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兔子流口水一把

2022-07-26 00:20:13 字數 2626 閱讀 5064

1樓:仵禕枋

《詩經·小雅·巧言》、賓語,把次品說成是優等品。形容花言巧語,顏之厚矣:舌頭靈巧:

這個商人~巧舌如簧【解釋】,欺騙消費者;作謂語、定語。」【示例】,能說會道,象簧片一樣能發出動聽的樂音。【出自】:

主謂式。【語法】:「巧言如簧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個腳印一隻兔子

2樓:

答案是:狡兔三窟

狡兔三窟

[讀音][jiǎo tù sān kū]

[解釋]窟:洞穴。狡猾的兔子準備好幾個藏身的窩。比喻隱蔽的地方或方法多。

[出處]《戰國策·齊策四》:「狡兔有三窟;僅得其免死身;今君在一窟;未得高枕而臥也;請為君復鑿二窟。」

[例句]在舊社會,官僚政客們常常八面玲瓏,為自己多留後路,正所謂~。

[近義]移花接木掩人耳目馮諼三窟

[反義]甕中之鱉坐以待斃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兩條魚互相吐口水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個字一張紙答案

3樓:納喇景明辜嫻

白紙黑字:【基本解釋】:白紙寫黑字比喻確鑿文字憑據容抵賴或悔改【拼音讀】:bái

zhǐhēi

zì【近義片語】:證據確鑿

【反義片語】:憑據

【使用】: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文字憑證

4樓:宮倫欽雨

巧舌如簧

【解釋copy】:舌頭靈巧,象簧片一樣能發出動聽的樂音。形容花言巧語,能說會道。

【出自】:《詩經·小雅·巧言》:「巧言如簧,顏之厚矣。」

【示例】:這個商人~,把次品說成是優等品,欺騙消費者。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把毛筆旁邊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筆走龍bai蛇

bǐ zǒu lóng shé

[釋義du] 筆一揮動就能呈現出龍zhi蛇舞動的神dao態。

[語出] 宋·高登版《送太元》:「胸中翻錦繡權;筆下走龍蛇。」

[正音] 走;不能讀作「zhǒu」。

[辨形] 龍;不能寫作「尤」。

[近義] 龍飛鳳舞 字走龍蛇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個走字一個漏

6樓:無敵怪小獸

讀音:zǒu lòu fēng shēng釋義:洩漏機密或訊息。

造句:就是這個人走漏風聲。

由於她走漏風聲導致行動失敗了。

這個訊息千萬不能透露出去,以免走漏風聲!

會議規定,所有開會人員只准進,不準出,以免走漏風聲。

然而,一般情況下,他們的努力會走漏風聲,國會和新聞界用失業者海嘯般的淚水來攻擊他們,並抨擊他們削弱國家威力。

6.別走漏風聲愛我比敵對殘忍,燦爛卻是近黃昏,別走漏風聲愛你卻比死更冷,燦爛卻是近黃昏。李焯雄

7樓:冰

走漏風聲 [ zǒu lòu fēng shēng ]

釋義洩漏機密或訊息

清·褚人獲《隋唐演義》第35回:「今願陛下守口如瓶,不可提起,萬一走漏風聲,娘娘與夫人們只道妾等巧詐,以博聖恩眷寵。」

8樓:保韻沙傲兒

巧舌如簧

【解釋】:舌頭靈巧,象簧片一樣能發出動聽的樂音。形容花言巧語,能說會道。

【出自】:《詩經·小雅·巧言》:「巧言如簧,顏之厚矣。」

【示例】:這個商人~,把次品說成是優等品,欺騙消費者。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瘋狂猜成語 看圖猜成語 成語玩命猜一隻手抓住一把草

9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一隻手抓住一把草這個成語應該是拔苗助長 。

[拼音]

bá miáo zhù zhǎng

[釋義]

比喻違反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急於求成,反而壞事。

[出處]

《孟子·公孫丑上》:「宋人有閔其苗之不長而揠之者,茫茫然歸,謂其人曰:『今日病矣,予助苗長矣。』其子趨而往視之,苗則槁矣。」

[例句]

這便是龜兔賽跑守株待兔和拔苗助長。

拔苗助長:

1.本成語故事講述的是一位古代宋人為了使自己田地裡的禾苗長得快,便將禾苗往上拔,結果禾苗反而快速地枯萎了。

2.客觀表現出事物的發展自有它的規律,純靠良好的願望和熱情是不夠的,很可能效果還會與主觀願望相反這一道理。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個截字一半在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把槍打出了一支

10樓:匿名使用者

明槍暗箭。解抄題思路:這是一襲把槍和箭。沒發射之前,這把箭是看不見的。但一支槍擺著,暗示明。結合就是明槍暗箭。

一、明槍暗箭比喻種種公開的和隱蔽的攻擊、傷害。

二、出自元·無名氏《獨角牛》:「孩兒也,一了說明槍好躲,暗箭難防。」

三、明槍暗箭近義詞是明爭暗鬥、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氣字

紫氣東來 z q d ng l i 註釋 傳說老子過函谷關之前,關尹喜見有紫氣從東而來,知道將有聖人過關。果然老子騎著青牛而來。舊時比喻吉祥的徵兆。出處 漢 劉向 列仙傳 老子西遊,關令尹喜望見有紫氣浮關,而老子果乘青牛而過也。用法 主謂式 作賓語 定語 含褒義 看圖猜成語,猜中6個 無中生有 w ...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人頭腦

三頭復六臂 解釋 三個腦袋制 六條胳臂。原為佛家語,指佛的法相。後比喻神奇的本領。出自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卷十三 三頭六臂擎天地,忿怒那吒撲帝鍾。示例 呂嶽在金眼駝上,現出 大顯神通。明 許仲琳 封神演義 第五十九回 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指神通廣大 哪吒 思克而 左手圈,右手槍,...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天字很多燈籠

普天同慶 讀音 p ti n t ng q ng 解釋 天下的人或全國的人共同慶祝。出處 南北朝 劉義慶 世說新語 元帝生皇子 普賜君臣。殷洪喬謝曰 皇子誕育 普天同慶 臣無勳焉 百猥頒厚賚。例句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是我們中國人民 的日子。近義 額手稱慶大快人心率土同慶拍手稱快 反義 怨聲載道哀鴻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