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公倉鼠老咬母倉鼠,母倉鼠為什麼咬公倉鼠啊?

2022-06-19 09:50:09 字數 2909 閱讀 6349

1樓:呂傅香華姬

倉鼠是獨居動物,不要合籠飼養,這是它的習性,你不用擔心一隻倉鼠會孤單。請分開它們,用兩個籠子飼養。這是飼養倉鼠的基本知識,請先仔細瞭解,任何一種寵物都不應該是主人的心血來潮。

現在已經出現打架的情況了,如不分籠,早晚咬死。

這是我一個養了近三年倉鼠的人給你的忠告。

公倉鼠為什麼咬母倉鼠??

2樓:微笑南極雪

母倉鼠是不是不動?

那就是交配啦!

我家養了幾代倉鼠,都是這樣的- -

母的一開始總是不願意,後來也就願意了。放在一個籠子裡吧,要是你想要s寶寶的話。

如果一段時間過後公s不再追著母s跑了後,母s可能就是懷孕了。

等到3個禮拜左右ss寶寶就初生了。切忌懷孕後把公s母s分籠,不然有可能母s會把公s打死,或者公s吃掉s寶寶。還有,拿下跑輪,2樓也要拆掉,以防流產。

當然如果母ss是強烈抵抗,不惜弄傷自己的話,就是不願意交配,此時就要分籠,否則可能兩敗俱傷。

3樓:代任岑安安

倉鼠的記憶力很短...時間長了就有可能不認識以前的丈夫或是老婆了....建議隔段時間就把母s隔著籠子和公s碰鼻子熟悉味道...

如果聽見突突突的磨牙聲就要繼續分籠...不然放在一起肯定打架...

4樓:

公鼠趴到母鼠身上時公鼠在抖嗎?

如果是抖得話 很有可能是在交配..

母鼠眼角受傷也可能是交配時不小心弄傷的..

它們不是那麼厲害的打架的話 應該不需要分籠子..

如果打架厲害..還儘快分籠的好哦..

5樓:偶雅鮃

哈哈,這也有,我來告訴,有兩中原因

1,公鼠與母鼠交配,母鼠不願,母鼠反擊,公鼠就打起來了,2,母鼠接觸過其他倉鼠,公鼠問母倉鼠時,不是熟息的氣味,就打起來,就這兩個,你也以對一下好嗎?有啥事再補衝問題,我一定會答你的,再見!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們分籠吧,放的時候要放在一起,過上一幾天又放回來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是喜歡獨居的的動物,它和人是不一樣的。一定要分籠養。

8樓:晨絲絨

那應該是交配吧,

最好要分居

公倉鼠咬母倉鼠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不能合籠養的,哪怕是異性的兩隻倉鼠也不行。 因為倉鼠是內獨居動物 ,領地容意識很強的, 它們不需要同伴。

倉鼠養殖注意事項:

(1)禁止餵食人吃的食物,鹽份過高,調味過重,會增加鼠兒身體負擔。

(2)禁止直接接觸太陽,鼠兒們非常怕熱,夏天到了,請使用散熱片或大理石為他們消暑。

(3)若無必要,禁止水洗鼠兒身體。

(4)若無心理準備或是經濟能力,請勿將母鼠、公鼠合籠飼養,鼠兒繁殖能力非常可觀。

(5)禁止使用來路不明的飼料,生蟲或發黴請丟棄,不要餵食!

(6)禁止讓鼠兒們飲用生水,請讓他們喝煮沸過的冷開水。

(7)禁止使用竹筷、棒冰棍等東西讓鼠兒們磨牙,請使用市面上鼠兒專用的磨牙用品、飼料。

(8)禁止使用報紙、面紙等做墊材。報紙油墨過多,面紙內含有漂白劑。

(9)禁止將鼠兒養在過小的空間,空間至少要有滾輪,水瓶、食盆、小窩等用品。

10樓:囧丨貓

本來就要一鼠一籠,公母兩隻不是打架就是一窩接一窩生

11樓:愛笑的曦顏

倉鼠不能公母同籠儘早分開不然會發生慘劇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倉鼠本來就是獨居生物。

合籠樣要做好準備工作,先讓它們多接觸,性格合得來,沒發生暴力事件,才能合。

籠裡的大小也有關係。太小的話就得搶地盤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之後一個籠子就只能養一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房事了,母的不同意就打起來了

15樓:不曾相識

性格不合 分開吧!會咬死的

16樓:沐音斛雪瑤

交配......打架.....最好分籠

17樓:楚昱庫敏叡

那叫打架,而不是交配,你要買兩個籠子把它們分開飼養,就算要交配,也不是亂來的,也要等到母倉鼠4個月大之後才能交配,其實最好是不交配

養的倉鼠,為什麼母倉鼠會咬死公倉鼠?

18樓:iris愛莉絲

倉鼠呢,它是獨居的動物。

什麼是獨居呢?就是有著強烈地盤意識的,喜歡獨來獨往獨自生回活的動物哦答。同樣是獨居動物的還有熊類,豹子等等,它們只在繁殖期短暫地生活幾天,交配完又會回到自己的地盤去。

交配期以外的時間它們是不分公母的,要是有同類進入了自己的地盤,它們會開啟殺戒哦。

為何賣倉鼠的人那裡的倉鼠都是一窩好多隻一起養?

因為倉鼠的地盤意識是成年之後才逐漸強烈的哦,小熊小時候也一起住不是嗎?可長大了就不同,只要見到同類就想要遠離或者趕走,暫時的平靜不能說明它們有感情了,不會打架了哦。

倉鼠成年後不分籠會出**哦,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以為你養的它們很特別哦。

為什麼公倉鼠會咬母倉鼠?

19樓:沙蒙牟涵忍

我也養過倉鼠,母倉鼠被咬死了,當倉鼠傳下一帶時,公的就會咬,你最好用泡沫版隔開他們會讓他們更好的生長的

20樓:抄珠汪元凱

不是要咬

是要吃和螳螂一個道理

母的要補充營養

所以要吃掉公的

所以在發現ss懷孕了

立刻隔離

為什麼我的公倉鼠一直咬母倉鼠,我的母倉鼠咬公倉鼠,是怎麼回事?

公倉鼠性成熟後每日均處於發情中,而母倉鼠則存在一定的發情周期,所以當公倉鼠發情後追逐未發情母倉鼠的時候,會因母倉鼠的不配合而發生打鬥事件。我看你家的應該就是這種情況吧 至於你勸架問題,不要直接用手去分開打架的倉鼠,這樣很容易被他們咬傷。可以合理使用其他工具達到勸開的目的,可以帶著手套撥開打架的倉鼠,...

是公倉鼠溫順,還是母倉鼠,公倉鼠好還是母倉鼠好 溫順的

公的,倉鼠社會一般是母系社會,公母在一起一般情況下都是公的受欺負,而且母鼠懷孕時期脾氣會變得異常暴躁,如果只養一隻的話,推薦養只公的,畢竟誰都不喜歡動不動就給自己一口的寵物 布丁這個品種都很溫順的,我加的公佈丁基本上是任人玩任人捏的,絕不會咬人,母的懷孕的時候回比較凶啦 這不是看公母,而是看種類,一...

母倉鼠為什麼害怕公倉鼠,養的倉鼠,為什麼母倉鼠會咬死公倉鼠?

是不是怕生啊?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讓他們慢慢熟悉熟悉 如果是一直很好突然變得很怕公鼠的話你看看是不是母鼠被他咬傷了啊,如果不是的話有可能是懷孕了 重疊疊的山峰已經看得見了。這天上午,老班長快活地說 同志們,咱們在這兒停一下,好好弄點兒吃的,鼓一鼓勁,一口氣走出草地去。說罷,他就拿起魚鉤找水塘去了。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