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拖欠廚師工資怎麼辦,我是一名酒店廚師 老闆拖欠工資 我該怎麼辦?

2022-07-02 11:20:18 字數 3782 閱讀 7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追討工資相關知識的彙總,僅供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規定,勞動者享有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該法第50條規定,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然而,當前仍有一部分工人,主要是集中在建築行業的農民工,至今不但要不回所拖欠的工資,而且即使告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也無效,甚至起訴至法院,也未能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討回被拖欠的工資。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但原因之一是農民工頭腦中缺乏證據意識,僱主拖欠工資無相關證據證實。有的農民工無勞動合同,有的不知道僱主到底是誰,有的自己受僱於什麼地方都說不清楚,有的農民工反映的是陳年舊賬,根本不知道訴訟時效的規定,有的甚至連工錢欠條等相關證據都無法提供。

據曾多次**過農民工討薪案件的一位律師講,許多農民工在向我諮詢討薪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更不知道提供什麼證據。求助的農民工沒有和僱主簽訂合同,也沒有任何書面材料,幾乎所有的依據都來自口述。農民工缺乏足夠的保護自身權益的意識,不注意蒐集證據,處理起來往往困難重重,費盡心思結果因證據不足而敗訴。

去年4月,老許在路邊等活幹,這時過來兩個人,一人自稱姓王,一人姓李。說在某花卉公司負責基建施工,請老許幫忙,雙方言明每日工錢70元。老許辛辛苦苦幹了一個月的活,卻沒拿到一分錢,原因是王某已無蹤影。

老許找李某,李某稱他不管發工錢,向工程承包人討要工錢,承包人稱工程已分包給王某的哥哥,由他支付工錢,而王某哥哥也不知去向。無奈之中,老許將張某告上法庭,索要勞務費2550元。  由於老許沒有提供張某拖欠勞務費的相關證據,故判決駁回老許的訴訟請求。

� 為了成功追討工資,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不給拖欠者以及黑心僱主有可乘之機,筆者建議,農民工在被僱用時要加強自我保護觀念,牢固確立證據意識。 首先,用工時簽訂書面合同或協議,一式多份,蓋章簽名,農民工自己儲存一份。儘量少用、不用口頭協議。

如採用口頭協議,也要有多人在場作證。 其次,書面用工合同、協議(含口頭協議)中對勞動報酬、福利、違約責任等相關事項要儘量詳細。 第三,一旦出現不能按時如約發放工資的情況,要及時要求僱主寫出欠條。

第四,一旦僱主拖欠工資,農民工索要無果,就應當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勞動部門的執法監察人員應幫助協調解決。也可以到當地的勞動爭議仲裁機構去申請仲裁。 第五,追討工資等不能超過訴訟時效,超越訴訟時效,法院對此類案件不予受理。

2樓:知識小貨郎

可以到人力社會保障局申訴,也可以直接找當地律師來處理。

3樓:小女人

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是向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

4樓:旁彬彬

雙方可以就勞動報酬問題協商解決。

不能達成一致協議的,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對仲裁結果不服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拖欠工資問題,還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做菜搞砸特色!讓他也不好過…

我是一名酒店廚師 老闆拖欠工資 我該怎麼辦?

6樓:周振華

找勞動局可以,至於沒有籤合同是勞資糾紛經常遇到麻煩,你可以找一起打工同事作證可能會解決你遇到問題,不管怎樣,簽訂勞資合同很重要

7樓:若暄

用法律來保護自己的權利、、

用法律要回自己的工資、、

8樓:李文鵬

決不手軟 等待高人回答

酒店廚師長拖欠工資怎麼辦

9樓:海闊天空

這位兄弟 貌似有點衰 啊 出門在外 一切要靠自己 遇到這種情況 最好能向上級反映情況 如果還是老樣子 我覺得 你可以利用**的力量 像1818**眼,範大姐幫忙之類的 肯定能幫你解決問題 這種時候就不要怕難為情 讓他們繼續欺詐你 你只會永遠低人一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 同病相連,不過還好我解決了..你打**報警 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呵呵我就是這麼弄的.

當是也是說好的不幹一個月提前說.我說了,到一個月的時候他沒找到人, 結果就不讓我走,走了沒錢.我就報警了....

警察來了他老老實實把錢給我了,報警吧`` 絕對沒錯

11樓:獨上千山嘯青峰

先禮後兵 先商量商量 他是你的老師嗎 教給你東西了嗎 如果是的話,你要是學成就走 多少有些不太合適,先用軟法吧 看看他的反應。可以多試幾次 ,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告訴行政總廚 要不就餐廳經理 總之就是能管著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當初有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阿?如果有並且還有離職書之類的!可以去勞動仲裁部門要求理賠的!

我是一名廚師,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

13樓:書生之見是我

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監察大隊就是處理此類糾紛的專門機構。

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14樓:半形山峰

燒盤菜給他吃,吃了就說有毒,工資換解藥

15樓:元惜筠

小店子,沒有很多證明材料,那又該怎麼處理

請問,在飯店做廚師離職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是違法的。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酒店老闆拖欠服務員工資不給怎麼辦

17樓:蒼洱白子

如果公司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那麼公司拖欠工資,就反映到就業局或者工會解決。至於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那麼提供勞動證據,反映到仲裁委員會處理,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申請雙倍工資賠償。

18樓:

去告他 準備好證據 把自己說的可憐點

一名廚師每天都要殺魚怎麼辦,我是一個廚師老是殺魚殺牛蛙,感覺自己殺生太多了這是工作怎麼辦

這個還是沒什麼的吧,不會有什麼影響的,最多在清洗的時候戴乳膠手套,不會沾染上腥味的。我是一個廚師 老是殺魚殺牛蛙,感覺自己殺生太多了 這是工作 怎麼辦?懺悔,換工作,或到素食館工作。既然與你的三觀不合,就不要乾了。三觀能不能調整一下呢?所謂殺生是宗教宣傳而已,歷史上因宗教而引起的衝突戰爭,殺人放火無...

我是一名廚師想旅遊簽證去美國打工工資怎麼樣能去嗎

旅遊籤只能逗留的時間很短,想打工的話只能工作簽了,但是不好申請,除非你打黑工。我是一名廚師想旅遊簽證去美國打工,那裡的工資怎麼樣工作時間怎樣可以去嗎?不建議,打黑工整天膽戰心驚的,非常容易被老闆剋扣工資什麼的,因為你的身份是見不得光的。我想去美國打工,本人幹了15年廚師,我想知道那安全嗎,加班是強制...

我是川菜廚師,我是一名川菜廚師哪裡要呢

找個好地方,手上功夫厲害待遇就會不錯。學川菜,高薪好就業。川菜廚師挺不錯的哈,收入高,工作也好找呢。川菜廚師不錯 工資高哦。加拿大不錯 月收入2萬人民幣左右。我是一名川菜廚師 要呢 聯絡一下石家莊新東方烹飪學校。你好,你工作幾年了。目前有工作嗎,我需要一名會做川菜的,廚師,能聊聊嗎。鄉村基是你不二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