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手術後兩年大便便血是怎麼回事

2022-07-07 10:35:13 字數 2310 閱讀 1729

1樓:良藥在手

檢查一下看是否**。手術**後本來應該定期複查。

癌症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幹淨,也總是體記憶體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所以說,癌症是終身疾病),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

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

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

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惡性腫瘤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特別對於能夠與藥直接接觸的消化道從上到下這條線上的疾病有特效,如食道癌、結腸癌、胃癌、直腸癌以及淋巴瘤等。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一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

2樓:腫瘤專家王潤超

據患者現在的情況,最好的辦法去醫院複查一下,如果大便持續帶血的話,**或是轉移的可能性比較大,儘早去醫院複查一下吧還是

3樓:木木的木

這個的話。直腸癌術後便血,首先應該除外有無**。最好做個腸鏡檢查,可以觀察一下直腸吻合口,也順便查查結腸。多學學(陳先榮鋼鐵意志戰病魔)吧、

直腸癌手術後還大便出血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病人的這種情況可能是術後併發症,也有可能是正常現象,如果手術順利,術後恢復無併發症出現今後如果沒有其他引起便血的疾病應該是不會出現此情況了。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術後恢復和保健。

5樓:清晨你好

就現在來說,直腸癌術後大便有出血症狀,這是屬於直腸癌術後併發症的症狀,不用太驚慌,目前來說,建議先去醫院做複查,然後醫生會給予詳細的**方案的。祝早日**。可見這個(陳先榮鋼鐵意志戰勝)這個~

6樓:付耀華部落格

不知道你是河南什麼地方的?我聽說洛陽東都醫院有**的好方法。

做完了直腸癌一年大便出血是怎麼回事

直腸癌患者,手術兩個月後,出現便血現象,是什麼原因

7樓:

注意預防癌症的**,建議去北上廣的大醫院去看病,專科的腫瘤醫院,其實也不一定用手術**癌症的,可以用先進抗癌藥**,但藥要正宗,所以建議大醫院。現在癌症已不是沒藥可以的。如果只是出血的話,建議門診就專家醫生。

我父親18年前做的直腸癌手術現在出現便血的現象是怎麼回事

8樓:鄭州市豐益肛腸醫院

可能是疾病**了,也可能是其他疾病造成的問題。具體情況還需要經過專業檢查才能判斷。你說之前做過**,那麼建議你及時去找當時**的醫院和主治醫生進行復查,避免久拖不治影響身體健康。

得了直腸癌便血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直腸癌的出血則是主動出血,是由於腫瘤本身表面破潰,不斷地出血或滲血(陳先榮,鋼鐵意志)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0樓:尹昕漢迎絲

你好,腸道粘膜受剌激分泌物增加,而有小量的黏液分泌隨大便排出,當癌瘤表面潰爛時,大便則更加稀薄,可如水樣而混有黏液和血液,所以直腸癌出現便血的症狀代表疾病已經很嚴重了,應該及時進行相應的**,避免情況更糟糕

11樓:夏池壤駟思蓮

不一定,你千萬不要做手術,用中醫可以**,鍼灸加藥物可以**的,這個不是騙你的,你可以找好的中醫大夫,判斷標準,講究時辰的中醫大夫才是好大夫。

直腸癌手術後幾個月又開始大便出血

12樓:汝馳皓

生病時絕對不能吃的東西1、感冒香蕉,橘子,羊肉,菸酒 2、咳嗽冰淇淋,橘子,花生,酒,甜食 3、急性胃炎油炸食物,酒,辣椒 4、腸炎香蕉,蕃石榴 5、心臟病暴飲暴食,高膽固醇太鹹食物 6、糖尿病酒,油膩,高熱量食物 7、痔瘡便血煙,酒,辣椒,油炸物 8、失眠症辣椒,酒,咖啡,蔥蒜

直腸癌手術後如何康復,直腸癌手術後怎樣才能恢復的快點?

你好,關於手術如何 的話。直腸癌患者手術後保養主要是從飲食上著手 不適合吃含有油脂高的食物,因為脂肪能夠促進唉細胞的生長,不利於術後的 而動物性脂肪也會增加癌症出現的風險,導致直腸癌的久治不愈。多學學 陳先榮意志戰勝病魔 有幫助。直腸癌手術後怎樣才能恢復的快點?注意飲食,不能吃辛辣食物,不能吃海物,...

直腸癌手術後飲食和其它護理

直腸癌手術以後跟普通的手術也是相似的,它的飲食要求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因為直腸癌是屬於消化道的手術,因此在手術的前後要注意飲食的結構,主要是以容易消化吸收 營養豐富這幾個要求來進行飲食的搭配。至於恢復期 期,一般對飲食沒有特殊要求,也就是正常人能夠進食的直腸癌的病人手術 以後都能夠進食,但是忌非常...

大便出血,便祕,是不是直腸癌,便祕和便血和排便困難是不是腸癌

病情分析bai 你好,你這個可du能有肛zhi裂或者痔瘡可能,尤其dao 是痔瘡.所以建議你看看內肛腸科的醫生.意見容建議 痔瘡沒有特效辦法.關鍵是習慣問題.一定要保持大便通暢柔軟,養成定時大便習慣,有便意時一定要儘快上廁所.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蜂蜜.戒酒和避免吃辛辣食物.就一定會改善.症狀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