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飛做錯了什麼事被殺了,張飛是怎麼被殺的

2022-05-24 05:22:17 字數 4795 閱讀 1638

1樓:哀翔飛北塵

他喜歡喝酒然後鞭打下屬.然後兩個下屬殺拉他投向吳國

為何說張飛之死,是因果報應,他究竟做錯了什麼事情?

2樓:牧馬人

因為張飛愛喝酒,喝完酒了就打罵軍士,就是因為這事兒,劉邦沒有啥批評的對,但是張飛一點兒都不在意,還繼續的喝酒,罵人打人,所以就直接成這樣了

3樓:焉非魚說

張飛拋去他的功勞不說,其實他這個人是非常殘暴的,濫殺無辜,為人非常衝動。

4樓:怪獸科普

張飛脾氣不好,經常對屬下大呼小叫,有時還會拳腳相加,所以手下人趁他醉酒之時將其殺害,如果他平日對屬下愛護有加,便不會出現這樣的悲劇。

張飛是怎麼被殺的?

5樓:森海和你

張飛被將領張達、範強**。

有一天,張飛下令三日內製辦白旗白甲,三軍掛孝伐吳。範疆、張達告訴張飛:「白旗白甲,一時無可措置,須寬限才可以。

」張飛大怒,喝道:「我急著想報仇,恨不得明日便到逆賊之境,你們怎麼敢違抗我作為將帥的命令!」

就讓武士把二人綁在樹上,每人在背上鞭打五十下。打完之後,用手指著二人說:「明天一定要全部完備!如果違了期限,就殺你們兩個人示眾!」打得二人滿口出血。

二人回到營中商議如何殺死張飛,張飛這天夜裡喝得大醉,臥在帳中。範、張二人探知訊息,初更時分,各懷利刀密入帳中,就把張飛給殺了。當夜,拿著張飛的首級,逃到東吳投奔孫權去了。

張飛三國時期蜀漢名將。他勇武過人,與關羽並稱為「萬人敵」。 羽年長數歲,飛兄事之。

公元184年黃巾起義爆發,劉備在涿縣組織起了一支義勇軍參與撲滅黃巾軍的戰爭,張飛與關羽一起加入,隨劉備輾轉各地。

三人情同兄弟,寢則同床,劉備出席各種宴會時,和關羽終日侍立在劉備身旁。197年在曹操進攻呂布,呂布敗亡之後,張飛被任命為中郎將。

公元200年劉備衣帶召事情洩漏,率領關羽、張飛逃走,殺下邳太守車胄,劉備戰敗,關羽被擒,劉備與張飛投奔袁紹。公元208年劉備於長阪坡敗退時,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曹軍無人敢逼近,劉備因此得以免難。

劉備入蜀後,張飛與諸葛亮、趙雲進軍西川,分定郡縣。在抵達江州時義釋了劉璋手下的巴郡太守嚴顏。在巴西之戰中,擊敗魏國名將張郃。

在武都之戰中,兵敗而還。劉備稱帝后,張飛晉升為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同年,張飛因為暴而無恩,被部將範強、張達殺害。諡曰桓侯。

6樓:壹周談漫

講歷史:歷史上張飛是怎麼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死後張飛一心為兄報仇,脾氣大發,常打罵下屬,下屬深恨之,趁其夜睡潛入刺殺了他,一代名將就這麼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蜀書·關張馬黃趙傳第六:「...羽善待卒伍而驕於士大夫,飛愛敬君子而不恤小人。

先主常戒之曰:「卿刑殺既過差,又日鞭撾健兒,而令在左右,此取禍之道也。」飛猶不悛。

先主伐吳,飛當率兵萬人,自閬中會江州。臨發,其帳下將張達、範強殺飛,持其首,順流而奔孫權。...」

三國張飛被誰殺了

9樓:白羊的善良時代

關羽是被呂蒙所擒,孫權下令殺的,張飛是酒後被手下殺的。兩人的首級都在孫權那裡。所以劉備才會出兵攻打謝謝採納

10樓:做真實的你自己

是張飛自己的部下:範疆,張達所殺,在三國演義第 81回有介紹。

三國的張飛是怎麼死的?是什麼原因導致?

11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的死讓人唏噓,同時,他的性格十分鮮明。在三國裡面正因為這樣才能突出他個人的性格魅力。要是張飛改掉這些壞毛病,或許自己還可以為蜀國創造更多佳績。

可是,正由於自己這些壞脾氣,讓自己最終慘死在自己人手裡。張飛,是一個豪傑,但是自己也深知自己這方面缺陷,可就是改不了,真是讓人覺得深感遺憾。

12樓:衣衣的暖閣

張飛是被自己的部下殺死的,他為了給關羽報仇,虐待屬下。屬下為了自保,趁張飛喝醉酒了,就把他給殺了。

13樓:海的另一邊

張飛是被軍中的反叛軍在他睡覺時候砍了頭殺死了,因為張飛苛責將士,導致他們懷恨在心。

張飛是如何被殺害的?

14樓:小海說歷史

張飛被殺害,其實真沒表面的那麼簡單。

張飛的真正死因是什麼 張飛真的是被手下殺了的

15樓:名字太難起了

張飛真的是被手下殺了的。

張飛勇武過人,與結拜兄弟關羽並稱為「萬人敵」。關羽年長數歲,張飛兄事之。公元184年黃巾起義爆發,劉備在涿縣組織起了一支義勇軍參與撲滅黃巾軍的戰爭,張飛與關羽一起加入,隨劉備輾轉各地。

三人情同兄弟,寢則同床,劉備出席各種宴會時,和關羽終日侍立在劉備身旁。公元196年因交惡曹豹而被呂布所破。呂布敗亡之後,張飛被任命為中郎將。

公元200年劉備衣帶詔事情洩漏,率領關羽、張飛逃走,殺徐州刺史車胄。

後劉備戰敗,關羽被擒,劉備與張飛投奔袁紹。公元208年劉備於長阪坡敗退時,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據當陽橋厲聲大喝,曹軍無人敢逼近,劉備因此得以免難。

劉備入蜀後,張飛與諸葛亮、趙雲進軍西川,分定郡縣。在抵達江州時義釋了劉璋手下的巴郡太守嚴顏。在巴西之戰中,擊敗魏國名將張郃。

在武都之戰中,兵敗而還。劉備稱帝后,張飛晉升為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同年,張飛因為暴而無恩,被部將範強、張達殺害。

張飛的故事:

張飛曾經到劉巴處就宿,劉巴卻不理會張飛,使張飛十分惱怒。諸葛亮對劉巴說:「張飛雖是武人,但他非常仰慕先生你。主公正召集文武人才,以成就一番大事業。

先生你雖然天性清高,但也應該放低一些格調吧。」劉巴回答道:「大丈夫處世,當交四海英雄,怎麼能教我去和一介武夫交談?」劉備聽聞後異常憤怒。

東吳的張昭也曾和孫權談論此事,張昭認為劉巴心胸過於狹隘,不應如此抗拒張飛。孫權則說道:「若讓劉子初隨世俗沉浮,為了取悅玄德而結交張飛,怎麼能稱得上是高士呢?

16樓:

被劉備殺了

我的答案怎麼樣?

張飛的真正死因!

17樓:海平面下的深淵

因醉酒,張飛最終被手下大將張達、範強所殺。

提到張飛的死,說他鞭打士兵因為暴而無恩,沒錯,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喝酒。關羽敗走麥城被殺後,張飛痛不欲生,喝酒更成了粗茶淡飯,不分白天黑夜以酒澆愁,醉後才不分青紅皁白抽打部下,這才導致被殺。

其實,張飛醉酒誤事也不是一次兩次了。劉備征伐袁術時,就把徐州交給張飛了,走之前交代不要讓他醉酒誤事。三天沒過,張飛又忘了劉備少喝酒的叮嚀,請客部下世人輪番把盞,自個更是巨觥自斟,幾十杯下肚不覺酣醉,把回絕喝酒的曹豹抽了五十大鞭。

最後,曹豹連夜差人給呂布送去密信,裡應外合,讓醉酒的張飛一敗塗地,曹豹報了酒宴受辱的「一箭之仇」。

若以此為戒,張飛不至於死的如此慘。

18樓:英雄紀

張飛 三國時期蜀漢名將,與劉備 關羽的情誼被稱為「生死之交」。他驍勇善戰,有萬夫不當之勇,後世將他和關羽合稱為「萬人敵」。

19樓:俶灬紹哥

被範疆、張達所殺,張飛是在大軍營裡的,守衛當然是在大軍營外面守著的,他們並沒有考慮會有內賊,所以,沒有守衛很正常,剩下的都在睡覺,所以,張飛就被殺了,殺了張飛,就拿著腦袋投靠東吳去了,其實原因還在他自己,如果不是因為脾氣暴,喝酒亂性,鞭打手下,張飛就不會被殺了,網上有很多人說是程晴殺的,那他又是什麼人,和張飛有什麼關係?還有對於樓主能能提出這種問題,我很佩服,能夠從書中找出疑點,這是很多人做不到的,因為他們都是瞎讀書,,,,,,求樓主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21年,因鎮守荊州的關羽被害,劉備伐吳,張飛率兵萬人,自閬中到江州(重慶),

臨行,其部將張達、範強將張飛刺殺,張飛死後追為「桓侯」,葬於閬中。

21樓:匿名使用者

被手下將士所殺,因為張飛不好好對待手下將士,激起民憤。

22樓:在大慈巖徜徉的曉月

這樓主能提這麼弱智的問題……你幼兒園的麼……

23樓:

張飛是戰爭狂人

敢和呂布打的人好狂啊

這就是他死的元因了

因為他打手下將士.所以就被殺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餓死的``因為沒的張飛牛肉~

2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這個問題要是你有懷疑也沒有人可以給你說清楚

張飛那麼厲害,為什麼最後卻被部下所殺?

26樓:不會飛的肥豬

那是因為張飛重不善待自己部下,時常因為一點小事而鞭打手下,在得知關羽被殺,張飛在那一天張飛就對自己的下部拳腳相加,當晚就被自己的部下殺死投奔東吳去了。

27樓:zjjjjj雙魚

張飛被殺的原因個人認為是他的部下已經對他很不滿意了,而且他的部下是趁機把他殺了的,當時張飛正在睡覺,沒有什麼意識,所以兩個部下就輕而易舉的把他殺了。

28樓:點菸用火柴

張飛的部下確實挺怕他的,但是張飛不懂得體恤下屬,加上自己酗酒,一個人在醉酒狀態下自然就會被人抓住機會一擊斃命。

29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因為張飛雖然武藝高強,但是性情不好會打罵部下,所以他的部下在張飛醉後懷恨在心,趁他睡著的時候殺了張飛。

為什麼事做事,沒記住,自卑自責沒用,或做錯了被責備自責無能思

因為有時候人經歷隔離個大就會暫時忘記一些事情。事情發生之後又會有強迫這樣自己不好。那樣不好。凡事要學會開朗一點。做事不懂的自卑思維為何,或 看到不知道的 一看自卑就思維為何 造成我自卑最大的原因就是不聰明,腦筋笨,轉不過彎,思維不靈活,反應遲鈍,還有就是做事有的時候會分心,數學很差,很多數學都沒搞明...

人給你發無奈無語的原因是做錯了什麼事嗎

首先是你要明白什麼是無奈 什麼是無語,無奈指的是無可奈何 而無語是不想說話 不願解釋,不能理解為做錯了什麼亊 可以理解為她對某件事情或某個人的做法 行為感到無可奈何又力不從心 從而不想說話 不願作無謂的解釋 一個人給你發無奈無語的原因是不是你沒有理人家啊,也可能他喜歡你,對你既無奈,又沒說的。是對你...

腦筋急轉彎 什麼事明明沒有做錯卻要受罰

要他去故意做錯的事 他卻按對的方法去做 腦筋急轉彎 什麼事明明沒做錯,卻要受罰?腦筋急轉彎 什麼事明明沒做錯,卻要受罰?腦筋急轉彎 為什麼離婚的人越來多,什麼事情明明沒做卻要受懲罰 因為那件事他應該做,沒做,當然受罰了!呵呵 easy 呀 譬如 我說好好小小子子是冒牌的,其實是壞壞大大子子,那我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