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古生物當中,最古老的生物是什麼

2022-06-03 01:35:19 字數 4154 閱讀 5413

1樓:言之有禮

已知最古老的生物是:藍藻細菌年齡:35億歲已知的最古老的藍藻菌化石在澳大利亞西部的太古巖中被發現。

藍藻細菌又名藍綠藻,是一種能利用光合作用生成能量的細菌。人們認為這一過程促進了大氣層中氧氣的形成,使地球更加適宜已知生命生存。

最古老的動物是鸚鵡螺。鸚鵡螺已經生活了五億多年,它們生長在熱帶印度洋的珊瑚礁水域,因為它的外形和習性變化非常的小,所以被稱為海洋中的活化石。

2樓:吉祥長樂

一、2023年出版的《奇妙的生命》一書中揭示了世界最早出現的生物——寒武紀的生物特徵,24年之後古生物學領域兩位權威學者史密森尼學會的道格-歐文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詹姆斯-瓦倫丁合作出版了一本新書——《寒武紀物種大爆發:構建生物多樣性》,綜合之前和最新的研究證據,闡述了世界最早出現的生物的進化歷程。二、目前,古生物學家迄今發現的遠古生物歷史可追溯至6.

35億年前,這些地球最早期生物的生活方式非常像現今的海綿,根部紮在海底,過濾水中的食物顆粒。 三、大概1億年之後,新的生物種群才浮現。其中包括一些可識別的生物種群,而另一些非常奇特,古生物學家認為屬於已滅絕的生物種群。

大概5.2億年之後,生物化石開始大量出現,我們曾發現的許多動物種群,例如:寒武紀時期的脊索動物門都已經出現。

但是寒武紀化石中也有許多與現代生物不大相同的種類,其復原效果非常奇特怪異。 四、寒武紀物種在爆發可能存在一些導火線,他們解釋了地球自然界突然變得物種驟增的原因,在數百萬年裡地球經歷了許多劇烈變化,其中包括:全球冰川時期,海洋含氧量驟然升高,掠食性物種的出現,使生物產生新防禦策略。

此外,寒武紀生物多樣性還有另一個證據——動物自身的dna,動物進化形成遺傳程式,可以將單個卵細胞進化成為複雜的生命體。五、世界上部分最早出現的生物1、歐巴賓海蠍:歐巴賓海蠍長著5隻眼睛,以及一個從頭部延伸的附器。

2、撫仙湖蟲:撫仙湖蟲是一種接近於現代昆蟲等節肢動物的遠古物種。3、奇蝦:

奇蝦是寒武紀一種體型巨大的生物,可達到1米長。

1東風風光ix7,全域中型suv,震撼...

關注適時四驅的人也在看

東風風光ix7,搭載智慧適時四驅系統,l2級adas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征服全領..

重慶東風渝安汽車銷售廣告

長城汽車啟動2000萬元使用者關愛**...

為更好保障使用者的身體健康,長城汽車推出使用者"無憂用車五大保障"和"五心關..

長城汽車股份****廣告

相關問題全部

3樓:外國奇聞史

地球上現存最古老的生物

最古老的動物是什麼?

4樓:完顏雪市子

自2023年中科院南京地質古生物研究所的侯先光先生在帽天山發現了「納羅蟲「化石,向人類揭示了沉睡了5.3億年的寒武紀早期世界,這裡便不再沉默。進入海螺形的帽天山古生物研究所,我們宛如穿越了時空,來到了史前生物生活的遠古世界。

整個展廳以藍色為基調,幕牆上繪製了寒武紀海洋和當時的遠古生物,玻璃陣列櫃裡展出了在帽天山發掘的各類古生物化石。透過陣列櫃上的放大鏡,我們清楚地看到了這些史前生命留下的痕跡,它們讓我們的想象力急速膨脹。

1、古生物研究站(2幅)

在澄江帽天山的半山腰有一座外形奇特的建築,這是中科院南京古生物所的野外工作站。其設計靈感來自在帽天山上發現的一種寒武紀生物--灰姑娘蟲。展館用聲、光、電等多種展示手段,使人彷彿進入了海洋世界,一塊塊化石軀體栩栩如生,在人們目光的注視下,這些存在於幾億年前的動物似乎重新復活並得以展現。

2.世界最早的人類始祖化石——雲南蟲化石(1幅)

澄江動物化石群中,有世界上最古老的脊索動物——「雲南蟲」。雲南蟲是震驚世界的科研化石,據科學家考證,雲南蟲體長約3~5釐米,呈黑色,身體運動靠肌肉收縮使身體產生波浪彎曲來游泳。血液迴圈為內環,呼吸用鰓進行。

它的形態雖然不好看,但它是所有爬行動物,哺乳動物的祖先,是人類的始祖,也是地球上最早的「居民」。

3.寒武紀的海中巨無霸--奇蝦

奇蝦,被稱為當時海洋中的「霸王龍」,它身長2米,有兩個驚人的大螯,每當在海洋中游弋時,其它動物紛紛四散逃命。不要小看它2米的身長,在當時的海洋環境中,能養活這麼大的動物,說明了動植物門類的豐富和多樣。從時間上看,似乎叫奇蝦「海洋霸王龍」不確切,因為它比霸王龍在生命舞臺中亮相的時間要早4億年,所以應該叫霸王龍為「陸上奇蝦」更為合適。

有趣地是,人們瞭解奇蝦用了整整一個世紀的時間

5樓:平閔古奇水

我沒他詳細,不過你說的是"最",我說是草履蟲.

6樓:古琪聖江雪

藍藻是最早的,但是那算動物麼?

在古生物當中,三葉蟲以奇蝦哪個生物更古老?他們生存的年代在什麼年代? 250

7樓:小白說材

三葉蟲更古老一些,奇蝦稍微晚一些出現,古生物進化由簡單到複雜,由海洋到陸地。

8樓:來自千龍湖聰穎的玉蝶梅

應該是三葉蟲,生活在遠古時期,距今5.6億年前的寒武紀;而奇蝦生活在距今4.4億年前的奧陶紀到志留紀之間存活世間不足一億年!

9樓:湯旭傑律師

三葉蟲可能更古老,三葉蟲大概5.6億年前,奇蝦大概5.3億年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葉蟲大概5.6億年前,奇蝦大概5.3億年前

11樓:新時代好哥哥

我的外公也是同時代的地質人,對那個年代的地址工作者只有敬佩敬佩

史上最強古生物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只能算是陸上最強古生物,其中暴龍屬中的霸王龍才真正稱得上是陸上最強古生物,生活在白堊紀末期,成年霸王龍平均體重8--9噸,10噸以上的就相當於人類中的摔跤、相撲運動員了。陸地動物由於受到地球引力的限制,不可能長得很大很重。真正史上最強古生物生活在海里。

由於海水的浮力可以克服地球引力,所以海生動物可以長得很大很重。巨齒鯊是生活在大概2800萬-150萬年前的一種巨型鯊魚,可以說是現代大白鯊的放大版。正常體長15米,可能超過18米,體重大約有40噸。

是已發現地球歷史上具有最強撕咬力量的生物之一,平均咬合力為20噸,最大咬合力可達28噸,是所有史前和現代食肉動物中咬合力最強的。霸王龍的咬合力與之相比只能算是小kiss。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一隻麻雀對鴿子說:"你敢去打老鷹嗎?""當然敢了"說完鴿子就飛走了,過了一會鴿子飛了回來,身上的羽毛一根也沒了.

麻雀問:"出了什麼事?"鴿子說:

"那小子不服氣,我光著膀子揍了他一頓."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別千年,你依舊不變只是這愛戀已經千瘡百孔如煙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王龍第一;滑齒龍第二;滄龍第三;巨齒 鯊第四;上龍第五

16樓:匿名使用者

氓隴陋氓聫隴盲賂聣氓隴摟茅顱聰氓聟陸茫聙聜氓隴摟茅鹿聫茅聡聭茅賂聼,莽聬簍茅滷錄,忙路路忙虜聦氓聟陸

17樓:加藤夕

我覺得是最開始產生二氧化碳,氧氣和甲烷的微生物,曾經的地球被大面積的冰層覆蓋,經過微生物數年的二氧化碳和甲烷的生產,才使得地球暖,有了產生大型動植物的前提,還有氧氣的生成對此也十分重要。以前在一本書上看到的觀點,覺得很正確

18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跟你說 :是人類

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是什麼?起源地是**?現有最早生物的化石是什麼生物的?

19樓:本來帶竹頭

現在人類只能通過古生物化石,來研究推測地球上生命的起源以及發展;通常認為,地球上生命的出現始于海洋,當然,也有認為地球上最早的生命源於外太空,但總的是由水生到陸生、由低階向高階進化。目前報道發現最早的古生物化石是在澳大利亞發現的,距今34億年的瓦拉翁納群中的絲狀細菌化石,被認為是最古老的生物化石,當然,這不能說明地球上生命的起源就在澳大利亞。

20樓:水中魚

按照常規的說法,最早的生物起源於原始海洋,生命的孕育是離不開水的,最早的生物結構應該與病毒差不多,蛋白質外殼包裹著dna,具有最原始的生命特徵,先進發現的最早的生物化石是三葉蟲化石。還有一種說法是地球生命的起源是來自於外太空隕石帶來的微生物。

21樓:易春寒

應該是恐龍吧,恐龍是最早的的生物化石。

頁岩中有古生物化石嗎,能找到古生物化石的是什麼岩石

部分頁岩裡有化石,關鍵還是要看當時的環境,才能決定到底是否有化石保留下來 hgjgcvbjjjuruduhdhdbdbwbbwh1hhsjwjwjjsjjsje 能找到古生物化石的是什麼岩石 沉積岩岩石主要有三大類 沉積岩,火成岩和變質岩。前者是在海洋湖泊等液態環境中緩慢形成的,後兩者主要是由於火山...

遼西古生物化石群是怎樣的,遼西古生物狼鰭魚化石是真的嗎

近幾年來,遼寧西部陸續發現了十分珍貴的古生物化石,其中包括距今1.5億年至 1.3億年前的4種20多件鳥類老祖宗化石,引起了中外學術界的矚目。據介紹,早在1989年,朝陽縣勝利鄉一個農民,在本鄉梅勒營子村發現了一具完整的鳥化石。後來,這以前從無記載的鳥被命名為 三塔中國鳥 接著,中科院古脊椎動物與古...

海洋中最大的生物是,海洋中最大的生物是什麼

地球上最大的海洋生物是什麼 海洋中最大的生物是什麼 地球上最大的海洋生物是什麼 最大的海洋生物是什麼?體重有177噸的藍鯨,究竟有多可怕?海里最大的生物是藍鯨,但最大的魚是鯨鯊。最大的鯨魚是藍鯨,最大的魚是鯨鯊,最大的動植物是珊瑚礁 海洋裡最大生物是什麼 烏賊應該是大王烏賊,大王烏賊體長約20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