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中考題怎樣解答?過程,中考物理題答案對過程有一步沒寫跳過扣幾分

2022-06-27 05:20:05 字數 3146 閱讀 2222

1樓:好問

1全部因為要同樣大小,所以體積不能變。130噸=130000kg,所以v=130000除7.8×103kg/m3=16.6m3

又因為m=ρv,所以氣凝膠的質量=ρv=485kg。等於5kg,也就是0.05噸!

第二題 20ma=0.02a,又因為發黃光,所以加在led燈電壓是1.4v,p=v*i=1.4*0.02=0.028w.

又因為led燈電壓是1.4v,所以分給定值電阻r=5-1.4=3.

6v。r阻值=v除i=3.6除0.

02=180ω. 唉,看來老了,初中的都快忘了,做起來還蠻費力氣的。呵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不解了啊

黃光說明他的電壓為3.2v 因為電流恆定 所以r的電流為20ma

又得vr=5-3.2 r就求出來了

3樓:yy楓菱飄落

質量=密度*體積

你帶進去就可以了嘛。

第一題說同樣大小,說明體積一定、那麼質量和密度成正比。呵呵 130*3/7800=0.05; 答案a

電壓=電流*電阻

電功率=電流*電壓

所以電阻r=5/0.02=250歐

電功率p=i*u=5*0.02=0.1w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發黃光 p=ui=1.4v * 0.02a=0.028wr的電壓=5v-1.4v=3.6v

串聯 電流相等 為 0.02a

r=u/i=3.6v/0.02a=答案(自己算去)下面的也太離奇了吧,發現一個眼睛不認識標點符號,一個不看題目給的條件,還有幾個寫的看不懂。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體積相等用密度的推導式列等式!

先求led的電阻,因為是串聯用u1/u2=r1/r2求出所串電阻的阻值,然後求出電流,再p=ui求電功率就好了!

中考物理題答案對過程有一步沒寫跳過扣幾分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正確,開始的公式使用正確,可以不需要解題的算術過程的,除非題目明確必須寫明計算過程。

關於中考物理實驗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初中物理實驗題的方法有:

1、根據資訊,分析總結結論。解答這類實驗**題,一般都要應用控制變數法進行比較分析論證,弄清楚哪些是不變的量,哪些是變數而導致了所研究的量發生變化,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注意寫結論時定要寫清楚結論的適用條件。

2、根據**課題和猜想,設計實驗方案和記錄**,解答這類實驗**題,應根據實驗原理去分析確定實驗所需器材,進而確定實驗操作步驟,注意設計的方案要具有科學性。

3、根據**課題,提出猜想,解答這一類實驗**題,應根據**課題,結合生活經驗和已有物理知識,進行大膽猜想。這樣才能使你的猜想有依據,並且對驗證猜想的方案有預見性。

4、根據**課題,選擇器材,解答此類問題,從**因素和已有知識出發,結合實驗原理去選擇器材。

5、對於實驗儀器和測量工具的使用。測量工具使用的共同點是:要求正確「調、放、看、讀、記」(測量工具中只有刻度尺的測量需要估讀)。

8樓:豔陽在高照

給你推薦一個非常好的**

其中是幾年來的中考題集,附有標準答案,各種難度的題都有http://czwl.cooco.

net.cn/test在「題型」後面選「實驗、**題」即可在下面列出題來,有圖有解答希望能夠幫上你

2010北京中考物理試卷23題如何解答?

9樓:劉思茹

先用7.5乘以80得出物體的體積600,再用7.2求出液體密度1.

2.物體上升5釐米液麵下降6釐米。(120除以20)得出物體浸沒深度2釐米。

再用重力和拉力的差的比值5比8求出物體重力16.8牛。最後得出密度2.8.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把題目附上?

初中物理題?最後一題?求步驟?

11樓:匿名使用者

解:已知:v1=0.8cm/s=0.008 m/s v2=5m/s s=600 m

求:l因為是導火線點燃後人就開始跑,所以在時間上兩者是相同的。即:

s/v2=l/v1

600 m/ 5m/s=l/0.008 m/s得:l=0.96 m

物理中考,溫馨提示說:各題解答過程中要帶單位,不然不給單位分。那這句是不是也要在答題卡填空題後帶單位

12樓:一脈藍水

同學,您理解有誤

各題解答過程中要帶單位,

各題包括填空題 實驗題 計算題,

尤其是計算題的每一步,都要有單位,

如果填空題,已經有單位,則無需再寫單位,

如果沒有,才需要寫單位呢

13樓:

帶了單位的填空題,是不用再寫上單位的,答題卡上,也不用寫單位,因為答題卡上應填寫的就是原題空格處的內容。

14樓:董董要學習

試卷是試卷上的,答題卡是答題卡上的,畢竟你交的不是試卷而是答題卡!所以,單位還是要自己寫的,要不然人家給你提示幹嘛,

15樓:

填空題後面有單位自然不用帶 要是沒有就得帶 不帶扣分

16樓:

他的意思是說,任何資料必須都要帶有單位。可是填空題後面如果已經有單位了,像這樣:

______cm

那您當然就不用寫3cm,而是寫3就可以了

一道物理題 該中考了 求解答 謝謝~~!

17樓:

解:設標準大氣壓為p0=1.01x10^5pa,h=10cm=0.1m,g=10n/kg

p=p0+ρgh=1.02x10^5pa

f=ρgh*s+2=6n

18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標準大氣壓為p0=1.01x10^5pa,h=10cm=0.1m,g=10n/kg

(1).p=p0+ρgh=1.02x10^5pa

(2).f=ps=1.02x10^5x40x10^(-4)=408n

初中物理中考題

2013年12月14日來,我國自行研製的登月自探測器 嫦娥bai三號du 成功在月球軟zhi著陸.1 繞月運動的 嫦娥三號 探測器受到dao的是 非平衡力 填 平衡力 或 非平衡力 其運動狀態 變化著 填 變化著 或 不變 在近月點運動時加快 重力勢能 能轉化為 動 能。2014年初三物理中考電學部...

物理中考題,初三物理中考試題

中考電學複習題 三 電流表 電壓表的變換 26 圖18所示電路中,表甲和表乙應該是 a.都是電流表 b.都是電壓表 c.甲是電壓表,乙是電流表 d.甲是電流表,乙是電壓表。27 圖19所示電路中,電源電壓保持不變,電阻r1和r2的阻值之比為3 2,當開關s閉合時,電流表a1與a2的示數之比是 a 2...

初中物理河北中考題急拓展求過程,初中物理題?最後一題?求步驟?

答 本題解析較為繁雜。以下為物理問答網上的解析截圖的一部分。詳細解析請參考 初中物理題?最後一題?求步驟?解 已知 v1 0.8cm s 0.008 m s v2 5m s s 600 m 求 l因為是導火線點燃後人就開始跑,所以在時間上兩者是相同的。即 s v2 l v1 600 m 5m s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