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選提前專科還是參加高考,廣東高考志願選擇,提前批是什麼

2022-07-12 09:15:13 字數 5325 閱讀 1626

1樓:貝貝愛教育

選擇提前專科。提前批次專科是提前錄取的軍事、公安、司法院校、國防生、體育及藝術類專科院校志願。提前批包括軍隊、公安院校或專業,海洋運輸類、司法類部分專業,教育部及省招生委員會規定提前錄取的院校和專業及本碩博連讀專業,省內院校高水平運動員預科班。

提前批不再分本科提前錄取和專科提前錄取。如果提前批錄取不了,不影響後面批次錄取。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

辦學理念:

確立「世界因我更美好」的校訓,崇尚「和而不同、樂在其中」的校風,以「享幸福人生,做中華棟樑」為培養目標,以「仁、智、勇、樂」為學生成長的核心素養,引導學生學會學習、學會共處、學會生活、學會創新,促進學生全面而自由的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專科招生。

所有上學的目的是工作,而且在高職能快速細緻的學習專業知識,而在一般性的大學專業設施是不好的。總體來看,專科現在不好聽,但將來發展潛力大;參加高考進入本科院校好聽,但很難進入很好的本科(即剛合併的學校),不能保證出來好找工作。

希望採納。

3樓:

如果高考沒把握的話,建議還是參加這個提前招生,不過最好選好一點的專科學校,專業要好,其實一定程度來說,專科生反倒比本科生更好就業,專科學校培養的是實用性人才,本科學校培養的是綜合性人才。

4樓:死人多口氣

不清楚什麼是提前招生,不用考試嗎?那個學校怎麼樣是公立還是私立的,打聽清楚,300分還能補錄個專科的,不要著急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你選擇道路橋樑工程技術和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這些專業不錯。祝你學業有成!

6樓:匿名使用者

樓橋、機電、檢測維修

最好還是參加高考

7樓:紅炳

先高考,再參加成考。

8樓:時航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提問這邊已經收到,正在為您整理答案。打字可能需要一點時間,麻煩您稍作等候~

提問浙江省的藝考生

本來想通過藝考上本科的

回答是你的藝考沒有過嗎親親

那建議你還是走一下單招的。

提問統考過了,可文化課不是很好,擔心上不了本科

回答親你好如果統考過了的話那還是要參加夏季高考。因為如果這樣的話,你還可以考上本科,如果走單招的話只能是專科了。

提問就是怕文化課不夠過藝考生本科線

回答這個親你要自己好好的瞭解一下,可以問一下你們班主任如果真的對自己沒有什麼信心的話,那還是走單招比較保險,不過我還是建議你走下口,即使藝術過不了本科的話,走夏考也是可以去上一個專科的。

提問我是家長,我也是這麼想的,可孩子對自己信心不足

回答家長你好,請不要著急,這方面還是要和孩子多溝通一下,如果發現孩子的文化課成績真的不好的話,那還是走單招比較保險一點,因為還有將近100天的時間才到高考,這期間發生什麼事情都是未知的。

你可以跟孩子的班主任瞭解一下孩子的學習情況和成績i哦親親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如果您覺得我有什麼地方需要提高也請您給出您的意見,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請您別忘了在諮詢結束以後給我一個五星★★★★★贊哦!

您的贊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親 真的很不容易哦 茫茫人海中讓我遇到了您 還為您服務 和您交流真的很愉快!

更多17條

提前報考了專科院校並被錄取了,我還想參加高考,如果以後考取的院校不如這個院校再去報名這行嗎?

9樓:奧古斯特

你說的是提前自主招生麼?如果是的話,那麼章程上都會有寫,只要被正式錄取之後,那麼高考結束之後就不允許再報考其他學校,因為現在很多專科的自主招生是不同的,只要被錄取,那麼你就可以不用再參加高考,而其他一些名校的自主招生還需要高考分數達到一定標準。

所以說你的檔案現在其實已經被調走了,那麼省考試院就不會再有你的檔案,到時候你是無法參與投檔的。

10樓:

如果我提前報考了職中,中考後還可不可以報考大專?

1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的檔案已經被錄取你的本科3批學校把你的檔案取走了,加入專科的錄取時間還沒有結束的話,應該可以打**去錄取你的學校把檔案取出來,繼續參加下一批的錄取。

其實我覺得3本還是要比專科好點,畢竟還是要高一個檔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的,一般提前報考和高考不衝突的,正規的專科院校都是高考結束填志願錄取,不知道你這個專科學校是什麼情況哈。還是參加高考好好準備,爭取考個本科,加油

13樓:may咩

應該可以的 正規的高校 都是等高考完

廣東高考志願選擇,提前批是什麼?

14樓:

高考志願填報,本科提前批是什麼呢?聽聽專家怎麼說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

提前批次錄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錄取的部分普通高校、軍隊(國防生)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軍招飛院校。

以下是具體辦法:(各省會有少許不同)

軍校:軍隊院校招生物件為20週歲(截止當年9月1日)以下,未婚,應屆高中畢業生。政治條件:品德優良,志願從事國防事業。

身體條件:報考軍隊院校考生應身體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的要求。

考生在錄取為「國防生」後,高校、學生本人和高校後備軍官選拔培訓辦公室三方須簽訂《國防獎學金協議書》,考生家長(監護人)為簽約考生的擔保人。例如:2023年,解放軍第

二、三、四軍醫大學,解放軍藝術學院將在江蘇省招收培養《全軍軍官院校訓練任務規劃》確定的無軍籍學員。在提前批次錄取,實行入學批准書制度,考生入校經複查合格後,與承訓院校簽訂《軍隊院校無軍籍學員入學協議書》。學員在校學習期間無軍籍;參照部隊院校條令、條例和規章制度管理,統一著裝,實行全程淘汰;免交學雜費和住宿費,院校按每人每月330元標準逐月發放學生本人生活補助費(寒暑假兩個月不發),醫療費用按學校所在城市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的有關政策執行,其他費用自理。

畢業當年辦理入伍提幹手續,畢業學員定職定級,參照軍隊院校同培訓層次、同學制有軍籍學員的規定執行。分配納入軍隊院校畢業學員分配計劃。

公安:按先本科後專科順序進行

報考公安院校的考生需進行面試、體能測試和政審。公安院校(專業)錄取安排在提前錄取院校批次,按先本科後專科的順序進行。本科錄取執行第二批本科院校省錄取最低文化控制分數線,專科錄取執行省提前錄取專科批次最低文化控制分數線。

錄取時,院校對報考公安院校(專業)志願且面試、體能測試、政審合格的考生,在規定的調檔比例內,按從高分到低分、遵循志願的順序,進行擇優錄取。

公安院校(專業)規定了男女生招生比例,投檔時分別按男女招生計劃數進行投檔。

體育:按文化分從高到低順序投檔

體育主要有以下專業:體育教育專業,警察體育專業,運動訓練專業,民族傳統體育專業,社會體育專業,運動人體科學專業(體育保健**、運動生理生化、運動解剖與生物力學方向),新聞學專業(體育新聞方向),公共事業管理專業(體育管理方向),應用心理學專業(運動心理方向),中醫學專業(中醫骨傷科學方向)。

體育類專業實行提前錄取的辦法,錄取工作由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本科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由省統一劃定。省高校招生委員會將根據招生計劃數和考生成績,綜合考慮分別劃定男、女生的文化和體育錄取省最低控制分數線(女生錄取數佔招生計劃總數的25%左右)。

錄取時,省教育考試院根據有關政策規定和招生高校提出的調檔比例以及考生所報志願,對達到省同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按文化分從高到低順序投檔,招生高校對進檔考生,按其《招生章程》中預先確定的錄取規則和標準,以及考生政治思想品德、體檢、成績和男、女生比例等情況,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因各校未按錄取規則實施新生錄取工作而產生的各類遺留問題,按照有關政策規定招生高校負責處理。

體育類專業專科分數線將根據招生計劃和生源情況,在本科錄取結束後確定並按考生志願,按照文化分從高到低投檔,招生高校擇優錄取。體育類考生的照顧錄取政策按各省普通高校招生有關規定執行。警察體育、運動人體科學、運動心理、體育新聞、體育管理、體育保健**和中醫骨傷科學等專業按普通類分數線錄取。

藝術:錄取時,在考生政治思想道德考核和體檢合格,專業和文化考試成績達到省同批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的情況下,招生高校按《招生章程》中預先確定的錄取規則和標準,根據考生所報志願,德智體全面考核,擇優錄取。

獨立設定的本科藝術院校有:**戲劇學院、**美術學院、****學院、中國**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北京舞蹈學院、中國戲曲學院、天津**學院、天津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瀋陽**學院、吉林藝術學院、上海**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南京藝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景德鎮陶瓷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山東工藝美術學院、湖北美術學院、武漢**學院、廣州美術學院、星海**學院、廣西藝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四川**學院、雲南藝術學院、西安美術學院、西安**學院、新疆藝術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

有關藝術考生的照顧錄取政策,按各省普通高校招生有關規定執行。

16樓:即刻球訊

提前批次也叫「零批次」,就是在普通批次錄取之前進行錄取的批次,是將一部分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專業)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這個批次之所以提前錄取,就是為了優先保證相關院校和專業的生源。提前批的特點就是院校和專業都有一定的特殊性,不同於普通批次的相關院校或專業。

提前批的招生類別:

1、提前批的招生類別包括軍校國防生、公安司法類、免費師範生、定向生、農村小學教師專項計劃、免費醫學定向、小語種、基地班和實驗班、飛行技術、航海技術、特殊類院校。

例如外交學院、國際關係學院、北京電子科技學院、中國青年政治學院等,中外合作辦學如上海紐約大學等,兩所香港院校(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直招士官等。

2、由提前批院校招生類別來看,也能夠發現提前批的院校非常複雜,很多院校也有特殊要求。例如軍校國防生需要政審、軍檢和麵試,如果錯過了相關程式,就不具有報考資格了。

有些院校收費很高,例如香港城市大學等港校,每年的學費、住宿費、生活費加在一起需要15萬到20萬左右,對經濟條件一般的家庭壓力還是很大的。

17樓:

提前批次也叫「零批次」,顧名思義就是在普通批次錄取之前進行錄取的批次,是將一部分類別、性質、專業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學校(專業)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錄取。這個批次之所以提前錄取,就是為了優先保證相關院校和專業的生源。提前批的特點就是院校和專業都有一定的特殊性。

本科提前批與第一批沒有關係,各批次招生院校不同,本科提前批次錄取結束之後才進行本科一批錄取,如果本科提前批錄取,不能參加本科一批錄取,如果本科提前批沒有錄取,不影響本科一批錄取。 提前批次錄取 提前批次錄取 各省高考招生辦公室與高等院校在高考工作中,對考生投檔與院校錄取學生的專用名詞。

高考填志願選學校重要還是選專業重要

我已經畢業多年了,根據畢業後的奮鬥經歷,給你個真誠得建議 專業最重要。請一定要慎重得選擇一個自己非常熱愛的專業。請不要太多的考慮什麼專業最有前途,那沒有什麼實際意義,因為有沒有前途真正在於你在這個專業上走得深不深。如果你選擇了一個你不熱愛的專業,那麼基本上出了校門,這個專業你就放棄了,這幾年的學基本...

高考志願填報到底應該優先選學校還是選專業

我在有本書上看到建議的是 城市比專業重要,專業比學校重要。這個問題是老生常談,但其實很簡單。你稍微注意一下就會發現,學生們很少後悔自己選了什麼學校,卻往往後悔自己的專業沒選好。考得好的話就優先選學校,因為去了好學校才能有好發展,考的不好的話就優先選專業,上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也是不錯的選擇。首先一定要...

高考志願求解,糾結選汕頭大學還是華南農業大學

你好 我是一名汕頭大學畢業的研究生。1 其實就你提到的這兩所大學,各具千秋,綜合實力都很強大,去哪個都不會後悔 2 關鍵在於你去了大學後,如何學習,如何抓住各種機會,比如出國或更大的發展空間,而不在於大學本身,就你提到的這兩所大學,所能提供的機會都很多,關鍵在於你自己。所以,我認為你自己選擇即可,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