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點的基本介紹,量子點電視價格及發展介紹

2022-06-15 05:20:15 字數 937 閱讀 2166

1樓:俟書雲

量子點(英語:quantum dot)是在把導帶電子、價帶空穴及激子在三個空間方向上束縛住的半導體奈米結構。量子點,電子運動在三維空間都受到了限制,因此有時被稱為「人造原子」、「超晶格」、「超原子」或「量子點原子」,是20世紀90年代提出來的一個新概念。

量子點是在把導帶電子、價帶空穴及激子在三個空間方向上束縛住的半導體奈米結構。這種約束可以歸結於靜電勢(由外部的電極,摻雜,應變,雜質產生),兩種不同半導體材料的介面(例如:在自組量子點中),半導體的表面(例如:

半導體奈米晶體),或者以上三者的結合。量子點具有分離的量子化的能譜。所對應的波函式在空間上位於量子點中,但延伸於數個晶格週期中。

一個量子點具有少量的(1-100個)整數個的電子、空穴或空穴電子對,即其所帶的電量是元電荷的整數倍。

量子點,又可稱為奈米晶,是一種由ii-vi族或iii-v族元素組成的奈米顆粒。量子點的粒徑一般介於1~10nm之間,由於電子和空穴被量子限域,連續的能帶結構變成具有分子特性的分立能級結構,受激後可以發射熒光。基於量子效應,量子點在太陽能電池,發光器件,光學生物標記等領域具有廣泛的應用前景。

科學家已經發明許多不同的方法來製造量子點,並預期這種奈米材料在二十一世紀的奈米電子學(nanoelectronics)上有極大的應用潛力。

小的量子點,例如膠狀半導體奈米晶,可以小到只有2到10個奈米,這相當於10到50個原子的直徑的尺寸,在一個量子點體積中可以包含100到100,000個這樣的原子.自組裝量子點的典型尺寸在10到50 奈米之間。通過光刻成型的門電極 或者刻蝕半導體異質結中的二維電子氣形成的量子點橫向尺寸可以超過100奈米。

將10奈米尺寸的三百萬個量子點首尾 相接排列起來可以達到人類拇指的寬度。

2樓:羽靈鳥**建設

睿泰科技的量子點不錯,可以去了解了解~~

量子點電視**及發展介紹

風行電視的人工智慧量子點電視怎麼樣?

看了測評覺得還行。一 人工智慧語音功能。配備人工智慧語音遙控器,通過智慧語音功能,即可搜尋您想看的電視二 量子點技術。風行人工智慧量子點電視,採用的是qled量子點技術,還原真實色彩三 搭載著電視作業系統,智慧桌面 funme 支援一鍵速達,快速搜尋電視。還不錯吧,用的人也不少,主要是要裝個沙發管家...

量子力學為何接近神,量子力學說通俗點,是不是說不確定性,經典理論在微觀中都不能體現?

量子力學與神沒有關係只能說量子力學比其以前的理論更接近世界本質 為什麼懂量子力學,你將擁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只有神才能真正理解,大科學家門都說自己約瞭解量子力學越是迷茫不懂 因為從物理學角度來說,量子力學 物理學理論 主要研究原子 分子 凝聚態物質,以及原子核和基本粒子的結構 性質的基礎理論 可能是因...

關於量子的疊加態,量子力學態疊加的兩個基本觀點是?

並不是意識讓波函式塌縮,是測量。難以理解是正常的,這也正是量子物理與經典物理的區別。關於量子的疊加態 拇指姑娘 有一位老婆婆非常渴望有一個美麗的小孩子,巫婆幫助她實現了這個願望,讓她得到了漂亮 善良的拇指姑娘。可有一天,拇指姑娘被一隻癩 偷走了,從此,她開始了驚險 夢幻般的旅程。量子力學態疊加的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