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迷茫,自認為失敗,應該怎麼做

2022-07-19 02:55:12 字數 4774 閱讀 3036

1樓:騷粉

相信每一個剛剛進入大學的同學來說,心中都是充滿理想的。新的環境,新的同學,一切都是新的開始,一定要對得起自己高中三年的辛苦拼搏!可是一年過去了,發現大學並不是當初自己想的那樣,發現自己這一年碌碌無為什麼也沒幹……不要懊惱,也不要自責,從現在開始,去尋找那個最好的自己。

關於學習

1.很多同學對自己的大學是不滿意的,認為如果不是是自己高考發揮失常,根本就不會來這裡。於是開始發牢騷,抱怨老師的水平低,責怪學校的條件差。

可是,既然你來到了這裡,你就應該好好學習,即便老師的水平不高,那傳授好課堂知識也是沒有問題的。再不濟還有圖書館,總之這些不是你怨天尤人,無所事事的理由。還有說學校條件差的那些同學,我想說的是你是來學習的,不是來享受的。

你在一個你瞧不起的大學裡都默默無名,更別說那些名校了。所以,當你想抱怨自己的學校差時,你首先得有抱怨它的資格!

2.很多同學的專業並不是自己所喜愛的,有的可能是父母決定的,有的可能是被調劑了,可這些都不是你可以逃課的甚至是掛科的理由。有句話說得好,既然是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下去。

認真聽好專業課,跟著老師的思路認真思考,期末認真複習,拿獎學金是沒有問題的。獎學金不僅僅可以實現你的財務自由,更是一份榮譽,那是會放在你檔案裡,跟你一輩子的。而那些實在是可聽可不聽的課上,翻閱一些自己喜歡的雜誌和課外書,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老師不要求課堂出勤率的條件下,偶爾逃一兩次課也是無可厚非的,但你逃課如果是為了回宿舍睡大覺,對不起,那你還是省省吧。

大學不比高中,沒有宿管阿姨督促你按時睡覺,按時熄燈。到了大學,我們很大程度上都是自由的,所以就出現了晚上不睡覺,熬夜追劇,早上起不來,課上沒精神的死迴圈。長期熬夜不睡覺的危害不僅會傷害身體,而且還會提前衰老,是你敷多少張**都補不回來的。

所以,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是非常必要的。我的一個舍友,每天雷打不動的十點睡,六點起,跑步一小時,邊跑步邊聽英語聽力,回來的時候順便幫我們帶早飯,這時的我們往往還沒起。我一直認為,我們之間沒什麼區別,直到人家順順利利的過了英語六級,我們還和四級死磕到底;人家輕輕鬆鬆的跑過八百米,我們還得參加補考……這,就是差距!

關於考證

關於戀愛

對於我這個戀愛小白來說,是沒有發言權的。可是,我始終認為,如果遇到合適的人,談戀愛是很正常的。一段好的戀情,可以使兩個人成長起來,共同努力成為最好的自己。

有句話說得好,愛他,就要和他一樣優秀!但是,如果你單單只是因為不甘寂寞而戀愛的話,那我勸你最好不要。我的一個朋友,自從和她男朋友在一起後,每天早出晚歸,去網咖打遊戲,學習一塌糊塗。

這樣的愛情,在不斷消耗著你,你的時間,你的精力。有人或許會說,身邊的朋友都在處物件,自己一個人孤零零的,感覺好孤單。那麼,你何不利用這時間來充實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加優秀,這樣,在未來你遇上更好的人之後,才不會在他面前自慚形穢,才不會暗自懊惱自己當初沒有努力過!

我相信,有所付出,終有所得。你,會遇見那個最好的自己!

2樓:戲假y情真

在上大學以前,我也曾經躊躇滿志,勵志要做一個不一樣的大學生,做有意義的事情,可是,我還是跟著大眾,開始了天堂一般美好的大學生活,白天上上課,沒課的時候追劇,或者和舍友一起逛街,總之,大一的生活,是一種說不出來的美好。可是美好過後,卻是對未來滿滿的擔心和迷茫,於是在大二的時候,改掉了以前的壞毛病,開始為以後著想了。

如果你和我一樣,感到自己很失敗,那就從現在開始改變吧,白天的時候不要回到宿舍,因為當你看到床的時候,會情不自禁的產生一種睏意,就想往上面躺,沒課時就去泡圖書館吧,那裡氣氛比較安靜,適合讀書學習,給自己做好小目標和計劃,比如每天背多少個單詞來準備四六級和考研,還比如看一本自己感興趣的書來擴充套件視野,這些都比窩在宿舍裡強百倍。

大學裡,如果對自己的專業不滿意,可是又不能改的情況下,那就利用空閒的時間,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比如**,學一些樂器,學一點樂理知識,比如考證,計算機證,駕駛證,會計證,教師資格證等等,現在手裡多一個證,指不定在將來什麼時候找工作時就用到了。

還可以跟著學校的一些社團或者志願者隊伍,多多下鄉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活動,不僅有趣,還增加自己的人生經歷,將來回憶起來的時候,青春裡最美好的四年,也算是沒有白費,沒有給自己留下遺憾。

現在迷茫就去改變,還不算太晚,一定要抓住這重要的幾年,努力的充實自己,不然以後會是無盡的後悔。

3樓:bad4boy樂園

有的同學在大學生活中,會感到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這時候,我們不應讓自己在這樣的失落中度過,我們應該改變現狀。大學迷茫,自認為失敗,這種看不起自己的想法完全錯誤。

我們需要給自己做一個計劃,讓自己在大學生活中找到奮鬥的目標,讓自己感受到自己的價值。首先,我們要認真學習好自己的專業知識,不要總在寢室呆著,每天在寢室玩遊戲,只會讓自己更墮落。沒事要多去去讀書館,讀一些然自己開闊視野的書,提升自己的文化知識,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報一些創新專案,這樣在創新的同時我們可以體驗其中的樂趣,當我們感覺生活不再枯燥的時候,就會體驗到大學生活的樂趣了。

大學生活,有些人迷茫,是因為他們根本沒有目標。在大學生活中,我們要定一個目標,如果自己準備考研,就要好好的學習自己考研的科目,時時刻刻都要有學習的心。如果不準備考研的同學,可以在課餘的時間多瞭解瞭解社會。

只有確定了目標,我們才會朝著這個目標的方向前進。有時候是我們自己小看了自己,才會變得迷茫,才會自認為失敗。多看一些大學生成功的例子,讓自己感受到自己的價值所在。

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明天的成功者,大學時候千萬不要自卑,不要迷茫,要在自己的目標中昇華自己,展現自己。

4樓:小阿冬學長

當你感覺迷茫的時候,去圖書館裡坐一坐,思考一下大學上了多久了,有沒有什麼收穫,自己當初上大學許下的願望,到現在實現了多少,如果都沒實現,那麼還哀聲嘆氣幹嘛,趕緊去做自己該做的,自己要是把自己放棄了,那和死了唯一的區別就是還在浪費著空氣。為什麼會覺得失敗,想想原因,如果真失敗並不可怕,年輕人不缺重頭再來的勇氣。暫時的迷茫找對方向之後繼續飛翔。

如果不知道自己該幹嘛的時候,不如想想你四六級過了沒,經濟獨立了嗎,有沒有交到女朋友,如果都沒有那還迷茫什麼,等著你去奮鬥的情還有好多,自己重新給自己規劃一下,定一些目標,自己去慢慢實現,不要認為自己失敗,路還長之呢。馬雲當年不也失敗了好幾次,最後不一樣有了阿里巴巴。年輕人就該去奮鬥,而不是迷茫。

感覺自己的大學生活很失敗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種下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我們有時候不能很早的為自己做好規劃而因此虛度光陰,但及時醒悟,我們成長的機會還有很多。既然題主已經意識到自己在大學裡無所事事一無所成,那下一步的做法也就很簡單了,努力學習試著拿獎學金,試著保研或者留學,試著嘗試新事物,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

只要你去做,大學可以多姿多彩。

1、首先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吧,很多大學生在開學之後的大一大二階段都處於懵懵懂懂的迷茫狀態,在大學沒人教你該怎麼做,沒人為你規劃未來。所以造成了那麼多大學生隨波逐流碌碌無為,所以你能意識到其中的問題並且尋求他人的幫助已經算是邁出了第一步了。這時候應該保持樂觀保持積極,去制定一份切實可行的計劃。

2、這份計劃應該包括專業課和自己的興趣、特長。只有專業課的大學是不完整的,我們希望自己能夠儘可能多元化的發展。除了能夠在規定的時間內盡力把自己的專業精進,又能抽出時間學一門語言或者樂器來充實自己的生活。

這就是一個收穫的過程呀,學習總是枯燥的,但是有了愛好點綴,再枯燥的大地也會有了色彩。

3、給自己定個長遠點的目標。對於大學在校生來說,我建議這個目標定在你畢業之後的五到七年之內。這個時間足夠你研究生或者留學歸來找到一份可以奮鬥一段時間的工作,也足以讓一名畢業後馬上走向社會的畢業上在自己從事的行業有一番或大或小的作為。

總之,這個目標能夠讓你感到目前的付出都是有方向的,值得的,那你也不會搞到空虛和一無所獲了。

6樓:喬喬以楚

怎麼可能沒有收穫呢?也許是你自己忽略了呢。在大學裡學了4年,你肯定會收穫了一些朋友,或者是一些為人處事的道理,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學習了,肯定比你上高中的時候要收穫得很多。

沒有必要太過於焦慮,也不要覺得自己很失敗,社會也是一所大學,只要你在任何時候都努力,那麼未來也會慢慢的變好的。

7樓:喜羊羊哈啊

如果你認為自己的大學很失敗,那麼你應該去努力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既然你自己意識到這個問題呢,你應該接下的時間為為有意義的事情而努力。你可以試著把自己的平時成績達到高分。

加入一些組織部門,鍛鍊一下自己的能力。所以說以後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

8樓:配角解釋

我覺得吧,你還是沒有好好認真的審視你的大學生活。你應該好好計劃一下自己的打算,在大學一定要好好的做一個計劃然後去實施,好好的充實自己。你可以去參加一些課外的社團活動,豐富自己的課餘生活,增長自己的生活體驗。

還有就是覺得吵的話,可以去圖書館安靜一下,多讀點書還是沒壞處的。

9樓:葉梓葉青

大學生活只是一個出到社會的跳板,很多東西都是需要你出到社會慢慢積累,努力學習才能學到真正意義上對工作有用的東西。雖然說大學沒有學到什麼東西,你也不要氣餒,何不知道,社會更是一個比大學卻還要大的大學?所以笨鳥先飛的道理讀懂吧,從現在開始,出到社會了,就要好好學習,積累經驗,謙虛好學,向你的前輩和同事還有老闆學習。

相信你會有一個美好的明天。

10樓:麻辣香鍋

其實每個人在大學都是會有收穫的,只是有些人的不明顯,自己也感覺不到。有些人是很優秀,每年都拿獎學金,只要參加比賽都會拿獎,而且還考了很多證書,這些都是他獲得的。但是對於有些人來說,雖然沒有這麼多獎 ,但是自己的綜合能力很強,而且還能有效的處理人際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能意識大學生活很頹廢時,那就說明我們知道了在大學生活中學習的重要性。既然想要在大學中能夠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那認真學習首先要讓自己將擁有較好的成績,然後多去參加活動,多參加社會實踐鍛鍊自己,使自己的能力有所提高。

創業失敗後應該怎麼做,創業失敗後該怎麼做?

我有過3次創業,失敗2次,這一次還算成功。我父親也一直在創業,從98年到創業到2002年左右暴富在到08年欠債破產,我和我老婆和他一起還債5年,長期債務讓他壓抑,疾病纏身,還完以後沒幾年就去世了。我受他的影響,怕破產。做生意資金投入都在自己承受的虧損範圍類,所以一直做不了他那麼大,也沒有極具擴張的能...

你認為老師在育人方面應該怎麼做

以德服人,以德樹人。要求學生做到的老師首先要做到,起到模範帶頭作用。提高教學水平,提升教育能力,能夠在課堂上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真正做到有耐心有責任心。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孩子們,教育孩子要注重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向學生傳遞豐富的知識滿滿的正能量,把學生看成自己的孩子一樣,這樣家長也因為放心而感...

黃繼光的事蹟我們大學生應該怎麼做?

我們大學生學習黃繼光的事蹟,主要是學習他的精神,為了祖國,為了人民,在危險的時刻挺身而出,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學習這種英雄精神,平時我們就要有不怕困難,不怕辛苦,為同學,為學校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要敢於擔當,敢於承擔重要的責任,黃繼光 1931年1月8日 1952年10月 誕生在四川中江 他自幼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