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畢業就失業,心裡好煩

2022-07-24 03:05:14 字數 1109 閱讀 6660

1樓:唐雷工作室

據美國有關機構調查,大多數青年人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

想做什麼,首先問五個問題:我要去**?我在**?我有什麼?我的差距在**?我要怎麼做?

以上五個問題涵蓋了目標、定位、條件、距離、計劃等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幾個關鍵點上加以細化和精心設計,把自身因素和社會條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對實施過程加以控制,並能夠在現實生活中知曉趨利避害,使職業生涯規劃更具有實際意義。

做好職業定位

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瞭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

檢視個人特質(一)慾望(desires)) (做事的能力)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二)能力(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三)性格特質(氣質、性質) (temperament) (氣質、性質)你是什麼型別的人?

在何種情況下有最佳表現?(四)資產(assets) (有形與無形)你有什麼比別人佔優勢的地方?

每個人群都需要定位,其目的是保證自己持續地發展。但是各個群體定位的重點不同:定位重點在於澄清自己有什麼。

過高或者過低估價自己,過於看重自己的文憑,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績,有的過於低估自己身上的潛質,所以,既需要認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瞭解社會需求,以求定位準確。在大多數情況下,正確的思路是,做你應該做的事,而不是做你喜歡做的事

2樓:無情

沒有什麼迷茫的,每個大學生都是從那個時候過來的!我建議你可以應聘康師傅的業務代表,你的學歷夠!待遇也很好!

混個工作經驗,以後很有發展…上網收下吧,祝你好運,有什麼不懂,可以給我發郵件!

3樓:

我也有個階段,女生,工科,一般單位不要。

第一份工作,每月800元的內勤,現在做銷售,有一定的專業經驗的銷售。

好在是自己喜歡的工作,薪水也翻了幾倍,所以不要氣餒,

4樓:小嘴抹了風油精

你是這樣,別人也一樣,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的,別人幫也幫不了這麼多。機會是有,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懂麼?

還是要靠自己,現實就是這樣

5樓:徐縱賴

工作幾年後,再拾起自己在學校裡學的專業的時候發現機會已經錯過了。

大學畢業工作了兩個月就失業了,怎么辦

現在外面就業形勢不是很理想,很多公司都裁員,我們公司也不例外!所以你也沒有什麼擔心,不是你能力的問題,可能是因為你的經驗比較少。你也不要灰心,繼續找工作,我始終相信 不愁找不到工作,只是待遇高低的問題!考慮一下自己找工作的目標,做些適當的調整,也許是自己把目標定的太高了,現在最關鍵的是你要先找到一份...

只查差一年就退休卻失業了,領取失業金期間的養老保險需自己交嗎,本

失業期間有經濟能力的建議繼續繳納養老保險,因為你交的越多,以後退休領的就越多,社保養老險保障程度是很高的,但是隻能交居民養老保險,不能交職工的。退休前1年失業了,是領取失業金合適?還是交一年養老保險合適呢 個人建議,領取一年失業金。畢竟拿到手的是現錢。如果你繳納1年的社保,還要支出不少錢 當然如果能...

我真的覺得好煩惱,剛開學一週就覺得好煩不想上學了,我是高二的,對了無能的班主任一年了,我們班不

這是正常現象!上了好多年學了 總有厭學的狀態,可是你不能放棄呀!記住 這些都是你應該經歷的,你現在還不明白,等你長大了 你會懷念現在的生活,他們都是同學 等你真正開始工作,你會發現別人都會在背後陰你 你的同學還是挺好的 人生就是這樣,這些都你的磨難 人生在考驗你 你要振作 你要加油 相信自己 王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