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上高中,感覺壓力大了很多,怎麼調節自己

2022-07-27 12:50:25 字數 5709 閱讀 7586

1樓:江南煙雨天

作為學生嘛,考差了難過是很正常的,不難過才有問題,但是要學會放開,不能一直難過呀,考完反省下自己有哪些問題。其實你才高一,真的不用太過在意這些問題,很多學生都是高三最後才趕上來的,其實要學的東西在高三上學期就完了,你要是全懂了最後那段時間幹什麼,學習要抓重點,一些比較重要的點必須要學好,畢竟你在高一高二也要考試,你可以在課間的時候看看你們那學校的高三學長,有幾個在走廊上活動的?現在你不會放鬆,整天在教室呆著,高三你不會有機會放鬆的,大家都學你有心思放鬆?

在平時學會放鬆很重要,要是逼得太緊,自己會很難受的,別人看的也難受。最後就是在週末只要抽點時間回顧下這周的內容就ok了,還有作業啦。其餘時間就按自己的愛好安排吧。

我是去年高考的,現在上大學,最深的感觸就是隻要你有才,只要你敢秀,你就不會一事無成,別人並不會因為一個應聘的簡歷上寫的學校不好而不要你,相反,要是你在大學創出一片天地,你一定很吃香的。

2樓:四季殘歌

對大部分高中生來說,高一成績並不能反映高考成績,高考成績很大程度上都取決於你高三的學習成果,高一高二,跟著老師學了,成績差也差不到**去,而高三還會有一次總體複習,把高一高二知識串起來針對高考再複習一次,這個時候的成績基本上代表高考的成績了。

高一離高考還早得很,不要把自己逼太死,平時該聽講的聽了就行,成績只要說不是不及格就行。高考的一切,還是取決於高三。

3樓:包luo永珍

我高二,和你有同感。在應試教育下,學生的確很苦逼,但是你要為將來想想,考大學不一定能使你金碧輝煌,考不好大學又不是生活就此停止,總有一些老師,以考好大學為目的鼓勵學生,也不能說他們是錯的,但至少可以說是以偏概全。大學是人生的一個重要階段,上了可能會後悔4年,但不上會後悔一輩子。

我是不應該在這兒給你鬆勁,但就連我也覺得,應試教育在漸漸失去民心,雖說教育改革,在某些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弊端也是很明顯的,總體給人感覺越改越讓學生累。我們最終要面向社會,比起你在哪個大學畢的業來講,人家更注重你是否能勝任,名牌大學能給的也許是光環,給不了的,是完整的人格和處事的機敏。有些話你知道便罷,但我還得鼓勵你,作為「剛」過來人,高一高二不必太過緊張,繃緊的弦易斷,並且到了高三會更緊,否則你會很少有提高的空間,累了就多活動活動,出去走走,調節一下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呃,就得自己想開吧。

或者給你說個事實,中國的大老闆們普遍學歷不怎麼高,那些好學校畢業的都給這些人打工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放假時找同學或是朋友外出好好的玩一玩,多出去散散心,調節一下心態,現在才高一你就這樣了,那到高三你就要崩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一點.應該學的時候好好學,應該吃飯的時候好好吃飯,應該睡覺的時候好好睡覺.做到我已經盡力了以後結果不管怎麼樣都不會後悔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就是這樣,誰都不例外,熬,堅持下來的都是勝利者,堅持、毅力,只要自己有心堅持,自己鼓勵自己,都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 緊張會使你適得其反 平和淡定,隨心而行。認真對待,堅持不懈,自我反省,不拋棄,不放棄。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調節自己的心情,減輕壓力,逐步提高學習的信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大海吧,會減少壓力

11樓:憶鎖

要學會自我調節,學會勞逸結合,把壓力變成動力!

上高中了,感覺壓力很大。應該怎樣調節自己,讓自己竟快進入狀態學好

12樓:

苦中作樂吧,偶爾看看玩玩其他調節調節,尤其是寒暑假,平時估計你想幹嘛都沒時間,大學有的時間給你玩,高一課程還好,上課認真聽,成績不同就是你上課的吸收理解能力不同,所以課後愛玩沒關係,課上一定要認真聽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老想著這那,好好的專心、用心,自己鼓勵自己,自己是不錯的,一定可以的加油哦

14樓:life很煩躁

首先要改變自己心態,進入新環境,不適應是正常的,另外不要對自己逼得太緊,要學會對自己做肯定,而且在脾氣方面要收收自己的鋒芒,磨磨自己稜角,搞好人際關係

高中壓力大,如何最有效的調節?

15樓:慎芷荷

聽**、運動。

最好是交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

那樣的話,有煩惱可以向他說,心裡會好過的多。

16樓:xuxinxin維生素

一心只想著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吧分數考高吧

我要想以後考得不好,就不會有太大壓力了,盡力就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我也深有體會

那時我就是很愛打籃球 很發洩的

還有就是聽聽歌

還有每每晚上放學的時候我特別喜歡一個人聽這歌走回家感覺特放鬆

高中學習壓力太大,每天都很難受,我該怎麼辦?

18樓:啟小達愛種草

進入高二不適應是很正常的。因為剛開始分科,然後每科的學習難度又增加,肯定會覺得難的。

但是,自己要學會調整。首先,你會覺得整天考試,把時間都花在學習上,但是成績都沒有改善。這時候你要反思一下,是不是你的學習方法不對,你應該跟班裡成績比較好的同學請教一下,學習、吸收一下別人的好方法。

另外,覺得心情很壓抑,我建議是在休息天,最好到外面走動一下,或者看一下令人心情愉快的書。不要整天胡思亂想。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上高中的人都有這個階段,你可以看自己的實際學習情況,如果可以考上大學,就努力堅持一下,如果實在不想上或者不是那塊料,就別太用功了,將來不上大學搞個別的技術也是可以賺錢的。但是千萬不要就此放棄。以後你進入社會就會發現,那些高中瀟灑的同學大多幹著很低階工資很低的工作,如果你不是什麼富二代之類的,那麼努力學習上大學或者是改變自己命運的最好的方法了。

不要去相信那些什麼讀書無用論給自己增加負面情緒。放鬆心態,堅持到底。

20樓:小i山

學習怎麼會很難受呢?那說明你思想覺悟不夠。一個人在為自己的目標奮鬥的時候哪怕很累也是開心的。

比如:a和b兩個商店,a的生意很好但是非常累,但你問a老闆高不高興,他一定是高興的,b很輕鬆生活很慢節奏生意很少,你問b老闆,他一定告訴你他不開心。你要找對方法,這個世界沒有笨的人,你只要去努力就會找到出路的,遇到阻力就放棄,那就只能永遠停下。

千萬不要放棄,明知道很笨但沒有別的辦法也要去做,就會成功。相信這點。

21樓:子夜的風鈴

沒關係,因為到高三你會發現更難受。當然,到大學就什麼都不難受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熬吧,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

23樓:淺夢_微靜

加油!努力就有機會!

我一直感覺高中壓力很大要怎麼做去消除

24樓:匿名使用者

剛進入高中會是這樣的,不只是你一個人這樣知道嗎,我也是走過了高中現在快大學畢業了,想想你現在的日子就是過去的自己,我在高一的時候我一個很深的低谷,比你現在的情況還糟糕。那是我家裡對我的情況很著急,也不管不顧就是逼著我,讓我心裡很難過。但是,你要知道,只有自己才可以改變這一切,儘管很難開始的時候,但是請你相信我,這不會持續很長時間的。

關鍵是自己調整啊,找到一個契機就是努力刻苦的考好一次,也是你開始轉變的一次關鍵考試啊,從此就會將陰影掃光。加油!

高中生學習壓力大,怎麼辦

25樓:索濱全英衛

1.心理暗示法:暗示是一種心理現象,有積極暗示和消極暗示之分。

心情不佳時,如果對自己採取消極暗示,只會「雪上加霜」,更加煩躁;這時應該對自己採取積極暗示,告誡自己這是正常現象,烏雲終會散盡,同時多回想一些以前經歷過的美好情景和值得自豪的事情,就能緩解心理壓力。人們常說的「阿q精神勝利法」,從心理學角度看實際上就是一種積極的心理暗示,應該說這種方法在特定時期和場合是很有實際效果的。

2.目標轉移法:如果你因為某件事或某個人而感覺心情煩躁,注意力無法集中,就不要強迫自己做事。

這時不妨看看電視、聽聽**、寫寫日記,或者讀一兩篇美文。你可千萬別以為這是浪費時間,實際上這是「磨刀不誤砍柴工」,你的情緒會很快得到緩解和放鬆,才能更好地做自己該做和想做的事。

3.思想交流法:心理學研究表明,每個人都有同他人交流的慾望和需要。

有些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心事,不願意把心裡的苦惱、委屈和悲傷說出來,這樣不僅無助於問題的解決,而且會加重自己的煩躁,久而久之還可能產生心理障礙。正確的做法是找一位知心朋友交流、談心,也可以上網找一位網友聊天,或者對著家裡的某一件物品說話,傾訴自己的心事,以起到逐漸消除煩躁的效果。

4.運動釋放法:如果說前面三種方法是「精神**」,那麼這種方法就是一種「物質**」??

通過消耗體能來達到消除煩躁的目的。心情煩躁時,可以到操場跑上幾圈,打一場球,活動一下筋骨,或者對著遠方吼上幾聲,高歌一曲,讓自己全身放鬆。這些做法經實踐證明很見效,也正好印證了「生命在於運動」這句名言。

26樓:楚儂頓又青

我讀高中的時候成績就很好,也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現在給你講講希望對你的學習有幫助!

一、首先呢,按到課程安排制定一個學習規劃表。

二、記得預習第二天課堂上將講的內容,把不懂的地方做為你聽課的重點,聽不懂要即時問老師。

三、認真聽講,不偏科不偏愛老師,能在課堂上完成的就要把它完成。

四、每天晚上臨睡之前,閉著眼睛。靜靜的把當天學習的東西溫習一邊,這有待提高記憶。

能做到有計劃有目的地努力學習,不偏科,少做一些無意義的事情,把時間管理好,該學習的時候學習,該玩的時候就玩。我想你學習起來一定輕鬆多了。

記住,堅持不懈,直至成功!!.

2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8樓:校曜豐和美

人生希望收穫的是快樂、健康。不論做什麼事,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才是最重要的。

時間緊,知識量多,不想放過一分一秒,這是每個高中生的心態,其實並不是自己不想放鬆,而是別人都在努力,自己如果去玩,會擔心自己落掉許多重要的知識點,其實這還得從你的學習方法上找原因,要提高學習效率,學習時不要一把抓,要有重點的去攻克一個個知識點,記得多看書並溫習一下舊的知識,這很重要,不要學了新的忘了舊的,兩頭要兼備,學習效率提高了,成績也會有所提升,等到每次考試完後,盡情放鬆自己,好好利用這段時間,這是放鬆的最好時間段,平時給同學講題時也可以講點笑話,趁機放鬆一下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你要做的就是,調整心態,調整思考問題的方式,輕裝上陣,擯棄畏難思想,減輕自我壓力,這樣學習效率就會大大提高。在調整過程中,你要不斷地給自己心理暗示,我是一個堅強的人,我是一個快樂的人,這點困難對我來說不算什麼;我不是在為他們的期望而學習,我在為一個美好的未來而學習,我在追求一個快樂而健康的人生。

我現在上高二,學習壓力真的快讓我瘋了。我感覺自己不一定考上大學,我感覺自己生活無意義,太累了。我真

那請你聽聽這首歌what faith can do,然後我還想說,就算考不上,但至少你努力過了,心裡也沒有什麼遺憾,有時候努力不一定是好結果,但不努力你連結果都沒有,所以加油吧!加油,不要放棄。不上學的話,不但你的見識 學問什麼的會比別人少,找工作什麼的也很容易受挫 學習,是為了讓你更好的活下去呀。...

要上高三了,心理壓力大最近上課經常走思,該怎樣緩解

高考沒那麼可怕,那麼多人都走過來了,你也一定能行,相信自己。上課的時候眼睛一步不離的跟著老師走,不是單純的看老師,是耳聽老師講,眼看老師寫,腦跟老師想。即使是暫時聽不懂的也不要放棄,繼續跟著老師走,有一天你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我兩年前就是這麼過來的。勞逸結合,注意休息,別把自己弄太累,你會有收穫的。...

我現在上中專一年了,後悔沒上高中,我很想上大學,現在能轉到高中麼

具體的你去諮詢一下高中學校,應該可以的。現在只要是人管的,沒什麼行不通的。找對關係,事情更好辦。祝你成功。理科就是多做題,掌握技巧,高一的東西還好吧,一口吃不成胖子,你要是真想做,還是有辦法的。想讀高中再考大學,重讀初三然後再考試就可以了。萬一考不上大學又是浪費時間。建意 在讀中專時考 高考讀 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