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花卉植物可以驅蚊且對人體無害

2022-07-26 17:05:15 字數 5430 閱讀 8736

1樓:青谷稷

夏季蚊蟲肆虐?買幾盆驅蚊植物擺家裡,天然無害還養眼

什麼植物可以驅蚊蟲,易養活,適合室內栽種,對人體無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夜來香

又名夜香樹,原產美洲熱帶。葉片心型,邊緣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會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ps:夜來香花的香味濃烈,對於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的人,長期聞這種濃郁的香味可能會發生呼吸道難受的情況,所以夜來香在盛花期間不要放在室內。

2.薰衣草

一種藍紫色小花,原產地為地中海,花型像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才將它做成香包放在衣櫥中,也有放在臥室的,用於驅蚊。

3.豬籠草

食蟲植物,捕蚊高手。

可藥用,對肝炎、胃痛、高血壓和感冒等有一定的療效。

4.天竺葵

也就是gaigoo老師所說的「非洲天竺葵」。

5.七里香

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成傘房狀,葉小亮澤,花白繁密,結紅色果實。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驅蚊效果很好。

6.食蟲草

菊科草本植物,花小黃色,一株植物可有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有粘液,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了,蟲子的屍體會慢慢的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若是有灰塵落在上面,數天後也被消化的無影無蹤。家中擺上一盆食蟲草捉蟲又吸塵.

7.逐蠅梅

枝葉和花散發出蚊蠅敏感的氣味,具有很強的驅蚊功效,對人體無任何傷害。

3樓:琢磨先生

捕蠅草屬於維管植物的一種,是很受歡迎的食蟲植物,擁有完整的根、莖、葉、花朵和種子。它的葉片是最主要並且明顯的部位,擁有捕食昆蟲的功能,外觀明顯的刺毛和紅色的無柄腺部位,樣貌好似張牙利爪的血盆大口。盆栽可適用於向陽窗臺和陽臺觀賞,也可專做栽植槽培養;捕蠅草被譽為自然界的肉食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除蟲菊或吊蘭比較有效吧。

什麼植物最能驅蚊氣味對人體無害?

可以放在室內驅蚊蟲的植物,花草都可以,一定要對人體無害的有什麼?

5樓:秧子點

驅蚊香草不錯 味道很清新 迷迭香 豬籠草

6樓:蘇c堤d春x曉

七里香、食蟲草、逐蠅梅、驅蚊草、夜來香、萬壽菊:茉莉花、薄荷等。

這些花草不但驅蚊效果好,而且經濟易行,對人體無任何傷害。還可以為房間增加美感,淨化空氣,擺在窗邊,賞心悅目,特別是炎熱夏天會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7樓:青谷稷

夏季蚊蟲肆虐?買幾盆驅蚊植物擺家裡,天然無害還養眼

驅蚊草真的可以驅蚊麼?除了驅蚊草還有那些常見植物可以有這個作用而又對身體無害。

8樓:匿名使用者

驅蚊草可以驅蚊。 驅蚊草有檸檬香味,養在屋子裡,蚊蟲會逃逸。原因是驅蚊草含有一種特別的「小原料」,其採用轉基因技術,將具有驅蚊基因——香茅醛基因結構植入「香草」,利用其自身獨有的釋放系統作為載體,將香茅醛物質源源不斷釋放於空氣中。

同時,還植入含有清新氣味和淨化空氣作用的植物dna(基因)結構,形成「天然蒸發器」,因而芳香四溢。特別是炎熱夏天,會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經測試,其驅蚊效果良好,對人畜無害,可驅避上百種蚊蟲。

驅蚊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存溫度在零下3攝氏度以上,室內外均可栽培。一般溫度越高,香味越濃,驅蚊效果越好。 其它常見驅蚊植物:

  1.【夜來香】   又名夜香樹,產於熱帶美洲及西印度群島。茄科夜香木屬。

多年常綠半蔓性柔軟小灌木,高2米—3米,主幹灰褐色,較光滑,分支多側生,柔軟下垂。葉互生,略狹長,呈心形,先端較尖,全緣,薄軟,邊緣披有柔毛。傘房狀聚傘花序,腋生或頂生。

  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花朵極下,花徑寬約0.5cm,長約2cm,花期3月-10月,盛花期夏季7月—9月。花淡黃綠色,呈縱狀花序。

當全球花朵齊放時,甚至會形成花比葉多的壯觀場面,擾如滿天閃爍的小星星。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   這類花卉大多優雅清麗,養植方便,**也不貴,加之夏季開花時綠白相間,望之易生涼意。夜來香一類花卉的香氣初聞往往沁人心脾,但聞久了因其過於濃烈可能會有不適反應。

夜間散發出濃郁的香味,醇香醉人,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2.【薰衣草】   是一種藍紫色的小花。原產地為地中海,喜乾燥,花形如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

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3.【豬籠草】   是典型的食蟲植物,它長有奇特的葉子,並且頂端掛著一個長圓形的「捕蟲瓶」,瓶口有蓋,能開能關。

豬籠草有幾十種之多,不同種類,捕蟲瓶的形狀、大小和顏色也不一樣。豬籠草可藥用,對肝炎、胃痛、高血壓和感冒等疾病有一定療效,更是捕蚊高手.   4.

【天竺葵】    天竺葵花團錦簇,豐滿成球,南北各地都能適應。高溫時節,擺放室外疏蔭環境;寒冷時節,在明亮室內觀賞。天竺葵具有一種特有的氣味,這種氣味使蚊蠅聞味而逃。

  5.【七里香】    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葉小亮澤,花白繁密,開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為陋室增加美感。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6.【食蟲草】   是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1米來高,花小黃色,一株達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有粘液。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

若有灰塵粘落上面數天後也會被消化,盆栽擺放一盆在家中可捉蚊又可吸塵。   7.【逐蠅梅】   其枝葉與花朵中揮發出蚊蠅敏感的氣味,具有很強的驅逐蚊蠅功效,而對人體無任何傷害。

它不但驅逐蚊蠅效果好,而且花色靚豔,有紅、黃、白等色,花朵初開時常為黃色或粉紅色,隨後逐漸變為橘黃色或橘紅色,最後呈紅色,所以又得「驅蚊七變花」美譽。   8.【蚊淨香草】   是被改變了遺傳結構的芳香類天竺葵科植物,近年才從澳大利亞引進。

該植物耐旱,半年內就可生長成熟,養護得當可成活10年?15年,且其枝葉的造型可隨意改變,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蚊淨香草散發出一種清新淡雅的檸檬香味,在室內有很好的驅蚊效果,對人體卻沒有毒***。

溫度越高,其散發的香越多,驅蚊效果越好。據測試,一盆冠幅30釐米以上的蚊淨香草,可將面積為10平方米以上房間內的蚊蟲趕走。另外,一種名為除蟲菊的植物含有除蟲菊酯,也能有效驅除蚊蟲。

9樓:匿名使用者

1.茉莉花:花香濃郁,夏季置於室內,能殺死結核、痢疾、白喉桿菌,又能解鬱舒氣,蚊蟲卻避而遠之。

2.夜來香:花瓣夜間開放,白日閉合,其特異的濃香有神奇的驅蚊效果。

3.杜鵑花:具有一定的毒性。入藥可治風溼、腎虛、跌打損傷、祛腫消痛,而蚊蟲不敢靠近。

4.萬壽菊:有一種沖鼻氣味,蚊蟲不敢接近它,是一種特殊的優良天然驅蟲劑。

5.除蟲菊:花中含有除蟲菌素,可使蚊蟲中毒死亡。

6.薄荷:具有特殊的芬芳香氣,蚊蟲聞之會暈眩。蚊叮蟲咬後,以其葉熬水敷用,有清涼消炎止癢等效果。

請問有什麼花草樹木有驅蚊的作用?且對人畜無害?

10樓:春風拂面人知春

驅蚊草到底有驅蚊作用嗎?實踐證明給你看,家庭種植有作用嘛?

家裡好多蚊子,能養什麼植物?對人體無害又能驅蚊!

11樓:青春

驅蚊香草(驅蚊草香葉天竺葵) 種名:檸檬天竺葵(具有檸檬香氣) 一般驅蚊草特指檸檬味品種,另還有蘋果天竺葵具有蘋果味。 1.

經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研究所試驗實驗監測:當驅蚊草葉片達到15片時保護率可達97.8%,每棵驅蚊草的有效驅蚊範圍可達15-20平方米。

驅蚊效能、環保效能均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2.市園林局科研所的一位專家告訴記者,植物的氣味具有驅蚊效果是其本身特性,但效驅蚊草果未必有商家宣稱的那麼好。

另外,驅蚊草氣味特殊,喜歡的人會說香,不喜歡的人聞著則是種折磨。所以建議您在購買之前,首先要試試自己能否適應它的氣味。 3.

中國科學院遺傳與發育生物研究所專家、教授潛心研究、反覆試驗下,將驅蚊物質--香茅醛通過轉基因細胞融合技術培育出的驅蚊香草,具有強烈驅蚊效果而又對人體無任何毒***,是一種高科技的驅蚊香草多年木本植物. 4.市場**:

一盆巴掌大的驅蚊草一般賣15元,稍大些的一般賣25元,葉子多的,一般賣60元。 萬壽菊: 有一種沖鼻氣味,蚊蟲不敢接近它,是一種特殊的優良天然驅蟲劑。

薰衣草 一種藍紫色小花,原產地為地中海,花型像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才將它做成香包放在衣櫥中,也有放在臥室的,用於驅蚊。 薄荷 含有一種很強的揮發油,蚊蠅聞到這種氣味,就會逃跑,驅蟲而且無毒適合養在臥室。

被蚊叮蟲咬後,用它的葉熬水敷用,有清涼、消炎、止癢等效果。 茉莉花: 花香濃郁,夏季置於室內,能殺死結核、痢疾、白喉桿菌,蚊蟲避而遠之

什麼花草,驅蚊效果好,對人體沒有害處最好開花有香氣的那種。

12樓:何寄靈

1.【夜來香】

這類花卉大多優雅清麗,養植方便,**也不貴,加之夏季開花時綠白相間,望之易生涼意。夜來香一類花卉的香氣初聞往往沁人心脾,但聞久了因其過於濃烈可能會有不適反應。夜間散發出濃郁的香味,醇香醉人,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2.【薰衣草】

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3.【豬籠草】

豬籠草可藥用,對肝炎、胃痛、高血壓和感冒等疾病有一定療效,更是捕蚊高手.

4.【天竺葵】

天竺葵具有一種特有的氣味,這種氣味使蚊蠅聞味而逃。

5.【七里香】

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葉小亮澤,花白繁密,開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為陋室增加美感。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6.【食蟲草】

是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1米來高,花小黃色,一株達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有粘液。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若有灰塵粘落上面數天後也會被消化,盆栽擺放一盆在家中可捉蚊又可吸塵。

7.【驅蚊草】

驅蚊草有檸檬香味,養在屋子裡,蚊蟲會逃逸。原因是驅蚊草含有一種特別的「小原料」,其採用轉基因技術,將具有驅蚊基因——香茅醛基因結構植入「香草」,利用其自身獨有的釋放系統作為載體,將香茅醛物質源源不斷釋放於空氣中。同時,還植入含有清新氣味和淨化空氣作用的植物dna(基因)結構,形成「天然蒸發器」,因而芳香四溢。

特別是炎熱夏天,會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經測試,其驅蚊效果良好,對人畜無害,可驅避上百種蚊蟲。驅蚊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存溫度在零下3攝氏度以上,室內外均可栽培。

一般溫度越高,香味越濃,驅蚊效果越好。

8.【逐蠅梅】

其枝葉與花朵中揮發出蚊蠅敏感的氣味,具有很強的驅逐蚊蠅功效,而對人體無任何傷害。它不但驅逐蚊蠅效果好,而且花色靚豔,有紅、黃、白等色,花朵初開時常為黃色或粉紅色,隨後逐漸變為橘黃色或橘紅色,最後呈紅色,所以又得「驅蚊七變花」美譽。

另外 艾葉、茉莉花都可以驅蚊

客廳冰箱旁放什麼植物好看且對人體有利

1 非洲茉莉 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可使人放鬆 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2 白掌 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 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3 銀皇后 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

什麼樣的驅蚊植物可以種在家裡,哪些植物可以養在家裡驅蚊蟲?

七里香 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緊密,葉小亮澤,花白繁密,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常常修剪的株形美觀大方,為居室增加美感。葉片有濃濃的辛 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食蟲草 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1米來高,花小黃色,一株達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苞片有黏液,就像5個伸開的小手指般有趣...

防熊噴霧對人的傷害,驅蚊噴霧劑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不會造成永久性傷害。防狼噴霧,又叫防狼噴霧劑 防狼噴霧器 制暴噴霧等,一般是女生用以自我防衛的工具。驅蚊噴霧劑對人體有什麼危害?防身噴霧對眼睛有傷害嗎?別人噴了一下防狼噴霧劑散發了對身體有害嗎 沒有的,只是暫時失去攻擊能力,打噴嚏,睜不開眼,流淚不止。沒有呢,它是能讓女性自我防護的一個產品,它是高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