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監控功能到底有哪些,什麼叫環境監控系統,都檢測那些方面,有什麼好的地方?

2022-07-25 02:25:12 字數 3621 閱讀 4341

1樓:

一般說來,環境監控在資訊系統整合方面指的均為機房內裝置及環境監控,主要監控以下幾個方面:

1.機房內裝置狀態監控,包括:ups、精密空調、配電櫃、發電機當前裝置狀態。

2.機房內環境監控:包括溫度、溼度、漏水感應、

3.機房內支援snmp協議的伺服器機組、路由器、防火牆等裝置狀態監控。

4.將警報分為若干等級,一般分為10級,5級以上將採用**報警、郵件報警、簡訊報警、messenge等方式進行報警。

功能方面:

一般的環境監控至少擁有以下功能:

1.即時報警功能。

2.警報解除有即時回報功能。

3.策略報警功能,可根據策略設定報警,例如報錯1000條,則短時間內報錯系統認為為1條,僅報一條錯誤,否則1000條一一報來,任何脾氣好的管理員也要鬱悶死了。

4.報警資訊能反映當前報警的詳細資訊,可以以語音和簡訊內容清晰表達當前報警資訊詳情。

5.可遠端啟動、關閉所監控的裝置,此條需要裝置支援遠端啟動指令。

6.可支援遠端使用ie登入系統獲取當前資訊。

系統好處:即時得到報警資訊,

壞處:有了報警就要有人響應,有人到場處理,對維護人員的要求提高了不少啊。

環境監測儀器包括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稍等

7、皁膜流量計:校準小流量取樣器,量程可選

11、防爆粉塵檢測儀:測定環境空氣中浮游粉塵濃度的儀器,用於煤礦井下及其它含有**危險性氣體的作業場所

3、防爆噪聲檢測儀:石油、化工、油庫、鋼鐵、焦化、煤礦等防爆場所的噪聲檢測

振動檢測儀器:環境振動檢測儀、機械振動檢測儀、多功能振動分析儀、手傳振動測定儀

輻射檢測儀器:

1、電磁場測定儀:測量1hz-100khz電磁場、高頻、超高頻、微波的裝置

2、場強儀:主要用於測量高壓輸變電系統,配電室,感應爐,地鐵,電動機車,醫療裝置,烘乾裝置,計算機等具有電磁輻射作業場所的磁場強度

3、個人劑量報警儀:用來監測x射線和γ射線

4、中子劑量儀:用於中子劑量率檢測

5、хγ輻射檢測儀:測高能、低能γ射線外,還能對低能x射線進行準確的測量

6、測氡儀:測量土壤氡、空氣氡、水中氡濃度和氡析出率,滿足新國標

7、低本底αβ測量儀:αβ測量儀

8、α β γ表面汙染測量儀:用於放射性表面汙染測量,可同時對α、β、γ射線進行測量

更多12條

3樓:

溫溼度變送器nhr-ws20,nhr-ws20系列溫溼度控制儀是以先進的arm晶片為控制核心,採用進口高效能溫溼度感測器,可同時對溫、溼度訊號進行測量並變送輸出給系統平臺,為大資料的精確生產與管理提供真實的感知與依據。廣泛應用於通訊機房、辦公室、廠礦、車間、倉庫、醫院、檔案室、博物館、暖通空調、樓宇自控等環境的溫溼度測量。

nhr-ws20

光照度變送器nhr-mt30,nhr-mt30系列光照度變送器是一款光精度感光變送器,輸出數值計量單位為lux。主要應用於農業大棚、花 卉培養溫室、農業大田、電子裝置生產線等需要光照度監測的場合。該產品採用寬壓10~30v直流供電, 模擬量訊號輸出或rs485通訊輸出可選。

變送器採用壁掛防水外殼,壁掛式安裝,防護等級高。

nhr-mt30

二氧化碳變送器nhr-mt20,nhr-mt20系列二氧化碳變送器採用新型紅外檢定技術進行co2濃度測量,反應迅速靈敏,準確度高,漂移小,壽命長,避免了傳統電化學感測器的壽命及長時間漂移問題;自帶溫度補償,受溫度影響小。該產品採用寬壓10~30v直流供電,模擬量訊號輸出或rs485通訊輸出可選,外殼防護等級高,能適應現場各種惡劣條件。

nhr-mt20

氧氣變送器nhr-mt10,nhr-mt10系列氧氣變送器採用電化學原理實現對氧氣的定量測量,具有反應靈敏,低功耗,高精度,測量範圍寬,抗干擾能力強等特點。該產品採用寬壓10~30v直流供電,模擬量訊號輸出或rs485通訊輸出可選。外殼防護等級高,適用於在各種惡劣環境下對氧氣的檢測。

nhr-mt10

4樓:聚儀惠

大氣汙染源有:工業的煙塵、硫的氧化物、氮的氧化物、有機化合物、鹵化物、碳化合物等;生活爐灶與採暖鍋爐在燃燒過程中釋放的灰塵、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汽車、火車、飛機、輪船等運輸工具排放的尾氣。檢測不同的物質用到不同的儀器裝置。

環境監測儀器:

1、大氣取樣器:用於環境空氣、作業場所中的有毒有害氣體、甲醛、氨氣、tvoc、苯等取樣

2、顆粒物取樣器:捕集環境大氣中的總懸浮微粒(tsp)和可吸入微粒(pm10)或細顆粒(pm2.5)

3、大氣顆粒物綜合取樣器:採集環境大氣、室內空氣中各種有害氣體,捕集環境大氣中的總懸浮微粒(tsp)和可吸入微粒(pm10、pm2.5)

4、空氣氟化物取樣器:用於環境中氟化物和重金屬採集

5、揮發性有機物取樣器:環境空氣中揮發性有機物取樣,吸附管法

6、降水降塵取樣器:具有融雪,冷藏功能,降塵、降水

7、皁膜流量計:校準小流量取樣器,量程可選

固定汙染源廢氣檢測:

1、自動煙塵煙氣測試儀:測定煙塵,o2、so2、no、no2、co、co2、h2s

2、瀝青煙取樣槍:固定汙染源廢氣瀝青煙檢測

3、氟化物取樣槍:固定汙染源廢氣氟化物檢測

4、油煙取樣槍:固定汙染源廢氣油煙檢測

5、低濃度煙塵取樣槍:固定汙染源煙塵濾膜法檢測

6、煙氣取樣器:固定汙染源廢氣取樣

7、揮發性有機物取樣器:固定汙染源揮發性有機物取樣,吸附管法

8、非甲烷總烴取樣器:總烴、非甲烷總烴、甲烷取樣

9、林格曼煙氣黑度測定儀:1000米,煙氣黑度測定

10、綜合流量校準儀:校準流量、壓力等

環境監測儀器分類有哪些

5樓:四川瞭望工業

1)大氣監測可分,pm2.5、pm10、tsp、

根據結構可分車載式揚塵噪聲監測,根據原理可分,β射線法、90度散射式

2)基本儀器包括普通溫度計、高溫溫度計、微量天平、精密天平、分光光度計、氣相色譜儀、熒光分光光度計和數字式離子計等;

(3)煙氣監測儀器包括煙氣測定儀、飄塵取樣器、氣象觀測儀、粉塵取樣器、斜管微壓計、補償微壓計、皮托管、熱球(**)風速儀和有害氣體取樣器等;

(4)水質監測儀器包括自動水樣取樣器、油分分析儀、水質監測儀和酸度計等;

(5)測噪聲儀器包括簡易聲級計、高檔錄音機、精密聲級計和倍頻程濾波器等;

(6)有關玻璃儀器、電冰箱、馬福爐、烘箱、微型電子計算機等。如有需要和可能,應配備環境監測車。

什麼是環境監控系統?

6樓:思海貝

環境監控系統是一個綜合利用計算機網路技術,資料庫技術,通訊技術,自動控制技術,新型感測技術等構成的計算機網路,提供的一種以計算機技術為基礎,基於集中管理監控模式的自動化,智慧化和高效率的技術手段。

7樓:瑞風協同

ets綜合測控系統進行環境監控時,即監控環境的各種引數(如溫度,電壓,電流,頻率等引數),對於多種引數的監控,通過多路切換的方式實現,在規定的時間內,對多路被測點進行切換測試,同時將測得的資料進行儲存,用於後續分析。

8樓:秒懂百科精選

全球環境監測系統:監測全球環境並對環境

堅持跑步到底有哪些改變,堅持跑步到底有什麼改變

我,大一的時候125斤,現在90斤。你們如果問我這35斤去到了 可以很明確很直白的告訴你,融在汗水裡揮發走了。先減脂,而跑步作為一項有氧運動就是減脂的最佳選擇。當然,也要配合適當的無氧運動增強肌肉的力量。也能為自己進行更長距離的跑步,打下堅實的基礎。但是,跑步並不能盲目。因 為自己的身體會給你發出訊...

堅持跑步到底有什麼改變,堅持跑步到底有哪些改變?

人體各內臟器官及四肢從相對靜止狀態到較緊張活動需要有個適應過程,因此,人在進行跑步前同樣要作適當的準備活動,使機體生理機能能夠在動的情況下協調地工作。健身長跑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堅持跑步到底有什麼改變 心肺功能提升,減脂,意...

什麼叫風水?瞭解風水到底有什麼好處

究竟什麼是好 風水 中國古代是很講究風水的,那些帝王的墓風水是很好的,但是我覺得沒什麼用,風水在好,也還是被盜墓賊偷 盜墓賊到是要很懂風水 越是有錢的人也越是看重這一點 做室內設計最好也要懂這個 什麼是風水?中國古人把風水稱為堪輿,也叫地理,我們不妨連起來一起讀做 堪輿風水地理。我們也不妨可以這樣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