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先辦理離職手續後離開嗎

2022-06-05 18:30:15 字數 1011 閱讀 4470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是可以先辦理離職手續後離開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辭職的流程是:

1、員工原則上應提前30天將書面《辭職報告》交到人事行政部 ,並領取離職手續表。人事行政部對離職員工進行離職面談, 瞭解其離職原因並做記錄。

2、按照離職手續表辦理相關手續:

(1)、離職員工將離職手續表交部門負責人簽字。部門主管以上崗位需經總經理簽字。 (2)、由離職員工所在部門的助理向離職員工收回工作證,員工手冊 ,工作服 ,辦公用品,確認上交無誤後由助理簽字確認 .

(3)、由財務部檢查離職員工與公司在財務上是否有拖欠(包括所借款項 ,出差報銷 ),如有拖欠當場清還,無拖欠則由財務部在離職手續表上簽字確認。

(4)、離職員工在得到離職手續表上所有需要的簽名後,人事行政部向員工出具"關於與xx解除勞動合同的決定"。

(5)、人事行政部安排人員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終止、解除勞動關係備案手續;憑備案稽核意見,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中止職工社會保險關係;同時封存離職員工的公積金。如離職員工需要轉移公積金則由人事行政部根據其所提供的新賬戶進行轉移 ,如需取出則由員工自行辦理。

(6)、人事行政部在職工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30日內,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保險待遇稽核手續。

(7)、人事行政部將離職員工的檔案重新歸檔,同時結清工資。

2樓:蒼洱白子

1、如果其勞動合同的,而且繳納社保的情況下,那麼必須提前一個月辦理離職手續,而且要做滿一個月,不然公司可能讓你自己承擔社保費用。

2、沒有籤合同,而且沒有繳納社保的,那麼提成辭職,而且手裡沒有業務,財務關係也清楚,那麼提出辭職就可以走人。

自離後單位有權不給辦理離職嗎

自動離職是指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時不履行解除手續,擅自出走離崗,或者解除手續沒有辦理完畢而離開單位。用人單位對擅自離職的職工可按曠工處理,給予除名。按照國家規定,自動離職的勞動者不享受任何待遇 企業將有權停止繼續繳納自離職工的社保及公積金 根據勞動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辦沒有辦理轉院手續可以轉院嗎

1 轉院須由所在科討論或科主任提出,病人和家屬也可向科主任或經治醫生提出要求,經醫務部門與醫院領導批准,提前與轉入醫院聯絡,徵得對方同意後,方可轉院。2 需轉外地醫院住院時,還須徵得病人所在單位的同意,有時須報請衛生廳批准,開具證明,辦理手續。急性傳染病 麻風病 精神病和截癱病人,不得轉外省 3 對...

退休手續如何辦理提前幾個月辦理月可以嗎

辦理退休手續是按照整年整月辦理的,必須到你到齡的那個月辦理,不能提前,也不能推後。提前不予受理,推後個人損失。退休是提前幾個月辦,怎麼辦 一般提前2 3個月辦理。退休辦理流程 1 在退休前需要知道自己是否符合退休的條件 1 根據相關的法律法規,在事業單位,黨政機關,全民所有制企業符合男子年滿60週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