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喝多會對身體骨骼不好嗎,可樂喝多了有什麼危害?會影響骨骼健康嗎?

2022-05-23 02:00:27 字數 3104 閱讀 7759

1樓:儊霧

青少年喝可樂影響骨骼生長及身高的正常發育【研究顯示,汽水會加速骨質流失】 第二就是碳酸飲料喝多了會導致肥胖咯【因為他含有糖嘛】 第三就是會腐蝕牙齒,也就是對牙齒不好,同時對胃也不好 最後就是傳說中的,會殺精【目前沒有科學依據】 不過洗馬桶很乾淨的...【因為它的腐蝕性】 儘量少喝碳酸飲料,尤其是兒童、婦女以及老人,最好不喝。「其實中國最好的飲料就是我們的國飲———茶,尤其是綠茶。

哪怕喝白開水,也比喝碳酸飲料強。」

2樓:異鳴央央

可能會對身體骨骼的發育不好.有反吸收作用......

可樂喝多了有什麼危害?會影響骨骼健康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任何令人信服的證據足以表明汽水對骨骼健康有不利的影響。而且對於健康的成年人而言,適量喝可樂不會直接阻礙人體對鈣的吸收。適量地喝可樂是不會有危害的。

過量喝可樂會損害骨骼這是真的嗎?

4樓:

在年輕人也開始暖水杯泡枸杞的是時代,骨骼健康也倍受關注。據2015 年《中國骨密度狀況調查報告》顯示,我國骨骼問題有年輕化的趨勢。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年輕人大多運動太少又不愛晒太陽,還會經常熬夜等。

有人說,吃點健骨的食物補一補,再避免吃些傷骨的食物,不就可以了嗎?於是乎,有些人就因為吃聽信過量喝可樂會損害骨骼這樣的說法,就乾脆對可樂「敬而遠之」了。年輕人注重養生是好的,不過把傷骨的原因歸咎於單一食物身上,是對的嗎?

「過量喝可樂會損害骨骼」這句話不能說完全不對,問題在於這句話並沒有說明到底喝多少是過量?

認為過量喝可樂會損害骨骼的人,主要是看到可樂中含磷,擔心磷會影響鈣質吸收。《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指出,健康成年人的磷耐受量是每天3500毫克。那麼可樂含磷量是多少呢?

每100毫升約17毫克。也就是說,健康人每天飲用約62罐330毫升的可樂,才會磷超標!一般人通常不會喝這麼多可樂吧?

所以這個「過量喝可樂會損害骨骼」的說法,實在是有點不切實際了,適當喝點可樂其實並不會影響骨骼健康。

而且,磷元素本身和鈣一樣,也是骨骼健康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健康成年人的推薦攝入量是每天720毫克。這也差不多相當於12罐330毫升的可樂了。

所以每天喝1-2罐可樂什麼的,不僅不超標,連正常的磷需求量也沒達到呢。你還需要吃一些瘦牛肉、大米、鯉魚等含磷食物來滿足每日所需的磷元素呢。

所以,不要一直糾結於「過量喝可樂會損害骨骼」這種問題了,年輕人保護骨骼,真正要做的是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多吃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經常鍛鍊,多晒太陽,這樣就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骨質疏鬆,保持健康的身體啦。

5樓:candid宗核倉

「過量喝可樂會損害骨骼」究竟是謬誤還是有科學根據的真理呢?經過了解後發現,有人這樣說是因為他們片面地認為可樂中含有大量磷,磷對骨骼是有害的,長期食用含磷的食物會導致骨鬆等症狀。但事實是這樣的嗎?

首先我們要清楚磷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元素之一,很多食物中都有磷元素。它不僅使我們的心臟有規律地跳動,還是維持骨骼健康的必要物質。再說可樂中的磷含量並不算高,適量飲用不會直接導致骨質疏鬆。

其次是可樂只含有少量的磷酸(一罐330ml的可樂中的磷含量為17毫克),而成年人對磷的耐受量卻可達3500毫克。再說人飲用可樂後磷酸只能直接作用於腸胃道,而腸胃道是不直接吸收磷酸的,磷酸不被腸胃道吸收就不能直接作用於骨骼,這就更談不上損害骨骼了。由此可見,諸如「過量喝可樂會損害骨骼」這樣的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但是這裡需要注意的是「過量」二字,不論吃東西還是喝可樂都不能過量,過量就有可能會損害身體健康,凡事只要適度就好。

茶葉喝多了對身體好嗎?

喝可樂對骨頭好不好?

百事可樂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6樓:你好嘛

1、不利消化

碳酸飲料中大量的二氧化碳有抑菌作用,不僅抑制了飲料中的細菌,更是抑制了胃中的有益菌,因此就大大影響了消化系統的正常運轉。碳酸飲料釋放出的大量二氧化碳很容易造成腹脹,增大胃內壓力,使胃壁膨脹,影響胃蠕動,進而影響食慾,易導致腸胃功能紊亂,引起腸胃疾病。

2、不利腎

含咖啡因的碳酸飲料更是威力凶猛,其中的碳酸會增加小便中的含鈣量,使產生結石的機率增大;而其中的咖啡因則會使人體內的鎂和檸檬酸鹽大量流失,殊不知這兩樣物質是預防人體腎結石形成的防衛兵。小便中鈣質的增多加上這兩樣物質大量的流失,患腎結石的機率無形中便增大了。

3、不利骨質

碳酸飲料中大多都含有磷酸,而磷和鈣是一對平衡搭檔,一旦攝入過多的磷就會妨礙鈣的吸收。眾所周知,人體的骨質與鈣的攝入息息相關,碳酸飲料過多飲用會使鈣磷不平衡,影響骨質對鈣的儲存。

長期大量飲用碳酸飲料會使成年後發生骨質疏鬆的年齡提前,並使患骨質疏鬆的機率增大。尤其是青少年,如果對鈣長期攝入不足將很有可能「長不高」。

4、不利解渴

喝一瓶冰涼的碳酸飲料,打個嗝,似乎那個嗝將身體內部的熱氣全都帶出來了,讓人感覺非常冰爽。但是碳酸飲料只是短時間讓你有解渴的感覺,但並不能從根本上起到解渴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碳酸飲料可分為果汁型、果味型、可樂型、低熱量型、其他型等,常見的有可樂、雪碧、芬達、七喜、脈動。其中果汁型碳酸飲料指含有2.5%及以上的天然果汁;果味型碳酸飲料指以香料為主要賦香劑,果汁含量低於2.

5%。可樂型碳酸飲料指含有可樂果、白檸檬、月桂、焦糖色素;其它型碳酸飲料還有乳蛋白碳酸飲料、冰淇淋汽水等。碳酸飲料中通常含有合成色素、香精、磷酸鹽,它們不僅在營養上毫無價值,甚至會成為身體需要處理的廢物,其中的磷酸鹽還會干擾鈣的吸收。

冰鎮碳酸飲料之所以受到人們的歡迎,是因為它含有大量二氧化碳氣體,進入人體後通過打嗝帶走腸胃的熱量,使人們感覺清爽而涼快。二氧化碳本身雖對人體有害無異,但可能會增加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不利營養素的轉運。

參考資料:人民網-碳酸飲料多喝有害 這些人群喝飲料如吃"砒霜"

7樓:高考張老師

除了這兩種比較直觀表現出來的現象以外,可樂也會帶來一些潛在疾病。我們會在報道當中看到有些人由於長期飲用可樂等碳酸飲料,從而導致他們產生了糖尿病這樣的疾病,這一點並不是空穴來風。所以說,對於可樂這種飲品,其實我們在生活當中一定要儘量少飲用,甚至可以選擇不要去飲用。

可口可樂喝多了好不好,可樂喝多了好不好

不好,因為可樂是屬於碳酸飲料,長期飲用會使人體發胖,容易患糖尿病。小孩子喝了容易影響智力。而且可樂是黑色飲料,喝多了是體內的黑色素堆積,從而使 越來越差。希望可以幫上你的忙!要看是男生喝還是女生喝,如果是男生,儘量少喝。可樂喝多了好不好 一點也不好,可樂是一種碳酸飲料,裡面的糖分含量比較多,可樂喝多...

小孩喝可樂好嗎,喝可樂對胃不好嗎?

兒童可以喝可樂嗎?星知計劃 喝可樂對胃不好嗎?適量的喝可樂對身體影響不大,長期過量飲用對身體不好.一 喝多了對胃不好,可樂中的二氧化碳中和胃酸,使胃酸的ph值升高,胃酸的ph值一般在2 3之間 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我們通常習慣在吃飯的時候喝可樂,其實這樣對胃是非常不好的 二 喝可樂必然會打嗝,在打嗝的...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好嗎

有害。牙齒受到腐蝕 保護層變薄 牙變易損 是酸性物質作用所致,齲齒則是吃過多糖引起的。可樂含糖量頗高,長期喝容易導致發胖。可樂中含有安鈉咖,與咖啡因同類,1瓶340克的可樂型飲料含有咖啡因50 80毫克。同時還含防腐劑。這些成分的含量是否對人體有害,目前還不好說,但肯定對身體不好,也沒有任何營養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