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想學開車,女生學開車好嗎,開車好學嗎?

2022-07-09 15:15:18 字數 5269 閱讀 4552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離合,顧名思義,就是分離與接合齒輪,因為一般的學車都是手動變速器,所以當汽車在以不同速度行駛是就需要手動操作選擇合適的檔位,以改變傳遞效率比。所以在換擋前必須踩下離合。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

離合器接合狀態離合器切斷狀態

離合器的功用主要有:

1.保證汽車平穩起步

起步前汽車處於靜止狀態,如果發動機與變速箱是剛性連線的,一旦掛上檔,汽車將由於突然接上動力突然前衝,不但會造成機件的損傷,而且驅動力也不足以克服汽車前衝產生的巨大慣性力,使發動機轉速急劇下降而熄火。如果在起步時利用離合器暫時將發動機和變速箱分離,然後離合器逐漸接合,由於離合器的主動部分與從動部分之間存在著滑磨的現象,可以使離合器傳出的扭矩由零逐漸增大,而汽車的驅動力也逐漸增大,從而讓汽車平穩地起步。

2.便於換檔

汽車行駛過程中,經常換用不同的變速箱檔位,以適應不斷變化的行駛條件。如果沒有離合器將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那麼變速箱中齧合的傳力齒輪會因載荷沒有卸除,其齧合齒面間的壓力很大而難於分開。另一對待齧合齒輪會因二者圓周速度不等而難於齧合。

即使強行進入齧合也會產生很大的齒端衝擊,容易損壞機件。利用離合器使發動機和變速箱暫時分離後進行換檔,則原來齧合的一對齒輪因載荷卸除,齧合面間的壓力大大減小,就容易分開。而待齧合的另一對齒輪,由於主動齒輪與發動機分開後轉動慣量很小,採用合適的換檔動作就能使待齧合的齒輪圓周速度相等或接近相等,從而避免或減輕齒輪間的衝擊。

3.防止傳動系過載

汽車緊急制動時,車輪突然急劇降速,而與發動機相連的傳動系由於旋轉的慣性,仍保持原有轉速,這往往會在傳動系統中產生遠大於發動機轉矩的慣性矩,使傳動系的零件容易損壞。由於離合器是靠磨擦力來傳遞轉矩的,所以當傳動系內載荷超過磨擦力所能傳遞的轉矩時,離合器的主、從動部分就會自動打滑,因而起到了防止傳動系過載的作用。

2樓:

離合器的作用

1.什麼是離合器,離合器安轉在發動機末端的飛輪上,是發動機和傳動裝置之間接通和切斷動力的一個總成。他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主動部分(飛輪、壓盤等等)與從動部分(從動盤、扭轉減震器等等)兩個運動副之間的摩擦來傳遞動力。

2.離合器與油門的關係,離合器與油門的配合主要出現在起步、行駛途中加、減檔。

起步的時候,掛上低速檔(一般是一檔),離合器踩下再逐漸放開,與此同時油門逐漸加大,發動機的動力通過飛輪轉遞給離合器主動部分,隨著離合器放開,離合器主動部分逐漸和從動部分接合,動力從主動部分傳遞到從動部分並且相應增大,動力到達從動部分後再通過傳動裝置(變速器、傳動軸、減速器、差速器、半軸等等)最終到達車輪。當動力或者說是扭矩達到能使汽車克服阻力向前行駛的時候,恭喜你,車子起步了。

3、換檔的時候,離合器處於接合的狀態,發動機的動力源源不斷的通過它傳遞給傳動裝置和行駛裝置,但由於傳動裝置中變速器和減速器的作用,發動機的動力不是直接到達車輪,而是經過了複雜的力矩轉換,所以在換檔的時候就需要暫時切斷來自發動機的動力,減輕變速器齒輪之間的撞擊,使換檔順利。既然這時已經切斷了動力的傳遞,所以理所當然的要鬆開油門踏板,避免發動機空轉做無用功。當換檔結束了,動力再次恢復傳遞的時候,當然也就要踩下油門,繼續做功。

4.離合器與剎車的關係,前面說過了發動機的動力通過離合器傳遞到傳動裝置最終到達車輪。那麼同樣的來自於路面的阻力也是反過來通過行駛裝置到達傳動裝置、離合器最後作用於發動機。

如果剎車時不踩下離合器,切斷動力的傳遞,那麼地面阻力反作用於發動機,當這個力大於發動機輸出的力時,發動機就熄火了。所以要想停車時或者低速行駛的時候不熄火就要踩下離合器,切斷來自地面的阻力(不建議在低速行駛的時候踩下離合器,一檔已經足以應付最低速的行駛,大可放心鬆開離合器)。

需要提醒新人的是,如果遭遇緊急情況要緊急制動的時候,千萬不要踩下離合器,而是要儘量搶入最低檔後,充分利用發動機的牽阻作用協助你在最短距離內停車。

3樓:

找個駕校學習吧,這裡再跟你講,沒有樣車在眼前,也是學不會的。

4樓:令唱

離合器就是可以分離和連線發動機與變速器的動力連線,也就是說踩下離合器發動機的動力就不能傳到變速器,放開就是連線.

我的反應比較慢 我是女生 想學開車 我這樣是不是不適合學車 學車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任何人都是一樣。只要不斷的練習,每個人都會做到的。相信一句話:只有去做才有機會成功,你不去做,永遠不會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學車不難,反應慢可以開慢點嗎,學車很簡單,記著:剎車,油門,力活,方向盤,就行了!祝你成功!

7樓:小

不難熟能生巧,開始是 這樣的。努力。找一個好點教練,最好跟學過的朋友介紹教練。找一人有耐性的教練。

8樓:綠茶暖暖

我反應也慢。我學車那會還和教練冷戰來著。我笨教練罵我我沒說話。

後來教練小一個月沒聯絡我約車(教練給約車不用自己約)。我就在家呆著。後來家裡人說了之後硬著頭皮打**給教練打**啥的。

到後來我把教練哄的對我特好。

你去學車給教練帶點口香糖啥的。投其所好。報紙啥的。他就對你好點。

而且他們教學員是有期限的。一個學員在三個月學完車教練是有獎金的。除非他們不想要錢不然不會對你特差的。

他要對你特不好你可以要求換教練或者故意四五個月學不下來,這樣他們就扣錢了。這也是我後來學完車才知道的。

9樓:雪清絨

需要防晒!我正在學車呢我差不多十天就跑的差不多了,科目二可以跑五項,但是為了安全,教練不允許我上半坡,而半坡和直角轉彎是在一起的,所以這兩天在跑三項小圈。另外我也是平常反應很慢的女生

女生學開車好嗎,開車好學嗎?

10樓:知道總執事

很多女司機開了幾年車也是零事故,這就是要證明自己不比男人差,相信我們大家也應該聽到過這樣一句話叫做,靠誰都不如靠自己,自己會開車才最方便,想去哪就去哪,想什麼時候去就什麼時候去,很方便不求人,其實女性朋友,不一定要開,但是一定要會,就是即使用不上,但是需要的時候也一定要有,才不至於亂了陣腳。

女人學會開車這個技能就多一份自信,而且開車無論在什麼地方,無論在什麼時候,都可以用得上。可以說沒有比這個更實用的技能了,而且學會開車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投資,而且在遇到緊急情況時如果會開車,直接開上就走了,就不用著急忙慌的去找計程車,或者是找人開車載你去。

開車好學的。

11樓:尨蓇厵菭

學開車和人的性別無關,學會開車將會成為21世紀每個人必備的技能之一。

女生學開車時的注意事項

1、克服焦慮

學車就要像訓練技能,要先練氣功。很多女士在剛才學習開車時都會比較焦慮,感到手腳發麻,眼前發黑,身板子發硬。克服焦慮情緒是學習駕駛的第一環。

2、衣著打扮

學車時裝束很關緊,要穿得簡潔清爽,頭髮紮起來,額頭妨礙視線的劉海一律用髮卡梳理上去,防止為學車帶來麻煩。女孩不要戴配飾,免得你衣裳上哪根繩子又和方向盤絞到一塊兒了。開車的時候最好穿褲子,這樣更方便一些。

3、加強磨練

無論是旋轉方向盤,或者掛擋還是扼制分離器,都是需求上下肢力氣甚至於腰部力氣的。尤其是旋轉方向盤,開得越慢,方向盤越重。纖弱的女士們要想學好車可就要增強體育運動磨練了,舉啞鈴、仰臥起坐、蹲起等都是對學車很有用的磨練辦法。

4、掌握時間

學車最好的季候在春秋兩季,尤其是對於女士們。理由很簡單,冬季冰冷的空氣使自己和交通工具同時凍僵;酷熱的夏天坐在車裡練車猶如洗桑拿。

5、配合教練

女性普遍應變經驗不足,教練可以幫助自己掌握開車要領。有的教練性情比較急,不要由於與教練發生矛盾而影響自己的學車心緒和質量。

6、集中注意

必須牢記注意力集中。尤其是駕齡低的新手,在經驗不足的情況下,儘量少和車上的其他人聊天,音響的聲音不要太大,切忌邊開車邊打**。

7、有觀察力

注意顧全前後左右的情況,加強對路面的判斷能力。在路況較差的地方,如沒有左右轉彎指示燈的小路或支路,女性必須獨自判斷處理時,往往容易出錯。所以在通過路口或轉彎時,一定要減速慢行,仔細判斷,降低事故發生的可能性。

8、不要害怕

害怕車禍事故,是女孩子的最大問題。其實,這是沒必要的,任何事情都有風險,把心態放平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難的,我就是駕校的。

女孩子一般是c1吧,c1是手動擋小型汽車,c2是自動擋小型汽車建議學c1,c1也能開自動擋的

考試分4個,理論、倒樁、專案、路考

理論很簡單,雖然要90分才幾個,不過一般年輕人看5個小時的書是肯定能及格的。

倒樁煩一點,不過領悟能力好的人,半天就成了專案就更簡單了,考前教練會告訴你的,一講就會,而且不一定會抽到你路考也簡單,在駕校多開幾遍就好了,路考的關鍵就是不能緊張現在又多了夜考,說是夜考其實不用夜裡去的,你有時間考官還沒有時間呢,就是白天的時候打幾個燈給他看看就好了。

考個駕照很簡單,可是開車畢竟是安全第一,真正開的好的還是要多在路上跑,要靠經驗的積累,這個在駕校是沒辦法做的到的。

以後汽車會越來越便宜的,還是學個吧

13樓:娜莎

任何人多學一些技能總是好的,無關性別,你永遠不知道這些技能會在某一天幫到你自己什麼。學習的東西基本上只要不是智商或者行動有障礙的,肯去學都基本上沒啥問題,學得好不好就看你付出的努力有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讓生活更方便開車提升了人生品位地位的象徵開車可盡情享受生活

15樓:對方的幸福的

現在好多女生都會開車,沒有什麼稀奇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大地方還是小地方,我是小地方的,用的不是桑塔納或者捷達之類的轎車,用的是皮卡,就是在移庫的時候要頻繁的轉方向,女孩子力氣小,會累一點;如果是方向盤有助力的轎車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學車並不難

現在的**大概在2000多一點吧,不會騎單車跟學開車沒有什麼關係的

最後祝你早日學會開車,呵呵

17樓:匿名使用者

easy!哪個學都好!哪個學都好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馬路殺手就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學..因為現在開車不是一種工種了,而是一項技能了.

上車後先帶上安全帶,目視前方,消除恐懼心理,其實開車很簡單的,不要害怕,你就把開車當成是玩遊戲,當成一種消遣方式,很快就會了,但車速度一定要慢,相信自己.多多練習,最好在你去學上路之前先簡單瞭解一下,車的掛檔原理,程式什麼的。

女生學電腦好嗎,女生學計算機好嗎?

看你想什麼職業了,如果你想你以後的職業是跟著電腦打交道的話,而且需要很多專業知識的話,那就學深入點,但是還是建議你讀大學啊,不一定是電腦專業的大學啊,因為電腦這個東西,自學也是可以的啊,可以的。至少這是一門技術!不管是做文員還是其他的行業。現在必須要會電腦。基本的辦公軟體肯定要熟練。如果想更深入就去...

女生為什麼非要學習開車?找個會開車的男朋友就行了,在教練車裡

其實暈車是因為你不能跟隨車的起伏進行上下起伏,而是對抗,所以暈車。而自己開車,你自己跟隨車身上下浮動,就不會暈了。坐車時想象自己正在海上衝浪,隨海水起伏,就不會暈車了 你男朋友出差了呢?不在跟前呢?靠自己才是最主要的。並不是每個教練都這樣的,靠自己才是最可靠的,男朋友不可能24時都有空吧 暈車的人適...

女生學護理專科好嗎,女生學護理專業好嗎?

我覺得。看你自己,這個就業不好。因為競爭大,女 居多 要多少年才能混成 長 更別說專科了,學醫就是看文憑 我們醫學院有很多學護理的女生,你知道把你自己的水平讀高了,到哪都是香餑餑。可以的 女生比較細心所以做這個比較好 就看個人的愛好了,只要自己喜歡,做什麼都好 不錯,系男性很欣賞 女生學護理專業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