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法定假日是從哪天開始計算,幾號正常上班

2022-06-09 05:40:15 字數 5551 閱讀 1367

1樓:漠人

請參考2023年***辦公廳對元旦、春節、「五一」、「十一」放假調休日期具體安排

2023年元旦春節假期排定

***辦公廳近日發出通知,2023年元旦、春節、「五一」、「十一」放假調休日期具體安排如下:

一、元旦:1月1日—3日放假,共3天。其中1月1日為法定假日,將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31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分別調至2023年1月2日、3日,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31日(星期日)上班。

二、春節:2月18日—24日(即農曆大年初一至初七)放假,共7天。其中18日、19日、20日為法定假日,將17日(星期六)、18日(星期日)、25日(星期日)三個公休日分別調至21日(星期三)、22日(星期四)、23日(星期五);24日(星期六)照常公休,17日、25日上班。

三、「五一」:5月1日—7日放假,共7天。其中,1日、2日、3日為法定假日,將4月28日(星期六)、29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5月4日(星期五)、7日(星期一);5月5日(星期六)、6日(星期日)照常公休,4月28日、29日上班。

四、「十一」:10月1日—7日放假,共7天。其中,1日、2日、3日為法定假日,將9月29日(星期六)、30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調至10月4日(星期四)、5日(星期五);10月6日(星期六)、7日(星期日)照常公休,9月29日、30日上班。

(編輯 玉米)

2樓:弦之月

2023年元旦春節假期排定

***辦公廳近日發出通知,2023年元旦、春節、「五一」、「十一」放假調休日期具體安排如下:

一、元旦:1月1日—3日放假,共3天。其中1月1日為法定假日,將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31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分別調至2023年1月2日、3日,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31日(星期日)上班。

3樓:展弩

一、元旦:1月1日—3日放假,共3天。其中1月1日為法定假日,將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31日(星期日)兩個公休日分別調至2023年1月2日、3日,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31日(星期日)上班。

4樓:睢鳩瑜敏

春節法定假日從2023年2月18日(也就是大年初一)起算,休息七天,大年初八開始上班,除夕還得上半天班,有點不人道的說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法定假日,初一至初七,初八上班.

春節期間的法定節假日是多少天,幾號到幾號?

6樓:清水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經***批准,現將2023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

1月1日放假1天。  二、春節: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調休,共7天。

1月26日(星期日)、2月8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節:4月5日放假,4月7日(星期一)補休。

  四、勞動節:5月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5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五、端午節:6月2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六、中秋節:

9月8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七、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

9月28日(星期日)、10月11日(星期六)上班。  節假日期間,各地區、各部門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衛等工作,遇有重大突發事件,要按規定及時報告並妥善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祥和平安度過節日假期。

***辦公廳                       2023年12月11日

參考:***辦公廳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7樓:

春節假期法定節假日是三天,從除夕至初二;雙休日調休四天,從初三至初六。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春節放假安排:1月31日至2月6日放假調休,共7天。1月26日(星期日)、2月8日(星期六)上班。

春節期間的法定節假日共3天:1月31日(初一)到2月2日(初三)。

9樓:匿名使用者

1月22日除夕至28日初六放假調休,共7天。1月21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上班。

問春節法定假幾號開始放假?幾號上班?公安局戶籍視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公安局戶籍視窗的春節法定節假日參照普通公務員的節假日來安排,(2023年的春節假期間安排:2月18日至24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15日(星期日)、2月28日(星期六)上班。)

二,戶政管理:(戶籍視窗工作內容)

1,是指國家專門機關依法蒐集,確認和提供本國住戶居民的公民身份,親屬關係,法定住址等人口基本資訊的國家行政管理;

2,戶政管理的性質是由國家的性質決定的,主要體現在基礎性、行政性、廣泛性三個方面;

3,主要任務是:證明公民身份、維護社會秩序、服務經濟建設;

4,主要工作內容:包括戶口登記、戶口遷移、居民身份證制度、重點人口管理、暫住人口管理、戶籍調查、人口統計、戶口檔案管理等。

11樓:喜陽陽

你好!春節法定假期是2月18日至2月24日放假7天,另外2月15日(星期日)、2月28日(星期六)上班,另外各地派出所一般會在春節期間安排時間加班為返鄉人員或者有需要的群眾辦理戶籍業務,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派出所。

誠心回答你的問題如果有幫助還請採納,謝謝!

中國春節法定節假日是幾天?

12樓:wyp駱遙

中國春節法定節假日是農曆正月初一、初

二、初三。

1、依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第二條第二項,春節,放假3天(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

2、春節是傳統上的農曆新年,中國人過春節至少已有2023年以上的歷史,在春節期間,中國的漢族和一些少數民族都要舉行各種慶祝活動,與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並稱為中國四大傳統節日。

13樓:華律網

(一)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除夕、正月初一、初二); (三)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 (六)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關規定,2023年春節一共放假七天。其中,2月5號、6號、7號是國家的法定假日。所以在2月2號與2月3號的週末,是需要上班進行調休的。具體法定節假日放假如下:

根據公佈的國家法定節假日調整方案,調整的主要內容包括:

一、國家法定節假日總天數為11天;

二、對國家法定節假日時間安排進行調整:

元旦放假3天不變;

春節放假7天,放假時間為農曆正月初一到初七;

勞動節:5月1日放假。只放假一天

「十一」國慶節放假7天;

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增設為國家法定節假日,各放假3天(農曆節日如遇閏月,以第一個月為休假日)。

三、允許週末上移下錯,與法定節假日形成連休。

15樓:果果寶貝

中國春節註定節假日是七天,有從春節前一天開始算的,基本上每年春節後的初六到初七就基本都開始上班,還有就是開始準備去外地打工了。所以,基本是七天。

16樓:幻宇晨風

中國春節法定節假日是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一共三天。

17樓:回憶綿長的

春節的法定節假日是放假3天(農曆除夕、正月初

一、初二) 。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第二條中規定:(一)元旦,放假1天(每年1月1日);(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除夕、正月初

一、初二) ;(三)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 ;(四)勞動節,放假1天;(五)端午節,放假1天;(六)中秋節,放假1天;(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春節是指漢字文化圈傳統上的農曆新年,俗稱「年節」,傳統名稱為新年、大年、新歲,但口頭上又稱度歲、慶新歲、過年,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

在春節期間,中國的漢族和一些少數民族都要舉行各種慶祝活動。這些活動均以祭祀祖神、祭奠祖先、除舊佈新、迎禧接福、祈求豐年為主要內容,形式豐富多彩,帶有濃郁的各民族特色。受到中華文化的影響,屬於漢字文化圈的一些國家和民族也有慶祝春節的習俗。

人們在春節這一天都儘可能地回到家裡和親人團聚,表達對未來一年的熱切期盼和對新一年生活的美好祝福。

擴充套件資料:

春節,中國四大傳統節日之一,是傳統上的農曆新年。春節俗稱「年節」,傳統名稱為新年、大年、天臘、新歲,口頭上又稱度歲、慶新歲、過年。

1.中國人過春節至少已有2023年以上的歷史。在民間,舊時傳統意義上的春節是指從臘月的臘祭或臘月二十三或二十四的祭灶,一直到正月十九日。

在現代,人們把春節定於農曆正月初一,但一般至少要到農曆正月十五(上元節)新年才算結束。

2.在春節期間,中國的漢族和一些少數民族都要舉行各種慶祝活動。這些活動均以拜祭神靈、祭奠祖先、除舊佈新、迎禧接福、祈求豐年為主要內容,形式豐富多彩,帶有濃郁的各民族特色。

受到中華文化的影響,屬於漢字文化圈的一些國家和民族也有慶祝春節的習俗。

3.春節是個歡樂祥和的節日,也是親人團聚的日子。人們在春節這期間都儘可能地回到家裡和親人團聚,在這節日裡親朋好友之間走訪拜年,表達對親朋間的情懷以及對新一年生活的美好祝福。

4.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同時也是中國人情感得以釋放、心理訴求得以滿足的重要載體,是中華民族一年一度的狂歡節和永遠的精神支柱。春節與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並稱為中國四大傳統節日。

「春節」民俗經***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節日起源

關於春節的歷史,缺少上古時期的文獻,古時候沒有辦法直接證實春節的來歷,導致春節的起源傳說有諸多說法,其中有幾種較具代表性的說法:

春節源於「臘祭(天臘)說」、源於「天皇氏定歲說」、源於「巫術儀式說」、源於「鬼節說」、源於「古代豐收祭祀說」、源於「舜繼部落聯盟首領位說」(有說舜繼天子位,但「天子」之稱謂最早始於春秋戰國,於漢代才流行)等等。

據考,春節在起源上,是上古時代古人根據天象、物候確定四季迴圈演變而來的。年的概念,最初的含意來自農業,《說文解字》中說:「年,谷熟也。

」上古以作物成熟為時間標誌,後來曆法知識進步,根據天象與物候來確定四季迴圈的起點與終點,年成為一年四季的時間總稱。地球繞太陽一週,曆法上叫一年,迴圈往復,永無止境;

人們根據春、夏、秋、冬四季節氣的不同,就以夏曆正月初一為一年的歲首。自古以來,人們都強調春節作為一年開端的意義。《盤古王表》載:

「天皇氏始制干支之名,以定歲之所在」。《尚書·大傳》中說:

「正月一日為歲之朝,月之朝,日之朝,故曰:『三朝』,亦曰:『三始』。

」意思是說,正月一日是一年的開端,一月的開端,一日的開端;年開端之始,謂之歲首(農曆新年、春節);民間俗稱「過年」或「過大年」。

小寒15天從哪天開始計算?數九寒冬從哪天開始計算

小寒是最冷的時候。小寒和大寒都是表示冬天寒冷程度的節氣,是二十四節氣的末尾兩個節氣。小寒一般處在二九和三九期間,大寒則是在三九和四九期間。俗話說 小寒大寒凍成一團 可見,在小寒大寒這段時間,天氣異常寒冷。人們穿的厚厚的,被凍得縮成一團。雖然說小寒和大寒時都比較冷,但咱老百姓總是認為 小寒的寒冷程度不...

刑事拘留應該從哪天開始計算

刑事拘留應該從公安局執行之日開始計算。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條規定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 正在預備犯罪 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二 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 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 犯罪後企圖自殺 逃跑或者在逃...

藥物流產中的50天是從哪天開始算

你指的是什麼 是說的49天內能夠吃藥嗎?還是吃了藥後50天 一般來說 49天之內 都能夠採取藥流超過49天 就最好不要藥物流產 對身體不好 做藥流的最佳時間是49天是從哪天開始計算的 你好,如果你現在有意外懷孕的情況,不想保留胎兒,一般在確定懷孕49天以內,孕囊進入宮腔以後,就可以進行藥物流產的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