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仿照例句,發揮想象,在下列橫線上把句子補充完整,每句以內。例句 事業說 人生就是建築歷

2022-06-12 09:20:16 字數 2289 閱讀 1558

1樓:鮮嫩小草

友誼說: 人生就是幫助被人攀登的階梯奮鬥說:人生就是與風浪搏鬥的那雙漿;希望說:

人生就是那萬綠叢中的絢麗花朵;愛情說:人生就是尋找那甜蜜無比的吻;友誼說:人生就是幫助別人攀登的階梯;勤勞說:

人生就是耕耘大自然的那頭牛;自由說:人生就是清晨衝出籠子的飛鳥;幸福說:人生就是一桌供人享受的佳宴;貪婪說:

人生就是用一切手段盡情佔有;無聊說:人生就是那一杯乏味的白開水;失意說:人生就是那隻斷線飄搖的風箏;困難說:

人生就是那條坎坷曲折的山路;挫折說:人生就是那暗礁中行進的船;投機說:人生就是那一縷無孔不入的風;地位說:

人生就是那皇宮中閃光的寶座;虛榮說:人生就是那件鑲金佩玉的外表。

2樓:匿名使用者

勤勞說:人生就是耕耘大自然的老黃牛。

挫折說:人生就是在暗礁中行進的船。

困難說:人生就是那條坎坷曲折的小路。奮鬥說——人生就是與風浪搏鬥的那雙槳。

希望說——人生就是萬綠之源的絢麗花朵。

3樓:星葉浪子

奮鬥說:人生就是與風浪搏鬥的那雙擼;

希望說:人生就是萬綠之源的絢麗花朵;

愛情說:人生就是那尋找甜蜜無比的吻;

勤勞說:人生就是耕耘大自然的那頭牛;

自由說:人生就是清晨衝出籠子的飛鴿;

4樓:蝴蝶飄落手中

友誼說:人生就是幫助別人攀登的階梯。

自由說:衝擊籠子的飛鳥。

困難說:看似堅固無比的圍牆。

挫折說:人生就是黎明前夜的一番掙扎。

5樓:慕漆丶尒懿

愛情說:人生就是與你白頭偕老

仿照例句,發揮想象,在下面橫線上把句子補充完整,每句補寫部分不得超過10字。 很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奮鬥說:人生就是搏擊長空的雄鷹。

勤勞說:人生就是辛勤耕耘的黃牛。

困難說:人生就是崎嶇不平的山路。

挫折說:人生就是平靜海面下的暗礁。

你能否依照例句,發揮想象,在下列橫線上把句子補充完整(每句補寫部分不得超過10個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奮鬥說:人生就是與風浪搏鬥的那雙槳;

勤奮說:人生就是耕耘大自然的那頭牛;

困難說:人生就是那條坎坷曲折的山路;

挫折說:人生就是在那暗礁中行進的船;

仿照例句,發揮想象,在下面橫線上把句子補充完整.幫個忙!!!

8樓:我棒

奮鬥說:人生就是與風浪搏鬥的那雙櫓.

勤勞說:人生就是耕耘大自然的那頭牛.

困難說:人生就是那條坎坷曲折的道路.

挫折說:人生就是那在暗礁中進行的船.

仿寫句子大全及答案不少於四句

9樓:筆中從沫

1、原句:未經歷風雨交加的夜晚,

哪會體會到風和日麗的可愛!

仿寫:未經歷艱難困苦的阻擋,哪會體會到功成名就的喜悅!

2、原句:體諒是友情中的清風一縷,微笑是交往中的禮物一份。

仿寫:寬容是人生中的清泉一泓,溫柔是歲月中的花香一縷。

3、原句: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

仿寫:父愛是一棵白楊,讓你的心靈即使在炎熱的沙漠也能感到陣陣清涼。

4、原句:誠信是人生路上的一張通行證。

仿寫:聲譽是歲月途中的一位過路者。

5、原句:沒有泥石的聚積,就沒有高山的巍峨。

仿寫:沒有水滴的聚積,就沒有海洋的洶湧。

6、原句:如果我是陽光,我將照亮所有的黑暗。

仿寫:如果我是輕風,我將吹散所有的陰霾。

7、原句:誠信是人生路上的一張通行證。

仿寫:聲譽是歲月途中的一位過路者。

8、原句:母親是困難時的一根柺杖,當你腳步蹣跚時,他會幫助支撐起一片希望的田野。

仿寫:父愛是一座高山,讓你的情感即使經受旅途的風雪依然歷久彌新。

9、原句:如果你是大海,何必在乎別人把你說成小溪。

仿寫:如果你是峰巒,何必在乎別人把你當作平地。

10、原句:憑著健壯的體魄,你可以支撐起一方蔚藍的天空;憑著頑強的毅力,你可以攀登上一座魏峨的高山。

仿寫:憑著旺盛的精力,你可以開墾出一片肥沃的地;憑著超人的智慧,你可以描繪出一幅精美的畫卷。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都像葉子,為生活的大樹輸送著營養,讓它茁壯,蔥翠

仿照例句,改寫下面句子不改變原意2例句山間炊煙嫋

江上白帆片片,如詩如畫 試題分析 分析例句的結構,前一分句是主謂謂語句,即謂語是主謂短語,後一分句運用比喻,是並列結構,按此結構將 江上 片片白帆 畫 詩 幾個片語合在一起。點評 本題不難,例句結構簡單,易於仿寫。仿寫,掌握漢語句子結構,訓練寫作能力,一舉兩得的。仿,要仿出句子的內容 結構 句式 寫...

例句 歷史是張紙,時間是支筆。仿照例句,以「歷史」「時間」為主體,寫一句話

歷史是我走過的足跡,時間是我正經歷的現在.歷史是不可逆轉的,時間是永不停留的.歷史是我們學習的基礎,時間是我們前進的障礙.歷史是一場遊戲,時間是遊戲的始終.歷史是 把刀,時間是竹簡。仿句是按照題目已經給出的語句的形式,再另外寫出與之相仿的新句,仿句只是句式仿用,文字內容不能完全一樣。只要被模仿的是句...

仿照例句另寫兩個句子,要求與例句構成排比句。(5分)我心存感

我心存感激,因為父母讓我知道什麼是真愛,什麼是深情。我心存感激,因為朋友讓我知道什麼是關懷,什麼是友誼。略 我心存感激,因為生活讓我知道什麼是快樂,什麼是幸福 我心存感激,仿寫兩句,急用 我心存感激,因為挫折讓我知道什麼是堅強,什麼是勇敢 我心存感激,因為海洋讓我知道什麼是包容,什麼是廣闊 仿照例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