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保險行業裡面有個4321的理財法則,請問一下專業人士這裡面的2真的能保剩下的8嗎

2022-06-19 09:40:08 字數 5028 閱讀 3645

1樓:九扒

你好!我不知道你的 2 要去做什麼保 8.的事情 。 這裡邊的4321法則不只是單純對保險而言,而是對整個家庭的一個理財配置計劃。

家庭資產合理配置比例是,家庭收入的40%用於供房及其他方面投資,30%用於家庭生活開支,20%用於銀行存款以備應急之需,10%用於保險。」

你說的2 應該就是這個20%,即應急之需。就是要處理突發的緊急的事件,以防問題更加嚴重,達到現金流不會減少或中斷,在企業則是為了避免未來的某一個時間段出現資金斷裂造成倒閉

2樓:平安人

在家庭理財時,收入的40%用於各種投資。嚴格來講要看年齡,年齡越大,投資比例應該越低。如果供房子的話,40%都去供房子就太高了,會很累。

30%是用於家庭日常支出,如果高出這個比例那說明你要開源節流了。20%用於購買人壽保險,保障自己的家庭財務不會出現漏洞,在風險來臨的時候不會讓自己辛苦所得一無所有。大致上的作用是用來保住我們賺來的另外80%不被強行剝奪。

但建議不要超過這個比例。10%存在銀行,因為用著方便所以也只是為了應急。其實這些比例是為了方便大家記憶。

嚴格來說專業理財就不完全是這個比例了。例如:存在銀行的錢要分兩筆。

第一筆是活期,應當是家庭3-6個月的日常支出。多了無益。第二筆是定期:

一般是3年的支出。再比如投資比例,可以用100減去你的年齡,無論投資哪一項,不要超過這個比例了。

3樓:b得8愛

4321是40%高風險投資 30%中等風險投資。20%保險和10%的存款。 裡面的2和1只是保證你有基本的保障,不會以為4和3的投資失利而影響你的生活。

絕對不是保證你其他的8能夠賺錢,這是2碼事

理財、保險問題

4樓:洛寞星

年保費是年收入的15-20%左右是比較合適的!孩子最基本(最實用性)的保險組合,簡單說下,一歲寶寶例子:1、如為小孩投資教育金,15年共交8萬,那麼到孩子高中大學可領取6萬元,到婚嫁時可領取2萬,賬戶裡這時還有6萬,如果到60歲領養老金,每月可領取1500元,20年共計領取 39萬!

80歲之後賬戶裡還有15萬!到100歲時賬戶裡35萬,100歲或者身故的情況下另外賠付保額5萬元! 每3年返還保額的8%,終身領取!

2、附加一份綜合性意外住院醫療險!包含所有意外住院醫療事故的報銷!住院等待期僅30天,報銷比例為80%!

3、可附加一份重疾險,保障到88歲,繳費20年,保額5萬,累計繳費一萬六,可獲得40種重疾保障,享受三重重疾賠付機制,同時享有周年紅利和終了紅利,到88歲合同終止時一次性領取5萬元滿期金!簡單說下,二十八歲男性保險例子(共計50萬身價):1、假設保額5萬元,保障終身的,存15年,共存8萬!

每3年享受保險公司返還保額的8%!那麼您到59歲時賬戶內有25萬元,60歲開始領取養老金每年1.3萬,20年共領取27萬元,80歲時賬戶中還有13萬,到100歲賬戶裡有32萬元!

2、附加一份綜合性意外住院醫療險!包含所有因意外住院醫療導致的所有事故!報銷比例為80%!

3、可附加一份重疾險,保障到88歲,繳費20年,保額八萬,累計繳費五萬三,可獲得40種重疾保障,享受三重重疾賠付機制,同時享有周年紅利和終了紅利,到88歲合同終止時一次性領取八萬元滿期金!4、可附加定期壽險產品享受高身價,繳費至55歲同時保障到55歲,保障額度為30萬,年繳1800元,滿期後可以轉換成養老金產品!二十五歲女性保險例子(白領家庭主婦也合適):

1、這是一款保障性的壽險產品(包含婦女病、生育保障、重疾),保障終身,保險責任:身故、全殘、生存金返還、週年紅利、15種重大疾病、女性疾病、母嬰保障疾病保險。保額10萬,繳費20年,共計儲蓄10萬,生孩子時保險公司獎勵1000元,第9和第18個合同週年日領取1萬元現金,到59歲時賬戶有15萬,到80歲時賬戶有29萬,到100歲時賬戶有50萬。

2、可附加一份綜合性意外住院醫療險!包含所有意外住院醫療事故的報銷!住院等待期僅30天,報銷比例為80%!

理財規劃的原則是什麼

5樓:暴走少女

一、4321原則

所謂4321,就是說我們可以把家庭的收入分成4份,比例分別為40%、30%、20%和10%,把這些錢分別用於投資、基要生活開銷、機動備用金以及保險和儲蓄。

這種劃分理論比較像一個理財金字塔,其中,投資的部分由風險投資和穩妥投資合併而成。

二、80法則

80法則是理財投資中常常會提到的一個法則,意思就是放在高風險投資產品上的資產比例不要超過80減去你的年齡。

比如說你今年30歲,包括存款在內的現金資產有20萬,按照80法則,你放在高風險投資上的資產不可以超過50%,也就是10萬。

而到了50歲,你的現金資產有200萬,那麼也只能放30%,也就是最多可放60萬在高風險投資上。

80法則的目的很明顯,其實就是強調了年齡和風險投資之間的關係——年齡越大,就越要減少高風險專案的投資比例,從對收益的追求轉向對本金的保障。

三、雙十定律

雙十定律的規劃物件主要是保險。

所謂雙十,就是指保險額度應該為10年的家庭年收入,而保費的支出應該為家庭年收入的10%。

打個比方,你目前的家庭年收入是10萬,那麼購買的意外、醫療、財產等保險的總保額應該在100萬左右,而保費不能超過1萬。這樣做的好處在於可以用最少的錢去獲得足夠多的保障。

6樓:暗流小子

以下的理財規劃的原則如下:

4321原則

所謂4321,就是說我們可以把家庭的收入分成4份,比例分別為40%、30%、20%和10%,把這些錢分別用於投資、基要生活開銷、機動備用金以及保險和儲蓄。這種劃分理論比較像一個理財金字塔,其中,投資的部分由風險投資和穩妥投資合併而成。

80法則

80法則是理財投資中常常會提到的一個法則,意思就是放在高風險投資產品上的資產比例不要超過80減去你的年齡。比如說你今年30歲,包括存款在內的現金資產有20萬,按照80法則,你放在高風險投資上的資產不可以超過50%,也就是10萬。而到了50歲,你的現金資產有200萬,那麼也只能放30%,也就是最多可放60萬在高風險投資上。

80法則的目的很明顯,其實就是強調了年齡和風險投資之間的關係――年齡越大,就越要減少高風險專案的投資比例,從對收益的追求轉向對本金的保障。

雙十定律

雙十定律的規劃物件主要是保險。所謂雙十,就是指保險額度應該為10年的家庭年收入,而保費的支出應該為家庭年收入的10%。打個比方,你目前的家庭年收入是10萬,那麼購買的意外、醫療、財產等保險的總保額應該在100萬左右,而保費不能超過1萬。

這樣做的好處在於你可以用最少的錢去獲得足夠多的保障。

「不過三」定律

所謂"不過三"定律,意思就是房貸的負擔不要超過家庭月收入的30%。比如你的家庭月收入是1.5萬,那麼房貸最好不要超過4500元。

其實無論哪種法則或者定律,都只是給我們設定了一個簡單的框架。在此基礎上進行理財,出問題的概率不會大,不過要想獲得收益的穩定保障,還需要進一步分析家庭個性,制定專屬的收支和理財計劃。

7樓:江與楊

對於個人理財的幾個建議-大眾型

一.本金如果操作.

1.首先購上足夠的保險.

保險的重要性就不提了,拿出12%-17%的本金來買上相當於當前收入10年的總收入的保額的保險.比如月收入3000,就得買上保額36w的保險,人身險,大病,意外傷害,意外傷害醫療,住院費用(相當於社保的).至於買哪個公司的哪個產品在此不提.

2.銀行存款,

這也是最起碼的,當做急用現金來安排,因為必竟銀行取錢是最方便而快捷的,建議拿出本金20%,存入銀行,一年定期的,現在利率這麼少,不建議做3年5年的,因為可能1年後利息又會漲上來.

3.長期投資:**.

**這麼差還做**?

我們要做長期投資!

正是因為現在**差,所以我們才要做長期投資的.分散投資嘛,建議拿出本金的30%做長期投資,隨便買上一支差不多的股放那就不要動了.兩年後再來看,應該收益在100%-400%之間.

這裡我建議買銀行類的,因為我們是做長期的投資,所以要穩定優先,上市公司也有可能會倒,如果倒的話,我們手裡的**連廢紙都沒有,因為都是網路操作,在中國,銀行類的**是最為穩定的了,因為中國的銀行是不會倒的,雖然收益可能比其他**要少一些,但穩定優先。

4.短期投資:**或者是外匯.

為什麼要分長期與短期?因為長期的投資我們不能馬上見效益.而短期投資可以讓我們不斷有收益到帳.

**建議做**現貨,**和外匯不需要太多的本金,上萬就可以(建議兩萬以上,因為本金越多,風險會越小),而且可以買漲也可以買跌,不會出現所謂的熊市.但建議找一家好的投資諮詢公司做,讓其提供好的服務,為我們的操作把握好方向.至於怎麼樣能找到好的公司,那個簡單,幾乎所有的操作都需要平臺,而平臺是可以開模擬盤的,我們可以開個模擬盤,讓公司給我們提供服務,如果收益還可以的話就可以在這家公司來做.

但我們要切忌:不要貪!設立好止贏與止損.

但收益是次要的,主要的還是資金的安全性,因為這些公司都是在大陸以外開戶,所以千萬千萬要注意。

三.補充

當我們有了自己的一套理財方案後,就要按照計劃來做,以及不能貪.有多少人死在"貪"這個字上...

我們每年都會有一筆新的本金(零存整取的)到期,到時將其納入本金中.

短期理財方案中,建議不要把錢只投入不取出,我們理財也是為了花的,所以如果有了一定的收益了,那就取出一部分來,與家人一起旅行下也不錯。

我們應該時時刻刻記住:風險!我們要掌控風險!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理財的意見,其實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太一樣,專業的理財要針對不同的人設立一個適合其個人的方案,

保險行業外勤都幹什麼?

8樓:n已

崗位職責:

一、保險出單:

就拿汽車保險作為例子,給新車上保險的時候要先在系統裡出保單,隨後將保單分類並且將新出的保單錄入工作臺帳表,在公司自已內部的系統裡做好登記。最後交由財務登記,等待登記完之後再交給保險公司。

二、保險維修接待:

還是就之前的例子來說,如果有出險的車輛,首先詢問具體情況,問清楚客戶的保險是哪家之後再進行相應的處理,留下手續,並且給客戶的車做環檢,告訴客戶店車輛的維修專案、可以提車的時間等,讓客戶耐心等待。

三、其他各項事務:

包括打**約保險快到期的客戶來店續保;通知客戶公司的最新活動;給客戶選擇本公司的好處和優勢等資訊;這樣就可以引起客戶的興趣了。

誰知道保險行業在五行的金木水火土中屬哪

保險的屬性是金。你用電腦算下生辰八字看你是什麼命,就知道你是不是適合了。五行原則是,五行相生 五材說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木生火 隱暖生火 火生土 焚木生土 土生金 聚石生金 金生水 銷鍛生水 水生木 溫潤生木 如果你是土命,就是相生,也就是說,最好,可做保險或金融業。金命也行。...

我想給六歲的女兒買保險,新華保險裡面有個祥和萬家怎麼樣

祥和萬家保險不錯,你可買保20年的,到時一次性領取,可做為孩子的婚嫁金。學霸說保險,只推薦最合適的小孩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兒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您選到適合自己孩子的保險。給小孩買什麼保險好這個問題一直是一個難倒千萬寶爸寶媽的問題,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下,到底應該怎麼給孩子買保...

我老婆非要給我買平安保險裡面有個平安福的產品,不知道到底好不

你好,我是中國平安營銷經理王建東,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平安福是我們公司保費最便宜的,保障是最高的,你的太太很有眼光,詳情來電諮詢 你好我是新華保險的,平安福是保終身的,保48種重大疾病的屬於消費型的,到期本錢不退還。本身沒豁免功能。需要另外加錢買豁免。買保險就是買平安。把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這就是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