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東提單都是主單麼?怎麼分辨是船東提單還是貨代提單

2022-06-07 20:50:11 字數 4544 閱讀 8720

1樓:匿名使用者

1、船東提單肯定是主單

2.鑑別方法:

a,看提單格式和mark,提單雖然都差不多,但是提單上的公司標誌,提單的顏色,還是有很大差別的.另外簽章也肯定不同.nvocc提單經常也有籤as carrier的,不要和樓上說的弄混了.

b.網上查詢,如果出的主單,那麼是可以用提單號在船公司的主頁上查詢貨物動態的,如果是小單單號,在船公司主頁上不能查詢.

*c.這個是最直接的方法,把提單翻過來,後面是密密麻麻的英文吧,注意看第一條(一般都是在第一條內的),這個是詳細的公司性質說明,如果是船公司的提單,那上面是強調的carrier,如果是貨代則出現agent或nvocc的字樣,只要稍微懂點英文,讀一遍就知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fob貨,如果預付海運費就可以拿到船公司提單

如果那海運費又是到付只能拿到貨代提單,除非你直接找船公司做到付;目的港**去船公司換單,客戶再去**那換單,如果沒有交清海運費那**是不會把船公司提單給他們的,這樣做法也是為了保障貨代能收到海運費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中常遇到客人分不清楚是我們船東的指定貨還是我們物流的指定貨.

其實很簡單,把提單上那個所謂船東的logo,baidu一下就ok了嘛..

4樓:匿名使用者

1、船東提單肯定是主單,有規定船公司是不允許從事貨代的,除非他們在成立別的公司從事貨代,比如馬士基航運和馬士基物流,馬士基航運是船公司、馬士基物流是貨代,他可以承攬別的船公司貨。

2、如果到目的港還需要換單的就是貨代單,但是看提單的簽章也可以看出來,船公司的提單上章通常是船公司的章或者是顯示為船公司的**人(agent as carrier),使用貨代單1是為了保障貨代能收到海運費(做到付情況下)2是有時候船公司會給一些大的貨代約價,必須用貨代公司的抬頭,才能享受那個約,所以為了享受好**會用貨代單,3有可能貨代為了保護客人的資訊流失而用!

怎麼辨別船東單和貨代提單?

5樓:衷瑩令狐冰楓

貨代提單和船東單隻要不要求做電放,出具的都是正本提單!對你出口巴西,是沒有影響的!要辨別兩種提單,你只要看下提單右側的公司抬頭,在網上查下就能知道,那公司是船公司還是貨代了!

檢視原帖》

貨代提單和船東提單的區別?

6樓:

貨代提單和船東提單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兩種提單的英文表達方式不同:

船東單:master bill of loading;

貨代單:house bill ofloading(forwarder bill of loading)

2、簽發的主體不同:

mb/l是船公司簽發的提單。

hb/l是貨代基於mb/l出的提單,由貨代公司簽發。貨代單不是想簽發就簽發,簽發貨代單的主體起碼要在目的港有**。

3、抬頭不一樣:

船公司提單是以船公司為抬頭的。

貨代提單是以貨代名稱為抬頭的。

底部印章也不一樣,船東單印章顯示as carrier ,貨代單是as agent for carrier。

4、目的港收貨方式不同:

船東單可以直接向船公司提貨。

貨代單提貨時必須先在目的港向貨代的**換取船公司提單。然後再憑著船公司提單去提貨,俗稱換單。或者由目的港客戶憑貨代單直接找貨代的**提貨。

5、適用範圍不一樣:

船東單適用於fcl整箱貨物。

如果你的貨物不是整櫃的,而是零散的貨物,就只能出貨代單,因為船公司是不會幫你拼箱的,到目的港也不會幫你分貨的,這種情況只能出hb/l或者電放。

7樓:匿名使用者

海運提單(marine/ocean b/l),具有三種功能:一是承運人或其**人收到貨物後,簽發給託運人的一種貨物收據,二是承託雙方運輸契約成立的憑證,三是收貨人在貨物到達地提取貨物的物權憑證。與海運提單相對應的是租船提單(charter party b/l)和多式聯運單據(multimodal transport document)

海運提單大多認為船東單,我認為海運提單包括貨代提單(house b/l)、船東提單(master b/l)。(我在相關的書上沒有找到,也沒查到,這點我不確定)

貨代提單(house b/l),和它對應的是船東提單(master b/l)

這兩種提單差別不大,只是簽發人的資質不同 h b/l 在目的港會多換單費(有時不只一個換單費噢)

h b/l 簽章顯示的是 as agent for the carrier 或類似的字樣;

m b/l 簽章顯示是 as carrier 或類似的字樣(ucp500號中對此有明確的規定),不是以提單的抬頭來區分的,出船東提單籤**的章的多了

如果l/c中沒有特別要求,兩者效力相同,都是有價單據,都可背書轉讓。

不可轉讓,不是貨權憑證的是 海運單(seaway bill),

**無船承運人(nvocc)提單也是house bill of lading ,是承運人簽發給它,它再以自己的名義簽發給客戶,這種情況的提單不是物權憑證。** 現在貨代出的提單大多打as agent for the carrier ,即使出貨代的名頭,籤自己的章,顯示as carrier 銀行基本也會收的,(銀行沒有義務稽核單據的真偽)

8樓:匿名使用者

貨代單是指貨代公司抬頭的提單,被稱為house bill,船東單是船公司的提單,也叫做master bill.貨代單目的港有換單費,要通過**換單。船東單目的港沒有換單費。

9樓:夢婷

1.在於目的港的卸貨**不同。

2.船東單無換單費,貨代單有換單費。

3.一般到付貨會做貨代單,

詳細的可參考我相關回答。

10樓:月老趙

通俗來說:貨代簽的提單叫小提單,船東籤的提單叫大提單

我們通常所說的提單是指貨代簽的提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1:名稱不同:貨代提單叫house bill of lading 或者forwarder bill of lading,而船東提單叫master bill of lading或者ocean bill of lading;

2: 簽發主體不同:前者是貨代簽發的,後者是船東簽發的;

3:提單的收發貨人不同;

4:提單操作的業務流程不同,例如前者到目的港需要換單;

5:責任和收費不同;

6:作用和效力不同;

怎麼看提單是貨代提單還是船東提單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就知道了,船公司有標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標誌,看提單號碼前幾位

從提單上怎麼看出貨代是船公司還是船公

14樓:姚叔不可耐

行內6年回覆僅供參考

這個有時候靠的是經驗和長時間的積累了。

正常情況下 提單右上角會表明出提單的身份,船東或者是貨代船東和貨物一般是靠經驗區分了,但是貨代單的 提單號肯定是查不到貨物的跟蹤進度 一般船東單號可以根據船東**查到貨物的資訊的。

船東提單和貨代提單有什麼區別?

15樓:傈僳花

而hb/l是houseb/l貨代提單。這裡包含費用劃分的。而且貨到港後負責與客戶聯絡的**都是不一樣的。

housebilloflading的好處是出單比較靈活,不像船公司提單那樣速度慢,而且格式很多不可以改。有時為了滿足信用證條款,只能用hb/l。客戶一般不想要這個小單。

貨代提單又稱h單,收穫人拿這個提單找貨代在當地**提貨,m單就是海單啦,收穫人拿這個單直接找船公司提貨,就這個區別!整箱既可以出h單又可以出m單,拼箱的話就肯定是h單啦。

船東單:masterbillofloading

貨代單:housebillofloading(forwarderbillofloading)  區別:  1、mb/l是船公司出的提單,只要有mb/l,任何人都可以在目的港直接向船公司提貨。

hb/l是貨代基於mb/l出的提單,需要在目的港的指定**或分公司換取mb/l。

2、如果你想預付運費並快捷提貨,就出mb/l,還可以省十幾美金換單費。如果你想控制貨權、運費到付等,你就要出hb/l,或代可以幫你做到這些,當然、不是免費的。

3、如果你的貨物不是整櫃的,而是零散的貨物,就一定只能出hb/l,因為船公司是不會幫你拼箱的,到目的港也不會幫你分貨。這種情況只能出hb/l。

4、如果你是做l/c的,但是你在規定的交貨期生產不出來,上不了船,那麼你可以選擇出hb/l,並且要求貨代幫你倒籤提單。當然這個也是不正規的做法,所以一般要你出擔保函。

5、總之、船東單(mb/l)是最基本的物權憑證,但是死板,裡面的許多條款你無法左右。

最後:  1.一般的貨代單b/l編號,不進入海關艙單管理系統,和進口報關單上的提單號不一樣;

2.貨代單b/l上都有換單公司名稱和聯絡方法,而該聯絡公司不是外代或外運等口岸船代公司。

怎麼當答主搶單?怎麼可以成為答主

如果想要當打屬強單,首先你要語言流暢,速度快捷,而且有一定的思維和高智商,這樣可能你就會搶到單,而且能通通過答主的一些相關的資訊獲得最優異的成績。微笑 之後,點答主中心。選擇自己想要的領域,選擇後點選開始,上模擬考試裡頭隨便打三道題,每道題都要好好。稽核通過了就可以當答主了。提問。你能告訴我用什麼語...

牙齒全是尖牙怎麼辦,牙齒都是尖牙,正常麼

牙齒本身形態不錯,只需要做矯正後,牙齒排齊後,各個尖就不明顯了。牙齒都是尖牙,正常麼 根據你說的情況是虎牙所在位置,再就是其他牙齒尖換牙的時候已經就是這種情況了.如果沒有其他不適不用擔心,覺得影響美觀可以做糾正,但是效果不是很明顯 不算是疾病,有可能只是因為本身牙胚發育比較差,如果是有需要,那麼是可...

怎麼走進受過傷男人的心?感覺好難。我們都是單身

給他溫暖,給他關懷。讓他感覺到你是真的關心他。安慰他,多關心他有時間陪陪他 什麼受傷不受傷,只是一個理由和藉口而已 單身女愛上一個男人,他感覺到後網上說其已婚身份,男人也愛她,很心疼她傷心的樣子,男人該怎麼去安慰?已婚男人有什麼資格說愛婚外的女人?如果你真的愛她,就該放手斷的一乾二淨。不要有任何給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