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發明的技術申請專利麻煩嗎,自己申請專利會很難嗎

2022-06-22 19:15:02 字數 5411 閱讀 3269

1樓:

其實不麻煩,你看全國那麼多的專利申請量你就知道申請是不難的。

不過對於沒有申請過的人,第一次自己申請可能會有點小麻煩,因為要準備權利要求書、說明書、說明書附圖、摘要附圖、說明書摘要、請求書等一系列專利檔案,還有申請流程,不懂的話也會稍微麻煩點,不過萬事開頭難,做過一次後熟悉了就簡單了。

如果想省事的話,可以找**機構委託申請,一般公司的都是委託**機構申請的,個人的估計有一半多的也是委託**機構申請的,你可以權衡一下。

2樓:力未央

發明專利申請一般在3年以上可以收到授權通知書。

實用新型專利一般在12-17個月可以收到授權通知書。

外觀設計專利一般在8-12個月可以收到授權通知書。

申請專利流程如下:

1、 發明專利 :申請--受理(獲得專利申請號)--初審--公開(申請後18個月)--實審--授權公告(頒發專利證書)

2、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受理(獲得專利申請號)--初審--授權公告(頒發專利證書)

3、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受理(獲得專利申請號)--初審--授權公告(頒發專利證書)

3樓:王

事實上,不麻煩,你知道,應用程式是不難看出的國家,這麼多的專利申請。

但並不適用於第一個應用程式可能會有點麻煩,要準備索賠,說明,圖紙,抽象的圖紙,抽象申請了一系列的專利文獻,以及應用過程中,不知道如果會有點麻煩了點,但萬事開頭難,做一次熟悉的簡單。

如果你想儲存的,你可以找到應用程式委託中介機構一般是委託**機構申請,個人估計,一半以上的委託**應用程式,你可以權衡。

4樓:買儼陀悌

不是必須的,不過為了防止技術洩露被侵權,申請專利進行保護會比較好,如果您擔心到期後或者公開後由影響,可以考慮專利與技術祕密結合的形式。就是技術的一部分申請專利,一部分核心技術以技術祕密的形式,不申請專利。

5樓:在薄孔鴻羲

是的,最好申請專利,如果不申請,別人知道了就可以隨便使用,更甚至如果被別人搶先申請,那不管您是如何研究的,花費了多長時間辛苦研究出來的,都是別人的,這是申請專利的一個搶先原則,相反如果你先申請了,就會受到專利法保護,別人使用除非你同意簽訂了合同,否則就要受到法律的追究的,或者向你繳納費用

自己申請專利會很難嗎?

6樓:禕成益

申請專利是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保護發明創造智慧財產權的一項法律制度。凡具備專利條件的發明創新都應及早申請專利,以獲得國家的法律保護。申請專利必需按照規定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提交必要的申請檔案。

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應當提交請求書、說明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摘要和必要的附圖等檔案。申請外觀設計專利,應提交請求書、該外觀設計的**或**、簡要說明等檔案。專利申請檔案可以由申請人自己撰寫,也可以委託他人撰寫。

申請專利是一種法律程式,申請專利的發明人要想快而穩妥地獲得專利權,取得法律上的保護,可委託專利事務所的專利**人為你提供法律和技術上的幫助,發明人一旦與專利**人建立委託**關係,專利**人則是你的技術顧問和專利律師。準確的說,應該是,一個合格的專利**人會幫助發明人對要申請專利的技術進行二次開發,比如挖掘可替代方案等,同時發明人需要給**人提供技術支援,並及時提供所需要的相關資料。發明人與專利**人建立**委託關係後,應按照**人的要求提供撰寫專利檔案所必須的詳細技術資料;詳細技術資料包括發明創造的目的、新舊技術對比、主要技術特徵及實施發明創造目的的具體方案,以及能說明發明創造目的的圖紙等。

如發明人不會製圖或不能提供必須的詳細技術資料,可直接向專利**人口述,專利**人可根據發明人的發明意圖為你完成專利申請的全過程,直到獲得專利權。委託專利**機構申請專利的程式委託專利**機構申請專利一般要經過以下幾個步驟

1、 確定發明創造的內容是否屬於可以申請專利的內容;對此諮詢,建議多諮詢幾家後對比確定正確的結論。因為當前很多的資訊接待員是的工資都是提成制的,為了業務量,有時對諮詢會有不恰當的回覆。

2、確定發明創造的內容可以申請哪一種專利型別(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此時簽定**協議的目的是為了明確申請人和專利**機構之間的權利和義務,主要是約束專利**人對申請人的發明創造內容負有保密的義務。

3、申請人向專利**人提供有關發明創造的背景資料或委託檢索有關內容

4、申請人詳細介紹發明創造的內容,幫助專利**人充分理解發明創造的內容。**人在對發明創造的理解基礎上,會對專利申請的前景做出初步的判斷,對專利授權可能性很小的申請將建議申請人撤回,此時**機構將會收取少量諮詢費,大部分申請**費用將返還申請人。若專利授權前景較大,專利**人將提出明確的申請方案、保護的範圍和內容,在徵得申請人同意的條件下開始準備正式的申請工作。

5、撰寫專利申請檔案;

6、製作申請書檔案;

7、提交專利申請並獲取專利申請號。中國專利局會對專利申請檔案進行審查,在審查過程中專利**人會進行專利補正、意見陳述、答辯、變更等工作。如有需要,申請人應該配合專利**人完成以上工作中國專利局根據審查情況將會作出授權或駁回審查結論,這一過程的時間一般為:

外觀設計6個月左右,實用新型10-12個月左右,發明專利2-4年。隨著專利局審查效率的提高,外觀設計與實用新型的審查與授權時間大概在4-6個月左右。如果專利申請被授權,則根據專利授權通知書的要求辦理登記手續,領取專利證書。

如果專利申請被駁回,則根據具體的情況確定是否提出複審請求。至此,專利申請過程即結束。

辦理專利登記手續或複審請求:

審查結論

審查準備申請檔案

確定申請方案

技術交底

簽定**委託協議

7樓:雙子座開心

想申請專利一定要深入了一下專利申請的注意事項,要不然可能竹籃打水一場空。專利申請沒有你想象的這麼簡單。

8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不難.難在.如何寫專利範圍.

寫專利範圍是有特殊文法..一班人沒有訓練.很難寫完整.

不完整代表別人可以規避..您搜尋智產局.有專門針對如何自己申請做解說.

但並不幫你寫.而且申請還要審查.後續還有一些.

建議您找專業的專利事務所..要大間一點的.別找到跑單幫的.

那就很有風險.一定要籤屬保密協議.現場拍照錄影錄音.

包括對方哪走哪些.要一式兩份.對方要簽名.

蓋公司章印.會有委託書.這是給國家.

別依次給全部.要分兩段給.寄送前給看專利範圍比對.

申請要拍照存證給你看.會得到案號.要附有影本寄送.

自己再打**到智產局以申請人身分(非申請人無法諮詢)建議您多爬爬文.網路很多您這樣重複的問題..

9樓:

我最近在搞這個事,但是電腦都設定一個禮拜了,還是沒有成功,火大,打個**要打半天才能打通一下,打通了,又是隨便應付一下,解決不了真正問題!不知道這幫人是幫大家申請專利的,還是來培訓大家電腦技術的。火大!

10樓:魚爪網

發明專利申請的難度,體現在了哪些方面呢?

1、在發明專利申請的流程上;

眾所周知,和其餘兩項專利比起來,發明專利申請的流程中,除了申請、初審以及公佈、授權下發證書外,還多了其餘兩項實質審查與公告階段。其中的實質審查,就是整個發明專利中最大的一個難點。發明人在這之前,無論是做好檢索工作,還是想盡辦法完善自己發明的缺陷和存在的問題,避開與他人發明的技術相同和一致等,最終的目的,都是希望能通過這個實質審查的過程。

推薦閱讀:《專利申請的實質審查內容》

2、發明專利申請所需資料的準備上;

除了實質審查很難通過外,在申請之前,發明人需要準備的資料,也是一個難題。例如,常規的發明專利申請,絕對不能缺少了專利內容說明書、權利要求書、以及附圖等這三樣東西。其中無論是哪一樣,在申請中都十分重要,特別是專利說明書,需要發明人具有較好的文字功底,能將自己的發明清晰明確的列出步驟,表達撰述出來,即要能讓審查員理解到,同時還要具備可操作性和實施性、專業性。

結合相應的發明構造和附圖,連同專利申請書,一同提交至國家專利局在的地方。

自己申請專利有那麼難嗎

11樓:寧通餘智偉

個人可以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嗎? 01 個人是可以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

發明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發明專利請求書、說明書(說明書有附圖的,應當提交說明書附圖)、權利要求書、摘要(必要時應當有摘要附圖)。

委託專利**機構的,應提交委託書。

申請費用減緩的,應提交費用減緩請求書及相應的證明檔案。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需要哪些材料? 01

外觀設計圖或**應是每件產品的不同側面或者狀態的圖或**,一般應有六面檢視(主檢視、仰檢視、左檢視、右檢視、俯檢視、後檢視),必要時還應有剖檢視、剖面圖、使用狀態參考圖和立體圖。

1、外觀設計圖或**

2、外觀設計簡要說明

簡要說明是對外觀設計圖或**進行的簡要解釋和補充。其中不得有商業性宣傳性用語,也不能用來說明產品的用途和效能。簡要說明應簡明扼要,通俗易懂。凡屬下列情況者應當有簡要說明:

省略檢視:外觀設計產品左右、上下、前後對稱時,可以各省略一幅檢視,但要用語言說明,例如"左檢視和右檢視對稱(相同),省略右檢視"。此外,產品不屬於創作部位的方向,也可以省略檢視,例如"產品底部不屬於創作部位,省略仰檢視"。

對需要保護色彩的外觀設計產品,除了提供色彩及黑色圖或**各兩套外,還應在簡要說明中說明,本產品應保護的色彩。

新開發的產品,特別在外觀設計分類表中尚沒有的,要在簡要說明中寫明產品的使用方法和目的,以明確保護類別和專利局補充分類表。

發明申請公開之後,專利局在收到申請人的實質審查請求的情況下,啟動實質審查。審查員發出審查意見通知書,在通知書對發明申請的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等做出評價,並且指出申請檔案中的實質缺陷。申請人答覆審查意見,必要時修改申請檔案。

12樓:魚爪網

專利申請的難點一:對專利相關知識不熟悉和了解多數發明人或許都很精通自己發明的內容這個領域,但除非是經常申請專利並對其進行過深入瞭解過的,否則很少有個人徹底熟悉和了解與專利相關的具體知識,例如我國三種專利型別的分類,或是各種型別專利的申請流程,以及所需的資料、申請、說明書怎麼寫等。個人要麼在申請之前就認真調研過這些知識,要麼委託**機構協助申請。

對專利知識一竅不通,一點都不熟悉和了解的個人,獨資是無法完成整個專利申請流程的。假使在申請中某個步驟出現失誤,就極有可能導致整個專利申請都以失敗告終,這也是申請專利的難點之一。

專利申請的難點二:沒有進行專利檢索過程或是檢索不完全熟悉專利申請的發明人幾乎都知道,在正式提交專利申請前,都需要做一次專利檢索,既是為提高後期審查中申請通過的概率,也是為了更好的借鑑他人的發明內容,完善自己的專利缺陷,可說是一舉多得。但沒有專利申請經驗的個人,就往往很容易忽略或是不重視專利檢索這個過程,也不知道該如何檢索。

即便只要需要檢索,發明人也可能因為方法不對,導致檢索太過片面不完全,起到的作用和效果不大。

除了以上兩個難點外,在專利申請流程中的審查環節,才是所有專利最大的一個難點。可以說之前發明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通過這個環節。以上就是小編整理的關於個人專利申請容易通過嗎的內容了,更多關於申請專利的意義的問題,歡迎諮詢魚爪**客服工作人員!!

申請發明專利的好處有哪些,申請專利的好處有哪些

申請專利的好處 主要有三點 一 保護企業成果 一旦專利洩露,別人可以隨意 專使用。要是屬被別人搶先申請了,這個專利的專用權會變成其它人的,發明人本身反而不能使用,一旦使用就會侵權。因此申請專利可以保護企業的勞動成果。二 提高市場競爭 專利具有排他性,在沒有得到申請人許可的情況下,其它人是無法使用的。...

如何為簡單的小發明申請專利,小發明專利怎麼申請

專利申請可以自己做,如果你懂編寫權利書和提交流程的話,現在可以線上提交,你去專利局官網看一下,如果不懂,建議你找專業的 事務所幫忙申請。費用方面,自己申請肯定要便宜些,找 需要提供一定的 費,找 所的好處就是專業,能幫你提高申請通過幾率,如果有興趣可以詳談。如何為簡單的小發明申請專利?你好,專利申請...

委託其他單位完成的發明創造,誰有權申請專利

兩個以上單位合作完成的發明創造 一個單位接受其他單位委託所完成的發明創造,除另有協議的以外,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完成或者共同完成的單位 申請被批准後,申請的單位為專利權人。如何確定合作發明創造專利的申請權?作完成的發明創造的專利權的申請,應當依照合作者之間的合同約定申請專利,如果沒有合同回或答者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