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碑文父母合葬的碑文應該怎麼寫

2022-07-22 04:15:15 字數 1646 閱讀 819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貼張圖,你自己看看就好

2樓: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父母合葬碑文的樣式及寫法會與單人墓碑碑文寫法略有不同。合葬墓碑碑文主要有碑名、逝者的生卒日期、立碑人、立碑時間等,這都是比較基礎的,需要注意的是碑文上名字的寫法。

父母合葬碑文一般會遇到一方在世,但是又想百年後給合葬,碑會先立著,在世一方的名字可以選擇刻上去,或者不刻上去。

刻上去,名字的顏色要區分開,生者的名字需要描黑。大部分割槽域的習慣是,如果是生者一般名字不上色或者上紅色,過世的人名一般塗金色或者黑色為主,不刻名字則需要預留位置,方便後面雕刻上名字。

擴充套件資料父母合葬碑文的寫法應當考慮主碑的面積,不論大小,在刻上碑文時,基本上都遵守著相同的原則,先根據需要把各部分內容寫好,然後分別數每部分的行數、字數和總字數。

有不「合生老」的,就必須進行增減調整。既要簡單明白地交代死者與立碑者的身份關係,以維持孝道與慎終追遠的精神。

更多3條

父母合葬碑文格式

3樓:對聯長弓

撰寫碑文對聯不是小事,因為要流傳下去,不能讓人看了不倫不類。對聯不是字數相等就是對聯的。碑文更是這樣,有一定的格式。

可以看看這裡,有專業寫作的。雖然寫作要收費,但寫出的東西可以留芳萬古的。http:

//blog.sina.com.

cn/luanxian110。希望能夠幫助你。

4樓:一老夫

這位網友,你就按著這個格式篆刻,請開啟

5樓:娃娃的一天很哇塞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已故者是外婆、母親、父親如果合葬的話,碑文該如何寫?

6樓:危妙婧

你己故母親,和父親這兩個老人可以合葬,碑文寫兩位老人出生,死亡的時候及姓名。是兒子還是女兒寫姓名。立碑年月日就行。

關於你老婆決不能和你父母合葬。你外婆是你父母的長輩決不能混在一起合葬。

父母一方去世,雙墓,碑文該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雙墓不可以以你父親的名義,應該以女兒某某女婿某某攜外孫。

8樓:對聯長弓

有兩種方法:

第一bai種:只刻du

你母親的名字,但zhi

餘出你父親dao名字的地方。

第一種:版刻上父母的名字,權

但未亡人的名字用漆塗黑。

不管哪種,都要注意名字順序,按中國人的傳統,注意一般父親的名字在前邊。

落款都是:女兒某某女婿某某攜外孫某某泣立

9樓:左耳草

媽媽可以寫上名字的,我見過的用黑漆漆上的

10樓:虹貓使者

左寫「恭喜發財」

右寫「好運常來」

中間寫「歡迎串門」

祖父母合葬碑文大全

跪求父母合葬碑文

徵求父母合葬碑文對聯內容夫妻合葬,夫陳千洪,妻羅九秀

千洪一世辛勤傳梓里 九秀終身節儉勵後昆 藏頭詩嵌字聯 團隊專為樓主原創 陳田千里洪難覆 羅致九方秀萬年 此對聯中包含了二位的姓名,上聯意為專精農事,下聯意為澤被子孫,平仄合理,對仗也較為工整。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o o 陳情同槨黃泉有伴 羅衣共衾流水無聲。橫批 入土為安 九轉柔腸山靈秀 千年福...

為祖父母的父親立碑碑文怎麼寫,為祖父母立碑,碑文怎麼寫?

碑文來自古以來,在形式上可以說不拘自一格,下面僅就格式相對穩定的幾種常用碑文的寫作作一簡單介紹。書法墓碑 墓碑通常有抬頭 正文 落款三部分組成。1.抬頭 抬頭主要寫死者的生前職務 職業等,有的也可以省去不寫。2.正文 正文主要寫明立碑者對死者的稱謂及死者的姓名。如 先考王君 大人之墓 3.落款 落款...

父母的墳墓,我有哥哥,說我是女兒不能上碑文

講究風俗的是不能寫的,以徽州地區為例,女兒出嫁給外姓屬外姓家族的成員了,你就不可以再上本家的各種有關家族記載了,同時凡是有兒子的人家,在父母去世過完七七以後女兒就再也不能上父母的墳去祭拜了,只有逢十百歲祝陰壽的時候才能去。還有兒媳婦也不能把名字刻在墓碑上的,考慮到女人將來有離婚改嫁的可能,上了碑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