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植物生理學對園林專業有什麼幫助

2022-08-01 10:40:14 字數 5308 閱讀 7498

1樓:佳雨田田

植物生理學是研究植物生命活動規律的生物學分支學科。其目的在於認識植物的物質代謝、能量轉化和生長髮育等的規律與機理、調節與控制以及植物體內外環境條件對其生命活動的影響。

植物生理學是植物學的一部分。但它同時也可看作普通生理學的一個分支。植物的基本組成物質如蛋白質、糖、脂肪和核酸以及它們的代謝都與其他生物(動物、微生物)大同小異。

但是,植物本身又有一些獨特的地方,如:①能利用太陽能 ,用來自空氣中的 co2和土壤中的水及礦物質合成有機物,因而是現代地球上幾乎一切有機物的原初生產者。②植物紮根在土中營固定式生活,趨利避害的餘地很小,必須能適應當地環境條件並演化出對不良環境的耐性與抗性。

③植物的生長沒有定限,雖然部分組織或細胞死亡,仍可以再生或更新,不斷地生長。④植物的體細胞具全能性,在適宜的條件下,一個體細胞經過生長和分化,就可成為一棵完整的植株。因此植物生理學在實踐上、理論上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園林專業如果以後要向植物方面發展,可要好好學習這門課程。十分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基礎 但是很多時候你自己也沒有發現 但是學過的總是有用的 熱作類的專業生物都是相通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用的 好好學習吧 親

4樓:小小智慧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植物生理學是研究植物生命活動規律的生物學分支學科。其目的在於認識植物的物質代謝、能量轉化和生長髮育等的規律與機理、調節與控制以及植物體內外環境條件對其生命活動的影響。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現在的花卉,鮮切花的繁殖,都是從生物學角度研究的細胞繁殖,如果主修這門課,可以從事花卉生產,植物品種繁殖的科研工作哦。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天天開心!

學習植物生理學對園林專業有何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生理學(plant physiology)是研究植物生命活動規律的生物學分支學科。其目的在於認識植物的物質代謝、能量轉化和生長髮育等的規律與機理、調節與控制以及植物體內外環境條件對其生命活動的影響。

注意!它是生物學的分支,所以不是樓上的說的那些知識哦.更不是園林植物配置的知識.

這門課比較有意思的地方是有很多實驗,還會到大的花卉生產基地參觀.

實際上是從微觀(生物細胞)上拓寬了你對植物認識,瞭解這方面知識後,會對植物養護方面有更深層的理解,比如說為什麼光可以控制花期,你可以從這門課上了解更深層的細胞工作原理,分子科學等等.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現在的花卉,鮮切花的繁殖,都是從生物學角度研究的細胞繁殖,如果主修這門課,可以從事花卉生產,植物品種繁殖的科研工作哦

6樓:笨笨駙馬

幫助可大了!瞭解了植物的生理,你可以在以後的園林植物搭配中得心應手。比如,什麼植物喜陰,就可以種在園林裡陽光較少的地方,喜陽的就要種在向陽的地方。

植物的花期也要掌握,懂了以後就好搭配植物了,不會使花都集中在某個季節開,而別的季節沒有花。還有很多好處了

7樓:翠煙利詞

植物生理學是研究植物生命活動規律的生物學分支學科。其目的在於認識植物的物質代謝、能量轉化和生長髮育等的規律與機理、調節與控制以及植物體內外環境條件對其生命活動的影響。

植物生理學是植物學的一部分。但它同時也可看作普通生理學的一個分支。植物的基本組成物質如蛋白質、糖、脂肪和核酸以及它們的代謝都與其他生物(動物、微生物)大同小異。

但是,植物本身又有一些獨特的地方,如:①能利用太陽能

,用來自空氣中的

co2和土壤中的水及礦物質合成有機物,因而是現代地球上幾乎一切有機物的原初生產者。②植物紮根在土中營固定式生活,趨利避害的餘地很小,必須能適應當地環境條件並演化出對不良環境的耐性與抗性。③植物的生長沒有定限,雖然部分組織或細胞死亡,仍可以再生或更新,不斷地生長。

④植物的體細胞具全能性,在適宜的條件下,一個體細胞經過生長和分化,就可成為一棵完整的植株。因此植物生理學在實踐上、理論上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園林專業如果以後要向植物方面發展,可要好好學習這門課程。十分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園林接觸的就只有植物了 用植物可你不瞭解植物的習性怎麼用?

9樓:轉來轉去

呵呵其實那是忽悠外行人的東西,你說上來條條是道,就認為你東,其實不是專業誰也不懂

園林專業,植物生理學聽不懂,有什麼好的建議麼

10樓:沒有愛情家不還

植物生理學(plant physiology)是研究植物生命活動規律的生物學分支學科。其目的在於認識植物的物質代謝、能量轉化和生長髮育等的規律與機理、調節與控制以及植物體內外環境條件對其生命活動的影響。注意!

它是生物學的分支,所以不是樓上的說的那些知識哦.更不是園林植物配置的知識. 這門課比較有意思的地方是有很多實驗,還會到大的花卉生產基地參觀.

實際上是從微觀(生物細胞)上拓寬了你對植物認識,瞭解這方面知識後,會對植物養護方面有更深層的理解,比如說為什麼光可以控制花期,你可以從這門課上了解更深層的細胞工作原理,分子科學等等.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現在的花卉,鮮切花的繁殖,都是從生物學角度研究的細胞繁殖,如果主修這門課,可以從事花卉生產,植物品種繁殖的科研工作哦

本科園林專業的植物生理附生化用哪本教材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414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

學現在已改為801生物化學和802植物生理學。

801生物化學:

生物化學簡明教程,張麗萍等編,高等教育出版社,第四版生物化學,王鏡巖等編,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三版802植物生理學:

植物生理學,蔡永萍編,中國農業大學出版社,第一版,2023年植物生理學,王忠編,農業出版社,第一版,2023年

請問《風景園林基礎》《植物生理學》《花卉學》教材是用的什麼版本的

12樓:天地農大

中國農業大

學自2023年始不再指定考研參考教材,但是可以參考2023年和2023年的,中國農業大學論壇天地農大bbs上有這個關於參考書目的帖子。

《植物生理學》是統考課程吧,其實任何一本都行。

另外可以去參考天地農大bbs上的2009-2023年的各學院的複試資格線和複試辦法,裡面有複試書目的參考書目。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用的嗎,這要看靠什麼學校了

華中農業大學考研食品工藝學 農業綜合知識三 的參考書目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

14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英語一和英語二最直觀的區別就是英語一比英語二難。

我們來分題型討論一下:

完型填空:難度持平,都是20題,一題0.5分。

閱讀理解:英語一的詞彙難度、長難句難度比英語二高,因此這一板塊的差距是最明顯的,閱讀理解一共是50分

翻譯:英語一的翻譯分值10分,英語二15分,英語二主要是簡單句,難度較英語一低,英語一難度高但是分值小,因此這一塊算是持平

小作文:難度持平,都是考察書信類應用文

大作文:英語一是圖畫作文,分值魏20分,需要詳細描述圖畫。

英語二圖表作文,分值15分,只需要模板改動數字即可,難度英語二較低望採納~

15樓: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英語一和英語二的本質是一樣的,就是一家人,從2023年開始,命題人統一為同一撥人,命題老師完全一樣,所以命題思路不可能不一樣,你不信的話,就去查哈。

英語一二的大綱詞彙完全一致,閱讀、完型、作文這三種題型難度上沒有質的不同。

區別:英語二的新題型和翻譯比英語一簡單,翻譯和作文分值不同英一英二小作文都是10分,英一大作文20分,英二大作文15分。

16樓:學府考研

一般來說,英語一是學碩考研需要考的英語科目,英語二是專碩考研需要考的英語科目。所以,英一會比英二略難一些。英一考察的超綱詞彙也比英二多,文章句子也更為複雜。

1、語法要求不同:英語一要求考生熟練地運用基本的語法知識,英語二專門列出了考生需要掌握的八個語法知識點。

2、英語一詞彙大綱要求考生能夠掌握5500左右的詞彙及相關片語,英語二要求考生較能熟練地掌握5500個左右的常用詞彙及相關片語。

3、英語二的磁材和體裁有明確限制。題材包括經濟、管理、文化 社會、科普等,體裁包括說明文、議**和記敘文等。

4、新題型型別差別很大

5、翻譯部分題型及評分標準不同

6、寫作分值和型別不同:英語一的小作文分值為10分,大作文分值為20分。而英語二小作文分值為10分,大作文為15分。主要考察三種型別:提綱作文、圖表作文、畫圖作文。

17樓:星馬教育

你好,關於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區別?

具體區別有以下幾點:

1、詞彙容量:英語二大綱要求的卷子的單詞量與英語一相同,但在大綱中英語二卷子沒有說明有超綱單詞,而英語一明確說將有百分之三的超綱單詞。

2、完形填空:英語一的文章相對較短,長度為240-280個單詞,文章中留出20個空白,要求考生從每題給出的4個選項中選出最佳答案;英語二的文章長度大約為350個單詞,留出20個空白,要求考生從每題給出的4個選項中選出最佳答案。

3、閱讀理解:英語二的文章比英語一的稍微簡單點,主要是選項要比英語一的簡單一些,英語一四篇文章長度大約為1600個單詞,該部分由a、b、c三節組成,共30小題,每小題2分,共60分;英語二則稍短大約為1500個單詞,該部分由a、b兩節組成,共25小題,每小題2分,共50分。

4、新題型:英語二和英語一不太一樣,英語一主要是七選五,選小標題和排序,英語二是選小標題,正誤判斷和多項對應,感覺這個英語二的這個比較簡單,是得分的重點。新題型主要有三類,一類是打亂文章排序列,一類是選段或句補充到文章裡,還有一類是選標題

5、翻譯:這也是一大不同,英語一是從一篇約400詞的文章中選出五句話來分別翻譯,英語二是全篇翻譯,雖然是全篇,但這比較簡單,長度為150詞左右,是得分的重點

6、作文:英語一的作文由a、b兩節組成,共30分。a節:

考生根據所給情景寫出約100詞(標點符號不計算在內)的應用性短文,包括私人和公務信函、備忘錄、報告等。考生在答題卡2上作答。共10分。

b節:考生根據提示資訊寫出一篇160~200詞的短文(標點符號不計算在內)。提示資訊的形式有主題句、寫作提綱、規定情景、圖、表等。

考生在答題卡2上作答。共20分。

英語二的作文也由a、b兩節組成,25分。a節:考生根據所給情景寫出約100詞(標點符號不計算在內)的應用性短文,包括私人和公務信函、備忘錄、報告等。

共10分。b節:要求考生根據所規定的情景或給出的提綱,寫出一篇150詞左右的英語說明文或議**。

提供情景的形式為圖畫、圖表或文字。共15分。

護理專業為什麼要學習病理生理學,護理專業主要是學習什麼?

理專業與臨床醫學等專業使用同一本 病理生理學 教材,許多教學內容對護理專業.因此,不僅使學生產生疑問,我們將來不作醫生,為什麼要學習 病理生.而奮鬥福建省努熱已經能讀完 護理專業主要是學習什麼?一 考試範圍 一 適用人員範圍 在中等職業學校 高等學校完成 教育主管部門和 衛生主管部門規定的普通全日制...

試述植物對逆境的反應和適應機理植物生理學

75 逆境逃避 植物通過各種方式,設定某種屏障,從而避開或減少逆境對植物組織 施加的影響,植物不需在能量或代謝上對逆境產生相應的反應 76 抗逆性 植物對逆境的適應和忍耐能力 77 延遲型冷害 作物在營養生長期遇到低溫,使生育期延遲的一種冷害 78 障礙型冷害 作物在生殖生長期間,遭受短時間的異常低...

抽菸的人會討厭聞到二手菸味嗎?有什麼生理學或者心理學上的解釋

扯不到生理學或者心理學那麼複雜吧?我抽菸,但是我也不喜歡聞二手菸,原因很簡單,抽菸的從嘴巴里吸進去直接進肺部的。二手菸是鼻子聞的,鼻子聞的時候會有很薰很嗆的的感覺,太濃了還會薰眼睛。所以哪怕是抽菸的人,也不喜歡聞到煙味。我自己抽菸的時候如果有煙直接飄進鼻子和眼睛也會難受,都是一樣的。心理學畢業將來可...