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巒疊峰怎麼讀,重巒疊峰怎麼讀

2022-06-07 21:35:14 字數 2534 閱讀 7977

1樓:我是夢丫頭

《拼音》chóng luán dié zhàng《字詞解釋》巒:連綿的山。嶂:山峰。

《成語解釋》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成語出處》

唐·徐光溥《題黃居寀秋山圖》:「秋來奉詔寫秋山,寫在輕綃數幅間;高低向背無遺勢,重巒疊嶂何孱顏。」

2樓:紫晶夢蝶兒

發 音 :chóng luán dié feng解 釋:重巒疊峰:連綿的山。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出 處 :唐·徐光溥《題黃居寀秋山圖》:「秋來奉詔寫秋山,寫在輕綃數幅間;高低向背無遺勢,重巒迭峰何孱顏。」

用 法:含褒義,作謂語 結 構:聯合式

示 例 :1.仲武登陴死守,日宿於戍樓,夜尚燒燭為友人畫~,筆墨安詳,意氣生動,識者服其膽略。

3樓:戊問鮃

chong(2聲) luan(2聲) die(2聲) feng(1聲)

4樓:匿名使用者

chong luan die feng

2聲 2聲 2聲 1聲

5樓:碗蓮

chong(2聲)luan(2聲)die(2聲)feng(1聲)

問這個幹嘛

6樓:匿名使用者

chong luan die zhang分別讀第二聲,第二聲,第二聲,第四聲

7樓:

chong第二聲 luan第二聲 die第二聲 feng第一聲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重巒迭峰吧 chong luan die feng

9樓:匿名使用者

chong luan die feng

與蟲孿碟風讀音相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chóng luán dié fēng

11樓:

chóng luán dié zhàng

12樓:

重巒疊風chong luan die feng

13樓:劉小靜_不安靜

chong. nuan. die. feng.

14樓:笑笑

chong二聲

luan二聲

die二聲

feng一聲

【數學之美】很高興為你解答,不懂請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o(∩_∩)o~

重巒疊翠怎麼讀中的重怎麼讀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巒疊翠音律

重、巒、疊、翠的讀音是chóng、luán、dié、cuì,

聲調為陽平、陽平、陽平、去聲。

16樓:匿名使用者

chóng

重疊的意思

重巒疊嶂怎麼讀音

17樓:匿名使用者

重巒疊嶂拼音

[chóng luán dié zhàng][釋義]:巒:連綿的山。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出處]:唐路徐光溥《題黃居寀秋山圖》:「秋來奉詔寫秋山,寫在輕綃數幅間;高低向背無遺勢,重巒疊嶂何孱顏。」

重巒疊嶂怎麼讀

18樓:匿名使用者

重巒疊嶂 [chóng luán dié zhàng]

[釋義] 巒:連綿的山。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山上的青松生長在重巒疊峰之間重字的意思是什麼?

19樓:景阮律師

重巒疊嶂,說的是很多的山峰重疊在一起。

20樓:瞭然

這句話裡的重就是很多,就是說很多山連在一起

重巒疊峰是什麼短語結構?

21樓:鹿邑浮生如夢

這是一個並列短語。

「重巒」跟「疊嶂」是並列關係,組合起來就是並列短語。

「重巒疊嶂」怎麼讀

22樓:匿名使用者

重巒疊嶂 chóng luán dié zhàng

連綿的山。

山峰一個接著一個,連綿不斷。

23樓:落絮飄零

chóng luán dié zhàng 連綿的山。山峰一個接著一個,連綿不斷

重巒疊嶂的嶂怎麼讀

24樓:心誠則靈

重巒疊嶂_成語解釋

【拼音】:chóng luán dié zhàng【釋義】:巒:連綿的山。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出處】:唐·徐光溥《題黃居寀秋山圖》:「秋來奉詔寫秋山,寫在輕綃數幅間;高低向背無遺勢,重巒疊嶂何孱顏。」

登飛來峰古代怎麼讀為什麼不押韻

登飛來峰 是北宋王安石的代表作,也是詩中明面,尤其是後兩句 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 所謂押韻,就是一種韻律 節奏,也就是韻腳。這個比較複雜,但是你只要記得所謂腳就是每行詩的最後一句的最後一個字。具體到這首詩就是 升 和 層 押 ng 韻,是一個押韻很好的詩歌,而且極其工整。古代詩歌,押韻只是...

重灌上陣的“重”怎麼讀,什麼解釋

重灌上陣的 重 讀音為 zh ng,意思為 表示全副武裝的樣子。重拼音 zh ng 部首 丿 筆畫 9 五筆 tgjf 釋義 1.重量 分量 舉 這條魚有幾斤 2.重量大 比重大 跟 輕 相對 體積相等時,鐵比木頭 工作很 腳步很 話說得太 了。3.程度深 情意 病勢很 傷。4.重要 地。任。5.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