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車牌能不能過戶,青島車牌號可以過戶嗎

2022-06-04 07:15:12 字數 5357 閱讀 6505

1樓:

不可以。

根據公安部發布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三十五條規定:

車輛管理所應當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未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號牌、行駛證,自受理之日起1日內補發、換髮行駛證,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補發、換髮號牌,原機動車號牌號碼不變。

補發、換髮號牌期間應當核發有效期不超過15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擴充套件資料《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五十二條 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

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二)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樓:斜橋居士

根據現行的車輛管理規定,車輛可以過戶,但車牌是不可以過戶的;車主可以在過戶申請車管所將原車牌號保留半年,自己在車輛掛牌時可繼續使用。

3樓:茹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1、車輛可買賣過戶他人,車牌跟人走,不能過戶;

2、過戶車輛時,車管所會登出車牌,行駛證,受讓方需要有在北京上牌資質,才能辦理落後上牌手續;

3、車輛登記人持有車輛滿3年,可過戶該車輛時申請保留車牌6個月。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更多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車可以過戶,但是車牌一般不過戶。除非你叔叔先登出該車牌,然後你自選這個車牌。有些麻煩,費時間。

青島車牌號可以過戶嗎

5樓:笑看人生百態

根據現行的車輛管理規定,車輛可以過戶,但車牌是不可以過戶的;車主可以在過戶申請車管所將原車牌號保留半年,自己在車輛掛牌時可繼續使用。

6樓:茹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1、車輛可買賣過戶他人,車牌跟人走,不能過戶;

2、過戶車輛時,車管所會登出車牌,行駛證,受讓方需要有在北京上牌資質,才能辦理落後上牌手續;

3、車輛登記人持有車輛滿3年,可過戶該車輛時申請保留車牌6個月。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更多1條

我的車是青島車牌,現在已使用兩年,現在把車輛過戶的話,能不能保留

7樓:良匠

①6月20日起,原來3年保留原號,調整為一年即可保留,並且保留期由6個月調整至1年;

②6月20日前辦理轉移,登出,遷出使用滿一年的,6個月內辦理,二手車業務及新車都可以申請原號;

③6月20日後辦理轉移,登出,遷出使用滿一年的,在12個月內辦理二手車及新車都可以申請原號;

④在服務大廳辦理業務時,辦理流程不變,只是在登記新車車主資訊時新車主告知使用其名下符合時間要求的原號即可,如果系統查詢到其名下有原號,即可使用,不需要選號,如無原號必須選號;

⑤保留原號的基本要求:

1)車主身份證號與登記證書一致,老版身份證號與新版身份證號相差年份(19)及最後一位數字或字母,也可保留原號,不需要變更,如有其他數字不對,不能保留,需要辦理變更;

2)單位使用組織機構**證註冊登記的車輛,如單位已經三證合一,需辦理變更後,亦可保留;

3)原車主的登記證書身份型別為暫住證明,需辦理變更為身份證後,方可保留。

車牌能不能過戶給別人

8樓:涵涵涵涵涵児

車牌不可以過戶給別人。

車輛可以辦理過戶,只要雙方攜帶賣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買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公戶需要出示組織機構**證)等證件即可。

原車牌只是轉移到新車主的車資訊上,不可以過戶給其他人。也就是說,即使車牌號過戶到其他車輛上,半年內車牌號仍歸原車主所有,半年後該車牌將進入號牌資源庫。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52條,機動車辦理轉移登記或是登出登記時,過戶必須換號,只有小貨車等貨運使用性質的車輛可保留原號。

擴充套件資料:

每輛汽車都有一個固定的戶口,就像我們人一樣,汽車戶口主要登記著汽車所有者和住址,以及相關的一些汽車引數。過戶的汽車證明這臺汽車屬於你本人及沒有肇事和違章,不過戶一般車子有點問題,比如汽車肇事,沒有參加年檢,偷盜車輛,走私車輛等,不能按正常手續過戶。有以下幾個過戶方法:

1.個人過戶給公司:行駛證、登記證書、車身發票、賣方的身份證、賣方去車管所照相、車輛年審即無違章、公司組織機構**證影印件加公章2份、申請書加公章、白紙加公章。

3.個人過戶給個人:車輛行駛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購置稅證,養路費憑證、保險單、車船使用稅證、身份證。

方法/步驟舊機動車交易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持一份,經工商部門備案,方能辦理車輛變更或轉籍。請注意證件是否齊全,是否與車主身份證一致。如有不符,應當由原車主提前變更。

合同簽訂後開具舊機動車交易發票,相關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協商決定。

持舊機動車交易發票和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前往車管所辦理車輛行駛證、登記證的變更或轉籍。特別要注意交易車輛有無違章或未處理的事故。

持已經變更的登記證、車輛行駛證,前往購置附加稅大廳辦理購置稅的變更或轉籍。

4.親屬過戶

直系親屬機動車過戶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交易方式,即仍需去機動車交易市場辦理相關手續。辦理點可以是本人身份證所屬車管分所,或是轉讓方身份證所屬車管分所,但轉讓方不必本人去辦理。

另一種是贈予方式,可到公證處辦理一個贈予公證,憑藉贈予宣告和公證書來辦理轉移登記。但公證費用按照贈送車輛的價值百分比來收取,一般高於交易方式的費用。

9樓:紅色紙飛機

車牌是不能過戶給別人的,車牌要是不用,是要去車管所登出掉的,不過車輛是可以過戶給別人的。根據公安部發布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三十五條規定:

車輛管理所應當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未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號牌、行駛證,自受理之日起1日內補發、換髮行駛證,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補發、換髮號牌,原機動車號牌號碼不變。

補發、換髮號牌期間應當核發有效期不超過15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擴充套件資料

第四十三條 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

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6個月內提出申請;

(二)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3年以上;

(三)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四十九條 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登記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繳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撤銷機動車登記;申請人在3年內不得申請機動車登記。對涉嫌走私、盜搶的機動車,移交有關部門處理。

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辦理補、換領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等業務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

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的種類、式樣,以及各類登記**式樣等由公安部制定。機動車登記證書由公安部統一印製。

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的製作應當符合有關標準。

10樓:愛看小

車牌不能過戶。1、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二條 :

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變更登記時,需要改變機動車號牌號碼的,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2、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三條 :

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遷出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內,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號牌、行駛證,核發有效期為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將機動車檔案交機動車所有人。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臨時行駛車號牌的有效期限內到住所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機動車轉入。

11樓:法律快車

車輛可以過戶,車牌不允許過戶,車牌原車主持有滿3年後,過戶車輛可以由原車主申請保留半年,這期間原車主可以買新車申請使用原車牌,不滿3年,或原車主不想要車牌,過戶車輛之後,車管所會收走車牌。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牌不可以過戶給別人。

車牌號會在車輛過戶時登出,但是車主可以在汽車過戶或者報廢后在新車上使用原車牌號,按照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52條,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二)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13樓:forever丶天辰

車牌照是不可以進行過戶的,只有車輛可以過戶,車牌照是不可以進行過戶的,過戶之後需要從新辦理新牌照。

14樓:lt永遠18歲

規定是車輛辦理過戶時候,車管所會收走車牌,車牌是不允許辦理過戶的。所以,過戶完畢車輛,新車主需申請新的車牌。原車主使用持有車輛滿3年,過戶車輛時候可以申請保留原車牌半年,此期間原車主可以購買新車申請使用之前的車牌號

15樓:覓晴

車牌號不讓過戶是腐敗分子,想得利。

16樓:芊雲說電影

不能過戶。

車輛可以辦理過戶,只要雙方攜帶賣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買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公戶需要出示組織機構**證)等證件即可,但是車牌號不能辦理過戶業務。

原車牌只可以轉移到車主的新車資訊上,不可以過戶給其他人。也就是說,即使車牌號過戶到其他車輛上,半年內車牌號仍歸原車主所有,半年後該車牌將進入號牌資源庫。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52條,機動車辦理轉移登記或是登出登記時,過戶必須換號,只有小貨車等貨運使用性質的車輛可保留原號。

青島北站的車票青島站能不能上車,青島北站的車票 青島站能不能上車?

青島北站的車票是在售票處取票的我以前特別害怕他會忘了我 但現在無所謂了 因為不管他記不記得我 我們以後都沒有任何關係了.買g186次青島站車票在青島北能上車 青島發 10 22 g186次 4小時52分 北京南到 15 14 站次 站名 到達時間 開車時間 停車時間 執行時間1 青島 起點站 10 ...

網上選車牌號不想要了,可立即到車管所重新選號嗎?一定要等3天

那是肯定的。網上選車 牌號的小技巧 1 使用者挑選過程中經常會因為選擇回的車牌號被佔用而不答得不重新進行挑選,但是一旦使用者超過這個機會的話電腦就會自動出現不能再次查詢的提示。為了不一次次損失查詢的機會,不妨在選車牌號之前先登陸一下自己所在省市的車輛登記自編號牌系統,在這個系統內部提前輸入自己心有所...

車牌號只能在車管所隨機裡選?不能自己編寫號碼

可以自己編,但是需要上網來編 可以上網編 得上當地的車管所 拿著大架子號 就能自己選 但是不能馬上拿到車牌 如果是現場選的話 就能現場拿到車牌!不能,要拿錢買你編寫的 機動車在網上自編選號與在車管所自編選號號段是否不同?是有不同的。例如 北京網上選號與自編自選機動車號牌編碼規則有所不同,除發牌機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