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見過的情商高的人會怎麼說話

2022-07-30 17:05:16 字數 1739 閱讀 3145

1樓:巴山夜雨

他們從來不把話說透,他們慣用的伎倆就是暗示。

2樓:重頭再來

高情商說話的時候會識別他人情緒的能力,識別自己情緒的能力,管理他人情緒的能力,管理自己情緒的能力。

3樓:愛翡翠珠寶

會說話不見得情商高,情商高的人能在各種複雜場景下洞悉場內各種微妙。從而迅速做出有利決定。

4樓:伏珈藍兔兔

黑,說,白,事非不分。

5樓:瓜田裡的猹

比如說何炅再有一次頒獎典禮上面,然後嘉賓公佈獲獎名單的時候那個電子裝置顯示不出來名單了,當時何炅就特別淡定的走上臺,將自己有名單的卡片遞給那個嘉賓,說我們既有最先進的科技,也有最原始的手段。情商特別高了,這簡直就是教科書般的救場!

6樓:糖果罐

每次說話的時候,都會顧慮大家的感受,讓人感到溫暖但又不會感到被恭維。

7樓:生活達人小盧

對那些情商高的人,他們說話往往都能夠說到別人的心裡面去。

8樓:闞慕雙

‍‍高中女生同桌長的蠻好看,後來和班長在一起了,高考結束後他們不在一個城市,不久後女生提出了分手,班長答應了,沒多久女生就找了新男朋友,班裡人知道了,有人為他抱不平,言語裡對女生有不少詆譭,班長知道後,隨即發了一段話:「我們在一起兩年,一直很開心,一起笑過,傷心過,如今因為距離性格等問題分開也是自願,如今她找到了能夠繼續陪她的人,我也很開心,但是並非大家說的那種情形,我們一起度過高中三年,請你們相信我,也更應相信她」我覺得這段話說得很棒,當時看到時我立馬拿起手機指給旁邊人看,看,這是我們當時的班長。‍‍

9樓:尓康

‍‍情商高的人首先是學會聆聽,不急著去搶別人的話題,不會在別人說話的時候刻意挑出幾個毛病再抬扛似的頂著說,情商高的人在場合上會顧及多人的情緒,不以個人為中心而滔滔不絕,又不會對某個人過份熱情而讓其他人感覺受到了冷落,情商高的人說話,會讓人有輕鬆的感覺,不是刻版,挑替,尖酸,給人一種親和力。‍‍

10樓:尹朶月

不論是大人還是孩子,人人總是希望自己能獲得他人的肯定與認同,而高情商的人,在面對他人的錯誤時,總是先給予肯定,再婉轉地提出建議,讓別人能在愉快的心情中接受批評並改正。

11樓:養含絲

‍‍選擇的話,技巧地說,去外面吃麵,如果老闆問你「加不加雞蛋」,很多人可能隨口就說不加,而如果老闆問「加一個雞蛋還是加兩個雞蛋」,大部分人都會說「加一個吧」。‍‍

12樓:寶51282炎趙

提醒的話,幽默的說,如果前面有人並排走路,你著急過去,如果說「讓一讓」,估計沒人理你,而你要是這樣說「閃開閃開,小心蹭油」,人們還以為泔水車過來了,會馬上把路讓開的。

13樓:赫連秋春

‍‍求人的話,客氣地說,工作中請人幫忙,如果說「小劉,把這個送到打字室」,小劉肯定不情願,憑什麼你自己不去,如果這樣說:「小劉,辛苦你一下,把這個送到打字室好嗎」,語氣一變,別人才會心甘情願。‍‍

14樓:半妖乖貓

情商高的人一般說話不會那麼絕對,他會給自己留一個餘地,實際上就是能把握一個度。

15樓:c醬粉絲團

‍‍批評的話,委婉地說,比如,員工遲到了,如果批評說:「怎麼又遲到了」,員工肯定心裡不滿,而如果說「送孩子晚了吧,以後早出來幾分鐘,免得路上著急不安全,而且也不會遲到」。‍‍

蔡康永 情商高的人,都是怎麼說話的?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怎麼樣 這本書很不錯的,舉得例子都很實用,不像其他同型別的書,寫的太虛。蔡康永很有才的!說的很在理,也很用心 值得看的。我有這本電子書,你要看看嗎。這是很實用的一本書,落地性很強,值得一讀,蔡康永的說話之道。那麼現在咱們可以去散步了嗎。這是今晚最後支舞曲。所謂的穿越所謂的重生。每個...

感情中,真正情商高的女人,會怎樣和男人說話

兩個人在感情中,要學會好好說話。只有當你們懂得好好說話,你們的感情才會變得越來越深厚。說話是一門藝術,說話也需要掌握適當的分寸。如果你們在感情中,幾乎從不交流,你們之間完全聊不到一塊,每次你們聊天的時候都會產生激烈的衝突和矛盾,那麼說明你們可能並不適合生活在一起。所謂情商高,是指女人在感情中能夠懂得...

你們見過的最不會說話的人是什麼樣的

井顏值就是情商非常低,到你情緒非常低落的時候,他一點都不會安慰你,反而會哈哈大笑的不知所云我覺得很無語,就是很可笑吧,覺得很悲哀。只要他一說話,周圍的空氣就凝固了,而且他說的話總是帶著一種非常刺耳的感覺,總會聽到之後覺得渾身不自在,這樣的人應該就是不會說話的人吧。我表哥就是一個特別不會說話的人,他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