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應該捂捂好,還是凍著好,小孩子發燒是應該捂著被子還是涼著些好

2022-07-18 15:55:37 字數 5351 閱讀 1063

1樓:雨滴說情感

我覺得應該兩個結合一下,這個問題就像孩子應該要富養還是窮養一樣的道理,無論是選擇前者還是後者,都不應該過度,捂著還是凍著,更多的應該考慮的應該是孩子的體質,還有就是我們想讓孩子養成哪種習慣,當然,孩子的反應也是很重要的,而且這個問題應該是一個需要考慮年齡的問題,當孩子的自我意識成長到一定階段的時候,我們就應該放手讓孩子自己決定。

新手的爸爸媽媽們,總是喜歡把孩子包得緊緊的,害怕孩子被凍著,害怕自己照顧不好孩子,所以總是習慣把自己很多的愛都寄託在衣服或者是被子上面,希望孩子能夠體會到自己對他們的關心,但是我想說的是,如果衣服或者被子太厚的話,孩子有可能也會受不了的,我們應該做的是時時觀察孩子的反應。

還有就是習慣問題,經常穿著比較厚的衣服的孩子,可能對寒冷的抵禦能力不是特別的強,也不太能夠適應寒冷的環境,穿著比較薄的孩子,他們自己能夠更快的適應外部的環境,適應能力會比較強,束縛也會更少,看起來比較乾淨利落,但是這兩種方式,只要長期讓孩子保持這個穿法,就能夠形成習慣,有句話不是這麼說的嗎,習慣了就好。

最後我想說,但孩子有能力自己照顧她們自己的時候,父母更應當充當的角色是在旁邊提醒他們,而不是讓他們穿多或者是穿少,他們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思想,她們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自己最需要的是什麼,所以我們還是應該尊重他們。

2樓:高中黃老師

小孩子捂著和凍著都不好,捂著小孩子太熱了,孩子容易長痱子,凍著小孩子,孩子太冷了,會被凍傷。

3樓:咕咕品

我覺得捂著還是凍著都不好,農村人以前學習程度不高,包這孩子也不怕孩子凍著,容易出事,而外國人和我國的孩子體質不同,不能用國外眼光看待國內的孩子,這些都不是科學的,要當選擇合適的方式,合理的照顧小孩

4樓:小李子

我覺得都不是很好,小孩子正在發育,應該都讓他適應環境,不應該穿的太厚,或者穿的太少。這些做法都容易讓孩子免疫力下降。

5樓:陳江峽

小孩子如果體質弱的話,那就捂捂好,小孩子如果屬於體質好這種,可以適當凍凍,抵抗力會變的更好。

6樓:

孩子不應該捂著也不能凍著,捂著凍著都容易讓孩子生病,會破壞孩子的身體的免疫力

7樓:時拾一人

我覺得都不好啊。適當的加減衣服才是對的。小孩子的體質在那時候弱,很容易因為一些小病就變成大病的。

8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穿衣服還是應該根據天氣穿,太厚太薄都不行,小孩子身體本來就比較差,更應該多注意。

9樓:匿名使用者

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但是如何穿的太后反而容易生病,小孩兒需要適當的凍一下增強免疫力,不然一直處於「捂得好」的狀態,稍微凍一下就會生病。

10樓:天涯談國際

如果在很小的時候,就給孩子穿的很少,那麼凍著也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從小在溫室裡長大,是受不了一點寒的。

11樓:一半蠟燭

我覺得是因為國內國外天氣的原因導致不同,但是我覺得小孩子免疫力比較差,還是需要包厚一點好,不然生病了就麻煩了

12樓:嚮往

春捂秋凍,小孩子,他的免疫力很低,而且非常容易生病,免疫力很低,而且還要讓小孩子著涼。

小孩子發燒是應該捂著被子還是涼著些好

13樓:小柒眉眉

嬰幼兒體溫中樞發育尚未完善,遭遇呼吸道感染、過敏、接種反應等都會出現寶寶體溫升高的情況,但又不能亂用藥。那麼當寶寶發燒或高熱不退時,媽媽該採取什麼措施幫助寶寶降低體溫呢?

1、 35%酒精擦浴

酒精能擴張血管,蒸發時會帶走大量熱量,嬰幼兒發燒時可以以此幫助降溫。準備75%的酒精100毫升,加溫水等量,保持溫度在27~37攝氏度左右,不能過冷,否則會引起肌肉收縮,致使熱度又回升。酒精擦浴時,用小毛巾從寶寶頸部開始擦拭,從上往下擦,以拍擦方式進行,腋 窩、腹股溝處體表大動脈和血管豐富的地方要擦至**微微發紅,有利於降溫。

注意寶寶胸口、腹部、腳底不要擦,以免引起不良反應。

2 、溫水洗澡

洗澡能幫助散熱。如果寶寶發燒時精神狀態較好,可以多洗澡,水溫調節在27~37攝氏度。注意不要給寶寶洗熱水澡,否則易引起全身血管擴張、增加耗氧,容易導致缺血缺氧,加重病情。

3 、熱水泡腳

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緩解不適。寶寶發燒時泡腳的另一妙處在於能幫助降溫。泡腳可以用足盆或小桶,倒入2/3盆水,水溫要略高於平時,溫度在40攝氏度左右,以寶寶能適應為標準。

泡腳時媽媽撫搓寶寶的兩小腳丫,既使血管擴張,又能減輕發燒帶來的不適感。

4 、冰袋冷敷

可以去商店購買化學冰袋,使用時放冰箱冷凍,由凝膠狀態變成固體後取出,包上毛巾敷在寶寶頭頂、前額、頸部、腋下、腹股溝等處,可以反覆使用。也可以家庭自制冰袋:用一次性醫用矽膠手套裝水打結放冷凍櫃,凍成固體後取用。

如果覺得冰塊太冰的話,可以在冰袋半冰半水的狀態就取出,包上毛巾給寶寶冷敷。

5 、冰枕

寶寶高燒時可以做個冰枕給寶寶枕著,既舒服效果又好。去醫院買個冰袋(不是熱水袋)。把冰塊倒入盆裡,敲成小塊,用水衝去稜角,裝入冰袋,加入50~100毫升水,不要裝滿,2/3滿就可以,排淨空氣,夾緊袋口,包上布或毛巾放在寶寶頭頸下當枕頭。

待冰塊融化可重新更換,很快寶寶的體溫會降下來。

14樓:千度眾裡尋妳

你得看寶寶是會不會發冷,沒有超過38.5就給孩子多喝水或泡澡降溫,如果孩子一直叫冷溫度又高那就給他蓋上吃藥捂出汗就會退,如果孩子不冷那就不要用被子捂汗,多給他用溫水擦身,多喝水物理降溫,燒的高了就趕緊吃藥讓孩子睡會好好休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太熱,少涼些,建議去醫院看看,以免燒成肺炎。發燒容易引起其他疾病就不好啦

「春捂秋凍」該不該給孩子捂?

16樓:錦鯉媽咪

很多人都知道的一句諺語:春捂秋凍,很多老人是深信不疑,其實根據季節變化,這個諺語是有道理的,但是也會有人錯誤理解了這個道理,過度地捂,很容易給孩子捂出問題。

孩子是誰帶的,看衣服就知道了春天來了,大家會看到孩子們穿多穿少的都有。而普遍是老人帶的娃穿得多,媽媽帶的娃穿得少。很多老人都喜歡使勁給孩子捂,而且堅信「春捂秋凍」,擔心孩子受涼,但是過度地捂卻也給孩子帶來了健康問題。

小溪出生後大多數時間都是由奶奶照顧的,奶奶在照顧小溪生活方面處處小心,很擔心自己的寶貝孫女感冒了。開春了,小溪媽媽想給孩子減少幾件厚衣服,但是奶奶卻不允許,並且告訴媽媽說「春捂秋凍」,春天更加應該給孩子捂得嚴實點,避免孩子受涼。媽媽拗不過奶奶,而且媽媽白天還要去上班。

一天下班時候,媽媽發現小溪不停地出汗,而且還伴隨著發燒,家裡人都很擔心,於是帶著小溪去醫院看醫生,醫生診斷說孩子是捂熱綜合徵。媽媽詢問了奶奶才知道,孩子每天外出的時候,要穿兩個毛衣還要穿羽絨服,就這樣,孩子生生地被捂出病來了,看著孩子可憐兮兮的樣子,奶奶很懊惱,媽媽也很鬱悶。

「春捂秋凍」其實有道理其實春捂秋凍是有一定道理的,由於溫差的原因,如果衣服太少很容易感冒,而且春天會起春風,所以開春後起風了會感覺很冷,有時候甚至於讓人感覺比冬天的時候還要冷,所以要適當的增加衣物保暖防止感冒。然而春天也是萬物生髮的季節,溫度也有所回升,所以家長應該要適當地給孩子減少衣物,這是很有必要的。但很多老人怕冷,就給孩子捂更多的衣服,反而讓孩子更加容易生病,嚴重的就會出現捂熱綜合徵。

「春捂」太多,對孩子的危害捂熱綜合徵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捂熱綜合症是什麼?捂熱綜合症又名「蒙被缺氧綜合徵」,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急症。這種病症一般有以下表現:

1、造成呼吸困難,引起慢性缺氧。

2、過暖後導致大量出汗,會造成孩子的高滲性脫水。嚴重者真是還會出現併發呼吸衰竭、腦水腫、休克等多臟器功能衰竭等一系列症狀。更讓人害怕的是,如若嬰兒患上捂熱綜合徵,病患病死率極高、後遺症也往往非常嚴重。

活動受限,影響生長

給孩子穿得太多,會導致孩子運動受限,影響孩子生長髮育。尤其春天,本身就是孩子發育得最快的季節,一旦錯過,也會對孩子成長不利。

身體抵抗力變差

給孩子穿得太多,孩子的耐受涼的能力便會減弱,也就是說只要孩子受一點涼就會導致孩子感冒,過度地捂熱會讓孩子抵抗力變差。

「春捂」,該捂什麼?怎麼捂?「春捂」其實也需要講究方式方法,以下幾點希望可以幫助大家。

1、關注每天溫度變化:根據氣溫的變化增減衣物,適合便可,外出感覺不冷便可。

2、早晚溫差大:春天早晚溫差大,所以孩子應該在早上和晚上,適當增加衣物,中午要減少衣物,避免出汗導致感冒。

3、孩子的運動情況:分析孩子的運動情況,根據孩子活動的情況適當進行增減,如果孩子活動量較大的話,就要給孩子減少些衣服了,避免出汗導致生病。

孩子的健康是每個家長最最關心的事情,不要讓錯誤的方法損壞了孩子的健康,四季有變化,孩子在成長中也會變化,需要順應孩子的變化,讓孩子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是每個家長必須做到的。

17樓:涼秋時光紛亂

應該,倒春寒還是比較冷的,孩子抵抗力本身就不好,一冷一熱就容易感冒,要根拒天氣給寶寶贈減衣服。

18樓:農家小妹婉兒

給孩子還是需要捂的,畢竟春天還是比較冷的。如果孩子冷到了,這樣是特別不好的,所以孩子需要捂好了。

19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不應該給孩子捂。因為春天並不是一個很寒冷的季節,是有溫暖的季節。

新生兒到底是該捂著還是該凍著

20樓:暢雋

您好!進秋冬季節,寶寶比大人多穿一件衣服就可以,家庭室溫適宜22—24度。

㊗寶寶健康成長!

發燒時是捂著好還是晾著好

21樓:琴仙俎安宜

發燒有好多種,低燒的時候還是捂著,出出汗.高燒就是降溫散熱了,最好的方法就是洗溫水澡,

如果是感染性的發燒,就要先消炎症了,病毒**冒引起的發燒,就要吃藥打針了.

22樓:

我的建議是捂著點,因為捂著捂著說不定就捂好了呢,多冒汗嘛,感冒是越冒汗越好。

23樓:校椹風雲

發燒是因為人中樞的體溫調定點上移。就是說人的體溫調定點本來在37度,過熱過冷人的自身都會進行調節,使體溫在正常值左右波動。發燒就是病原的作用使體溫調定點上移了,調定點剛上移的時候對於過高的調定點來說37度就算低了,所以人會感覺冷,然後人體就會自動把體溫上調,達到調定點的溫度。

達到之後人就會感到熱了,體溫升高有利於機體免疫系統發揮作用,病原被殺滅以後,調定點下移,然後人就散熱,就恢復正常了。所以發燒是有兩個過程的,有感覺冷的時候也有感覺熱的時候,這都是身體發出的訊號,冷的時候捂著別凍著,熱的時候晾著讓散熱就好了。

24樓:書生之見是我

不能唔的。要物理降溫

25樓:

物理課上學了 不能捂被子要散熱

上網課給小孩子買電腦好還是學習機好?

這個是直接買電腦,因為電腦它自由度更加高,然後他不僅可以去這裡學習,也可以用其他 學習,就是他資源比較多,最主要的是他可以參加很多免費的課程,你如果買學習機,他大部分的軟體都是收費的,你雖然花錢花了很多錢買。但是他之後還會坑你錢,他需要你不停的開會員,開個vip用還是很高的。電腦還可以學習程式設計學...

小孩子學英語是應該先學音標還是先學單詞

要看孩子到底有多大,要是小盆友的話其實這些都不關鍵,最重要的是要培養興趣,如果單純學音標的話,很枯燥,小盆友很難感興趣,建議選擇那種發音標準的光碟 磁帶,這樣從單詞入手,發音準確就可以了,至於音標,還是等稍微大一點再系統學就好 一起學!其實讀久了自然會懂得其中的規則,音標還是要靠自己慢慢摸索的,死記...

小米粥養胃好還是大米粥好,小孩胃不好,應該吃小米粥還是大米粥

大米粥養胃還是小米粥養胃?日常用來做米飯的普通大米又稱粳米或精米,呈半透明卵圓形或橢圓形,出米率高,米粒膨脹性小,但黏性大。作為日常食用米,粳米含有人體必需的澱粉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b1 煙酸 維生素c及鈣 鐵等營養成分,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 熱量。大米味甘性平,具有補中益氣 健脾和胃 除煩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