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兩相一地供電,電力系統兩相供電可以嗎 為什麼

2022-05-22 23:45:12 字數 4529 閱讀 1312

1樓:匿名使用者

兩相一地供電系統主要是出現在國家資源短缺的年代,可以節省一條相線的材料。

具體原理:

咱們都知道三相供電,到使用者端時變壓器一般都採用△/y接法。拿大家熟知的380v三相電來打比方,線間電壓是380v,每相對中性點的電壓為220v,如果中性點接地,則中性點對地電壓為0,同樣,每相對地的電壓也為220v,而線間電壓仍為380v,中性點接不接地不影響線間電壓。在中性點接地系統中,由於線對地電壓被中性點的地電位強制限制在220v,如果發生任一相對地短路,則由於電壓差會在接地線路中產生極大的短路電流,導致電力系統不穩定甚至故障保護。

而如果在中性點不接地系統中,其中的一相發生對地短路的故障後,會怎麼樣呢?接地的那一相由於接地,對地等電位,各相對該相的線電壓仍為380v,中性點對該相也仍為220v,只不過是中性點對地電壓升為220v,另兩相對地電壓升為380v,接地相只是被強制對地等電位,而不會(或短時期內不會)影響電力系統的穩定性。

所以用兩相一地供電是可行的。把它延伸到10kv送電系統中也一樣,此時,10kv送電系統只需要兩根線即可實現三相傳輸,而在使用者端變壓器的380v次級,採用星型接法和中性點接地,也不會影響10kv的初級系統,因為兩系統是相互隔離的。

2樓:

兩相一地供電很早就有,70年代有些地方高壓1.05萬伏架空電纜就是兩線一地的,架空線只有兩條,變壓器高壓輸入端三個埠,左右各接高壓線,中間接地.

優點起碼少了1/3的架空導線.缺點危險性大,一旦接地不良,跨步電壓就足以致命

那時我就在電房當電工.

補充:其實兩相一地供電是未級供電局[區,鎮]所使用一種高壓輸電方法,電力從省供電公司接入35萬伏電壓[或其它高壓級別]後,經變電站變為1.05萬伏,再用兩線一地的方法輸送三相電[絕無零線的,,,架空線只有兩條]送到各鄉村,工廠,,.

使用者端做好地網,自備變壓器變為三相四線的電源使用.[初級角接,次級y接]

這樣供電方式未發現有什麼不好,三相電壓也佷正常,. 沒有三相不平衡的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我們的家用電,如果按照規定接線的話,應該在三孔插座上接個底線,那麼這就是兩相一地供電。這樣接比單獨兩相供電要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abc3相的2相供電 ,再加個地線,但是這樣3相不平衡啊,具體的不太清楚了。就如266的,至少省了不少的導線錢,裝置也相對簡化,應該是民用的。

5樓:***知道

沒有兩相一地供電系統。有tn-c,tn-s等。

三相電、兩相電、單相電它們有什麼區別

6樓:更上百層樓

一、三者的電壓不同:

1、三相電的電壓:三相的是a、b、c之間的380v的相間電壓。

2、兩相電的電壓:兩相的是相線的a和b或c,之間的相電壓是380v。

3、單相電的電壓:單相是相線對零線間的電壓,為220伏電壓。

二、三者的概述不同:

1、三相電的概述:三相交流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簡稱為三相電。三相交流電源,是由三個頻率相同、振幅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電勢組成的電源。

2、兩相電的概述:兩根相線構成的供電迴路方式叫兩相供電,簡稱二相電。

3、單相電的概述:單相電是指一根相線(俗稱火線)和一根零線構成的電能輸送形式,必要時會有第三根線(地線),用來防止觸電。

三、三者的用途不同:

1、三相電的用途:三相電主要用於作為電動機的電源,即需要轉動的負荷,因為三相電的三個相位差均為120度,轉子不會發生卡住現象。

2、兩相電的用途:常見的用電器是380v的電焊機。

3、單相電的用途:主要用於商業和住宅使用者。

7樓:萬萬老師**

回答親,您好,讓您久等啦,您所問的問題我已經幫您整理好答案啦~ [兔子]

1、三相電和兩相電的區別在於三相電比兩相電多兩根火線,並且,電壓等級不同。

2、三相電為380v,兩相電為220v,三相電也用於企業和工廠等,如電機、泵類等大型裝置的供電,而兩相多用於家庭、學校、賓館等家用電器的使用

3、兩相電,三相電是低壓三相四線(380v/220v)供電系統中的謂稱。

單相表示中性線(零線)與任意相線(a,b,c)組成,電壓為220v。兩相表示任意兩相線(ac,ab,bc)組成,電壓為380v。三相表示互差120度的三相(a,b,c)線組成,3φ380v。

對電器負荷而言,三相有兩種接法(星形和三角形)。

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後續您有什麼問題歡迎隨時追問我~我隨時為您解答~

提問我的問題試問三相電要是接兩相表三塊,會出現什麼問題

回答三相四線制電源供電電源中任意二相直接相連就是相與相之間的短路了。會產生火花或電弧。開關會馬上短路保護跳閘。

提問能語音諮詢嗎

回答您最好打字哈,輸入法有語音轉文字的,因為語音的話我們這邊可能會聽不清楚您的問題

提問我用的是三相電,房東給我接成兩相表用了三塊,這個有區別沒

用了三塊兩相表

回答這個可以這麼用的,每塊電度表接一相火線就可以了,只是在計量時可能要比三相表麻煩一點

提問三相電用兩相的電錶,會不會有誤差

三相電用兩相的電錶,會不會有誤差

回答不會有誤差的,這個電錶誤差很小的,對於我們用電來說可以忽略不計

提問關鍵是一路三相電,他用的是兩相三塊電錶,加起來計算的,這個會不會有誤差

更多15條

8樓:我們想知道

1,在一般的常用輸電線路中,沒有三相電源,只是在使用三項電機工作時,將兩項電源線通過配電裝置轉換為沒有零線的三項電源。

(這是電氣工程師著重講解的,通過三項轉換電路來實現三相供電。)一般所謂三相電,說的是380v工業裝置電器電源,為二相電源;

設定為二棵火線和一棵零線,是二火一地的制式。

應該稱為兩相或二項電,為常用電氣裝置所使用。

這裡的相,是不包括零線的火線,零線不算一相電源。

2,如果單用一棵火線、一棵零線,就是220v的單項電源。

單項電源,一般是220v的照明或家用電氣使用的電源。

3,火線是電源線,零線是電源迴路。

沒有迴路的單項電,是不存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就是三根相線,三根線之間電壓都是380v,用於三相電源供電裝置比如三相電動機;兩相電是兩根相線,線與線之間電壓也是380v,一般交流焊機用的比較多;單相電是由一根相線與一根零線組成,電壓為220v,主要用於家用電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 三相電就是三根火線380 一般電機用 兩相電是兩根火線 380v 電焊機或工業照明用 單相是一根火線一根零線,220v電家庭照明用

電力系統兩相供電可以嗎?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用電都是按照單相設計的根本不需要三相和兩相電源。但是沒有三相電就無法使用三相電動機。工業用電主要就是三相電動機,如果改用單相電動機,效率就會大打折扣,運轉也不如三相電機平穩。

12樓:徐大散人

電力系統兩相供電可以嗎?我仔細讀了你的題目,發現是針對電力系統的,目前電力系統是建立在三相電的基礎上的,標準答案就是,不可以兩相供電,只有在配網家庭照明可以偶然一用,但是最終還是三相供電,在變壓器側是輸出的三相電壓。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下邊回答的很仔細。

主機板供電8+2相是什麼意思?

14樓:goole度娘

8相給cpu核心供電,其餘兩相給cpu中的記憶體控制器,pci-e控制器供電,qpi匯流排控制器等供電。

知識延伸主機板上的12相供電和相供電的知識

讓兩顆電感並聯在一起,可讓供電相數「倍增」,這種辦法實際上是兩組moseft並聯在一顆驅動晶片上,兩顆電感也是並連的。主機板的12相供電就是採用這種方法。6相的pwm晶片,通過並聯12組moseft和電感就變成「12相」供電。

以主流處理器為例,根據其功耗與電壓計算出其最大工作電流可能在90a左右,主機板廠商要分配這90a電流,因為僅用單相供電供電元件難以承受高發熱量。如使用多相開關電源電路提供,那麼每組分擔的電流就會小得多,此時就可以減小發熱量,從而保證穩定性。理論上,多相供電是有利的,如果廠商僅僅是為了採用低承受能力的電子元件就降低了效能。

通常情況下,每相供電電路由一個電感線圈(choke)、兩個場效電晶體(mos)和一個(或多個)電容構成。由於供電模組一般集中在cpu插槽附近,因此要判斷主機板採用了何種供電模組的話,只要從cpu插槽周圍的電感線圈和mos數量上就能推算出來。如一個典型的三相供電電路,可以清晰地看到cpu插槽邊上的3個線圈、6個mos管以及若干個電容。

四相供電,也是相應的推算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cpu供電的,一般的100w以內的u,4相基本就夠了。

如何從配電箱接線接一個兩相插座給光貓供電

16樓:海角t天邊

左邊第一個總開關下面出現,藍色的是零線,你看看接到頂上的那個銅牌上了?插座一根線接在零線的那個銅牌,火線接最後一個空著的開關下端就行

算命算出人再一衰為從命運兩相掰是什麼

我從一個佐證來旁證你這個問題吧!世界的一些基因學科學家發現,一個人出生了,他的基因排序順序,決定了這個人在一生之中的某個時刻會出現什麼樣的病變 多指內科病 其實,結合命運學說,還可以推測到這個人某個時候會發生車禍,喜事等等事件。這兩個事件的基本理論有一個共同特徵就是,64,64種基因的組合排列順序,...

兩相電機為什麼有接線柱?調速電路板接的是哪幾根線

其中2個是電源,另兩個根據內部接法不同而不同,在其它部位沒有電容引出線的.另外兩個為電容接線。這種接法沒有反正轉。如在外殼的某一部位有接電容引出線的,此線接電容,所以另外兩個接線柱,是啟動線圈的兩個引出線,它們各自並在主繞組上,調換這兩個頭,即可實現反正轉。說來話長呀!簡單說吧 你所說的所謂二相電機...

我聽過一首歌,其中有一句是「生死兩相原」得歌詞,誰能告訴我是

不知道是不是這首,不過這首歌裡面是 生死兩相忘 還有 浮生未歇 有句 不如就此相忘於塵世間 生死兩相忘 原曲 kagrra.雫 piano ver詞 唱 後 果 00 20.08 00 29.93 記憶的畫面泛黃 是誰在輕聲吟唱 00 36.78 伴隨著心動花開的聲響 00 43.67 畫面裡桃花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