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除了速度效能還有什麼,cpu的效能與哪些因素有關,各自什麼含義

2022-07-13 05:25:10 字數 3777 閱讀 8140

1樓:小哥哥講電影

cpu=core process unit(核心處理單元或**處理器)

通常把運算控制器和控制器合稱為**處理器。

cpu功能有如下:

1、指令控制:因為程式是一串指令的序列,所以必須按程式規定的順序執行,cpu可

以控制機器以保證順序執行程式。

2、操作控制:一條指令的功能是由若干個操作訊號組合來實現的,因此cpu根據指令

分析產生的操作序列控制各個不見完成指令規定的操作。

3、時間控制:對各種微操作實施時間控制,使計算機有條不紊地自動工作。

4、資料加工:對資料進行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以得到計算結果。

表明cpu主要功能的指標主要是:浮點運算能力,通常說的巨型計算機的幾億次運算就是指該機器cpu在一秒內能執行的浮點運算次數。

目前市場上說的cpu的效能主要是指cpu時脈頻率,1ghz就是指cpu的時脈頻率而不是它的運算能力。時脈頻率越高,運算能力也越高。所以時脈頻率也可以作為cpu效能的指標來看。

2樓:匿名使用者

t2450是雙核的本本處理器

core2是桌上型電腦處理器

t2450裡**方面可能比相同效能的core2要貴.

t2450也是不錯的.. 如果你玩cod4 就有點卡了.

如果你用上了core2的e8500.. 你就可以看出差別了.

比t2450快上很多的..

生產平臺可能指的是針數啊.. 牌子啊. 雙核的.. 那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還得主要看l2快取

迅馳4準確來說是個平臺...迅馳技術是筆記本cpu的一種型別,是intel的產品,它的特點是低功耗,低熱量,大快取,一般在高檔的膝上型電腦裡面打配使用,而且整合了無限上網的模組。**比一般的要貴一些。

4樓:

幾cpu重要的看以下方面:

核 主頻 二級快取 外接匯流排頻率等等。都很重要。他們一起決定cpu的效能。現在「用主頻決定cpu的效能」的說法早就過時了

電腦執行一個持續性本地任務,除了硬碟讀寫,cpu效能,和記憶體之外,還有什麼影響它的執行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個軟體來說,從設計上,應該做過優化,才能保證高效。

(1)對多核、多執行緒優化,可以達到並行處理。

(2)儘量減少外部儲存互動,如果不能避免,則使用像m.2介面的高速固態硬碟。

(3)運算量如果比較大,用圖形卡(即gpu)替代cpu,可以提升一個數量級。

所以,要搞清楚任務的特點、大部分時間在做哪類工作,才好有針對性的提速。

cpu的效能與哪些因素有關,各自什麼含義?

6樓:96未來可期

cpu的效能主要體現在其執行程式的速度上。影響執行速度的效能指標包括主頻、外頻、以及快取大小。

主頻主頻也叫時脈頻率,單位是兆赫(mhz)或千兆赫(ghz),用來表示cpu的運算、處理資料的速度。通常,主頻越高,cpu處理資料的速度就越快。

cpu的主頻=外頻×倍頻係數。主頻和實際的運算速度存在一定的關係,但並不是一個簡單的線性關係。 所以,cpu的主頻與cpu實際的運算能力是沒有直接關係的,主頻表示在cpu內數字脈衝訊號**的速度。

外頻外頻是cpu的基準頻率,單位是mhz。cpu的外頻決定著整塊主機板的執行速度。

快取快取大小也是cpu的重要指標之一,而且快取的結構和大小對cpu速度的影響非常大,cpu內快取的執行頻率極高,一般是和處理器同頻運作,工作效率遠遠大於系統記憶體和硬碟。

實際工作時,cpu往往需要重複讀取同樣的資料塊,而快取容量的增大,可以大幅度提升cpu內部讀取資料的命中率,而不用再到記憶體或者硬碟上尋找,以此提高系統效能。但是由於cpu晶片面積和成本的因素來考慮,快取都很小。

7樓:搞機俠

cpu效能與什麼有關

8樓:一夢中

cpu的效能指標

(1)主頻,外頻和倍頻。主頻是cpu的時脈頻率,即cpu的工作頻率。一般來說,一個時鐘週期完成的指令數是固定的,所以主頻越高,cpu的速度也就越快。

外頻及cpu和周邊傳輸資料的頻率,具體是指cpu到晶片組之間的匯流排速度。cpu的外頻決定著整塊主機板的執行速度。倍頻和外頻相乘就是主頻。

(2)地址匯流排寬度地址匯流排寬度決定了cpu可以訪問的實體地址空間,例如32位的地址匯流排,最多可以直接訪問4gb的物理空間。

(3)資料匯流排寬度:資料匯流排寬度決定了cpu與記憶體以及輸入/輸出裝置之間一次資料傳輸的資訊量。

(4)工作電壓:指的是cpu正常工作所需的電壓。低電壓能夠解決耗電多和發熱過高的問題,使cpu工作時的溫度降低,工作狀態穩定。

(5)高速緩衝儲存器:它是一種速度比記憶體更快的儲存裝置,用於緩解cpu和主儲存器之間速度不匹配的矛盾,進而改善整個計算機系統的效能。很多大型、中型、小型以及微型計算機中都採用快取記憶體器。

(6)除上述效能指標外,cpu還有其他如製造工藝、介面型別、多**指令集、裝封形式、整數單元和浮點單元強弱等效能指標。

cpu的匯流排速度是什麼意思?它和cpu的效能有什麼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匯流排速度:(memory-bus speed)是指cpu與二級(l2)快取記憶體和記憶體之間資料交流的速度。

匯流排越大計算機效能越好

匯流排是電腦中所有裝置與cpu連線進行資料傳輸的通道,地址匯流排越大資料傳輸能力就越大,計算機外理資料的速度也就越快,所以計算機的效能就好啊同樣資料匯流排越大計算機效能越好也是這樣的道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端匯流排的速度指的是cpu和北橋晶片間匯流排的速度,更實質性的表示了cpu和外界資料傳輸的速度。

cpu主頻高低對電腦效能有什麼影響,是主頻越高越好嗎?

11樓:取名太痛苦

cpu頻率,就是cpu的時脈頻率,簡單說是cpu運算時的工作的頻率(1秒內發生的同步脈衝數)的簡稱內。

通常來講,在同容系列微處理器,主頻越高就代表計算機的速度也越快,但對於不同型別的處理器,它就只能作為一個引數來作參考。另外cpu的運算速度還要看cpu的流水線的各方面的效能指標。

由於主頻並不直接代表運算速度,所以在一定情況下,很可能會出現主頻較高的cpu實際運算速度較低的現象。因此主頻僅僅是cpu效能表現的一個方面,而不代表cpu的整體效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1,在除了cpu主頻不同之外進行對比,cpu主頻越高,效能則越好。

2,例如e3 1230 v3對比i7 4790,主頻相差0.7ghz,性內能差距容在百分之20左右。

3,cpu效能越高,則處理資料速度更快。

4,主頻越高,則功耗、發熱量就越高,需要搭配更好的cpu散熱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一定主頻高處理速度就快的!要各方面的配置都高,機器的效能才好!如果你買一個兩千多cpu,但卻只買一個幾百的記憶體,那那個cpu就算是白買了

cpu主要效能引數有哪些?各個引數對cpu有什麼影響?

14樓:搞機俠

cpu效能與什麼有關

15樓:清誠實驗室

cpu不存在假貨平常也很難壞 所以盒裝和散片看自己需求 除了質保時間不一樣之外沒啥區別玩遊戲主頻一定要高 需要多開多工核心執行緒數要多一點你在某寶和二手平臺看到的i7級cpu都是洋垃圾 買來打遊戲體驗不咋滴的

決定cpu效能的引數還有哪些

為什麼CPU超頻後顯示卡效能下降,為什麼CPU超頻後顯示卡跑分下降了

電壓不夠或者過熱導致效能下降。如果處理器超頻時電壓設定不夠高,就可能出現表面上頻率上去了,但實際上處理器無法全速工作,也就是 效能反而下降 的情況。超頻引數的不合理,同樣可能造成效能下降的局面。通常所說的超頻簡單來說就是人為提高cpu的外頻或倍頻,使之執行頻率 主頻 外頻 倍頻 得到大幅提升,即cp...

怎麼才能提高cpu的效能,怎麼才能提高CPU的效能

買個華碩好主機板,一個好點的散熱器,隨便超啊,還有如果是amd的一些cpu可以開核的,就開核啊,比如雙核開成4核,4核開6核心,但是要diy動手能力要有才行啊,小白的話建議多看教程,慢慢操作,祝你好運!當然是超頻了。不過會縮短cpu使用壽命。一般cpu使用10年左右沒問題,電腦就cpu最結實。如果想...

CPU除了Intel和Amd外還有什麼品牌

包括伺服器的 抄cpu在內,主要bai有以下幾個品牌 intel duintel公司生產zhi 的處dao理器。amd amd公司生產的處理器。ibm ibm公司生產的處理器。idt idt公司生產的處理器,idt是處理器廠商的後起之秀,但現在還不太成熟。via 臺灣威盛公司生產的處理器,via威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