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網際網路公司喜歡加班

2022-06-16 13:45:15 字數 2190 閱讀 9187

1樓:名

國內的網際網路公司主要還商業模式的上創新,真正的技術創新少的可憐,因為缺乏內在技術護城河導致大家都有一種恐懼症,需要不斷提升產品的功能細節點上創新搶先機,在網際網路行業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只能做到行業第一才有好日子過,行業老二老三日子都過的比較悲催,所以在沒有革命性技術創新的條件下,於是大家都拼命向前趕,就是為了爭第一,在這種大背景下或者技術差異不是很大的情況下,唯一的差距點就是執行力和時間點,提升這兩點的最顯著的效果就是加班,不停的加班,搶佔先機。

2樓:辰星

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速度是比較快的,處於網際網路行業的公司往往需要跟時間賽跑,這是一個比較現實的情況。網際網路行業的熱點切換速度比較快,使用者對網際網路產品的使用體驗度有越來越高的要求,這都會促使網際網路企業加緊工作節奏以應對市場的變化。因此作為行業內的從業者來說,加班就是一個比較常見的情況了。

3樓:消化

專案少,沒收入。專案多,趕時間。一個創意,一個市場,怕落後於人,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想到就去做,去做就得抓緊,要抓緊就得加班。網際網路拼的是快、效率。

4樓:桑天安

在網際網路公司了混了有三年的時間,也是北漂最後的一家公司,從公司辭職之後就決定離開了,也是經歷過的幾家公司裡面,加班最狠的公司而且從個人的角度出發好像網際網路公司不瘋狂加班的不是很多,每次把當天的事情做完準備離開公司的時候,發現覺得部分的人還在,經常有時候晚上10點以後了大部分人還在埋頭苦幹,早點下班還有一種負罪感,這種狀態持續了差不多三年的時間,之前經歷的幾家公司,有外企,中小企業從加班程度講都無法和網際網路相提並論,持續的加班真的感覺身體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有一次技術經理催進度結果發現被催的人身上帶著心律檢測裝置,從此再也不敢催了。

5樓:戰歌

網際網路公司的工資普遍比較高,高工資一定伴隨著高強度的加班,沒有隨隨便便的高薪,而且還有一種非常重要的理由,國內網際網路公司的傳統就是加班多,別的大家不會效仿,但很高頻度的版本釋出以及讓大家加班的手段互相之間學習的非常快,很多時候快到下班時間了,產品經理拿著新的需求然後喊著來一起開個會,增加一個新的需求,今晚釋出版本的時候帶進去。

6樓:沉夜孤星

不少網際網路公司的考核方式以任務量來進行計算,而任務量往往是以開發團隊為單位進行考核的,在這樣一個氛圍下,如果團隊中大部分人選擇加班,那麼其他人往往也會一起加班,從而形成了一種加班現象。不少初入職場的程式設計師往往會被這種強大的氛圍所感染,自然就會加入到加班的行列中。

7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行業的專案需求往往比較多,而且開發週期往往也比較短。早期做軟體開發往往都是按照人月來計算開發週期的,而現在通常是按照人周,甚至是人天來計算開發週期的,這是一個比較明顯的變化。有的線上產品一旦出現問題,往往需要在幾個小時內解決,這都是導致工作人員加班的重要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公司絕大部分屬於扁平化管理,不像傳統企業那麼從老總到普通的員工中間隔了好多層,從這點看更加容易從上到下的管理控制,這種狀態下任何下發以及工作執行強度都要大了許多,其實很多公司的產品經理就是老闆派的監工,爭取在短時間內出更多的東西。加班的強度可想而知。

9樓:知84769蹤友

按照慣例是一週釋出一個版本,有瘋狂的直接三天就釋出一次版本,所以招的人可以給高工資,但幹活也絕對不能含糊,往往有時候根據一個人的加班程度決定年終獎的比例,處處都是加班的引子。一旦進入了這個圈子加班是家常便飯,加班對於剛入行的年輕人來講能學到更多的東西,技術生涯一定要經歷一次,這樣才會讓自己的技術人生更加完整,在年齡大的時候選擇一個工作強度小的公司繼續自己的技術生涯。

10樓:影子

一般來講大型的公司,由於分工比較精細,可能每個人的工作強度不是很強,但這種規律不適合在網際網路企業,經常在bat加班到12點的程式設計師大有人在,可能很多人覺得進入網際網路大公司就可以輕鬆點了,這種定律不適用於網際網路行業。

11樓:以心

勞動獲得報酬的本質還是付出時間獲得收入,用時間換錢,網際網路公司的收入較高,實際上和工作時間較長密切相關。網際網路公司比拼的是速度,特別是現在網際網路已經是紅海市場,要殺出來,必須要做充分準備,而這需要花時間。

12樓:王倩

不加班,最後死的更快,無論是創意還是優化方案等,這些勞動都需要時間保證,否則,沒有壟斷資源的公司生存都是問題。沒有收入,沒有盈利,就有公司,沒有公司了,自然就沒老闆和員工什麼事了,這是行業特點決定的。

做網際網路是什麼職業,網際網路公司屬於什麼行業?

網際網路 英語 inter 又稱網際網路,或音譯因特網 inter 英特網,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通常inter 泛指網際網路,而inter 則特指因特網。這種將計算機網路互相聯接在一起的方法可稱作 網路互聯 在這基礎上發展出...

網際網路公司應該如何管理?如何做好網際網路企業的管理

首先先來談談網際網路公司加班費的事情。選擇圈網際網路公司應該如何管理?這個問題太寬泛了,看你從那幾個方面考慮了。還有就是你肯定不是一個人管理,各司其職給管理人和被管理人有一定的空間發展吧。網際網路公司人才流動性很大。網際網路是什麼,怎麼工作的?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原發布者 lgq8610...

網際網路公司為什麼愛搞金融

這段時間有關部門也在加緊對於網際網路金融服務的嚴格監管,這樣的話也會有效的規避網際網路公司出現爆雷的可能。因為一旦網際網路公司的財政出現一定的壓力的話,那麼必然會導致出現一系列的連鎖反應。一 網際網路公司發展金融行業就不用再承擔傳統金融公司的風險。網際網路公司發展金融服務的資金都是在國有銀行辦理的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