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油為什麼能去除臉上的化妝品

2022-07-27 16:35:16 字數 6084 閱讀 5467

1樓:同名花

彩妝中本身就含有油脂,會附著在肌膚上。而「油」則可 以將彩妝溶解掉,同時還可以把浮在肌膚表面的髒東西一併帶下來。特別是厚重的濃妝,如使用遮瑕力高、油脂含量高的粉條、粉底霜,或在臉部上了許多色彩(沾附很多色素),或使用了有抗水、抗汗功能的彩妝時,更是需要大量的油才能徹底溶解、清除。

2樓:璩賀撥驥

粉底裡邊是含有油的呀,應該是可以溶於油的吧

化妝品能卸妝油和保顏油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潔顏油是一些卸妝油產品的名稱,例如xx綠茶潔顏油。潔顏油屬於卸妝油。

卸妝油是一種加了乳化劑的油脂,可以輕易與臉上的彩妝油汙融合,再通過水乳化的方式,沖洗時將臉上的汙垢統統帶走。卸妝油所使用的油脂及乳化劑是決定產品質量的要素。

卸妝油,是指以油脂構成的,能夠溶解各種彩妝和汙垢的卸妝用品。卸妝油卸妝的原理是用「以油溶油」的方式來溶解油溶性的彩妝品和臉上多餘的油脂,是一個物理過程,不會發生化學反應,更不是所謂的「酸鹼中和」的化學反應。

4樓:幹巧苼

卸妝油是用來卸妝的,保顏油是護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字面就知道呀,

一般來講,潔顏油是清潔**用的,清潔效果比一般潔面產品要好些,如果每天只會用些隔離、防晒之類的,我想用潔顏油+潔面乳就可以了,因為其也是有些油性的。在日本和歐美,潔顏油使用的人會多些。

而卸妝油單純是用來清潔化妝品的,上了妝就要用的,而且,用過之後還要用潔面的再做一次清洗,這樣,卸妝油裡面的油分便不會阻塞毛孔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卸妝油是可以卸你化的妝,潔顏油有點像洗面奶,我覺的兩個是不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卸妝油是卸妝油,一定要分清

答案補充

只要化了妝就一定得用卸妝油,否則毛孔會變粗答案補充

用了隔離的就一定要用卸妝油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可以輕鬆的洗掉化妝品,一個比較難洗掉化妝品。

用化妝品到什麼程度就要用卸妝油卸妝了?

9樓:

用化妝品後都是需要卸妝油卸妝的,無論是淡妝還是濃妝,除了平日擦的護膚品,水,乳液,精華,眼霜,面霜以外,只要是擦了化妝品就需要卸妝。

需要用卸妝油卸妝的有:隔離霜,防晒,bb霜,睫毛膏,脣彩,口紅,眼線,cc霜,粉底等,只要是擦了除護膚品以外的任何化妝的化妝品都需要認真卸妝的,否則只用洗面奶是清潔不到位的,長期下去臉部彩妝的殘留會造成**毛孔堵塞,形成白頭和粉刺。

10樓:養顏養生經

如果平時不怎麼化妝的,出門前也要塗抹隔離,那麼這種程度就要用卸妝油卸妝,如果不是濃妝的,可以選擇卸妝水或者乳狀。

在化妝時用到的卸妝油和潔面乳,這兩者有可區別?

11樓:煙雨重樓繞

二者在作用、使用和主要成分有區別:

1、二者的作用不容:

卸妝油(潔顏油)是一種加了乳化劑的油脂,根據相似相溶原理可以與臉上的彩妝、油汙輕易融合,再通過水乳化的方式,沖洗時將臉上的汙垢帶走,起到了卸妝的作用。

潔面乳屬於潔膚化妝品,其目的是清除**上的汙垢,使**清爽,有助於保持**正常生理狀態。潔面乳清洗**時,清洗的物件物(即基質)是人體**,粘附在上面的汙垢基本是皮脂和角質層碎片及其氧化分解物(汙垢),或者是與之黏在一起的美容化妝品殘留物。

2、使用方法不同:

使用卸妝油要保證幹手幹臉,水分會使卸妝油過早乳化,降低其使用效果。

取適量水撲打於臉部使臉部溼潤,取適量潔面乳塗抹於臉部,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3、主要成分不同:

潔面乳的組成一般來講包含有油性組分,水性組分。部分遊離態的表面活性劑和營養成分等。

目前國內卸妝產品一般均是使用油脂類相溶的原理來達到卸妝目的。主打成分無外乎三種:礦物性油(白油、凡士林等),合成脂(異壬酸異壬酯、三異辛酸甘油酯、辛酸/癸酸甘油三酯、棕櫚酸異丙酯等),植物油(橄欖油、山茶油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卸妝油主要用於卸彩妝(粉底液 眼部 脣部)

洗面奶祛除面部垃圾,清潔毛孔

13樓:匿名使用者

卸妝油卸得不夠徹底,洗面奶再洗一遍比較乾淨

14樓:萌萌噠小鯉魚咩

卸妝油的主要功效是去除臉上的頑固汙垢,以及彩妝一般是有油性的,而潔面乳相對而言就沒有那麼厲害

15樓:在水一方

卸妝油是一種加了乳化劑的油脂,可以輕易與臉上的彩妝油汙融合,再通過水乳化的方式,沖洗時將臉上的汙垢統統帶走。卸妝油所使用的油脂及乳化劑是決定產品質量的要素。

潔面乳是一種高階洗臉劑。品質優良的洗面奶應該具有清潔、營養、保護**等功效。一般來說,普通洗面奶是不具有美白效果的。

卸妝油在使用了化妝品的情況下使用,而潔面乳在每天早晚洗臉的時候使用。

16樓:抽風大隊長

卸妝油是用來卸掉臉上的妝容的 沒有清潔**的效果 潔面乳雖然也能卸妝 但並不徹底 他主要是用來 清潔**的

17樓:

卸妝油是用於化妝後卸妝用的,潔面乳是用於日常清潔臉部用的。通常卸妝後用完卸妝油都要再用潔面乳才能乾淨的洗乾淨臉。如果是不化妝的話,用潔面乳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不同的產品:卸妝油是用於化妝後卸妝用的,潔面乳是用於日常清潔臉部用的。

不化妝可以用卸妝油嗎?

19樓:紫涵小仙

不化妝的時候最好不要使用卸妝油。

1、卸妝油一般都是含有一定的乳化劑的,可以輕易與臉上的彩妝油汙融合,再通過水乳化的方式,再通過水沖洗掉臉上的汙垢。

2、卸妝油具有較強的清潔力,對於清除頑固的彩妝效果顯著。但它的成分較為複雜,使用不當反而會引起痘痘、發炎的症狀。

3、而且卸妝油中的乳化劑長期接觸肌膚還會加速細胞老化,一般使用卸妝油後還要用潔面乳清洗一次,對於不化妝的人來說無疑增加了肌膚負擔。所以不化妝的時候最好不要使用卸妝油,用洗面奶清洗即可。

20樓:蔚永愚秀雋

我們每天所處的環境空氣汙以及電腦輻射和尾氣,這些都會對**產生損害,所以可以用卸妝產品進行清洗,好的卸妝產品不會傷害**

21樓:斂雅狂蓉蓉

不要天天用,除非你天天化妝,不管什麼東西都不能使用過度,時間長了對自己**的角質層是很有害的,會變敏感,如果不化裝,建議覺得**很不乾淨,用洗面奶也洗不乾淨的時候用來做深度清潔,效果是真不錯

22樓:百長平位寒

可以,因為卸妝油都是在晚上用,早上用得少,**經過一天油汙很多,就是不化妝也可以用,用了可以洗得更乾淨,歐萊雅的卸妝油好用.

23樓:拓跋哲瀚崔熙

不化妝的話不建議用卸妝油。如果想深層情節可以買橄欖油,潔面之前先把橄欖油倒入掌心適量,在面部慢慢打圈揉開,再用潔面泡沫清洗會非常的柔軟而乾淨!祝你越來越漂亮!

24樓:鐵卉禰慶

如果個人**膚質屬於中偏幹或者混合性,不化妝沒有必要用卸妝油。正常情況下,帶防晒指數的隔離霜或者bb霜用泡沫型的洗面奶足夠可以洗乾淨。

25樓:帥靖易拜瀅

不化妝為什麼要用卸妝油啊,哈哈當然不好啦,

不過平時用的bb霜粉底液什麼的可以用卸妝油卸掉,

一般的洗面奶很難洗掉這些物品,會殘留,用卸妝油更徹底一點。

26樓:秦穎卿業昭

你好不化妝不需要用卸妝油,但如果你擦了bb霜,防晒霜,或隔離霜,都是需要使用卸妝乳才能清除乾淨,洗面奶是卸除不了的,如果長期不卸除隔離bb防晒。會使**發黃暗淡,還會長痘。還有什麼疑難可以追問我

希望能幫到你。

27樓:容騫賓谷蕊

卸妝油是深層清理化妝品殘留在毛孔裡的。如果沒有化妝沒必要用到卸妝油。直接用清潔洗面奶

28樓:哀碧春別楠

你好!本人是名資深美容顧問

不化妝不建議用卸妝油

如果有用粉底或粉餅之類那麼可以用

29樓:勢雲隗泰華

如果用了隔離霜和防晒霜一定要用卸裝油/乳/水等,這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絕對不能馬虎的。絕對不能省。否則毒素會沉澱在**裡,時間長了就會出現皺紋啦,痘痘啦,斑點啦,所以女生一定要注意卸裝。

用卸裝油卸完以後,還要用洗面奶再洗一次

30樓:鄧虹穎蕭澎

可以的.但如果不化妝就沒有必要用啊

31樓:

那要看是麼牌子的了,因為有些化妝品是含化學物質的,如果用盡量好的,如果不化彩妝儘量不要用卸狀乳或卸妝液。

32樓:小老虎

不化妝最好還是不要使用卸妝油。因為**的表面是有一層保護膜的,科學的洗臉方式是每天早晚洗臉2次,每次洗面奶在臉上的時間不超過2分鐘,最好是2次以上衝洗乾淨哦~

33樓:

一般不化彩妝就不要用卸妝油 很多化妝品都是含有一定得化學成分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但你不覺得浪費嗎?如果是油狀的卸妝油清洗不乾淨的話還會堵塞毛孔形成痘痘。想邀清的乾淨,還不如用只好的洗面奶再加深層清潔要更適合。

3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用!用比較深層潔淨的洗面奶好一些~~

不化妝用卸妝油很可能會造成油脂堆積形成脂肪粒哦~~~~

3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使用了隔離霜或者防晒乳,就一定要使用卸妝油!如果沒有用隔離霜或防晒乳,你就可以直接使用洗面奶了:)

天天用卸妝油對**傷害大嗎

37樓:遊子逸

化妝的時候天天用卸妝油對**沒有傷害,可以減少化妝品對**的傷害。

卸妝方法:

1、取硬幣大小的卸妝品在乾燥的手心,雙手對揉後塗於全臉。

注意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卸妝品。如果習慣用低倍防晒乳(spf25左右),需要溫和卸妝乳。如果習慣用高倍防晒品(spf40左右),每天上妝,需要清爽卸妝油。

如果屬於敏弱、偏幹膚質,需要卸妝乳/水。

2、雙手由中心向外畫圓按摩,力道要輕。

3、鼻翼處用無名指加強按摩,溶出毛孔內的角質油垢。

4、仔細揉**跟頭髮交接處,將防晒霜及粉底徹底卸除。

5、用面巾紙輕按**,吸去表面的殘餘油垢。

6、蘸溼化妝棉,快速輕抹全臉,若汙垢太多,再卸一次。

7、用溫水衝淨全臉。

38樓:生活百事通小風

天天用卸妝油肯定對**有一定的傷害的,那些經常用化妝品的女人**普遍都比較差。

3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化妝建議使用卸妝水,以化妝棉擦拭即可,簡單、乾淨而舒適,優質的產品不會傷害肌膚,可選貝德瑪的卸妝水,更好的如蘭蔻都是很好用的產品,之後潔面和護膚即可。

40樓:濁之水

絕對傷害**,每天都用卸妝,對**又傷害。

4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不大啊 一般用化妝棉之後少掉一點卸妝油就能卸掉妝容了 也不用太多卸妝油的 所以沒什麼大礙的

希望以上建議能幫到你 祝你好運

42樓:在風中流轉

孩子,卸妝油只是能夠清潔彩妝的洗面奶,只要你不用假貨和劣質貨,它就相當於個洗面奶。為啥覺得傷害大呢?你不天天用洗面奶洗臉嗎?

塗在臉上的彩妝,如果不天天卸乾淨,對**才傷害大呢。卸妝步驟:專業眼脣卸卸眼部;然後一般卸妝油卸全臉;最後洗面奶洗乾淨。

4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傷害吧,環境汙染嚴重,即使不化妝,我每天也用卸妝油的。因為每天接觸的汙濁空氣,還有上班途中汽車尾氣之類的,臉上絕對會敷一層的……還有每天都用隔離霜,當然要用卸妝油清潔了。只用洗面奶只會將**表面清潔乾淨。

美容節目上不是說過不化妝也應該用卸妝油潔面嗎。

44樓:鷹我所愛

如果不用卸妝油才會對**傷害比較大

我臉上有斑點,用什麼化妝品的遮瑕效果是非常好的

祛斑產品一般用過都會 或者只是去除表面的 深層的黑色素去不掉 如果不是特別多和顏色深也不建議打光量子 遮瑕效果好那只有用遮瑕膏了 因為我臉上也有雀斑 一般的粉底都蓋不住 塗多了又難看 但是我現在用的安尚秀的一款隔離霜 效果還行 看起來自然 如果不是遺傳的斑 是後天長起來的 那麼調理內分泌和注意面部保...

去痘痘用什麼牌子的化妝品好,臉上有痘痘用什麼牌子的化妝品最好

我之前臉上也長了一些痘痘,不過現在我的臉上很光滑,所有的痘痘全都下去了。只剩下一些淺淺的痘印,現在痘印越來越淺了,就快沒了。而且還一直沒有 我戰痘的時候,主要用的是 涼顏 去痘系列一套,尤其是去痘洗面奶超級好用的。而且價錢很便宜!那是我陪媽媽去買化妝品的時候,營業員看見我臉上有痘痘,就送我一個試用裝...

國貨化妝品為什麼很多都有很重的香味

可以掩蓋生產過程中部分原料本身不好聞的味道。並且獨特的香味也可以增加品牌的辨識度,也可作為判斷真假貨的依據之一。老國貨的香精都比較廉價,所以大部分都比較便宜。香精和防腐體系是經典國貨的硬傷。有的原料味道不是那麼好聞,所以必須新增大量的香料加以掩蓋。那是上一代的審美觀啦,一般新增了香料。不過有些是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