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現在幾歲,地球幾歲了?

2022-05-28 18:40:12 字數 2380 閱讀 781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古老的岩石表明,地球已經有46億歲了,在這之前,可能還活了很多年,第一星雲期,第二是聚集期,第

三、是岩漿期、第四內部氣體排出期、第五內部液體排出期,第六岩石形成期。這個年代誰也沒辦法定。

2樓:

今天的科學家告訴我們,地球的年齡已經有46億年了

3樓:

科學家認為,太陽系是從一團巨大的星雲演化而來的,這一星雲中的物質在引力的作用下聚整合不同的團塊,最大的團塊形成了太陽,其他比較大的團塊則形成了包括地球在內的行星。據認為,當形成地球的物質團塊聚集了地球現在質量的64%時,就可以認為原始地球誕生了。

地球遠遠晚於太陽系產生的時間,跨度約為1.5億年左右。這遠遠晚於此前認為的30-4500萬 年。

科學家通過太陽系年齡計算公式算出了太陽系產生的時間為45.68億年前,而地球產生的年齡要比太陽系晚30萬年到4500萬年左右,大約為 45億年前左右。在2023年時,瑞士的科學家對此資料進行了修正,認為地球的產生要在太陽系形成的6200萬年之後。

地球和月亮的成因得到了大部分科學家的認可,是由於兩顆金星水星大小的行星發生了相撞,進而產生了現在的地球和月球。尼爾斯研究所的教授說道:「所有的鉿完全衰變成鎢需要50-60億年的時間,並且都會沉 在地核,而新的表明,地球和月球上地幔含有的元素量高於太陽系,而經過測算時間大約為1.

5億年左右。」

2023年地球多少歲了?

4樓:飄逸狂野天真

地球年齡

21世紀科學家對地球的年齡再次進行了確認,認為地球產生要遠遠晚於太陽系產生的時間,跨度約為1.5億年左右這遠遠晚於此前認為的30-4500萬年。此前科學家通過太陽系年齡計算公式算出了太陽系產生的時間為55.

68億年前,而地球產生的年齡要比太陽系晚30億年到45億年左右,大約為25.48億年前左右。在2023年時,瑞士的科學家對此資料進行了修正,認為地球的產生要在太陽系形成的6200萬年之後。

科學家一般是通過同位元素鉿182和鎢182兩種放射元素來計算地球和月球年齡的。鉿182的衰變期為900萬年衰變之後的同位素為鎢182,而鎢182則是地核的組成部分之一。科學家們認為在地球形成時,幾乎所有的鉿182元素全部已經衰變成了鎢182。

僅有極少量存在,正是這微量的鉿182才能夠幫助科學家測算地球的真實年齡。尼爾斯研究所的教授說道:「所有的鉿完全衰變成鎢需要50-60億年的時間,並且都會沉在地核,而新的表明,地球和月球上地幔含有的元素量高於太陽系,而經過測算時間大約為1.

5億年左右」

5樓:無為而行

46億年?人類出現才2023年,難道以前沒有出現高智慧生物?感覺地球每個紀元每個時期都會有一個生物頂端的物種

6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是45.4億歲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地球接近46億歲了。

地球從原始的太陽星雲中積聚形成一個行星到現在的時間。目前對地球年齡的最佳估計值為45.5億年通常所說的地球年齡是指它的天文年齡。

地球的天文年齡是指地球開始形成到現在的時間,這個時間同地球起源的假說有密切關係。地球的地質年齡是指地球上地質作用開始之後到現在的時間。從原始地球形成經過早期演化到具有分層結構的地球,估計要經過幾億年,所以地球的地質年齡小於它的天文年齡。

8樓:黑蒜炒蛋

至今地球已經有46億多年了。

本回答由【w.y.h天文物理】團隊提供望採納

地球幾歲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年齡約為46億年。

地球從原始的太陽星雲中積聚形成一個行星到現在的時間,約為46億年。

地球的天文年齡是指:地球開始形成到現在的時間,地球的地質年齡是指:地球上地質作用開始之後到現在的時間。

從原始地球形成經過早期演化,到具有分層結構的地球,估計要經過幾億年,所以地球的地質年齡小於它的天文年齡。

通常所說的地球年齡是指它的天文年齡,也就是約46億年。

10樓:想不起你的我

46億年了

地球有多少歲地球一共有多少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形成於大約46億年前,就是說,地球至今大約有46億歲了。

地球幾歲了?

12樓:宇宙幽蘭

據瞭解,現代的地質學和地球物理學大致上都認為地球的年齡大約在45.4億年(4.54 × 109年 ± 1%)。

年齡的測量是對隕石採用放射測年進行。這與地球上的最古老的石頭和月岩的結果一致。除此之外,也有測量是運用地球內的放射性元素和它蛻變生成的同位素,大致結果相同。

農曆出生的,到現在幾歲了

這日子公曆是2009年1月17日,今年11週歲。公曆2008年12月22日出生2015年農曆生日是幾號 公曆2008年12月22日是 農曆來 鼠年 冬月 廿五日 源2015年農曆bai生日是農曆冬月廿du五日,zhi2015年的農曆 冬月 廿五日 是公曆2016年1月4日星期dao一。公曆2008 ...

鍾漢良幾歲了

截止2021年,鍾漢良四十七歲。鍾漢良1974年11月30日出生於中國香港,華語影視男演員 流行樂歌手 舞者。1993年於香港無線電視臺出道。1995年在臺灣發行首張 orea 連續兩年被評為 臺灣十大最受歡迎偶像 評價 鍾漢良出道20年,演藝道路一直與眾不同。從網路話題到電影,他靠著紮實的演技反過...

黃子華到底幾歲了

過一年長一歲唄。說他長得好年輕,就是你已經知道他幾歲了,只是不信。年齡分四種,常見的是實際年齡 生理年齡和心理年齡,還有相對年齡。子華這幾項資料一定是不一致的,而子華迷看重的是什麼呢?我想是相對年齡。相對年齡,社會良性發展的各種生命活動,包括腦力活動所佔用的時空。螢幕上的人,是不老的影像,延續很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