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素高度是什麼,畫素高低有什麼區別?

2022-07-01 19:25:14 字數 6412 閱讀 7348

1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高度就是在螢幕上代表一畫素的物理距離

假設一個10*10cm的螢幕解析度是100*100 那麼畫素高度就是0.1cm 如果一個字佔4畫素 那麼這個字的實際大小就是0.2*0.2cm2

如果10*10cm的螢幕解析度是1000*1000 那麼畫素高度就是0.01cm 如果一個字佔4畫素 那麼這個字的實際大小就是0.02*0.02cm2

所以解析度越大 字越小

2樓:

是的 螢幕解析度越大 字越小

螢幕是固定大小的 字也是固定象素的 比如是5px如果是100x100 那一個字高度就是 5/100 螢幕高度如果是1000x1000 那一個字就是5/1000 螢幕高度瞭解 ?>

3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名詞解釋:

畫素高度就是在螢幕上代表一畫素的物理距離;

假設一個10*10cm的螢幕解析度是100*100 那麼畫素高度就是0.1cm 如果一個字佔4 畫素 那麼這個字的實際大小就是0.2*0.2cm2;

如果10*10cm的螢幕解析度是1000*1000 那麼畫素高度就是0.01cm 如果一個字佔4畫素 那麼這個字的實際大小就是0.02*0.

02cm2;所以解析度越大 字越小。

二、畫素的定義:

從定義上來看,畫素是指基本原色素及其灰度的基本編碼。畫素是構成數碼影像的基本單元,通常以畫素每英寸ppi(pixels per inch)為單位來表示影像解析度的大小。

例如300x300ppi解析度,即表示水平方向與垂直方向上每英寸長度上的畫素數都是300,也可表示為一平方英寸內有9萬(300x300)畫素。

如同攝影的相片一樣,數碼影像也具有連續性的濃淡階調,我們若把影像放大數倍,會發現這些連續色調其實是由許多色彩相近的小方點所組成,這些小方點就是構成影像的最小單元——畫素。這種最小的圖形單元在螢幕上顯示通常是單個的染色點。越高位的畫素,其擁有的色板也就越豐富,也就越能表達顏色的真實感。

一寸**的高度,寬度分別是多少畫素?

4樓:u愛浪的浪子

1寸:2.5*3.5cm   413*295畫素

**的尺寸是以英寸為單位,1英寸=2.54cm ,通常x寸是指**長的一邊的英寸長度。如:

5寸就是**長為2.54x5=12.7cm;12寸就是**長為2.

54x12=30.5cm。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 :

高度:3.5cm

寬度:2.5cm

畫素:295*413

拓展資料:各種證件照尺寸大小:

港澳通行證33mm×48mm

赴美簽證50mm×50mm

日本簽證45mm×45mm

大二寸35mm×45mm

護照33mm×48mm

畢業生照33mm×48mm

身份證26mm×32mm

駕照21mm×26mm

車照60mm×91mm

6樓:guxuecan劍

一寸**的規格是:295畫素(寬)×413畫素(高),解析度為350dpi;

即一寸**的高度為413畫素,酷安為295畫素。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尺寸是2.5x3.5cm,不同解析度畫素也不一樣。解析度是300的,就可以看到1寸照畫素為295*413。

8樓:匿名使用者

1英寸證明照的尺寸應為3.6×2.7釐米;

2英寸證明照的尺寸應是3.5×4.5釐米;

5英寸(最常見的**大小)

尺寸應為12.7×8.9釐米;

6英寸(國際上比較通用的**大小)

尺寸是15.2×10.2釐米;

7英寸(放大)**的尺寸是17.8×12.7釐米;

12英寸**的尺寸是30.5×25.4釐米;

(4d**的尺寸是4.5×6寸)

正常的誤差應該在1~2毫米左右;

沖洗**的解析度300.

9樓:匿名使用者

1寸 2.5*3.5cm 413*295 畫素

身份證大頭照 3.3*2.2cm 390*260

2寸 3.5*5.3cm 626*413

10樓:ps休閒時刻

一寸當數碼**的寬、高畫素是一個任意數。

數碼相片的指標有:畫素、尺寸、解析度。其三者關係是:畫素=解析度×尺寸。

畫素:是指組成數碼相片的點。

解析度:是指單位長度內畫素的總和。

尺寸:是指列印或者印刷後的物理尺寸。

一寸數碼**的物理尺寸是:25×35毫米,再有一個解析度指標,就好確定畫素了。如解析度為350/英寸,那麼一寸相片的畫素是:如下圖:

11樓:我愛憲哥

高3.5釐米,寬2.5釐米

身份證大小,寬度和高度的畫素是多少啊?

12樓:來了來了

身份證大小:長85.6mm*寬54mm;長度:240畫素,高度:151畫素。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是由多層聚脂材料複合而成的單頁卡式證件,採用非接觸式ic卡技術製作,具備視讀和機讀兩種功能,證件尺寸與信用卡基本一致。

證件尺寸設計為:85.6mm×54.0mm×1.0mm。

72dpi解析度下,畫素和釐米的換算公式 :1釐米=28.346畫素。

長度畫素=8.56cm×28.346=240畫素。

寬度畫素=5.4cm×28.346=151畫素。

13樓:咋的他還在

身份證大小為長85.6mm*寬54mm,換算成成畫素為240*151畫素。

居民身份證,是用於證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種法定證件,多由各國或地區**發行予公民。並作為每個人重要的身份證明檔案。

身份證並非現今才有,古已有之。但它的起源卻是**的識別符號。最早的身份證是戰國時期,商鞅在秦國變法,發明了照身帖。

照身帖由官府發放,是一塊打磨光滑細密的竹板,上面刻有持有人的頭像和籍貫資訊。國人必須持有,如若沒有就被認為是黑戶,或者間諜之類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在2023年前寫作「身份證」。2023年4月6日***釋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試行條例》,並且開始頒發第一代居民身份證。

2023年3月29日起,中國大陸正式開始為居民換髮內建非接觸式ic卡智慧晶片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二代身份證表面採用防偽膜和印刷防偽技術,使用個人彩色**,並可用機器讀取數字晶片內的資訊。

參考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尺寸:85.6mm×54.0mm×1.0mm 長x寬x厚

**尺寸: 32mm × 26mm 長x寬

畫素是個不定值,同樣的mm尺寸,不同解析度,畫素不同的

15樓:紫色學習

當**尺寸以畫素為單位時,我們需要指定其固定的解析度,才能將**尺寸與現實中的實際尺寸相互轉換。例如大多數網頁製作常用**解析度為72,即每英寸畫素為72,1英寸等於2.54釐米,那麼通過換算可以得出每釐米等於28畫素;又如15x15釐米長度的**,等於420*420畫素的長度。

身份證大小為長度85.6mm,寬度54mm,厚度0.9mm。即長8.56cm, 寬5.4cm,換成畫素為240*151畫素。

畫素是指基本原色素及其灰度的基本編碼。畫素是構成數碼影像的基本單元,通常以畫素每英寸ppi(pixels per inch)為單位來表示影像解析度的大小。

例如300x300ppi解析度,即表示水平方向與垂直方向上每英寸長度上的畫素數都是300,也可表示為一平方英寸內有9萬(300x300)畫素。

如同攝影的相片一樣,數碼影像也具有連續性的濃淡階調,我們若把影像放大數倍,會發現這些連續色調其實是由許多色彩相近的小方點所組成,這些小方點就是構成影像的最小單元——畫素。這種最小的圖形單元在螢幕上顯示通常是單個的染色點。越高位的畫素,其擁有的色板也就越豐富,也就越能表達顏色的真實感。

畫素高低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區分一下感光元件面積的問題。

單反基本分為兩種一種為全畫幅,還有一種為aps-c畫幅。

aps-c畫幅也稱之為半畫幅。畫素基本維持在1600w左右。不一定畫素越高畫質越好。

全畫幅目前主流畫素都維持持在2200w左右。尼康d700和d3s只有1200w左右,目前也是公認畫質最好的機身。不過貌似各廠家的**全畫幅機身畫素都要突破3000w。

畫素越高,可以將**放得越大。或者給後期裁切留出了充足的空間。如果沒有大篇幅輸出**的需求,其實沒有必要追求高畫素。相對選一個適當畫素的機身,其畫質和高感控制上更有優勢。

17樓:

是的,一般來說建議數碼相機的解析度設定降一檔使用,可以使相片資訊中有效資料的比例更高,但降多檔意義就不大了。

這也是300永珍素的機子設定成200拍攝比直接用200永珍素機子拍攝更清晰的原因。

600 600畫素 寬度和高度是多少

18樓:火樹木林

大多數網頁製作常用**解析度為72,即每英寸畫素為72,1英寸等於2.54釐米。那麼通過換算可以得出每釐米等於28畫素,所以照這個計算的話,600畫素相當於21釐米。

畫素是指基本原色素及其灰度的基本編碼。畫素是構成數碼影像的基本單元,通常以畫素每英寸ppi(pixels per inch)為單位來表示影像解析度的大小。

若把影像放大數倍,會發現這些連續色調其實是由許多色彩相近的小方點所組成,這些小方點就是構成影像的最小單元——畫素。這種最小的圖形單元在螢幕上顯示通常是單個的染色點。越高位的畫素,其擁有的色板也就越豐富,也就越能表達顏色的真實感。

19樓:問爾蒼天何獨泣

你必須知道解析度

知道了解析度可以:

已知畫素,求尺寸——      尺寸=畫素/解析度已知尺寸,求畫素——      畫素=尺寸*解析度現在你明白解析度的意義了吧——單位尺寸內畫素的多少。

當然了,長和寬都有各自的解析度。我們平時所說的解析度預設長寬的解析度相等。

所以,你只告訴別人畫素時,是沒法知道尺寸的,因為大**和小**可以擁有相同的畫素

畫素大小和影象大小有區別嗎?

20樓:00明仔

由影象的小方格組成的,這些點就稱為畫素,意思就是構成影象的元素。畫素是指這些小方塊都有一個明確的位置和被分配的色彩數值,小方格顏色和位置就決定該影象所呈現出來的樣子。

影象解析度以比例影響著檔案的大小,即檔案大小與影象解析度的平方成正比,換句話說,解析度越高,影象越是清晰。影象解析度和影象尺寸的值一起決定檔案的大小及輸出質量,該值越大影象檔案所佔用的磁碟空間也就越多。

總結一下:影象是由一系列排列有序的畫素組成的,想象一個畫素是一個點,很多個畫素(點)構成一張圖。而影象就是一張圖,由很多個點構成。

擴充套件資料

一、解析度:

1、顯示解析度就是螢幕上顯示的畫素個數,解析度160×128的意思是水平畫素數為160個,垂直畫素數128個。解析度越高,畫素的數目越多,感應到的影象越精密。而在螢幕尺寸一樣的情況下,解析度越高,顯示效果就越精細和細膩。

2、通常情況下,影象的解析度越高,所包含的畫素就越多,影象就越清晰,印刷的質量也就越好。同時,它也會增加檔案佔用的儲存空間。

3、解析度的高低會直接影響螢幕顯示的**或圖示的細緻度,解析度越高,螢幕越細膩,當然還可以根據螢幕的大小判斷,但不是絕對的。

二、畫素:

1、畫素越大,**的解析度也越大,可列印尺寸也更大。

影象解析度為數碼相機可選擇的成像大小及尺寸,單位為dpi。常見的有640 x 480;1024 x 768;1600 x 1200;2048 x 1536。在成像的兩組數字中,前者為**寬度,後者為**的高度,兩者相乘得出的是**的畫素。

三、影象

影象是人類視覺的基礎,是自然景物的客觀反映,圖是物體反射或透射光的分佈,像是人的視覺系統所接受的圖在人腦中所形版的印象或認識,**、繪畫、剪貼畫、地圖、書法作品、手寫漢學、傳真、衛星雲圖、影視畫面、x光片、腦電圖、心電圖等都是影象。

一般的格式:

cdr格式:該格式是coreldraw軟體專用的一種圖形檔案儲存格式;

ai格式該格式是illustrator軟體專用的一種圖形檔案儲存格式;

dxf格式是autocad軟體的圖形檔案格式,該格式以ascii方式儲存圖形,可以被coreldraw、3dmax等軟體呼叫和編輯。

eps格式該格式是一種通用格式,可用於向量圖形、畫素影象以及文字的編碼,即在一個檔案中同時記錄圖形、影象與文字。

在計算機中常用的儲存格式有:bmp、tiff、eps、jpeg、gif、psd、pdf等格式。

目前畫素最好的是什麼手機,現在什麼手機畫素最好

目前畫素最好的五部手機,三星gw1重新整理紀錄,4800萬早爛大街?目前畫素最高的是一億畫素,vivox50pro 的調教會更好一些。是等效的一億畫素輸出,大底感測器功勞不少,光線和識別演算法都能讓拍照成片更加富有質感,柔和自然。回答你好 前三名是 小米11 ultra 華為mate40 pro 和...

解析度(300畫素釐米300畫素英寸)有什麼區別

解析度 300畫素 釐米300畫素 英寸 主要在畫素密度 解析度 單位 輸出效果方面存在區別。1 畫素密度的區別 300畫素 釐米是指每釐米裡有300個畫素300畫素 英寸是指每英寸裡有300畫素。2 解析度的區別 300畫素 釐米的解析度是300畫素 英寸的2.54倍3 單位的區別 300畫素 釐...

什麼叫做畫素,什麼是畫素?什麼是解析度?

畫素 pixel 是由 picture 影象 和 element 元素 這兩個單詞的字母所組成的,是用來計算數碼影像的一種單位,如同攝影的相片一樣,數碼影像也具有連續性的濃淡階調,我們若把影像放大數倍,會發現這些連續色調其實是由許多色彩相近的小方點所組成,這些小方點就是構成影像的最小單位 畫素 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