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工受傷屬於工傷嗎,幫工受傷是不是屬於工傷?

2022-05-31 20:35:09 字數 5604 閱讀 996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

幫工受傷是不是屬於工傷?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

3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構成事實的勞動關係 只需要有相關的證人證明就可以了 最好還是先進行法律上的調節 但是也不能放棄打官司的準備 因為數目不小 哪怕先執行一部分也成 以後隨時發現對方有可供執行的財產都可以請求執行。還有就是一個時效問題。如果超過法律規定的時效在打官司,法院就不會支援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工傷的,可以要求對方承擔民事責任。

最好是雙方協商,因為打官司一要花錢,二呢,最主要還是執行難,如果對方實在沒錢,那打勝了也拿不到什麼錢,如果是對方有錢不出,那就一定要打。

執行難是國家司法的一大難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工傷,應當按照僱傭關係處理,可以申請法院要求對方先支付部分醫療費用,再起訴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出不起錢的話,你們也就沒有必要打官司,還是協商一些能賠多少賠多少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三條 十四條的規定

「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

當然可以找那人賠償,如果實在協商不成,就訴訟吧。能執行多少算多少,如果他存心賴賬你也一分要不回來啊,到了法院起碼你還有點法律**做保障。

幫工在廠裡受傷屬於工傷嗎?

8樓:植平惠

在法律中的幫工,不屬於勞動關係,當然不能申請工傷。如果你是在單位內部,幫助工友幹活,則可以申請工傷。

幫工受傷應該怎麼辦,僱傭關係可以申請工傷認定嗎

9樓:

不需要申請工傷認定,因為雙方不存在勞動關係(童工不是勞動關係的主體),應直接按照勞動部規定的《非法用工單位**人員一次性賠償辦法》要求單位給予一次性賠償,單位不給的,可以提起勞動仲裁。

發生意外死亡,是屬於工傷還是幫工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根據《侵權責任法》第三十五條的規定,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可以看出,根據《人身損害賠償解釋》,作為被幫工人,在因幫工導致的人身損害賠償法律關係中承擔無過錯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班期間嗎?死亡是可以都理賠的

找人幫工對方受傷怎麼辦?賠償責任怎樣劃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為他人無償提供勞務的幫工人,在從事幫工活動中致人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幫工人存在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賠償權利人請求幫工人和被幫工人承擔連帶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幫工人因第三人侵權遭受人身損害的,由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

第三人不能確定或者沒有賠償能力的,可以由被幫工人予以適當補償。

相關法律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三條 為他人無償提供勞務的幫工人,在從事幫工活動中致人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幫工人存在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賠償權利人請求幫工人和被幫工人承擔連帶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第十四條 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

幫工人因第三人侵權遭受人身損害的,由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第三人不能確定或者沒有賠償能力的,可以由被幫工人予以適當補償。

13樓:位思萱

如果對方並非專業機床工人,那麼其沒有過錯,你姐姐要承擔全部責任。此外,對於工人**後仍不出院產生的費用,你姐姐不用承擔。 舒律師:

非法用工屬於工傷,先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律師呼叫中心邀請長沙律師為您解答本問題)

相關法律知識——幫工人致人損害誰負責 幫工人致他人人身損害,受害人能否要求被幫工人和幫工人共同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為他人無償提供勞務的幫工人,在從事幫工活動中致人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幫工人存在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賠償權利人請求幫工人和被幫工人承擔連帶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幫工人遭受損害,被幫工人是否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

由於鄰里之間幫工,造成損傷,要是做傷殘鑑定,是做工傷標準還是交通標準,有沒有法律條文依據?

14樓:軒軒尼詩

殘疾是指由於外傷、疾病或先天因素致人體解剖結構或生理功能不同程度損害,導致生理或心理上缺陷,造成生活自理、工作能力、社會活動能力不同程度的喪失。傷殘等級評定是指鑑定人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條文的規定,如《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 18667-2002)、《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t 16180-1996)等,對事故或者其他原因的受害者的生活自理能力、工作能力、社會活動能力等的喪失程度進行判定的過程。法醫學鑑定中,傷殘等級評定主要是指對由於外傷所導致的生活、工作(勞動能力)的喪失程度的判定。

傷殘程度大致分為完全勞動能力喪失、大卻分勞動能力喪失及部分勞動能力喪失。

15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16樓:匿名使用者

鄰里之間幫工造成損傷,不一定會賠償的。

要看是免費的還是收費的。

如果收費當然就可以要求賠償了,但既不是工傷也不是交通標準,你直接到法院,他們會給你推薦的。

如果是免費,那一半不會全額賠償,只會給你一些補償的。具體數額要看你們兩個人的經濟條件和具體情況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你們可以協商選用什麼標準進行傷殘鑑定,如果協商不成,又不算工傷按意外傷害處理,各地對意外傷害適用標準規定是不同的,如重慶規定意外傷害適用交通標準,四川規定適用工傷標準。

那個「不管這個人是否達到十級傷殘,現在此人十級傷殘已鑑定出來,現在到哪鑑定都會是一個結果,」是不完全存在的。畢竟必須以損傷檢查的事實為基礎以條款為準則。建議第二次鑑定時選擇當地著名鑑定中心

18樓:中顧法律網精英

由於是鄰里幫工,所以根據法律的規定可以做傷殘堅定,既不適用於工傷,也不屬於交通標註.

根據相關法律的規定,鄰里幫工,幫工人造成傷害,除自己故意外,由被幫工人承擔賠償責任.這個是有明文規定的.

19樓:

責任方需要賠償對方的醫療費營養費誤工費等。建議協商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僱傭關係,可以要求付出一定的賠償

上班期間幫同事做私活受傷算工傷嗎?

21樓:韓飛律師

一、應當算作工傷,這個屬於工傷認定條件之一的在上班時間內,從事與上班有關的工作,並且因工作的原因受的傷,具體要看社保部門的認定;

二、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22樓:

根據我國《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之相關規定,職工受傷應當認定為工傷的情形有如下七種:(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四)患職業病的;(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據此規定,你的行為並不符合以上任一工傷認定的情形。因為行為的目的並非為公司利益出發,係為自己的私人利益著想,所發生的損害結果與其本人工作職責無關。換言之,本事件中你的行為不符合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之要件。

你在公司的工作職責是裝卸,現其受到意外傷害是由於擅自做私活而造成的,顯然與其履行工作職責無關。因此,所受傷害既不符合認定工傷的規定,也不屬於視同工傷的法定情形。

23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你們可以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如果能確定勞動關係,你應當儘快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儘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

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工傷賠償協議受傷家屬簽字生效嗎,工傷賠償協議雙方協商私下籤訂是否有效

職工在工傷後,勞動者和用人單位根據 雙方意願可以達成調解協議,調解協議經雙方簽字蓋章後經調解員簽字蓋調解組織章後才具有法律效應,私下籤訂的賠償協議,不具有法律效應。參照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條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第十四條...

在單位協助他人作業受傷,可以報工傷嗎

屬於完成工作任務造成的,就可以申報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內 職工有容 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

右手食指在礦上受傷末梢缺失算工傷嗎

只要符合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十五條規定的情形,且不具備第十六條規定的情形的,可以申請認定工傷。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