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開機時進入系統後自動關機怎樣回事

2022-06-17 14:05:13 字數 6221 閱讀 2520

1樓:匿名使用者

1)也許是主機板的電源接觸有問題,cpu的處理規則被破壞。

(2)使用者是否已經設定自動或定時關機?

(3)以前是否用電腦時間太長?主機板線路有問題(4)散熱,看看散熱電風扇是否運轉正常,若溫度高,電腦當然會自動切斷電源的!

若不是以上問題,那電腦硬體就一定有問題,你必須向電腦的賣商反應硬體問題,讓他給你的電腦解釋一下電腦硬體的效能、執行條件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斷電,還是關機

?如果是斷電的話,就試試換個電源來看看,

如果是關機那麼可能就是病毒,或者是開關所造成的.....

看看機箱裡的各個元器件的溫度高不?...

高的話就用吹風吹一下,吹了在高的話,就只有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問題根源是什麼

不過可以提供一點建議:

你看看你開機時是不是住宅樓用電高峰期?

我一個朋友新買的電腦在傍晚時使用就經常關機,電源是350w的,所以用電高峰期的時候提供的電壓不穩定。

不過我也是經過查毒,重灌,格式化硬碟,檢測各個配件後等等程式之後才發現那個問題的,好不折騰人啊!

4樓:生爾絲

系統問題 重灌系統後再試試

如果還有問題 就是硬體問題了 很可能是電源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現象之前做過什麼操作?

電腦開機時總是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6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7樓:渠振鍾離傲冬

我也經常出現這個問題,電腦老師教我的辦法是搖搖記憶體條,這方法對我這臺機子很有效,你不妨試試!

8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般是主機板有故障或者電源本身有故障。

這種情況一般是主機板有故障(損壞、短路等)導致atx電源自我保護、不工作,或者是電源本身有故障而不能工作。

建議:這種情況最好使用正常的電源進行替換和測試。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開就關還是 開了很久自動關

應該是病毒

要不就是主版

先重灌系統試下 不行就去專業人士那 換個主版試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系統問題 重做吧

win7系統開機進入桌面後就會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11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單擊開始選單,進入控制面板,進入系統和安全的選項,找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把是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的時間改成最大,降低顯示屏亮度的時間改成從不,就可以了!

電腦開機後還沒進入系統就自動關機怎麼辦?

12樓:帥氣的小作作

1、腦卡和執行慢或無法正常關機或關機慢的情況或虛擬記憶體小

以下方法也可提升電腦速度

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可以加快啟動速度),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

2、宕機,一般為執行軟體過多,或電腦散熱不好,太熱,更換cpu風扇,或記憶體不相容。

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可以加快啟動速度),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

散熱不好,重新安裝cpu散熱片和顯示卡風扇,可以接觸不良,可更換cpu風扇

更換記憶體;

3、電腦啟動一半黑屏一般為缺少系統檔案,或顯示卡驅動或病毒

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刪除顯示卡驅動重新啟動,和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

或進入安全模式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這樣也可以加快電腦的啟動)

重新安裝系統

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管理和控制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計算機程式,是直接執行在「裸機」上的最基本的系統軟體,任何其他軟體都必須在作業系統的支援下才能執行。

作業系統是使用者和計算機的介面,同時也是計算機硬體和其他軟體的介面。作業系統的功能包括管理計算機系統的硬體、軟體及資料資源,控制程式執行,改善人機介面,為其它應用軟體提供支援,讓計算機系統所有資源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提供各種形式的使用者介面,使使用者有一個好的工作環境,為其它軟體的開發提供必要的服務和相應的介面等。實際上,使用者是不用接觸作業系統的,作業系統管理著計算機硬體資源,同時按照應用程式的資源請求,分配資源,如:

劃分cpu時間,記憶體空間的開闢,呼叫印表機等。

13樓:大海維修記

lv_0_20200912164221

14樓:

回答您好!我正在加急處理您提出的問題,並整理相關資訊和答案,請您稍等片刻!

硬體原因:有可能是電腦內的部件接觸不好,或者是散熱問題。解決辦法,將記憶體啊等重插,檢查cpu、電源、顯示卡等的風扇正常不。

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條

電腦開機後自動關機如何解決?

15樓:專業算命12年的林師傅

回答1.故障原因:主機散熱不良,供電故障,主機板故障,可能導致電腦自動關機或自動反覆重啟。比較常見的是電腦處理器散熱不良,溫度過高,導致電腦反覆重新啟動。

解決方法:檢查電腦cpu風扇是否損壞,如損壞及時重新安裝,要保持電腦工作環境通風良好,如果是筆記本最好加一個散熱底座。

解決方法:啟動時按f8鍵--選擇「安全模式」--在系統中進入「控制面板」--「系統」--「高階」--選擇「啟動和故障恢復」,最後將「系統失敗」欄目下「自動重新啟動」前面的勾去掉即可。

更多1條

16樓:飄雪無垠無悔

電腦開機後自動關機有三種原因:

第一個原因就是:電腦主機內的cpu風扇出現問題,或者是cpu的卡子脫落了,就會出現開機時自動關機,顯示器沒有反應,這是因為cpu的卡子脫落,造成cpu無法降溫,主機板檢測到cpu沒有降溫設配,就啟動保護裝置,所以一開機就關機了,

處理方法:就是開啟主機箱,重啟安裝一下cpu的卡子,或者清理一下cpu風扇。

第二個原因 :電源出現了問題,當電源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漏液,造成供電不足,就會造成無法啟動電腦,反覆的重啟,建義更換電源就ok

第三個原因就是:就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出現虛焊,也會出現反覆重啟,並無法關機,建義先這樣處理一下: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只是不要換插槽,就ok了。

如果有可能的話,最好是將電腦的主機板鈕釦電池放一下電,也就是說取下鈕釦電池過了一分鐘,再裝回去,這樣可以儲存你按上面處理,讓電腦更穩定。然後設好光碟機或者硬碟為啟動項,將軟體驅關了,就ok了,如果這樣處理了一下,還是會重啟, 哪就要修理記憶體和顯示卡了,或者更換也可以。

17樓:麥兜範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初步估計是電源問題

1、檢查電源線與主機電源之間的插頭是否插牢2、主機電源與主機板上的電線是否插好

3、如果上述2中情況都檢查並確認無誤、可能就是主機電源出問題了建議更換

18樓:

先檢查是否有病毒,可以用360進行防毒;

實在不行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等別人回答這功夫,系統都重灌了

電腦開機後剛進入桌面就會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啊?

20樓:

進入桌面自動關機按狀況分析原因:

進入安全模式,檢視是否會關機,如果不會就是軟體問題,需要檢查電腦是否中病毒,木馬,以及其他受損的系統檔案》執行防毒軟體,使用360系統修復修復缺損檔案。

如果進入安全模式或禁用啟動項情況下依然自動關機》檢查硬體是不是有問題,重點檢查主機板、cpu風扇、主機電源供電情況,電源插座是不是有問題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有一隻可能是你的電腦被病毒新增了一個任務\計劃,在開機時執行.而這個任務\計劃的執行效果就是重新啟動電腦

22樓:

應該是有硬體或者軟體兩種問題的可能性~ 你可以先試著系統恢復下,如果恢復不管用可以再試著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如果還是有以上情況,基本上可以確定是硬體問題~ 一般這種情況80%的問題可能性在於電源上,試著換個電源應該就ok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不停按f8,進去安全模式後.首先全面殺一次毒,然後 把開始-附件-啟動 裡面的全刪了.然後 開始-執行 輸入regedti 回車

搜尋run,要完全匹配喲.然後把右邊所有項全刪了,刪不掉的不用刪.重啟ok

為什麼電腦開機了一下後又會自動關機?

24樓:笪周陳鵬海

看看是不是電源壞了,電源壞了會導致電源電壓不未定或者供電不足。再者看看cpu的散熱有沒有什麼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插拔記憶體。如果在不行重做系統 在不行換個cpu風扇

電腦開機後不久就自動關機了,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26樓:小李彈弓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建議,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是風扇有問題換個好的轉高的風扇(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

自動關機故障排除方法:

1、有可能是bios的設定問題,進入bios裡恢復預設設定或把主機板的電池拿出來,等5分鐘在裝進去即可。目的:是bios的設定恢復預設值,排除bios的散熱預設自動重啟或關機現象。

2、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一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自動關機,則自動關機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即可。

3、接著檢查電源,電源品質差,老化或功率過小,無法滿足電腦各配件的供電需求,可更換大功率高質量的電源,如果故障排除,則是電源引起的自動關機故障。

4、接著使用排除法,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cpu風扇、主機板等。

5、檢查記憶體,記憶體質量不過關、散熱不良、超頻、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混插及cas值設定過低等都可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可用測試記憶體,並將bios中對記憶體引數進行相應調整。

6、檢查主機板,主機板老化、電容失效或爆漿、主機板電源插針、主機板與機箱背板發生短路等均可引起自動關機,可將主機板從機箱取出檢查或測試,接著檢查cpu的風扇轉動及cpu的溫度是否正常,接著檢查cpu風扇散熱片的底部矽膠是否變幹,如果變幹,將cpu風扇上的矽膠清理乾淨,然後重新塗上好的矽膠即可。如果風扇不正常,更換cpu風扇。

7、清潔法:是通過對電腦主機中部件的灰塵進行清潔來排除故障的方法。灰塵是也可造成電腦自動關機故障的因素之一,灰塵可以造成部件老化、引腳氧化、接觸不良及短路等故障。

對於灰塵造成的這些故障,一般使用清潔法比較有效。

8、供電系統不穩定,也可造成自動關機故障的發生,可以考慮配置一臺帶穩壓功能的ups後備電源。

27樓:西瓜盜聖

最近電腦開機的時候,按開機鍵老是開不了,要把電源線拔掉一次,然後插上才能開機,是電源老化了嗎?

首先回答你這個問題,你這個情況在開機的時候是否是按下開機鍵後cpu風扇轉動幾下不轉,然後停止,還是壓根沒有反應?

是前者,一種可能是你的主扳電池該換了,還有一種就是你的電源接觸不良!

至於後者的話,原因就太多了,電源,主機板很多東西都有可能導致!這其中很大程度和你電源有關係!

電源的不穩定容易導致你的電腦經常自動斷電!還有你們那裡是否出現了最近內電壓不穩的現象?是就很有可能是你的電源被損壞了!

可以考慮換個電源試試!因為電源損壞很常見的現象就是開機一會就自動斷電!

前兩天剛遇見和你說的情況一模一樣,只是他的電腦開機一般是半個小時左右自己斷電,主機板燈會亮但是再也開不開機了,必須把電源拔掉再接上才能開機,他當時用的是世紀之星p3電源,接的裝置有2個scsi硬碟一個燒錄機一個光碟機等,後來我幫他把電源換成技展的p4帶穩壓的電源,然後就ok了,再也沒有問題了。

如果你對電腦硬體不是很懂,建議到附近維修點維修吧!省得花費更多的錢卻解決不了問題!

電腦自動關機後開機就這樣,電腦自動關機後開機就這樣

自動關機原因.1 病毒原因 不用多說吧?2 開啟了 電腦遇到嚴重錯誤時自動關機 重啟 3 嚴重記憶體錯誤導致系統當機 軟體問題 4 惡意程式或 shutdown 自動關機 現象 電腦在正常執行過程中,突然自動關閉系統或重啟系統。現象分析 現今的主機板對cpu有溫度監控功能,一旦cpu溫度過高,超過了...

自動關機後自動開機,關機後自動開機怎麼回事

我怎麼聽上去很怪啊?自動關機是有的。但是系統自動開機很無厘頭的。要麼是系統中毒了。主機板驅動被病毒吞噬了。主機板可以控制開機時間。建議你換個系統。沒有其他辦法了。關機後自動開機怎麼回事 引起自動斷電的可能原因 一,自動關機後 如果可以正常開機,那麼這種情況是屬於系統的自我保護功能。當電腦超負荷執行或...

開機時前面的dhcp檢測時很慢,進入系統後有連線上,但瀏覽器不能上網

瀏覽器連線不上那是瀏覽器的問題,你不要隨便亂改system32,這是系統執行所必需的檔案,改了後有可能你連上網開機都不行。重新裝個瀏覽器或者用ie修復工具修復一下ie 吧,因為很多瀏覽器都是依附於ie的,ie出問題了別的瀏覽器也用不了。建議用超級兔子修復一下ie,很有用的。至於開機慢,那你得優化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