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崇雅高中和華羅庚哪個好?我是惠城區的

2022-06-16 07:45:13 字數 5730 閱讀 954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考上一中,當然首選一中了啊。

否則的話,幫你比較一下崇雅和華羅庚:

1、從高考成績看,崇雅更好,2023年上重點103人,華羅庚(即八中的高中部)30人左右。

2、從師資看,兩者差不多,儘管華羅庚是新辦的,但師資是來自全國的精英。

3、從校園環境看,兩者都投資了2—3億,差不多,但華羅庚新辦學校肯定更新更靚。

4、從學生經濟負擔看,崇雅是公辦民助學校,實質上就是私立學校,老闆見錢眼開,收費貴、亂收費很難限制,華羅庚有惠州市**撐腰,不需要依靠搜刮學生來維持。

2樓:

那就當然是考一中啊。

華羅庚的生活環境不是很好的。

你看的那個排名估計是三萬人的排名,如果是六萬,就排後點了。

廣東省惠州市有什麼高中啊

3樓:匿名使用者

1、惠州市華羅庚中學

惠州市華羅庚中學是由惠州市財政全額投資的市直屬公辦重點高中,位於廣東省惠州市東江新城橫三路(文頭嶺),學校佔地面積11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0.5萬平方米,學校規模為100個高中教學班,可容納5000名學生學習與生活,

華羅庚中學將成為惠州市最先進最美麗的現代化學校,也是惠州市規模最大的高中學校,是莘莘學子走向理想彼岸的金橋。

2、惠州市第一中學

廣東省惠州市第一中學創辦於2023年。是省重點中學、省一級學校、省電化教育試驗學校、廣東省體育傳統專案(田徑)學校、廣東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廣東省國家級示範高中。

3、惠州市田家炳中學

惠州市田家炳中學,原名惠州市第一中學江北分校,創辦於2023年,已有19年的辦學歷史。學校位於惠州市江北文華二路88號,西鄰東江,與秀美嫻靜的惠州市濤景高爾夫度假村毗鄰,北鄰三環路,是一個讀書求學的好地方。

4、廣東惠陽高階中學

廣東惠陽高階中學坐落於廣東省惠州市,是一所廣東省一級學校、惠州市一級學校。

學校創辦於2023年,前身是惠州府中學堂,是惠州府屬各縣的最高學府;辛亥革命後易名為「廣東省立第三中學」,是全省最早的三所省立中學之一;2023年秋,學校正式定名為「廣東惠陽高階中學」。

5、崇雅中學

崇雅中學位於惠州市惠陽區淡水街道崇雅路3號,創辦於2023年,初名崇雅書院、崇雅學堂,2023年開辦初中,2023年增設高中。

崇雅中學是北伐名將葉挺將軍、國民革命先驅鄧演達先生的母校,素有「東江革命搖籃」的美譽。2023年9月,崇雅中學高中部異地新建,與初中部分離辦學。

6、惠東高階中學

廣東省惠東高階中學創辦於2023年,是一所公辦高中。學校現為廣東省一級學校;廣東省普通高中教學水平「優秀」學校;廣東省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經20多年的努力奮鬥,現各項成績穩居惠東縣首位,躋身惠州市高中第一梯隊。

7、惠州市綜合高階中學

惠州市綜合高階中學坐落在惠州市東江新城縱十路,佔地面積12萬平方米,規劃建築面積14.4萬平方米,現已建成6.8萬平方米,學校地處市郊,交通便利,環境優美。

8、惠州市第三中學

惠州市第三中學建立於2023年,2023年被評為市一級學校,2023年被評為省一級學校,2023年被省教育廳評為高中教學優秀學校,是惠城區一所規模大、質量高的完全中學。

現有56個教學班,3000餘名學生。地處惠城區下角中路49號,交通便利。學校環境優美,設施完善,建有高標準的學生公寓和飯堂,是市區為數很少真正具有內宿條件的學校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惠州市惠城區的有:惠州一中、惠州中學、實驗中學、華羅庚學校、惠州八中;還有的就是私人學校:黃崗中學、光正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惠州市直高中:惠州一中(600多人上重點)、華羅

庚中學(惠州八中的高中部,30個左右重點)、惠州實驗中學(藝術特色類,30個左右重點)。

惠城區屬高中全部加起來才10幾個重點,所以就不介紹了。

惠陽區屬高中:崇雅中學(100多個重點)、惠陽高階中學(30個左右重點)、惠陽一中(50個左右重點)、惠陽中山中學(20個左右重點)。

博羅縣屬高中:博羅中學(150個左右重點)、博羅高階中學(藝術特色類,常有考上清華美院的)、博羅華僑中學(藝術特色類,常有考上清華美院的)。

惠東縣屬高中:惠東高階中學(130個左右重點)、惠東中學(30個左右重點)。

大亞灣區屬高中:澳頭中學(不超過5個重點)。

龍門縣屬高中:龍門中學(10個左右重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我480分找哪首高中

惠州哪所中學好?學習校風好?

7樓:小滿滿滿

我現在高二,初中在黃岡讀(那裡大部分家境不錯),高中在博羅中學。這兩個學校都不錯,因為高考重本率挺高的。另外惠州一中,惠州實驗,華羅庚,黃岡高中都不錯,我填志願的那時候周圍的同學都基本填這些學校,而且中考錄取分數線都挺高的,當然這是兩年前,我覺得你應該瞭解下你的同學都填什麼學校。

這些學校校風都挺好,但不是說好學校就沒有差學生,高中重要的是你學習要有自覺性,我一個朋友和我差不多的中考分,我讀博中,他交了上萬的擇校費讀一中,一中比博中好,但是他現在成績也一般般和我差不多。還有,你初三,勸你一句,不要走我錯誤的路,千萬不要玩手機啊,我當時就給害慘了。如果你在惠州讀書,想來縣城讀,一定要在填志願之前轉學籍,不然就只能填惠州的學校了。

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問我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中(最好)、黃岡中學惠州學校(第2,屬於貴族學校,學費超貴),八中,新建的華羅庚中學,試驗中學博羅那邊有博中(這個中學也很好)、還有惠陽高階中學(初中比較好,它的初中十數一數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惠州一中很好的,升學率高,尤其是惠州新一中環境好,人文好,關鍵是升學率高。惠州一中位於體育南路。

惠州東江高階中學的重點班和華羅庚的普通班哪個好一點!那崇雅的咧 5

10樓:創換味

惠州東江高階中學的重點班比較好,學校的重點班,老師都是全校最好的老師,也非常負責。

東江高階中學由市教育局直管,與市一中、市實驗中學、市華羅庚中學一樣,面向全市招生。學校發展目標為「一年打基礎,二年上等級,三年見成效,五年樹品牌」,力爭用五年左右時間把學校全方位建設成全市乃至東江流域信譽好、社會認可、知名度較高的品牌學校。

師資隊伍:

惠州市東江高階中學師資力量雄厚,名師薈萃。校長是在全國範圍招聘的師德高尚、業務精湛、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的高中知名優秀校長-聶育鬆。

教師在全國範圍內公開招考,擇優錄用,多數是省市級骨幹教師和學科帶頭人,責任心強、綜合素質高,教育教學經驗豐富,教研教學成績突出,對高中各學科教學有精湛的研究,具備各學科競賽輔助能力,能為學校優質的教育教學提供有力保障。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江高階中學的重點班會好一點,得到的機會會比普通班多

12樓:gd我深愛

東江高階中學的重點班比較好吧,因為學校是新的,而且是第一屆,

分數線較低,去普通班沒用的,學不到的

13樓:炮轟略高哥

華羅庚的重點班,崇雅的清北班.

14樓:東江網友

華羅庚!市裡將重點打造

惠州有哪些中學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惠州市直bai

高中:惠州du一中(600多人上重點)、

zhi華羅庚中學(惠州dao八中的高中部,專30個左右重屬點)、惠州實驗中學(藝術特色類,30個左右重點)。

惠城區屬高中全部加起來才10幾個重點,所以就不介紹了。

惠陽區屬高中:崇雅中學(100多個重點)、惠陽高階中學(30個左右重點)、惠陽一中(50個左右重點)、惠陽中山中學(20個左右重點)。

博羅縣屬高中:博羅中學(150個左右重點)、博羅高階中學(藝術特色類,常有考上清華美院的)、博羅華僑中學(藝術特色類,常有考上清華美院的)。

惠東縣屬高中:惠東高階中學(130個左右重點)、惠東中學(30個左右重點)。

大亞灣區屬高中:澳頭中學(不超過5個重點)。

龍門縣屬高中:龍門中學(10個左右重點)。

16樓:二佰六

1惠州市第一中學

2惠州惠陽高階中學

3惠州惠陽區第一中學

4惠州崇雅中學

5惠東高階中學

6惠州黃岡中學

7惠州實驗中學

8惠州惠東中學

9惠州第八中學

10惠州華羅庚中學

11博羅縣華僑中學

12惠州中山中學

13惠州藝園中學

14惠州第九中學

15惠州田家炳中學

16惠州燕嶺學校

17平陵鎮平陵中學

18惠州仲愷中學

19惠州凌田中學

20惠州第四中學

21龍城鎮龍城二中

22惠州小金口中學

23惠州第三中學

24惠州大亞灣澳頭中學

25龍門縣龍門中學

26惠州第二中學

27惠州第七中學

28惠陽高階中學

29惠東縣惠東高階中學

30永漢鎮永漢中學

31惠州麻陂中學

32惠州鐵場中學

33惠州霞湧中學

34惠州蘇村中學

35鹽洲鎮中學

36博羅縣龍溪中學

37惠州橫瀝中學

38惠州英華中學

39惠州禮村中學

40惠州麻榨中學

41惠州橫河中學

42惠州金湖中學

43惠陽市橫瀝中學

44惠州三鄉中學

45惠州鐵崗中學

46惠東鐵湧中學

47惠州稔山中學

48惠州市瀝林中學

49惠州蘆洲中學

50惠州雅中學校

51惠州張金安中學

52惠州樑化中學

53惠州藍田民族中學

54惠州黃埠中學

55惠州沙逕中學

56惠州新圩中學

57惠州高潭中學

58惠州塔下中學

59惠州光明中學

60惠州飛鵝中學

61惠州田美中學

62博羅縣園洲中學

63惠城區潼僑中學

64惠東縣平山中學

65惠州龍珠中學

66惠州平潭中學

67惠州水口中學

68惠東縣增光中學

69惠州良井中學

70惠城區潼湖中學

71惠東縣惠東職業中學

72惠東縣巽寮中學

73惠州平安中學

74惠州新墟中學

75惠州平海中學

76惠州市惠環中學

77惠州仍圖中學

78惠州龍華中學

79惠州左潭中學

80惠州矮陂中學

81惠州約場中學

82惠州鎮隆中學

83惠州譚公中學

84惠州吉隆中學

85惠州柏塘中學

86惠州馬安中學

87惠州綠苑中學

88惠州地派中學

89惠州坪塘中學

90惠州洋潭中學

91白盆珠中學

92惠州湖鎮中學

93博羅縣楊僑中學

94博羅縣楊村中學

95惠州惠港中學

96惠州東江中學

97惠州汝湖中學

98惠州九潭中學

99惠州新庵中學

謝謝採納哦~

昌樂一中和壽光渤海實驗高中哪個好

昌樂一中好。山東省昌樂一中是山東省重點中學 山東省規範化學校 山東省文明單位 教育部重點課題實驗學校 全國百家特色學校。幾年來,學業水平合格率 體質檢測合格率 高考升學率穩居濰坊市省市重點中學前列,每年都有1000多名學生升入高等院校,數百名同學被北大 清華 人大 南開等全國著名大學錄取。榮獲濰坊市...

鍾祥一中和龍泉高中比,到底哪個好

今年的高考狀元到真是出錢挖來的,不過這種事兒,很多學校都在做,且是每年都在做,只能說一中運氣比較好而已了。我08年從鍾祥一中畢業的,想來也有幾年了,高中三年都是在所謂的火箭班中。龍泉怎樣我沒法給出評價,只能說,一中的實驗班 就是所謂的火箭班 還是很不錯的,老師都抓得緊,也挺嚴,時間都給扣得死死地,班...

上高中和五年制大專哪個好,上高中好還是上五年制大專好

各有各的優點,要看個人的具體需求,高中是可以參加高考參加國家計劃內統招的,而五年制大專的文憑與統招文憑是有區別的。高中是高階中學 high school 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