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容易揮發天然氣燃燒水結成冰石蠟熔化加熱碳酸氫胺鐵在潮溼空氣中易生鏽屬於化學變化化學性質

2022-05-30 14:25:12 字數 833 閱讀 8596

1樓:

屬於化學變化的有:天然氣燃燒、加熱碳酸氫胺、鐵在潮溼空氣中易生鏽。

表現的化學性質:天然氣具有可燃性、碳酸氫胺受熱不穩定性、鐵在潮溼空氣中易氧化。

屬於物理變化的有:酒精容易揮發、 水結成冰、 石蠟熔化。

表現的物理性質:酒精具有揮發性、水受冷達到冰點變固態冰,石蠟受熱達到熔點成液態。

補充回答:

化學性質:物質在化學變化中才能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

化學變化:物質發生變化時生成新物質,這種變化叫做化學變化,又叫做化學反應。

應該注意化學變化和化學性質的區別,例如:蠟燭燃饒是化學變化;蠟燭燃燒時呈現的現象是它的化學性質。物質的化學性質由它的結構決定,而物質的結構又可以通過它的化學性質反映出來。

物質的用途由它的性質決定。

化學性質是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如所屬物質類別的化學通性:酸性、鹼性、氧化性、還原性、熱穩定性及一些其它特性。

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性質是物質的屬性,是變化的內因,性質決定變化;而變化是性質的具體表現,在化學變化中才能顯出化學性質來。例如,酒精具有可燃性,所以點燃酒精,就能發生酒精燃燒的化學變化;而酒精的可燃性(化學性質)是通過無數次酒精燃燒現象得出的結論。

2樓:清香型槍手

化學性質 酒精容易揮發 水結成冰 石蠟熔化

化學變化 天然氣燃燒 加熱碳酸氫胺 鐵在潮溼空氣中易生鏽

3樓:

酒精容易揮發 水結成冰 石蠟熔化 加熱碳酸氫胺 物理反應

天然氣燃燒 鐵在潮溼空氣中易生鏽 化學反應

已知濃硝酸是一種易揮發的強酸,見光易分解,其分解的反應方程式為 4HNO32H2O 4NO2 X根據上述

1 通過抄題幹中資訊濃硝酸見光易分解,說明濃硝酸不穩定,這屬於濃硝酸的化學性質 2 水中氫 氧元素的質量比為 1 2 16 1 8 3 根據質量守恆定律可知反應前後各原子的種類和個數是不變的,反應物中含有4個h,4個n,12個o,生成物中已經有了4個h,4個n,10個o,還缺少2個o,所以x的化學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