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二本大學有哪些,中國二本公立大學有哪些?

2022-06-04 13:05:10 字數 5040 閱讀 6834

1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要求學生系統掌握經濟學基本理論和相關的基礎專業知識,瞭解市場經濟的執行機制,熟悉黨和國家的經濟方針、政策和法規,瞭解中外經濟發展的歷史和現狀;瞭解經濟學的學術動態;具有運用數量分析方法和現代技術手段進行社會經濟調查、經濟分析和實際操作的能力;具有較強的文字和口頭表達能力的專門人才,能熟練掌握一門外語。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當代西方經濟學的基本理論和分析方法;

2.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和計算機應用技能;

3.瞭解中外經濟學的學術動態及應用前景;

4.瞭解中國經濟體制改革和經濟發展;

5.熟悉黨和國家的經濟方針、政策和法規;

6.掌握中外經濟學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經濟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經濟學

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資本論》、西方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計量經濟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經濟學說史、發展經濟學、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國際金融、國際**等

開設院校:四川三峽學院 重慶工商大學 西南工學院 四川農業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 貴州大學 雲南大學 雲南農業大學 雲南財貿學院 雲南民族大學 西北大學 甘肅農業大學 蘭州商學院 青海大學 新疆大學 新疆農業大學 新疆財經學院 北京工商大學 北京物資學院 北京聯合大學 首都經濟**大學 天津商學院 天津財經大學 河北大學 河北經貿大學 河北農業大學 山西大學 太原科技大學 內蒙古大學 內蒙古農業大學 內蒙古財經學院 遼寧大學 瀋陽大學 延邊大學 黑龍江大學 黑龍江商學院 哈爾濱理工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上海對外**學院 上海大學 蘇州大學 南京經濟學院 揚州大學 杭州師範學院 杭州工商大學 安徽大學 安徽師範大學 福州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 江西農業大學 贛南師範學院 南昌大學 山東經濟學院 山東工商學院 鄭州大學 鄭州輕工業學院 河南農業大學 河南大學 河南師範大學 河南財經學院 湘潭大學 湖南科技大學 湘潭農業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 湖南商學院 華南師範大學 五邑大學 廣東工業大學 廣西大學 **民族大學 中南民族大學 西北第二民族學院 華東政法學院 東北財經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 山東財政學院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對外經濟**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華南農業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石河子大學 武漢大學 長沙理工大學 華北水利電力學院 石家莊經濟學院 吉林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 北京資訊科技大學 南京郵電學院 西安郵電學院 北京交通大學 華東交通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上海海事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西安統計學院 暨南大學 長春稅務學院 哈爾濱工程大學 江蘇科技大學 中北大學 瀋陽理工大學 長春理工學院 南京理工大學 西安工業學院 南昌航空工業學院 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 安徽財經大學 北京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清華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南開大學 吉林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復旦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南京大學 浙江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廈門大學 山東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中山大學 重慶大學 西南師範大學 四川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蘭州大學 深圳大學 陝西經貿學院 華中科技大學 聊城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寧夏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財經大學 廣西師範大學 湛江海洋大學 石油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 哈爾濱師範大學 東南大學 徐州師範大學 淮陰師範學院 嘉興學院 山東工程學院 孝感學院 吉首大學 重慶工學院 重慶師範學院 四川工業學院 四川師範學院 成都體育學院 西安理工大學 漢中師範學院 青海民族學院 河北工業大學 燕山大學 河北師範大學 太原師範學院 同濟大學 阜陽師範學院 濟南大學 青島大學 河南工業大學 湖北經濟學院 衡陽師範 學院 西南民族大學 西北民族大學等。

2樓:釋義就是我

普通二本大學,簡稱二本。 高考中本科報考成績按分數線化為三個批次,普通二本大學就是本科報考第二批次大學僅次於提前批本科和一本,每年普通二本線由考生總成績而有所不同。 普通二本大學包括:

公辦二本、民辦二本。普通二本大學只是個模糊的概念。比如安徽理工大學,在外省是放在普通二本批次錄取的,但是在安徽本省和幾個指定省份就是一本錄取,又如西南財經大學天

中國二本公立大學有哪些?

中國老的二本大學有哪些?

3樓:阿棗說遊戲

中國老的二本大學有:大連外國語學院、南京郵電大學、西北政法大學、天津財經大學、上海金融學院等。

1、大連外國語學院

大連外國語大學(dalian university of foreign languages),簡稱「大外」,坐落於中國遼寧省大連市,為遼寧省省屬高校,是一所以外語為主,文、管、經、工、法、藝術等學科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的多科型外國語大學。入選遼寧省一流大學重點建設高校。

2、南京郵電大學

南京郵電大學(nanjing university of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簡稱「南郵」(njupt),是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郵政局與江蘇省共建高校,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江蘇高水平大學建設高校。

3、西北政法大學

西北政法大學(northwest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law)簡稱「西法大」,坐落於陝西省會西安,由**與陝西省共建,是一所法學特色鮮明,哲學、經濟、管理、文學等多學科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

4、天津財經大學

天津財經大學(tianjin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tufe),位於天津市,是天津市屬重點大學和中國北方培養高階經濟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是一所以經濟學和管理學為主幹,兼有法學、文學、理學、工學、教育學、藝術學等學科門類交叉滲透、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

5、上海金融學院

上海立信會計金融學院由原上海立信會計學院和原上海金融學院合併組建而成。上海立信會計學院前身為立信會計專科學校,始創於2023年,2023年更名為立信會計高等專科學校。2023年,兩校合併成立上海立信會計金融學院。

4樓:倩兒

上海海關學院、成都醫學院、上海立信會計金融學院、徐州醫科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廣東金融學院、浙江外國語學院等。

上海海關學院(shanghai customs college)是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具有高等學歷教育招生資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直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為「服務國家特殊需求人才培養專案」——學士學位授予單位開展培養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試點工作單位。首批入選上海高等學校一流本科建設引領計劃、上海高等學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領計劃。

中國海關高等教育起始於2023年清**在北京建立稅務學堂(後更名為稅務專門學校,並遷址上海),該學堂是世界上最早從事海關高等專業教育的學校之一;上海海關學院前身為2023年設立的上海海關學校;2023年經***批准,升格為上海海關專科學校;2023年更名為上海海關高等專科學校。2023年3月,教育部批准在上海海關高等專科學校的基礎上設立上海海關學院。

5樓:煙花巷de煙花淚

哎我也是河南考試啊,分高深受其害,報考的學校比想象中要多很多,這各分只能上個河南的大學了,或者去北京比較好,但是召得人太少有風險性,想當年我的同學考了600多也之上了個北京一般的二本啊

南方好的二本大學有哪些?

6樓:釋義就是我

普通二本大學,簡稱二本。 高考中本科報考成績按分數線化為三個批次,普通二本大學就是本科報考第二批次大學僅次於提前批本科和一本,每年普通二本線由考生總成績而有所不同。 普通二本大學包括:

公辦二本、民辦二本。普通二本大學只是個模糊的概念。比如安徽理工大學,在外省是放在普通二本批次錄取的,但是在安徽本省和幾個指定省份就是一本錄取,又如西南財經大學天

7樓:杞紫桖

二本院校,即二本大學,是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的時候在本科層次第二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二線,學年制通常為4—6年,學生畢業後頒發本科學歷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書。二本大學一般是省屬大學或地級市屬公立大學。二本院校中有部分院校是省屬重點、省部共建高校,擁有較普通公立院校強的科研實力。

揚州大學 汕頭大學 深圳大學 華僑大學 湖北大學 寧波大學 貴州大學 廣州大學 長江大學

中南民族大學 西南民族大學 廣西民族學院 雲南民族大學 貴州民族學院 南京工業大學

昆明理工大學 浙江工業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廣東工業大學 長沙理工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

南京郵電學院 湖南科技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桂林電子工業學院 浙江理工大學

南京林業大學 福建農林大學 湖南農業大學 廣州中醫藥大學 重慶醫科大學 南京中醫藥大學

南京醫科大學 成都中醫藥大學 上海中醫藥大學 廣西醫科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江西財經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南京審計學院

中國環境好的二本大學有哪些?

8樓:初悅動

武漢商學院的環境就挺不錯的,宿舍環境相比於一般二本大學來說要強,還有山東建築大學,北京資訊工程學院等可以考慮。

9樓:樂觀的小馮

一進門,發現前面是充滿笑聲的校園,天空下著皚皚白雪,但是操場的學生們邁著整齊的步伐,喊著激勵自己的口號,整整齊齊地跑步;天當然很冷,但都沒有穿外套,只有單薄的校服,我知道那一刻,他們的心是暖乎乎的,因為他們 周圍是那麼寧靜,薄薄的晨霧,如輕紗籠罩著校園,雄偉壯觀的教學樓,隱沒在淡淡的晨霧中,整個校園的黎明是那麼的溫馨而幽美 。這就是環境好的優勢。

最後祝大家萬事勝意。

10樓:花花就是我

中國環境比較好的二本大學有江西師範大學,長春工業大學,集美大學等等,都是非常美的

11樓:你的合夥人

集美大學(jimei university)地處福建省廈門市,是福建省重點建設高校,交通運輸部與福建省、福建省與廈門市共建高校,福建省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試點高校。

集大處處拍照都能拍出大片既視感,很多人的結婚照都有在集大拍過,還有還有美麗的夜景,這可是上過央視的。美的無法形容。

集大風景很好,適合白鷺生存所以被命為白鷺保護區,白鷺對於生活環境的要求很好高,每年都可以看到許多的白鷺在這裡,由此可見集大的環境好,空氣新鮮,適合學習。

中國二本公立大學有哪些,中國二本大學有多少所?

全國共有755所普通本抄科院校。其中,襲109所由 bai部委直接管理,du646所屬於地方本科院校。zhi 目前,一本和二dao本大學的概念比較模糊,很難界定,而且在不斷變化。比如一些高校部分專業在一批招生,如上海金融學院 上海政法學院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北京物資學院 中華女子學院 天津科技大學等...

中國一共多少二本學校,中國二本大學有多少所?

中國一共有近900所本科院校,去掉100多所一本院校,剩下大約800所左右二本院校。二仟陸百多所本科院校。不過,得糾正一下,沒有實際意義上的 二本學校 這只是民間對第二批次錄取院校的不正確稱呼。實際上,本科就是本科,專科就是專科!有別的是本a類,專a類與本b類,專b類。全國共有755所普通本科院校。...

全國二本大學排名

1 廣東財經大學2 遵義醫學院。3 陸軍工程大學。4 昆明醫科大學。5 貴州醫科大學 原貴陽醫學院 6 上海立信會計金融學院。7 廣東金融學院。8 四川外國語大學。9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10 重慶醫科大學。11 山東中醫藥大學。12 廣東藥科大學。13 徐州醫科大學。14 昆明理工大學。15 浙江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