75%= 1400元

11樓:華牛有指點

1600左右,這和選擇的存款銀行有很大關係。

銀行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在百分之二左右,八萬塊錢定期存一年到期之後利息有1600左右,具體情況要看經辦銀行的執行利率。

八萬存銀行一年的利息情況與存款利率、存款方式等有關,即存款利息=存款金額*存款利率*存款期限。其中,各大商業銀行的存款利率是在央行基準利率的基礎上上浮調整得出的,目前央行的基準利率具體如下:

1、活期存款:基準利率為0.35%。

2、定期存款:

(1)整存整取:三個月1.10%、半年1.30%、一年1.50%、二年2.10%、三年2.75%。

(2)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一年1.10%、三年1.30%。

3、協定存款:基準利率為1.15%。

中國招商銀行1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是1.75%,8萬元存滿1年後可得利息是1400元。利息=本金*年利率。

按工行一年定存年利率3.25%計算,存8萬一年定期利息=本金80000*年利率3.25%=2600元。

按中國工商銀行一年定存年利率3、25%計算, 存8萬一年定期利息=本金80000*年利率3、25%=2600元。

按中國郵政銀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是1.78%,存八萬定期一年有1424元。計算利息方法:80000*1.78%*1 = 1424元。

擴充套件資料: 利率分為單利和複利率: 利息i=p*i*n,其中,i表示利息,i表示利率,n表示存款年數。

我國採用的是單利計演算法。 ①單利法 利息=本金×利率×期限。 ②複利法 (用在自動轉存時計算利息) f=p×(1+i)n(次方) f:

複利終值。 p:本金。

i:利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銀行定期存款,一年期的利率也就2%左右,所以說你的8萬塊錢也就是一年利息大概有1600元左右。

8萬塊錢定期存款一年有多少利息?怎麼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銀行掛牌利率不同,不過央行規定最高在基礎利率上浮30%,也就是3.25%,利息就是80000乘以3.25%等於2600。這麼一點不如放在餘額寶裡,還方便取用

14樓:華牛有指點

不知道你存款的具體利率是多少,按照工商銀行一年定期存款的1.75%計算的話,8萬元存款的利息為80000*1.75%*1=1400元。

參考資料:具體利率執行請以各分行網點實際辦理業務為準。

整存整取計息公式如下:

1.到期支取:利息=本金×年(月)數×年(月)利率

2. 全部提前支取:利息=本金×實際存期×支取日活期存款利率

3.部分提前支取:利息=部分支取的本金×實際存期×支取日活期存款利率(其中未提前支取的金額,仍按原存入日或轉存日利率計息)

利率資訊可以參考

儲蓄存款利率是由國家統一規定,中國人民銀行掛牌公告。利率也稱為利息率,是在一定日期內利息與本金的比率,一般分為年利率、月利率、日利率三種。年利率以百分比表示,月利率以千分比表示,日利率以萬分比表示。

如年息九釐寫為 9%,即每千元存款定期一年利息90元,月息六釐寫為6‰,即每千元存款一月利息6元,日息一釐五毫寫為 0.15‰,即每千元存款每日利息1角5分,我國儲蓄存款用月利率掛牌。為了計息方便,三種利率之間可以換算,其換算公式為:

年利率÷12=月利率;月利率÷30=日利率;年利率÷360=日利率。儲蓄存款利息計算時,本金以「元」為起息點,元以下的角、分不計息,利息的金額算至分位,分位以下四捨五入。分段計息算至釐位,合計利息後分以下四捨五入。

利息計算公式主要分為以下四種情況,第一,計算利息的基本公式,儲蓄存款利息計算的基本公式為:利息=本金×存期×利率;

第二,利率的換算,其中年利率、月利率、日利率三者的換算關係是:年利率=月利率×12(月)=日利率×360(天);月利率=年利率÷12(月)=日利率×30(天);日利率=年利率÷360(天)=月利率÷30(天),除此之外,使用利率要注意與存期相一致;

第三,利息計算公式中的計息起點問題,1、儲蓄存款的計息起點為元,元以下的角分不計付利息;2、利息金額算至釐位,實際支付時將釐位四捨五入至分位;3、除活期儲蓄年度結算可將利息轉入本金生息外,其他各種儲蓄存款不論存期如何,一律於支取時利隨本清,不計復息;

第四,利息計算公式中存期的計算問題,1、計算存期採取算頭不算尾的辦法;2、不論大月、小月、平月、閏月,每月均按30天計算,全年按360天計算3、各種存款的到期日,均按對年對月對日計算,如遇開戶日為到期月份所缺日期,則以到期月的末日為到期日。

你好,5萬元存定期5年利息多少,5萬元存農行定期一年利息是多少?

定期存款五年利率是2.75 五年利息 50000 2.75 5 6875元。利率有改變請根據存款銀行利率進行計算呦 五萬元存五年利息是11875元。計算方法 銀行定期5年的利率是4.75 5年利息 本金x利率x5 50000x4.75 x5 2375x5 11875元 五萬元存定期五年,到期利息是9...

郵政銀行存定期十年十萬元最高利息是多少

銀行存款型別沒有定期10年,最多5年。你可以申請自動轉存。至於利息,要看存入時的利率多少。十萬元錢存到銀行十年定期利息是多少啊 十萬元錢存到銀行十年定期利息約為4750元。十萬元錢存到銀行十年定期,目前最高的利率是工商銀行的 5年以上利率,則十年的利息 10w 元。銀行最多是5年定期整存爭取 如果存...

存六萬定期五年利息有多少,六萬元存十年利息是多少?

目前招商銀行5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是2.75 6萬元存滿5年後可得利息是8250元。利息 本金 年利率 5。樓主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60000 5.5 5 16500 到期後本金加利息就是76500元 5。5是利率 現在存的話 到期利息為60000 5.5 5 16500元。假如為2007年12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