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早期症狀,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2022-06-10 07:15:14 字數 5559 閱讀 2586

1樓:北京歐亞互動

胃癌前兆 一般無明顯先兆,但存在癌前病變(如胃潰瘍)的患者,可表現為癌前病變的症狀,如燒心、消化不良,甚至上腹痛等。 早期症狀 80%的早期胃癌患者無症狀,部分可有飽脹不適、消化不良、上腹痛等輕微不適,常被認為普通胃炎而被忽視。

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2樓:domo多睦健康

日本癌研有明醫院成立於2023年,已有100多年的歷史,是日本率先開創的癌症**的專業機構。癌研有明醫院作為癌研的附屬機構也已經有70多年的歷史,是日本歷史悠久的癌症**醫院,自成立以來,本著「克服癌症,造福人類」的理念,始終致力於前沿的癌症**技術的研究及開發,擁有世界先進的診斷和**技術,一直推動著日本乃至世界癌症**技術領域的革新。在日本歷年各大雜誌的醫院實力排名中,癌研有明醫院的各類癌症**都排在榜首,可以說是目前在日本的癌症**醫院之一佔據領先地位。

尤其是消化系統的癌症**手術方面,該院的水平在全世界名列前茅。

中國堪稱胃癌「第一大國」,佔世界胃癌發病的47%左右,發病率和死亡率均為全球第一。可這種「第一」,我們並不想當。

胃癌常常一發現就是中晚期,因為早期幾乎沒有什麼症狀。在美國,5個胃癌患者當中大約只有1個人在早期未發生轉移時被確診;在中國,情況則更加糟糕。但有些情況你一定要提高警惕。

如果你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頻繁出現燒心的症狀,千萬別大意,這可能是胃癌的徵兆。另外,胃癌的早期症狀還有胃痛、吃完一點點食物就感覺很飽、吞嚥時有灼燒感等。

其他一些常見的胃癌症狀還包括:

·嘔吐物帶血

·食慾下降

·體重突然下降

·腹脹、腹瀉和便祕

·腹部有輕微的不適,通常在肚臍上方。

·上腹部常有飽腹感

·腹部有腫脹或積液

·貧血當你發現自己出現這些症狀,千萬不要硬扛,儘快抽點時間去醫院做個檢查。

胃癌可以出現在胃的任何一部分,最常見的是在胃竇的小彎側。除了這個部位以外,包括胃竇、幽門、胃體、胃底、賁門口,都有可能發生胃癌。根據腫瘤的部位和大小,不同的胃癌有不同的**方法。

還有像大便帶血、持續性消化不良、頻繁氣短等聽起來似乎和胃沒有什麼關係的症狀,也有可能預示著胃癌。胃癌好發於男性,吸菸人群,亞裔,以及中老年人群,但近年來,二三十歲的年輕胃癌患者也屢見不鮮。吃得太鹹,愛吃肉類特別是紅肉,常吃醃製(如鹹魚)、油炸、燻烤食物,酗酒,缺乏鍛鍊等,都是公認的胃癌的誘因。

胃癌的**方法主要有放療、化療、生物**和手術。手術可以**早期腫瘤,但中晚期腫瘤通常需要綜合**。

胃是消化系統,胃癌的發生和吃是緊密相關的。不光和吃什麼有關,也和烹調方式有關。所以預防胃癌,吃對是一大關鍵。

·吃健康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在飲食中增加更多的膳食纖維。避免攝入過多鹽、精加工食物和煙燻食品。如午餐肉、煙燻乳酪等。

·少吃魚露和各類醃製食品。(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還可能滋生白地黴菌增加胃癌風險)

·經常在家吃飯,並且多用蒸、煮、涼拌的烹飪方式代替高溫煎炸。

·保持健康體重,肥胖是胃癌的一大因素。

·儘可能不要吸菸。菸草能將胃癌的風險加倍。

·使用心臟和關節炎藥物的時候諮詢醫生是否會影響你的胃。選擇更安全的用藥方式。

3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腹部上方出現疼痛

很多人患有胃癌,直到晚期才檢查出來,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將胃癌看成了普通的胃病來對待,在胃癌早期時,大多數的胃癌患者會感受到胃部脹起,而且還會有一些疼痛。很多人都認為這次是胃炎犯了,並沒有引起警惕,一旦出現了這樣的想法,是非常危險的,這也會影響著你是否能夠在早期發現胃癌。

食慾不振

比如說在炎熱的夏季,很多人都會感覺到食慾不振,但是如果不是因為季節的因素,而是自己無緣無故出現了食慾下降的情況,並且體重也在不斷的減輕,這種症狀持續的時間也比較久,那麼你就要引起注意了,這很有可能是你已經患上了胃癌,這時候建議大家到醫院進行檢查,以便能夠在早期查出胃癌,並且進行**。

出現噁心嘔吐

一些胃癌患者在早期的時候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狀況,並且這種情況持續的時間長,甚至還伴隨著便血,這時候就要格外的注意,最好到醫院進行胃鏡檢查,如果確定是早期胃癌,可以直接切除腫瘤來防止癌細胞的擴散。

4樓:慎淑英實乙

近半數早期胃癌病人沒有臨床症狀

,僅部分有輕度消化不良等症狀

,如上腹隱痛不適、輕微飽脹、疼痛、噁心、噯氣等

,而這些症狀並非胃癌特有

,可見於慢性胃炎、潰瘍病、功能性消化不良

,甚至正常人偶爾也會出現。

1、80%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

2、約1/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上腹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1/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4、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

早期胃癌較多見的症狀是上腹不適

,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

,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

,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

,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

,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

,出現節律性疼痛

,類似潰瘍病的症狀

,也易被誤診為十二指腸潰瘍而延誤**。但這些症狀都會在一段時間後**。因此

,凡是有上腹不適症狀

,如又伴有其他高風險因素

,或在**後反**作者

,必須提高警惕

,做進一步的檢查

,以期及早發現

,及早**。

食慾減退、厭食納差、噁心嘔吐、食後胃脹、噯氣、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狀

,也是一組常見而又缺乏特異性的胃癌早期訊號。食慾減退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狀

,且不伴胃部疼痛的症狀

,若與胃痛症狀同時出現並可以排除肝炎時

,尤應引起重視。有些病人因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而自動限制日常飲食

,致使體重下降而消瘦、乏力。胃癌的早期症狀也可出現食後飽脹感並伴有輕度噁心。賁門部腫瘤開始可出現進食不順

,逐步發展為吞嚥困難和食物反流。胃竇癌進一步發展可因幽門梗阻而出現嘔吐。

上述症狀易被誤診為功能性消化不良所以應及早就醫

,接受胃鏡等檢查

,以期在早期階段檢出胃癌。

5樓:聞人德集戊

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胃癌專家介紹胃癌早期主要有一下症狀

(1)食慾減退:早期胃癌往往是突然性地表現為食慾不振和厭油膩。這要與肝炎相區別。肝炎常有轉氨酶升高以及發燒乏力、尿黃呈濃茶色、黃疸等全身症狀。

(2)早期胃癌70%以上無明顯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可逐漸出現非特異性的、類同於胃炎或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飽脹不適或隱痛、泛酸、噯氣、噁心,偶有嘔吐、食慾減退、消化不良、黑便等。

(3)當腫瘤延及幽門口時,則可引起噁心、嘔吐等幽門梗阻症狀。癌腫擴散轉移可引起腹水、肝大、黃疸及肺、腦、心、前列腺、卵巢、骨髓等的轉移而出現相應症狀。

本文來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中醫腫瘤研治中心

(4)嘔血及黑便

若癌腫僅破壞小血管,常表現為大便「潛血」,即大便外觀雖正常,但化驗可發現其中有血細胞。若早期就侵犯較大血管,則引起嘔血,大便變黑或如柏油樣。胃癌的潛血和黑便為持續性、頑固性,而胃、十二指腸潰瘍引起的出血多表現為間歇性,並且經過及時**能使之停止。

(5)急劇消瘦及嚴重貧血

因為癌症是一種消耗性疾病,而且胃癌』引起病人消化吸收不良和消化道出血,從而更加重了消瘦和貧血。

(6)原有慢性胃病的疼痛規律發生改變:如以前空腹痛或進食後痛的規律性明顯,近期規律性消失,或原來**有效的藥物現效果不佳。

(7)消化道出血。常見的有嘔血、黑便及大便潛血陽性。在胃癌早期即可存在少量出血的症狀。

胃癌的早期症狀

6樓:許子美益韋

你好!很榮幸可以回答你的問題。

理論上講,胃癌早期是沒有症狀的,也就是說針對於大部分患者來說,在早期是很難發現不適的,一旦發現了即屬中晚期了,就很難**了。你有這個急切的慾望想知道胃癌的早期症狀 就很好,我告訴你,希望你也告訴你周圍的親戚朋友,都來了解胃癌的早期症狀,從而預防抵擋胃癌的侵襲。

納差、乏力及消瘦這是由於患胃癌後胃內消化液分泌減少,胃的蠕動功能失調,加之進食後上腹部不適疼痛,因而進食減少、納差,導致乏力消瘦。噁心、嘔吐如果癌腫發生在幽門竇部,容易造成幽門部分或完全梗阻,出現噁心、食後上腹部飽脹感及嘔吐。

如果癌腫發生在賁門部,可出現進食不暢,逐步發展為吞嚥困難和食物返流。嘔血、黑便如果胃癌的癌腫生長侵襲到相鄰血管,便會導致出血,輕者表現為大便潛血試驗陽性,重者表現為排柏油樣黑便。如果出血凶猛,會發生嘔血。

如果你還有其他什麼問題的話,建議你直接諮詢一下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

中醫腫瘤研治中心、中醫胃癌**中心的專家,他們的**

0371一67539028。相信你會得到滿意的答案的。

7樓:和藹的

胃癌的早期症狀有以下大致幾種:

1、上腹疼痛:疼痛不規律,表現為鈍痛、悶痛、隱痛或燒灼樣,餐後或夜間疼痛加劇,常見止痛類藥物療效不佳;

2、脘腹脹滿:由於胃脘腫瘤佔位導致機體自覺全腹或侷限某一處脹滿、堵悶,常常伴有頻繁打嗝,排氣不通暢,大便困難;

3、食慾不振:癌細胞的在生長過程中,產生大量有毒物質影響食慾,出現厭食油膩伴有噁心嘔吐、燒心反酸;

4、體重減少:癌細胞在繁殖過程中消耗大量的蛋白質等營養物質,體內熱能入不敷出,導致身體肌肉萎縮,體重減少;

5、精神狀態不佳:癌症早期導致機體免疫功能紊亂,引起一系列身體不適,神疲乏力、精神低落、興趣下降。

胃痛是胃癌早期的症狀,胃炎也會導致胃痛,所以胃痛也是胃癌與胃炎比較容易混淆的症狀。但是如果胃痛成持續性的加重,而且吃藥並不緩解,就必須引起重視,因為可能不僅是胃炎。如果出現嘔血,黑便的症狀就更加危險了,那可能是中晚期胃癌的症狀了。

8樓:抗鈺渠玉軒

胃部疼痛多數胃癌患者發病初期都有胃部疼痛症狀,開始僅僅感到上腹部不適或有膨脹沉重感,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常被誤認為是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出現節律性疼痛,類似潰瘍病的症狀,常被忽視,直到病情發展出現持續性疼痛甚至出現黑便或嘔血時才被注意,而此時往往已到癌症晚期而喪失**機會。因此,人們必須警惕胃部疼痛這一常見又無特殊性的胃癌早期訊號,及時就醫。

早期胃癌多無明顯症狀,待患者自行就診時多數已屬中晚期,如能在早期或中期就診實屬幸運。胃癌總的5年生存率為8%~11%,目前早期胃癌的**性手術率為90%~100%,術後5年生存率達90%~99%。但是由於早期胃癌不易發現,所以非常有必要靠健康教育和普查來提高早期胃癌的發現率,以期早期**。

根據國內外專家和臨床醫生的經驗,出現以下臨床症狀時應引起人們的高度警覺:

噁心、嘔吐胃癌的早期症狀可出現食後飽脹感並伴有輕度噁心。賁門部腫瘤開始可出現進食不順,逐步發展為吞嚥困難和食物返流。胃竇癌進一步發展可因幽門梗阻而出現嘔吐。

便血此症狀可在胃癌早期出現,小量胃內出血的表現是大便潛血陽性,出血量多時可出現嘔血和黑便。凡無胃病疾患的老年人,一旦出現黑便更應警惕胃癌的可能。

食慾減退、消瘦、乏力這也是一組常見而又缺乏特異性的胃癌早期訊號。食慾減退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狀,且不伴胃部疼痛的症狀,若與胃痛症狀同時出現並可以排除肝炎時,尤應引起重視。有些患者因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而自動限制日常飲食,致使體重下降而消瘦、乏力。

此外,腹瀉、便祕、胃下部不適、捫壓上腹有深壓痛及輕度肌緊張,也可視為胃癌的早期訊號。

胃癌的早期症狀 50,胃癌的早期症狀

2016年,國家胃癌協作組對400例早期胃癌病人進行臨床分析後發現,胃癌早期症狀主要是 上腹部疼痛 83 3 食慾減退 39,5 胃部悶脹 37 8 嘔酸 37 5 上腹不適 36 消瘦 35 8 這些症狀和普通胃病沒什麼差別,稍不留心,就會鑄成大錯,錯過早期發現的機會。那麼如何區分胃癌早期症狀和胃...

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胃癌的早期有什麼症狀啊!

上腹部不適 隱痛這是胃癌最常見的症狀,多數胃癌病人發病初期都有上腹部不適 隱痛的症狀,或心窩部隱隱作痛。疼痛常捉摸不定,無明顯規律,有時還伴有反酸 上腹部悶脹感 服用一般胃藥後症狀可暫時緩解,使得醫生和病人都易忽視作進一步的檢查。納差 乏力及消瘦這是由於患胃癌後胃內消化液分泌減少,胃的蠕動功能失調,...

胃癌查出來一般是什麼期,胃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胃癌一經發現多數已經處於中晚期,極少數人能夠在早期發現,雖然很少,但也確實有。什麼期不重要的了,關鍵是要 這是我看到的看看能不能幫到你 現場問診 胃癌多發轉移胃切除三分之二膽囊息肉的患者 大部分處於中晚期,極少數人能夠在早期發現。胃癌這是慢性胃炎久治不愈癌變來的。有了胃炎徹底治好就不會癌變。這個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