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用塑料桶(飲水機的塑料桶)釀釀出來有異味我老媽說是塑料味怎麼回事

2022-06-10 10:50:10 字數 663 閱讀 7882

1樓:實心澆築輕鋼別墅能美建築

不會的 ,飲水機桶的塑料材質一般是pet的,一般的水物質,酒精 都不會對桶產生分解的,有異味你得適當的排氣才可以。

2樓:老龍頭

葡萄酒中的乙醇「溶解」了塑料中的「成分」(包括塑化劑)。

釀酒最好用玻璃容器,其次陶瓷壇罐,最次是裝油的聚酯桶。

普通的塑料桶絕對不能用。充其量當做「運輸」工具,回家後趕緊倒出來。

如果不怕「死」,用好酒稀釋著喝。

3樓:

心理作用吧

飲水機塑料桶標註為數字7

標有1、2、4、5最安全。標識為1的塑料材質一般用於製作礦泉水瓶、飲料瓶等,最高耐熱70攝氏度,大多數為一次性用品;標識為2的材料常用於生產藥瓶、食品塑料袋等,可耐110攝氏度高溫;4用於製作保鮮膜等;5用於製作微波爐餐盒等產品,可耐130攝氏度高溫。

數字7含雙酚a,多用於製造奶瓶、太空杯等產品。近兩年,全球關於「雙酚a致癌」的爭論不一,但毋庸置疑的是,雙酚a的確對人體有害,使用時要注意,別用這種塑料容器裝熱水,或高溫消毒,因為雙酚a在100攝氏度以上的高溫中就會釋放出來。

4樓:vat晴天

葡萄酒還是建議購買**廠家生產的。自己在家制作把握不了成熟時間,也無法控制菌種的品種。

如何去除塑料桶的異味

通風法 利用空氣流通帶走稀釋塑料味道,也可以用電風扇吹吹,或者到空氣新鮮的戶外山林去 泡泡 哦。需要提醒的是有的人利用負氧離子發生器治理低濃度空氣汙染,但治理效果差強人意,負氧離子也易轉化成臭氧,造成二次汙染。吸附法 讓塑料製品接觸浸泡於適量的牛奶 食醋 小蘇打 淡鹽水 廢茶葉 米湯或淘米水 柚子皮...

如何去除塑料桶裡的豆油?

1 溫水加洗潔精食品塑料桶裡邊加一把小米,或綠豆用力搖晃,反覆幾次就會洗乾淨。2 可以放些開水,放點鹽,醋,及洗衣粉,放置1 2小時再洗就比較簡單了。3 使用有機物品酒精清洗塑料桶,酒精會與豆油相融,這樣反覆使用酒精刷桶也可以去除塑料桶的豆油。用溫開水加洗潔精放進塑料桶裡加一把小米,或者裸豆用力搖晃...

為什麼裝汽油的桶是用鐵桶而不是塑料桶

這是因為塑料桶是絕緣物質不導電,在運輸中很容易摩擦帶靜電.而桶上的電荷不傳遞與轉移從而使桶上的電荷越積越多。當桶上的電荷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發生放電現象這樣就容易導致危險情況的發生.就像冬天空氣乾燥的時候,會經常被電到,也是靜電放電的原因.而鐵通是導體,可以導電,所以即使摩擦也不會帶靜電,不會產生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