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市政工程造價員書籍,誰介紹一本市政工程預算員入門的書籍?

2022-06-23 12:10:12 字數 2511 閱讀 5937

1樓:貝加爾苗圃

不要買什麼書啦,現在市面上的相關書不多,並且魚目混珠,如果考造價員,就看報名時買過來的幾本,加上一套定額書,清單規範即可,如果是從事市政工程造價工作,定額,清單,費用定額,是必不可少的,只要買一本與定額配套的說明書即可.

其他的都是多餘的,買書還不如多問問身邊的老同志.

2樓:我是老考生

如果你需要報考市政造價員,建議你最好到當地造價協會和建築書店去購買教材,因為造價員是由各地的造價協會或造價定額總站負責考試和操作.有一點必須注意,全國各地的造價定額是不一樣的,所以市政實務教材也不一樣,最好還是和當地的造價協會取得聯絡,詳細瞭解,在網上泛泛地索要的話,容易誤導和跑偏.

3樓:跑錯了地方

這兒有幾本:

需要幫助請及時追問

誰介紹一本市政工程預算員入門的書籍?

4樓:麥田菜花

中國建材工業出版社的(市政預算員)一本通

學習市政造價需要的書籍都有什麼啊

5樓:湯姆威爾

是做市政預算?市政工程造價實務,市政造價基礎和市政施工技術,這些都是要掌握的。市政造價工具書: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市政定額

我也是做市政造價的,有空可以多交流。

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識圖、計算規則和定額。然後找一份案例自己做一邊~

造價員要看哪幾本書?公路工程的造價看哪本書?

7樓:永遠的開心鬼

有以下四本:《公路工程造價管理相關規定》、《公路工程造價的確定與控制》、《公路工程技術與計量》、《公路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分為甲乙級。

造價員是指通過造價員資格考試,取得《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並經登記註冊取得從業印章,從事工程造價活動的專業人員。原指概預算人員。

最主要的是專業過關,能熟悉圖紙,對現行的價目表、綜合及各種定額、建材的**必須熟悉,另外對工程量的計算公式、工程的結構做法、隱蔽工程、變更等專業要熟悉運用,分析材料及計算工程材料;對定額中的子目,套項熟悉,能夠與甲方、監理、審計等部門進行溝通;投標時能夠綜合的對工程的概算及投標的規則掌握;決算不漏項,如何的在工程量、取費、子目等方面的控制最為關鍵。並掌握相關專業的知識像審計、會計、材料、設計等方面 ;即是要求能力比較全面。

8樓:巴山漁翁

公路工程與市政工程是兩個不同的大類,市政一般有管網系統!要學公路造價,必須懂得公路工程的施工工藝流程及施工方法,還需掌握公路定額及各省的政策性編規!

9樓:荌荌

《公路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和最新的公路工程定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造價員:上午是基礎知識閉卷考試,只需要購買《建設工程造價基礎知識》,下午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開卷考試,帶一本《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以及土建或是安裝專業相關的《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定額》。

公路工程沒有造價員之說,但是全國造價員證可以用在公路工程,公路工程只有乙級或是甲級造價師。

兩者的區別就是前者屬於建設部後者屬於交通部。

11樓:狩獵時光

1、一般看2本 一是《造價基礎知識》 《某某工程技術與計價》

公路造價屬於市政工程,所以是《市政工程技術與計價》

裡面包括 道路、橋樑、給排水、燃氣等板塊 道路佔得比例還可以。很簡單,加油啊,祝你成功。

建築工程造價員都需要那些書籍

12樓:匿名使用者

1、造價員分好幾個專業,如土建、安裝、裝飾、市政、園林等,根據你的專業和興趣來選擇。

2、一般考試分為《工程造價基礎知識》和《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兩個科目。其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按專業分為:《土建、裝飾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水暖、電氣、安裝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市政、仿古園林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三個科目。

3、工程造價的依據主要是工程量的多少,而工程量需依據工程圖去確定,所以造價員必須熟練掌握工程的識圖方法,將工程量正確地計算出來,然後再根據工程量的多少與定額標準確定工程造價,因此識圖是工程造價的基礎。

4、標準規範是工程質量的重要保障,也是工程設計、施工以及竣工驗收的重要依據。特別在承接國外或異地的建設工程時還必須注意參照有關國際標準和工程所在地的標準規範。

5、軟體主要解決工程造價人員在招投標過程中的算量、過程提量、結算階段構件工程量計算的業務問題,不僅將使用者從繁雜的手工算量工作中解放出來,還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算量工作效率和精度。

6、推薦軟體:廣聯達算量軟體

7、報名、考試請留意各省市人事考試**資訊。

13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基礎知識和計算例項吧

工程造價市政工程是什麼意思,一般市政工程預算是什麼意思?

對市政類工程進行造價估算預算,將工程專案上所有可能發生的費用進行一個預估計算。就個人而言,是證明你自己資歷的一個東西,很多單位招聘要求要有中級工程師職稱,而且你也可以拿出去掛證,一年也有幾千塊,市政 機電的職稱 更高,某大型單位個人崗位晉升也有職稱要求,對單位來說,有助於提升單位資質 一般市政工程預...

工程造價員職責任務,工程造價員的職責

職責和任務 供參考 1 編制各工程的材料總計劃,包括材料的規格 型號 材質。在材料總計劃中,主材應按部位編制,耗材按工程編制。2 負責編制工程的施工圖預 結算及工料分析,編審工程分包 勞務層的結算。3 編制每月工程進度預算及材料調差 根據材料員提供市場 或財務提供實際 並及時上報有關部門審批。4 稽...

工程造價員考試難嗎,工程造價員考試難嗎

造價員不怎麼難考,看你有基礎嗎,如果沒有去報個帶基礎的學習班,我就是沒基礎,然後在學爾森報了個帶基礎的課程,也不貴。現在都拿到證了 北京的造價員考試現在是難上加難啊,比考造價師還要難,難就難在報名難,北京市建委各部門利益分配沒有均衡,最後各部門互設障礙,倒黴的還是考生啊。一天三個政策,直接放開不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