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用如圖甲所示的電路圖

2022-07-23 03:05:13 字數 800 閱讀 1497

1樓:十口月千里日

注意:1、合理使用圖象資訊----選擇圖象上座標是(20ω,0.1a)這一點;

2、真正明確「串聯電路中電壓的分配跟電阻成正比」這一規律。

解答過程:

一、由圖象可知,定值電阻兩端被控制的電壓是:uo=u1 ×i1=0.1a×20ω=2v。

二、由i=u/r得到r=u/i求需要滑動變阻器的分壓阻值至少為:

r'=u'/i1=(u-u1)/i1=(6v-2v)/0.1a=40ω。

選擇答案【c.「50ω」 2a】

2樓:桔子老師

小敏用如圖甲所示的電路圖,研究通過導體的電流與導體電阻的關係,電源電壓恆為6v。改變電阻r的阻值,調節滑動變阻器滑片,保持r兩端的電壓不變,記下相應的4次實驗的電流和電阻值,描繪在乙圖中。

(1)實驗過程中,移動變阻器滑片時,眼睛應注視____(選填序號);

a.變阻器滑片

b.電壓表示數

c.電流表示數

(2)在丙圖中,用筆線代替導線,將電壓表正確連入電路;

(3)實驗中,他所選擇的變阻器是___(選填序號);

a.10ω 0.5a

b.20ω 1a

c.50ω 2a

(4)乙圖中陰影部分面積表示的科學量是_____;

(5)實驗過程中,如果出現了電流表示數為0,電壓表示數接近6v,電路發生的故障可能是_________。

:(1)b

(2)將電壓表3接線柱連在定值電阻右邊

(3)c

(4)電壓

(5)電阻r處有斷路

2019南長區一模在如圖甲所示的電路中,電源電壓為

1 圖乙電流表的量程為0 3a,分度值為0.1a,電路中的電流i 0.8a,由i u r可得,電阻r1兩端的電壓 u1 ir1 0.8a 10 8v,因串聯電路中總電壓等於各分電壓之和,所以,滑動變阻器兩端的電壓 u2 u u1 18v 8v 10v,滑動變阻器消耗的電功率 p2 u2i 10v 0...

如圖甲所示的電路中,電源電壓為9V,且保持不變,燈泡上標有

1 燈泡正常發光時的電壓ul 6v,功率pl 6w,由p ui可得,正常發光時的電流 il額 pl額u l額 6w 6v 1a 2 變阻器阻值最大時,電路中的電流i 0.4a,由圖象知,燈泡兩端電壓ul 1v,因串聯電路中總電壓等於各分電壓之和,所以,變阻器兩端電壓 ur u ul 9v 1v 8v...

自己用protues畫完的電路圖要怎麼轉成PCB圖呢 跪求高

protues裡面有一個可以畫成pcb的 用protues畫板很少見!怎樣將proteus繪製的原理圖轉換成pcb圖 1 在altium designer軟體中開啟原理圖,並完成元件放置和連線。2 以逐一檢查元器件封裝,也可以採用tools footprint manager,來統一更改元件封裝。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