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竹或菊抒寫對社會,人生的感悟

2022-06-16 13:30:17 字數 5581 閱讀 7348

1樓:劉靈脩

麻煩吧問題貼出來吧。文我倒是找到了,但問題沒找到。

2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

以蓮為物件,書寫社會人生的感悟

3樓:愛教育的人

大千世界,百花爭豔,一年四季,芬芳不斷.春有牡丹,國色天香,秋有菊黃,凌寒不凋,冬有雪梅,冷豔清絕.更有夏日蓮花,葉似碧玉盤,莖似綠翠柱,花似水芙蓉,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蓮花阿娜多姿,婷婷玉立於水中,給人以清淨高雅之感.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都把蓮花喻為一個美麗溫柔嬌豔的代名詞,象徵著端莊靜美優雅高貴的東方神韻.有人借蓮花聲聲吟唱人生之感悟,有人借蓮花豔豔展示生命之意趣,有人借蓮花淡淡抒發清閒之情懷,有人借蓮花默默傾訴相思之苦情……凡此種種,多姿多彩,演繹了一篇篇洋溢著生命情愫的華彩詩章.

如宋朝周敦頤一篇《愛蓮說》就名垂千古,那一句「予獨愛蓮之處淤泥而不染」贏得了多少清高之士的讚許,贏得了多少同感之人強烈的共鳴.

北方杯水難以邀荷,但在城市的公園和池塘裡也能見到她的嬌豔身姿.記得我在北京蟹島生態園住宿時,印象最深的是那池中盛開的蓮花,還有那罕見的並蒂蓮.當時的興奮心情不亞於古人的:

「青荷蓋綠水,芙蓉披紅鮮.下有並蒂耦,上有並蒂蓮.」的表述.

那時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蓮花池塘的岸邊,讓思緒隨著微風拂動蓮花芙蓉而暢想.池中那一朵朵的荷花,漫漫地舞動著,似是仙女醉酒羞紅了臉,猶如身穿羅裙、手舞絲帶、輕歌漫步,展示著嫵媚嬌人的身姿,含情脈脈的抒懷是鄉思更是相思.

細賞蓮花,其樂無窮.那蓮花葉,有的像一把撐開的大雨傘,有的像一把把扇子在風中搖曳;還有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鋪在水面上,上面還託著晶瑩透亮的水珠,在葉片上滾來滾去.一根根帶刺的花梗頂端是一朵朵盛開的蓮花,白如臘月雪,粉似三月桃,也有的羞澀地打著朵兒的,正如一粒粒旳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美麗動人.

微風過處,葉子與花也有一絲的顫動,送來縷縷清香.那是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荷花,就被她那嫵媚嬌人的身資和那"出汙泥而不染"的高風亮節盡展於世而深深感動.

七月流火的夏天,映日的蓮花在微波盪漾的水面上點燃著.她是在默默地傳播著夏日的「火熱心腸」和無限火紅的希望.然而,在「一團火」的蓮花下面,她卻在培育一個碧水融融的清涼世界.

讓青蛙,讓小蝦,讓小魚,在這個清涼和諧的世界裡愉快地生活和歌唱.這時的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注視著池塘裡似曾相識的美麗荷花,她就像端莊大方、熱情好客的主人,向我頻頻招手,顯示著人間的友好情誼.我無限感慨,只有在這烈日下,那蓮花不能讓我忘懷,這就是蓮花的恆久魅力.

走進蓮花池,那一朵朵絢麗的花朵會使你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強大的生命的張力.習習涼風夾帶著荷花的清香陣陣襲來,吹散了一身的熱氣和煩躁,一種不可名狀的愜意感瀰漫全身,真讓人心曠神怡……蓮花不像牡丹一樣雍容華貴,不像梅花那樣迎寒吐芳,也不像蘭花那樣小巧清秀,然而,她在碧水之中,波光泛麗,默默無聞地為酷暑散陣陣芬芳,送絲絲清涼.在物慾橫流的今天,領略蓮花的性格,與蓮為伍,潔身如蓮,應該是我們的追求,或者說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種境界!

竹子代表的人生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一節節很有志氣

竹子是空心的,常常能夠虛心領受別人的批評,所以竹子也是表君子之風

這竹子它是一節一節的,所以不斷的往上升,其實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往上突破,一節一節突破。

5樓:匿名使用者

竹 竹之雅意也是清幽,風骨亮節,與其他三友並列之。人常說瘦竹,並且比喻那些為人廉潔剛正不訛的仙風道古。

有句話說,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

6樓:匿名使用者

每攀登一步 就做一次小結

7樓:匿名使用者

堅韌不拔

任受千磨萬擊

好好多關於感悟人生的經典好句子

8樓:漫談動漫摩羯

感悟人生的句子: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人生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20歲買10歲捨不得買的玩具有意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愛著的人吶

到底我該如何表達

她會接受我嗎

也許永遠都不會跟他說出那句話

註定我要浪跡天涯

怎麼能有牽掛

夢想總是遙不可及

是不是應該放棄

花開花落又是雨季

春天啊你在**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

只剩下麻木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

看那漫天飄零的花朵

在最美麗的時刻凋謝

有誰會記得這世界她來過

轉眼過去多年時間多少離合悲歡

曾經志在四方少年羨慕南飛的燕

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漸行漸遠

未來在**平凡啊誰給我答案

那時陪伴我的人啊你們如今在何方

我曾經愛過的人啊現在是什麼模樣

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

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嗎

任歲月風乾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頭仰望著滿天星河

那時候陪伴我的那顆

這裡的故事你是否還記得

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

改變了我們模樣

未曾綻放就要枯萎嗎

我有過夢想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

只剩下麻木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

看那滿天飄零的花朵

在最美麗的時刻凋謝

有誰會記得這世界它曾經來過

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

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嗎

任歲月風乾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頭仰望著滿天星河

那時候陪伴我的那顆

這裡的故事你是否還記得

如果有明天祝福你親愛的

10樓:研琪雪兒

學會珍惜,因為現在得到的都是最美好的。

學會寬容,因為人生在世誰能無過呢,人無完人。

學會理解,因為只有理解別人,才會被別人理解。學會忍耐,因為事已成現實自己無法改變。

學會放棄,因為有的東西只能遠遠的欣賞。不是你的,就不要去追求,放棄是最好的選擇。

學會沉默,因為沉默是金。

學會償試,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懂得人生的苦與樂。

學會觀察,因為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只有眼觀其變,才能明辯是非。

學會說不,因為做不到的事不要強求,做自已力所能及的事。

學會忘記,因為只有忘記已經失去的才能立足當前,展望未來。

學會適應,因為任何條件下都要生存。人生感悟。

學會剋制,因為衝動往往會事得其返。

學會付出,因為只有付出才能得到回報,雖然付出與回報不總成比例。

學會思過,這樣才能找到自己不足之處。

學會裝傻,因為人生難得糊塗。

學會改變,因為你不能改變別人,只有改變自己。

學會快樂,因為只有開心度過每一天,活得才精彩。

學會承受,因為在人生當中總是發生一些突如其來、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別無選擇,只是默默地承受,並勇敢地面對。

學會知足,因為只有這樣才會覺得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真所謂是知足常樂。

學會傾聽,因為聽取傾訴,是對她人的尊敬,也是對她人的一種解脫,也是一種安慰。

學會一分為二看事情,因為凡事不是以自己的目的為轉移。

學會自我解脫,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自我超越。

學會知而不言,因為言多必失。

學會知難而進,因為這樣可以磨練自己的意志。

學會一個人靜靜地思考,因為這樣才能讓自己清醒、明白。

學會珍愛生命,因為生命只有一次,為什麼要等快要離開這個世界時才感到人生短暫呢。

學會從痛苦中堅強地爬出來,因為人是從坎坷中才茁壯成長。

學會用心去看世界,因為這樣才會看清人的本來面目。

學會轉移心情,因為只有這樣才會從悲傷掙扎出來,才會讓自己快樂起來。

學會拿得起來放得下,因為只有這樣才會重新開始新的起點。

學會向前看,因為生活節奏太快來不及回首。

學會渴望,因為只有這樣才能造就動力的源泉。

學會堅韌不撥,因為只有這樣才會戰勝生活中好多困難。

學會享樂,因為這是我的努力付出所收穫的成果。

學會愛,因為愛可以給我力量,只有愛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學會奮鬥,因為它是我美好人生的伴侶。

學會感恩,因為感恩可以帶來融洽,帶來快樂,不讓自己留有遺憾。

人生之路腳下走,生活之辛心間流,風霜雪雨,傲骨寒霜,細心品味,感悟人生…

11樓:我叫老梓

1愛是一個同心圓,我中有你

,你中有我。愛,真是一雙緊握的手,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2有些長期被人忽略的資源,只要對他們重新定位,並加好好加以利用,就能創造出令人難以想象的價值。

3人們往往容易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所以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妨從另一個角度想想,這也是一種思維的創新。

4在解決的問題時,要具有合理的聯想能力,看能不能用一種滿足條件的物質來代替另一種物質,從而達而目地

12樓:飄月流雪

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長者,生活是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為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人生的啟迪.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要可及,彼此共天地

14樓:星星

我走在你風景如畫的長廊,呼吸著一種甜蜜清新的空氣。你不知道,你宛如一束帶露的鮮花,在我心的庭院裡灑落一地溫馨。我看到自己的天空裡飄著七色的彩霞,閃耀著靈動的美。

讓那些孤獨的孩子和我們一樣茁壯成長吧,他們是祖國的花朵,是初升的太陽,祖國未來的巨集圖也有屬於他們構造的一部分。

把工作當享受,你就會竭盡全力;把生活當樂趣,你就會滿懷信心;把讀書當成長,你就會勤奮努力;把奉獻當快樂,你就會慷慨助人。

百花爭豔的春天是充滿活力的季節,烈日曝晒的夏天是富有熱情的季節,瓜果飄香的秋天是極具魅力的季節,白雪飄飄的冬天是最富遐想的季節。

財富是一種寄存,你不能將其帶走;榮譽是一道亮光,你無法將其留住;成功是一顆碩果,你無法四季品嚐;生命是一種過程,你不能讓其停步。

耕耘,謙虛的名字叫傾聽,幸福的名字叫滿足。耕耘,謙虛的名字叫傾聽,幸福的名字叫滿足。成功的名字叫奮鬥,創新的名字叫探索,上進的名字叫攀登,勇敢的名字叫攀登,勤奮的名字叫

關於人生感悟的美文

15樓:匿名使用者

塵世間所有的痛苦:命運中的坎坷泥濘、愛情其間的悲歡離合,親情的生離死別的殘忍;亦不過是從痛不欲生、奔潰掙扎、直至妥協,自己與自己的握手言和!/待自己好點,對生命好些,都是獨一無二的唯一。

與其花時間應付以後不理想的生活,不如花時間造就你想要的生活。能激勵你,溫暖你,感動你的,不是勵志語錄心靈雞湯,而是身邊志同道合、積極上進、充滿正能量的同行人!努力!

16樓:邯鄲明月

「最美的不一定是最可愛的,最可愛的才是最美的」;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適的;最合適的才是最好的;最高大的不一定是最受尊敬的,最受尊敬的才是最高大的;最優美的不一定是最動聽的,最動聽的才是最優美的。「雖然我們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拓寬它的寬度」;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展現笑容;雖然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雖然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雖然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在人之初,別拿人當幼欺;在人之暮,別拿人當弱辱;在人之前,別拿己當眾揚;在人之後,別拿人當猴謗;「在人之上,別拿人不當人;在人之下,別拿己不當人。」

菊竹梅蘭的順序怎麼排,梅蘭竹菊怎麼排序

梅蘭竹菊。正確順序 梅 蘭 竹 菊 日常說梅蘭竹菊,為什麼麻將裡面排順序是梅蘭菊竹?怎麼排都行,隨你自己 去玩都有工具輔助的 上面的不懂不要胡扯 肯定是有此弊順序的啊 用到梅蘭菊竹的麻將牌正面都有小字1234對應東南西北.東南西讓扒或北各家抓到坦伍自己對應的牌算番的時候翻一倍.你想排成竹菊梅蘭也可以...

梅蘭菊竹怎樣排列,「梅蘭菊竹」的排列順序對嗎?

中國的元旦是正月初一農曆新年,冬天。蘭是春天,竹是夏天,菊是秋天,一年四季,所以梅蘭竹菊,讀起來也順口,傲 幽 堅 淡。代表君子的四種精髓 春蘭 夏竹 秋菊 冬梅代表四季 呵 好象麻將裡面也有涉及 中國文字比較繁雜 同樣也是最豐富 所以大體上都是取其意而不是要其形 就好象是中國國畫中的大寫意 要是在...

梅蘭竹菊的詩句,關於梅蘭竹菊的詩句

憑著自己微弱的記憶,還是能想到以下這些句子,多半是些膾炙人口的名句了 秋叢繞舍似陶家,遍說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元縝 菊花 颯颯西風滿院栽,蕊寒香冷蝶難來。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黃巢 詠菊 眾芳搖落獨軒妍,佔盡風光向小園。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霜禽欲下先偷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