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學舍友相處

2022-06-25 20:20:08 字數 1615 閱讀 565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你都說你是一個很有親和力的人了,還這也看不慣那也看不慣:)如果你看一個人有問題,那很可能是他有問題,如果你看大家都有問題,其實最有問題的是你。大學也好,今後到社會也好,我們遇到自己不喜歡的人、事太多了。

如果你都不能習慣,不能泰然處之,你今後在這個社會怎麼生存?其實每個人都有很多毛病,包括你自己,你看不慣別人的同時有沒有在檢討自己?當然,也有可能,你宿舍的情況很特殊,那些兄弟確實不是很高素質,不過你既然要在其中生活好幾年,就學著適應和接受吧,當作是對自己的鍛鍊。

一個憤青今後的生存可是很難哦,希望你早日改變這種現狀,多去注意每個人的好,而不要總盯住他們的缺點。成熟點吧兄弟

2樓:匿名使用者

與同學們相處需要彼此做到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只有做到不自私,不虛偽。才可以使自己得到更多,更融洽的同學友誼。

作為同學,朋友。如果他/她在生活上遇到嘸開心與嘸愉快的事情。我們就應該去了解情況,去開導他/她,給他/她以精神上的支援嘍;如果他/她在學習上遇到了困難,我們作為同學應該儘自己所能做的去幫助他/她。

讓他/她覺得有同學的友誼,可以得到快樂。可以得到依靠。

(願你能擁有更多的同學。與同學的關係一天比一天好。gg@mm)

3樓:taoxiaoe陶陶

沒錯沒錯 我們寢室有個女生對我也很好 而且我們還曾經一起經歷過一件很艱難的事

可是後來我越來越看不慣她 因為她跟男生經常有莫名其妙絲絲縷縷的關係我覺得這樣很不堪 可她好像還以此為榮 我跟她的人生觀感情觀太不一致了 甚至我覺得她的人品也有很大問題

我現在漸漸疏遠她了 聽不到她跟那些男生奇奇怪怪的對話 我再也沒有噁心了 跟另外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 感覺很不錯

朋友有時候跟戀人一樣 感覺不對勁了只好分開 過一段時間也就海闊天空了

4樓:充善

你跟他說你看不慣他的一些行為,希望他改掉壞毛病,如果他跟你是真的兄弟應該就會聽你的意見,採納改正.不要老是生氣,你不對他們說你生氣的原因他們怎麼知道?

人與人交往就應寬容,其實你這樣有點自私知道麼,眼裡容不得沙子的人士最難與朋友相處的,你要改掉你的壞毛病,並且相信你的朋友也有閃光點,這樣不是更好嗎?

5樓:chao北迴歸線

如果有到的原則上的問題,你可以不時的告訴他呀。你作為他的朋友這是你應該做的

要樂交諍友,不交損友,善交益友。

畢竟人無完人

你能和他成為好朋友說明他身上還是有你欣賞的東西存在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嗎。

他不對可以告誡他,不說反而是你失職,沒有盡到一個朋友該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完人嘛,好朋友就要學會原諒與包容.像你這樣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很容易得罪人,而對自己,則會成天感覺不爽.這樣還累不死.心胸開闊一點不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交!他有缺點,你將來工作了也會遇到各種人,有的甚至比他還差,你也不理嗎?!

不要追求太完美,只要他不傷害你,希望你看過,別記心頭。

8樓:

和我情況一樣,我差點都以為是我自己提的問。其實我現在也想明白了,大學的朋友能真正最後一起的很少,能不得罪就儘量不惹他們。愛咋的咋的,這個時候虛偽一點不是壞事。

大學舍友的問題,關於大學室友的問題

朋友,我非常的同情你,但是有些問題我並不贊成你的做法和觀點。耐心的看下去吧,你會有所收穫的。什麼是朋友?朋友是可以和自己分享東西的人。可是,我覺得你對這句話的理解有所偏差。真正的朋友是在彼此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分享,而分享不僅僅在於物質上,更多的是內心的溝通和情感的共鳴。具體看你的問題吧,你的那些室友,...

跟大學舍友好難處啊。該怎麼辦,跟大學室友相處不好該怎麼辦?

遇到這樣的人,你就自掃門前雪吧,自己該怎麼的就怎麼的,管別人那麼多幹嘛。畢竟大學裡的人來自全國各地 什麼樣的性格都有 如果不能容忍 就不要容忍了 做你自己想做的就好 就是是你自己有問題,想的太多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總會有衝突,有缺點也有優點,你只看到別人不好的一面,只有想開店,放寬心,相互體諒...

大學舍友總是忘記還錢怎麼辦

確實,錢一直是一個比較敏感的話題,雖然有時候只是一點小錢,但是如果不還的話,還是心裡有那麼一點疙瘩。忘記還錢這個事情的問題本身不在於錢的數目,而在於對方的品格個性是否值得你再去交朋友。一個愛佔小便宜的人怎麼說也是沒有資格成為你的知心朋友的。但是有的時候可能同伴確實是當時事情比較多,比較忙,忘記了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