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翡翠用水泡過後有的部分發黃是什麼原因

2022-07-12 20:00:20 字數 5727 閱讀 6526

1樓:意綿綿珠寶翡翠

如果紫羅蘭翡翠用水泡過後發黃那就是這個翡翠不是天然a貨,有被後期經過處理了,b貨。染色了,內部的密度被破壞,所以翡翠泡在水裡,水也能進去,染的顏色自然就退顏色了。

下面招你二招鑑定紫羅蘭翡翠有無染色:

第一招:用放大鏡進行觀察

用放大鏡來觀察紫羅蘭翡翠內部

的顏色分佈情況,如果有經過人工染色,那麼可以看到顏色的濃度由表及裡或向裂隙兩側逐漸變淡,並且可以看到顏色沿著玉石內部的微裂隙處滲入,結構疏鬆出有

顏色堆積的現象。而如果是天然的、未經處理的紫羅蘭翡翠,那麼其顏色則比較均勻、自然,有色根,結構疏鬆出無堆積現象。

第二招:藉助紫外熒光燈進行觀察

紫羅蘭翡翠是由錳離子致色而成的翡翠,因此要將翡翠染成紫色,所採用的染色劑一般為錳鹽。這種經過錳鹽染色的紫羅蘭翡翠,在紫外燈下會出現比較明顯的熒光,而天然紫羅蘭翡翠在紫外燈下沒有熒光反應,兩者有著明顯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翡翠哥。

真正的翡翠a貨用水泡是不會發黃的,有可能是你買到了帶走拋光粉的鐲子,經水泡掉色,就像化妝。

3樓:海賊王

首先你要去檢測中心檢測下你的翡翠是不是a貨~如果是a貨,那可能有多種原因,也許你的翡翠是上了過多的拋光粉,你用水泡了洗了,拋光粉沒了,所以裡面被掩蓋的髒就出來了~這種情況在紫色的翡翠上很常見,奸商為了能賣個好價錢,給紫色的翡翠上過多的拋光粉,可以讓紫色更明顯,也可以掩蓋髒、有雜質的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商場買的有正規證書的嗎?是用普通自來水泡的嗎

翡翠中的翡是什麼顏色?

5樓:禾木由

翡是指紅色,在古代翡翠是一種生活在南方的鳥,毛色十分美麗,通常有藍、綠、紅、棕等顏色。一般這種鳥雄性的為紅色,謂之「翡」,雌性的為綠色,謂之「翠」。

6樓:匿名使用者

「翡色」是個什麼色?

玉官翡翠告訴你:翡色是對翡翠中,深淺紅、黃、棕褐等多種顏色的統稱。中國人喜歡翡翠,除了嬌豔欲滴的翠綠外,也喜歡別樣誘人的翡色,翡色代表吉祥,代表鴻運高照。

翡色是翡翠構成之初就有的顏色嗎?

翡色是次生作用構成的顏色。翡翠的顏色,可分為原生色和次生色兩大型別。簡單來講,翡翠構成之初,就有的顏色為原生色,翡翠構成後侵入而成的顏色為次生色。

綠色、白色是原生色,而紅色、黃色等,則是次生色。

翡翠的「翡色」是在翡翠構成後,含鐵溶液後期浸入翡翠而構成的,由於時間限制,「翡色」常常只能侵入表皮一層,這也就是諸多俏色巧雕的作品創作的根底。

最好的「翡色」長啥樣?

「翡色」十分豐厚,有紅色、淡紅色、紅褐色、褐色系列色彩。有時以至呈鐵鏽色,純紅色非常稀有,最好的紅色稱為雞冠紅。

最好的「黃翡」長啥樣?

沒有經過熱處置的「紅翡」少之又少,得來一塊實屬不易。而黃翡也有其美好之處,黃翡呈現黃、棕黃或褐黃,透明水平較低。這種顏色也是在硬玉晶體生成後,經由褐鐵礦浸染構成。

最好的黃翡稱為「雞油黃」,夠形象吧!

「翡」的價值如何判別?

在市場中,紅翡的價值高於黃翡,黃翡則高於棕黃翡,褐黃翡的價錢又次之。

7樓:妲漠兒

除了綠色是翠,其他都叫翡,比如黃翡,紅翡,粉色藍色的也是翡。

8樓:匿名使用者

翡是紅色系,崔是綠色系

9樓:微

翡翠是一種鳥的名稱,一種長著紅色嘴巴,綠白色羽毛經常在水邊捕魚的鳥,一般叫它翡翠鳥,也叫打漁郎。毛色十分美麗,通常有藍、綠、紅、棕等顏色,一般,雄鳥為紅色,謂之「翡」;雌鳥為綠色,謂之 「翠」,「紅翡綠翠」也因此而來。

翡翠的種類有幾種

10樓:嗯崔達布

翡翠的種類按著透明度分類下,比較常見的翡翠種類有8,分別是如下:

1、玻璃種翡翠。顧名思義就是翡翠的透明度和人工形成的玻璃一樣透明,這樣的翡翠質地細膩,適合收藏和投資。大部分的玻璃種翡翠是沒有顏色的,也有一少部分是有顏色的,比如藍色、綠色等,因為透明度很好,所以顏色格外的明豔。

2、水種翡翠。透明度比玻璃種的幾乎一樣,晶體顆粒雖然細膩但是比玻璃種的略微粗。在翡翠行業內,沒有顏色的水種翡翠被稱為「清水」,有著淡淡的綠色叫「綠水」,淡淡的藍色被稱為是「藍水」。

3、冰種翡翠。外表晶瑩剔透,透明度比水種的略低,晶體顆粒比水種的也要大些。現在因為優質翡翠的減少,導致冰種翡翠在翡翠市場上現在的檔次是屬於中檔的或者中上檔。

4、芙蓉種。之所以稱之為芙蓉種就是因為翡翠的質地純淨,比較乾淨。這樣的翡翠顏色和種水都不是很好,但因為玉質比較柔和,所以有一種淡淡的清雅,在現在的市場中屬於中檔的翡翠。

5、豆種翡翠。裡面的晶體顆粒比較粗,有的肉眼都能看見,就像是一顆一顆的豆子似的,屬於低檔的翡翠。這樣的翡翠就算是經過拋光還是會有凹凸不平的橘皮效應,整體的是柔弱的玻璃光澤。

除了市場上比較常見的低檔豆種翡翠之外,也有極少的透明度會接近於冰種翡翠。

6、金絲種。金絲種最大的特色就是顏色的排列呈絲帶狀分佈,並且平行排列,綠色沿一定方向間斷出現,綠色條帶可粗可細,它的絲狀色帶的顏色比較深,呈現出亞透明到半透明狀態,它的質地細潤,內部結晶中水分比較足,屬於中檔翡翠中較好的類別。

7、油青種。油青種翡翠的顏色較暗,且綠色不純,常帶有灰色調或者藍色調,顏色不夠鮮豔,透明度較好。該類翡翠的結晶呈微細柱狀、纖維(變晶)集合體,比較細膩,油脂光澤。

8、翠絲種。翠絲種翡翠韌性很好,綠色呈絲狀、筋條狀平行排列。以透明度佳,綠色鮮豔,條帶粗,條帶面積佔總體面積比例大的翠絲種翡翠為佳。

11樓:古物潮玩

1、玻璃種翡翠在翡翠的種類當中,絕對算得上是非常好的一個品種,其實從表面上來看,這種翡翠就彷彿是人工合成的翡翠,他有著非常高的相似度,而且這樣的翡翠,他們的晶體表現的非常細膩,緻密程度良好,在所有翡翠當中的透明程度同樣也是最高的,他的價值同樣也非常的高,特別適合收藏。

2、水種翡翠就是指的帶有淡淡顏色的翡翠,這種翡翠的晶體顆粒是相對而言要比玻璃種的翡翠還要大,透明度也要比玻璃種的翡翠低一些,不過這種翡翠的知名度和整個玻璃翡翠基本上都是一樣的,但是光澤度要比玻璃種的翡翠弱一些,而且就像是湖泊裡面的洪水一樣,看起來還是非常不錯的。

3、冰種翡翠在翡翠的種類當中也算得上是非常不錯的,從外觀上來看,就像是冰一樣,他處在後面和半透明之間,略帶有一點點的寒意。這種翡翠的晶體也要比水種的翡翠大一些。

4、除此之外,翡翠的種類還有很多,包括芙蓉種翡翠,豆種翡翠,冰糯種翡翠,馬牙種翡翠等。

12樓:大愛珠寶先生

行家3分鐘帶你認識翡翠有哪些種類

13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的分類

1.玻璃種

14樓:敖珺卞書

玻璃種冰種

糯種冰糯種等

翡翠和玉的區別?

15樓:暴走少女

1、成分不一樣。

翡翠成分:以硬玉為主,次為綠輝石、鈉鉻輝石、霓石、角閃石、鈉長石等。矽酸鹽鋁鈉,礦物成分。

玉成分:鈣鎂矽酸鹽,礦物成分主要為為透閃石少量的陽起石。

2、產地不一樣。

翡翠產地:翡翠主產地是緬甸。

玉產地:中國新疆和田、青海、俄羅斯、韓國春川、加拿大(主要是碧玉)。

3、蘊含的文化不一樣。

翡翠文化:翡翠從緬甸進入中國也就一兩百年的歷史,因為慈禧太后喜愛,然後才慢慢流行到民間,文化底蘊比和田玉就差很多。

玉的文化:玉在中國有八千年的歷史,有深厚的文化底蘊,玉有五德:仁、義、智、勇、潔,古人常說謙謙君子溫潤如玉。因此文化底蘊比翡翠厚重很多。

4、適合佩戴的人不一樣。

翡翠的性格是光芒外露,色彩奪目,適合女性的多一些,會顯得女性更嫵媚光彩。而男人適合戴玉,會顯得男人儒雅、沉穩、內斂。

5、**不一樣。

整體而言,翡翠的**是所有玉石中**最高的玉石,有時一條玻璃種滿綠翡翠手鐲幾個可以高達近千萬元,有時翡翠項鍊甚至達到上億元。

整體**第二高的是和田玉,除了一般品質的和田玉外,優質的和田玉**也可以與中上檔次的翡翠相媲美。和田玉因為原料體積較小,適合製作成玉鐲,因此一條真正達到羊脂玉的和田玉手鐲**也接近百萬元。

擴充套件資料:

一、玉1、通俗的說法,美石為玉,玉是石頭的精華,佛道雅稱為大地舍利子,是具有祛邪避凶的靈石,在世界(尤其是東亞)各地區受到廣泛歡迎的一個寶石的分類。

2、從廣義上講,只要是美麗的石頭就是玉,包括藍田玉、和田玉、岫巖玉、緬甸翡翠玉、南陽獨山玉、蛇紋石玉、石英石玉、水晶石、雞血石、方解石玉、青金石、瑪瑙、珊瑚、冰川玉、大理石玉及其他意義上的寶石。象徵吉祥如意,用於女子姓名,寓意佳。多為美女名。

入女子名,多為俊俏之意。

二、翡翠

1、翡翠(jadeite), 也稱翡翠玉、翠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翡翠的正確定義是以硬玉礦物為主的輝石類礦物組成的纖維狀集合體。但是翡翠並不等於硬玉。

2、翡翠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達到玉級的石質多晶集合體,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鈉質(鈉鉻輝石)和鈉鈣質輝石(綠輝石)組成,可含有角閃石、長石、鉻鐵礦、褐鐵礦等。

3、在古代翡翠是一種生活在南方的鳥,毛色十分美麗,通常有藍、綠、紅、棕等顏色。一般這種鳥雄性的為紅色,謂之「翡」,雌性的為綠色,謂之「翠」。寸開泰撰寫的《騰越鄉土志》記載:

「 騰為萃數,玉工滿千,製為器皿,發售滇垣各行省。

16樓:尊皇珠寶

哪種翡翠值錢?

翡翠的美,相信無人否認,但到底購買什麼樣的翡翠首飾是最值錢、升值空間大?不同的翡翠首飾,它的**跟升值空間是不一樣的,今天就來說一下翡翠首飾中哪些是比較有投資價值。

第一種:翡翠手鐲

一般來說,翡翠手鐲對原料有三點要求:一是要體積足夠,至少直徑肯定要達到翡翠手鐲的直徑還要多;其次是整塊翡翠原料沒有什麼裂紋;

最後可以說是一個附加的條件,要求帶某些顏色(主要指綠色、紫羅蘭色、翡色等)又有些水頭,因此,手鐲基本都是好料子製作的,這也是它最保值的原因之一。

不過最終決定翡翠手鐲**的也不外乎是翡翠的種、色、瑕疵量、 粗細厚薄度以及圈口,一般來說種越好,顏色越綠越滿色,手鐲越貴,其次瑕疵越少,**越高,還有翡翠手鐲的粗細和厚薄以及手鐲圈口對翡翠的影響很大,

第二種:翡翠珠鏈

翡翠珠鏈可是對原石品質的大考驗,不是所有的原石都能製作出一條珠鏈的。

優質翡翠珠鏈都是從一塊完整的原石上雕琢出來的,只有足夠大、水色均勻、裂紋很少的原石才符合要求。而且製作過程也很麻煩,先在原石上切出一個個小方塊,再將方塊磨成一顆顆圓珠子。如果有一顆裂紋多、水色不均,整串珠鏈的價值都會大打折扣。

而且珠鏈的製作很費料,這也導致優質翡翠珠鏈的數量越來越少。不過,它卻是各大拍賣會的常客,成交價動輒上千萬,一般來說顏色越鮮、種水越佳,而且大直徑的翡翠珠鏈才是最具有收藏價值的。

第三種:翡翠戒面

一般來說,商人在得到一塊翡翠原石的時候,肯定會先想——做什麼,才能賺得多?製作戒面往往是最後的選擇,也就是說,沒別的選擇時才會考慮做戒面,這和手鐲完全相反。

戒面的製作過程中,也經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一塊較大的原石,最後只能切出一顆小小的戒面,其他全變成廢料。這是因為,戒面基本是原石裡最好的那部分,所以戒面**自然也就高了。

一般來說種水、顏色俱佳、戒面面積大的戒面是最有收藏價值的。

翡翠行業的發展已經有一定的歷史,有關翡翠品種、翡翠**、如何挑選翡翠等等不是三言兩語能夠說清楚的,想要更加了解翡翠,需要諮詢翡翠專家,尊皇珠寶的翡翠行家每天更新分享一些翡翠知識,翠友們可以去諮詢瞭解下,挑選適合你的好翡翠。

最後小編提醒大家:翡翠市場假貨橫行,瞭解翡翠、讀懂翡翠,擦亮眼睛,做聰明的消費者,認清翡翠**,不要坐以待斃,趕緊諮詢翡翠行家吧。

紫羅蘭翡翠的簡介,關於紫羅蘭翡翠

拼音 z lu l n f i cu 英文 mauve jadeite 紫羅蘭翡翠是一種顏色像紫羅蘭花的紫色翡 回翠,它是翡翠中的一答種特殊的品種,珠寶界又將紫羅蘭色稱為 椿 或 春色 這種翡翠的紫色一般都較淡,春色 按顏色可將其分為高 中 低三檔次,它們分為紅春 紫春與藍春,紅春價值較高,紫春略低...

紫羅蘭翡翠觀音掛件,紫羅蘭翡翠觀音掛件推薦

天然翡翠 觀音 紫羅蘭飄花 玉質細膩 雕工精湛,厚裝大氣 簡約大方 上身效果好 尺寸 76.5 49.2 5.7mm 要價位的東西 看看那家緣之原正宗佛珠的翡翠,帶證書收藏。開光祈福 紫羅蘭翡翠觀音掛件是不是很貴的啊?誰有買過的呢?紫羅蘭翡翠這是一種顏色像紫羅蘭花的紫色翡翠,珠寶界又將紫羅蘭色稱為 ...

紫羅蘭翡翠手鐲價格高嗎,紫羅蘭翡翠手鐲價格大概是多少,知道的朋友說一下?

紫羅蘭翡翠手鐲肯定 高,滿色至少上百萬,但真正色度達到紫羅蘭的翡翠,是極少的,很多都是名不符實。紫羅蘭翡翠色度示範 紫羅蘭翡翠手鐲 大概是多少,知道的朋友說一下?這種紫羅蘭翡翠手鐲值多少錢?翡翠手鐲最重要的是看三點色種水兒。你這個手鐲顏色是紫羅蘭種是糯種,但是水頭不好。如果他通透性再好一些,他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